2016加勒比海之行(二)

weiyun LV.4
2016-04-23 16:46 410/2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Day4 安提瓜(Antigua)和巴布达(Barbuda)

安提瓜和巴布达是由两个岛(一个叫安提瓜,一个叫巴布达)组成,该国以有365个沙滩(一天一个)闻名于加勒比海地区。1493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在他的第二次新世界航行中在安提瓜登陆,他将这个岛命名为安提瓜的圣玛丽亚。从1632年开始英国人开始在这里殖民,其治理,语言和文化都受大英帝国了强烈影响,语言主要英语,属于英联邦国家,因此它的国家首脑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在岛上的代表是她任命的总督,岛上百分之九十的人口是非洲裔人。
邮轮停靠的地方是安提瓜岛上圣约翰(St. John),这个圣约翰也是国家的首都。除了沙滩出名外,还有一样也是很有特色的就是去stingray city和stingray一起游泳。 Stingray 是那种扁平的带个长长尾巴,在海里好像滑翔一样游的软体鱼类的统称 (a family of Rays),有 很多种类,因此也有很多中文名字:刺鳐,黄貂鱼,蝙蝠鱼,魔鬼鱼等等。在加勒比主要有 2 个地方可以亲密接触 Stingray,一个是在开曼群岛,一个就是安提瓜。我们可以在水里和 Stingray 一起游泳并且喂食他们。
邮轮提供三个时间段去stingray旅行团,不管大人小孩,每人85刀,包括来去车子和Stingray出海的所有费用。若自己去Stingray City, 每人出海的费用是50刀。同之前一样,我们也是没有用邮轮提供的Stingray City旅游,原因除了价格外,最主要的是邮轮提供只去一个地方,岛上其他地方象Shirley Heights, Nelson's Dockyard都去不了。所以又从TripAdvisor研究了一番,发现岛上提供的陆地游都不带Stingray,带Stingray又不去我想要去的几个地方,所以最后选了评价很好的Scenic Tours Antigua提供的私人游,选私人游是因为我们想去Stingray和Nelson's Dockyard,这个不是标准线路,所以必须私人专车游才行。我们全家四人选了带OPEN BAR(就是车上有酒有饮料)的私驾游,一天的费用是200刀多一点(Stingray的费用不含在里面),如不要OPEN BAR, 会便宜30刀。
一早邮轮驶进圣约翰,发现码头还停了一艘加勒比皇家邮轮,比我们的海上冒险号(Adventure of Seas)要小点, 这也是整个行程中唯一一次有两艘邮轮停靠在同一个岛的一次。

八点钟船刚停好,我们就作为头几个游客冲了下了船,因为我们要赶九点的Stingray游,所以被告知要在8点15分到达靠近码头的一个礼品店前集合。结果等我们准时到达后,先是等和我们一直联系的Sean花了二十分钟,然后又等十分多种见到我们的专车司机Greg,有点担心赶不上Stingray的出海。将近9点钟才出发,赶到Stingray City大概九点一刻左右,所幸Sean没有忘记给我定九点的Tour, 在我们之前有两个人没预定直接去的, 被告知要下午晚些或明天早上才可以。等我们登记完,所有九点的客人都到齐了。出海前在岸上听导游讲解有关 Stingray 的知识和接触要点,比如:Stingray 是软骨类鱼,还是鲨鱼的亲戚 ,它们吃东西是靠吸入,它们的“吸引力”动力和吸尘器差不多大!小鱼小虾都逃不过它们的“吸嘴”, 我在喂食时,手也被吸住了,很有点小疼。靠近或者喂食 Stingray 一定要注意不要将其眼睛抬出水面,这样会引起它们的烦躁,进而可能伤人,在水里接近 Stingray 的时候也尽量远离尾部,不然会被尾巴扫到。抱起来它们要双臂平摊,间距大于他们的眼睛和嘴巴。讲解完了大家就分船出海,总共有一百多人,分了十条船出海,一大船九小船,小孩老人坐大的船比较容易上下水。下面那片水就是stingray出没的地方。

中间那个白色的码头是船停靠的地方。

每个人发面罩吸管,就可以下水了,这里的水不是很深,大该在一米四五左右。下去后,导游就拿出鱿鱼来吸引stingray,很快来了很多。你可以伸手去摸它,摸上去是滑滑的,软软的,不过他们游的挺快的,要想吸引它,就要从导游手里去拿鱿鱼去喂它,有一次还被它把手给吸住了。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又回到出海的地方,船家有免费的朗姆酒Punch供应,这个RUM PUNCH度数好像有点高,一杯下去有点晕晕的感觉。洗漱完后就继续我们的安提瓜游,下面要去的是Nelson’s Dockyard NP. 首先去的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翻译中心(Interpretation Center), 介绍安提瓜的历史,这个地方在Google地图上是查不到的。在这里向下面可以俯瞰English Harbor, 远处停船的地方就是Nelson's Dockyard.

然后司机导游就带我们到 The Block House, 从这儿可以远看另一Harbor, 那儿似乎水更好,据说美国歌手Eric Clapton就在对面的半岛上有自己的别墅,中间的红顶房子是Whitney Houston的房子。

下面这片在岛的头头上的房子据说就是Eric Clapton的房子。

看English Harbor最好的地方是著名的Shirley Heights,名字来自于一个安提瓜的总督叫Thomas Shirley.这个地方在傍晚来最好,在星期天晚上有Music和BBQ。我也是看了网上的一张照片后才很想来看看...

实际上我们看到是这个样子,虽然比不上网上的照片,但也不错,

这个是走到下面的Nelson‘s Dockyard,比起上面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异之处,这个是以前的船坞,后来在1871的飓风中丢了屋顶。

转完Nelson's Dockyard后,我们就在回邮轮的路上找了一个沙滩(Turner Beach),这个沙滩的水也不差,因为离邮轮有点距离,所以人也很少。

在Turner沙滩边的Bar吃点东西,这里还有免费的WiFi,等小朋友玩够后就悠悠的回到邮轮。稍作休息后就要和这个岛告别了。

关于我们订的这个Scenic Tours Antigua, 旅行社的负责Sean反应有点慢,一个邮件经常两三天后才回,甚至在我和他通完电话后也是拖一两天才回,另外还要求付一半定金(和St.Lucia完全不要押金不一样),对我提的其体行程也有点记不住,如果我不提醒,可能他都忘了,让我觉得很有点不靠谱的感觉。因为有点不放心,所以我事先只交了20刀定金,表示我一定会去,最后交钱定下全是看在其他人的高评价上,还有他们的TripAdvisor的“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那天早上我们准时在8点一刻之前到达后,先是一通苦等Sean才到,然后Sean和我们的专车司机Greg又互相没联系好,一个在这边等,一个在停车场等,又是浪费了一阵时间。

在结束私车游之时,我们把剩下的余额(之前只交了20刀)交给司机,加上给的小费,其实还不算贵:加上Stingray的花费,也才四百多刀。本来Sean在邮件里要求我上岸把余额都交了,因为之前有不靠谱的感觉,怕万一把我们扔在一个地方不管,所以我说先交一半吧,最后上车后也没有被要求先交钱。现在回头看,把客人扔一边应该绝不会发生,这里的人应该还不错,不然这评价也不会这么好,总的来说这个Scenic Tour Antigua还是可以的,那天可能调度上出了点错,另外做事可能有点懒散,也许是安提瓜人民的风格吧。要是大家要用它的话,一定要盯紧了,最好打个电话确认,定金应该要交一些才能往下落实。

下面是Antigua岛主要的旅游景点,每人可根据自己的爱好自己选择合适的行程。若有时间又不想去很多地方,Runaway Beach和Valley Church Beach是游客去的比较多的沙滩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