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世界】之一:生命之初,浅游卡梅尔小镇、Monterey、17-Mile Drive

yo世界 (武汉) LV.6
2016-04-23 16:47 1216/7
  • 出发时间/2015-02-2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开始

大多数人都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但往往只有极少一部分人会真的说走就走,现实中好像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在阻挡我们远行的步伐,经济、工作、父母家庭、时间等等等等,其中孩子可能是大多数已婚人士止步的最主要原因吧,我们身边几乎所有人都说过“有了孩子哪也去不了”“趁着没孩子要赶紧玩”“带着孩子出门根本是灾难”等话。
        与其被这些话语限制,不如尝试着迈出第一步,其实带着宝宝远行,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任务,宝宝是上天赐予的珍宝,ta的到来应该是让幸福成倍增加,而不是美好生活的绊脚石和负担。
        yo宝贝2015年1月降临人世,我和yo爸一直是热衷于到处走走的人,宝宝的降生并没有阻碍我们的步伐,三个人反而一起走了更多地方。
        yo宝现在14个月了,29天我们第一次带她开始远行,自驾6百多公里去了卡梅尔3天2夜,作为她的满月纪念,回国后我们又去了洛阳牡丹庐山避暑、杭州游湖、曼谷苏梅岛
        之所以想来开帖写写游记,一是为了纪念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看过的世界,另一方面是如前文所说我觉得虽然越来越多的人会带着宝宝出行,但总的来说更多人还是觉得多了宝宝之后生活就受到了极大的约束,不愿意或疲于带宝宝出远门,我觉得我在带宝出门这件事上还是有点经验的,所以我的游记里关于风土人情、旅行攻略的内容会比较少,会多侧重于带着宝宝旅行的经验和建议。
        因为全职带宝宝,时间比较零碎,会写的慢一点。先上张闺女照片镇个楼,然后就正式开始了。

一、准 备 篇

yo28天打完第二针乙肝疫苗后,yo爸觉得必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纪念一下yo满月,当时我们在洛杉矶,考虑到宝宝还小,很多地方不适合去,于是就选择了卡梅尔小镇。其实我们更想去一号公路,但是一号公路很多路段限速,全程也没什么适合停下让宝宝换洗休息的地方,只能作罢,等孩子大点再去。

有了宝宝之后最大的一个感想就是出个门东西真多啊,订了房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yo基本都在睡觉,我觉得宝宝小的时候还是自驾游最合适,一个是东西多,二是小月龄宝宝基本以睡为主,安全座椅里一放可省心了,大一点之后她坐久了还是会闹一闹的。我们去杭州也是自驾,10小时车程,哭闹了两次,后面游记再讲吧。

准备Tips:A、先从宝宝部分开始,适用于0-3个月宝宝
1、衣:薄中毛毯、搭巾各2-3条、厚毛毯1-2条、当季衣物按一天3套的量准备(易吐奶宝宝应适当增加)

2、食:母乳宝宝请带上妈妈(开个玩笑哈哈哈),这里主要给妈妈建议,穿哺乳内衣带防溢乳垫,最好穿前开扣或易掀起的上衣,如果去饮食不适宜(比如多辣多生冷等)的地方请自带食品,大披肩或哺乳巾,避免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吸奶器。
            奶粉宝宝要准备温水和纯净水,在美国的话可以买美赞臣水奶,不需要冲泡直接喝,可以带上飞机,很方便的。

3、住:要考虑设施配套好,交通方便无障碍设施不要有大楼梯,一般好一点的酒店都会提供婴儿床,有的酒店婴儿床数量有限最好提前沟通。

4、行:提篮(安全座椅)、婴儿推车,小月龄宝宝最主要考虑舒适性平稳性,半岁到一岁以后才考虑轻便推车和伞车。另外婴儿车是免费托运的,登机前交给空姐就好。

【这里要说个重要的建议,国内目前安全座椅和推车也都越来越普及了,为了安全考虑也为了更方便的出行,我真的建议家长们在宝宝出生时就准备好安全座椅和推车,尽量让宝宝从出生开始就习惯这些,这样出行会轻松很多】
        另外要注意:宝宝还小我是指还不会独立行走和说话的时候,最好不要坐火车出行!真的超级不方便,我尝试过,真的太辛苦了,尤其是国内火车站基本是没有无障碍设施的,所以带孩子出门建议首选自驾和飞机

5、药品及其他:益生菌(肠胃方面不适、拉肚子都可以用,小月龄吃1/4或1/3就好)、碘伏(外伤消毒)、创可贴、退热贴。尿不湿、隔尿垫、纸巾、湿纸巾、屁屁膏、润肤乳、医用小喷壶(户外洗屁屁用),小月龄一般不需要沐浴露。

B、旅行准备
1、衣:美西气候不错,夏装就好,夏天会有点热,冬天的时候准备点春秋装就好,有和我一样坐月子的准备点厚衣服,海边风还是有点大的

2、食:卡梅尔小镇中国游客不算多,还是美式餐饮为主,中餐馆好像只有一家,炒菜分量很足但其实也是美式中餐啦,炒粉面都不好吃别点。超市便利店不少,买酒记得带护照有时候会要看,买烟需不需要不知道我们不抽烟,还是都带着吧

3、住:卡梅尔大多都是度假小屋,条件都还不错价格也还好,一百刀左右的很多

4、行:美国自由行最好还是租车,方便便宜,有些租车网站会提供中文导航出租一定要租一个,提前租价格会比较便宜,机票定好就可以准备看车了,我们拉斯维加斯取车还车洛杉矶取车要便宜
        驾照就我们待过的LA、拉斯维加斯这些地方是可以用国内驾照的,租车网站上有翻译模板,照步骤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不需要公证,其他州我不确定,每个州法律不一样,要查清楚哦

二、旅 程 开 始

风景在路上,幸福在身边

美国高速公路极发达和便利,除了很多大城比如我们之前住的洛杉矶上下班时间会有些堵,大多是没什么车的,路况一般也都很好非常好开,所以来美国自由行最好还是租车,油费也便宜高速还免费要注意的就是有些路段可能会突然蹿出野生动物比如鹿

yo基本全程在睡,除了吃奶换尿布,再就是海拔高一点的山路醒过,因为耳朵难受,这种时候给宝宝喂奶最有效,yo经历过一次之后就学会自己吞咽来缓解了,后来坐飞机都没再闹过。

出了洛杉矶之后高速上车就少了很多,两边都是大农田、果园,不管新手老手,开着都毫无压力

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小镇感觉挺小的,很多度假小屋,是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安安静静的住几天去海边散散步,带孩子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度假屋也不贵,一般几十刀到一百多刀的样子,我们这个小屋据说有一百多年历史,一晚一百刀多点,早上会送来一小篮点心做早餐

先来一张母女合影
因为还在月子里,所以穿的特别多,其实白天短袖加个薄外套足够了,我闺女穿的还比较应季

早餐,其实很好吃的,但是因为母乳的原因不敢随便吃,都给yo爸吃了,我就喝了果汁

夜晚的卡梅尔其实有点可怕尤其看多了犯罪心理之类的美剧,不开车根本不敢出门,哈哈哈

Monterey

Monterey离卡梅尔不远,这也是选择卡梅尔的原因之一,住着惬意,离海和Monterey、17-Miles都不远
        带小月龄宝宝出门,最麻烦的可能就是换尿不湿了,因为便便次数会比较多,一天7、8次便便我们每次都得水洗的,所以一般出门玩一两小时,然后回小屋洗个屁屁换个尿不湿休息一下再出发。预计出门时间较长我会带一瓶热水和喷壶,这样在外面也可以给宝宝洗屁屁
        因此宝宝很小的时候出门最好自驾,酒店也最好挑距离各个景点都较近的,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带着宝宝出门旅行不是为了逛景点,一旦宝宝有需求一定要以宝宝为先,累了就休息、饿了就喂奶、需要回酒店就马上回去,等宝宝休整好了再出门
        我们第一天傍晚到的度假屋,除了吃饭哪也没去,大人宝宝都需要休息
        第二天早上出发去了Monterey

据说这面墙上的画很有名?临时起意来的并没有了解太多,嘿嘿
沙滩上两个是来潜水的,不得不说老美很会玩,我们来海边最多晒晒太阳吹吹风,很多老美都是带着潜水衣氧气瓶、冲浪板、帆船来的

新爸爸还不太会抱小孩姿势各种僵硬小心翼翼的哈哈哈哈

请忽略我的帽子毕竟还没出月子,嘿嘿
话说月子里吹到风或者受凉真的会头疼、胳膊疼,腰疼就不提了一直没停过所以各位新妈妈真的要重视坐月子,到海边还是要包严实一点,一般来说去卡梅尔短袖加一件薄外套足够,我们家的着装都不能当参考
宝宝的话看各家习惯,我们从出生就穿短袖哈衣,光腿光脚包个小包巾,就是婆婆妈妈都会吓死或者骂死的那种穿衣风格

17-Mile Drive

据说17-Mile被评为全美三大最佳驾车风景路线,一号公路的起点什么的,收费路段,不过很值,风景确实很美

入口处还遇到一群小鹿,把我给激动的,可惜大门口的也不好意思停车在那拍,毕竟在美国鹿真不是什么稀奇物种

入口岗亭收费处

其实这一段就是一个富人区,景色最美的地方目测都在人家私人领地内,不过这段收费路段经过的地方风景已经足够美了
富豪们的房子,和高尔夫球场,看到不少人在打高尔夫

食在卡梅尔

说起来因为怀孕生孩子的原因,好像吃的比较多的还是中餐,美餐要么太油腻要么糖分太高,不合适
洛杉矶中餐很多也有很多比较地道的
卡梅尔国人并不多,中餐馆也就一家,炒菜还是很不错的,炒粉面就别吃了,超难吃

蛋花汤,很好喝哦,每餐必点,因为要保证奶水充足当奶妈真的很辛苦来着,各位一定要体谅、疼爱老婆哦

海鲜炒面,看着很美味但是真的不好吃,味道怪怪的

幸运饼干里的纸条

餐馆太挤了后来我们都是打包回屋里吃,看着很小一盒其实分量超大,盘子餐具都配的很齐,非常方便
买酒记得带着护照,我们在卡梅尔买了几次酒,有两次都被要求出示护照

三、结 语 & 花 费

好啦,结束啦,由于时间久远加上孕傻,可能有些遗漏的地方,想起来再添加吧
以上就是带着yo宝的第一次旅行,3天2夜自驾
住宿加油费加17-mile的收费加吃喝大概2000人民币左右吧

—————————————————END————————————————————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4 10:25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04-24 10:25:27 的回复: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谢谢夸奖我也很懒,所以写的很慢,实在不想写可以试试只把照片整理出来做个旅行相册也很不错哦

2016-04-24 15: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5 18:57

引用 yueyj 发表于 2016-04-25 18:57:13 的回复:

回复yueyj:谢谢,其实也是怕多年后自己忘了,可惜没什么文采,谢谢观看

2016-04-25 19:04

谢谢LZ分享~ 能问一下LZ是在哪里订房间的吗?过几天也要自驾游,想订有两个房间的小屋子~ ^ ^

2016-04-26 01:09

引用 小苦逼CC酱我不在呀你找谁呀 发表于 2016-04-26 01:09:40 的回复:

回复小苦逼CC酱我不在呀你找谁呀:这个小屋是在booking订的,也是去卡梅尔吗?选择很多的

2016-04-26 01:17

是呢~ 去卡梅尔~ 我去booking看看哈~ 谢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