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西南——贵州

• 出发时间/2014-09-30

说起溶洞,首先在脑海中闪现的是小学时学习的一篇课文《记金华双龙洞》,从那时起溶洞在心中就是以一种充斥着神秘感的秘境的形象而存在。此次贵州之行却让我对干旱的大西南有了新的了解,贵州就是以一片与世无争的净土而默默静立于西南。随着火车的鸣笛跌宕在山谷中,我们进入了多山的贵州

坐了9个小时的车从昆明来到了贵州的第一站——安顺,由于是十一国庆节,安顺的旅店房价也是一片暴涨,学生狗兜里没钱,找了一家环境不咋的的客栈,里火车站不远。坐公交到汽车东站坐车去黄果树瀑布

一个小时后到了黄果树瀑布,最好坐景区的游览车,私家车怕是你出来就找不到人了,50元一人,个人觉得大家还是不要妄想着走着游览了,一来路上确实没有什么风景,中间修了大马路;二来景区真的很大,靠双腿走一天很难游玩3个景区,而且3个景区中放弃任何一个景区个人觉得都是一种遗憾。

第一站,陡坡塘瀑布。据说六小龄童版西游记的片尾曲就是在这里取的景。

瀑布并不高,宽度挺大,依旧是宏伟壮观,观景台离瀑布还有大约50米远已经能感受到瀑布的水花了。

这个景区挺大的,感觉游览车的收费还是蛮合理的,去西双版纳动物园的时候一个小山坡来回就收70.。这边一个人就收50,景区内包括陡坡塘瀑布,黄果树瀑布,天星桥景区,在一个景区的乘车点出示车票就可以上车。每一个景区都有专门的游客行道,不用担心在里面迷路。

近距离欣赏黄果树瀑布要到山谷中,进入景区,亦是满眼翠绿的山,可以一边走一边呼吸山中凉凉的新鲜空气。

沿着黄果树瀑布景区的游客行道走了一段距离,中国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就出现在眼前,离瀑布老远就能挺近这震耳欲聋的声响。据说夏季是水流量最大的时期,瀑布看起来非常壮观。而我们秋天去的时候,瀑布看起来多了一份秀美。

离瀑布还有一段距离,手机镜头就开始被水花糊了。

沿着景区的游客栈道,可以绕到黄果树瀑布的后面,这就进入了传说中的水帘洞。河流经过了一番落差,形成了瀑布,瀑布后就成了水帘洞。

侧面欣赏黄果树瀑布

来动七星洞景区,不像前两个景区光是看瀑布的,这个景区更多的是欣赏山石,藤蔓,湍急的河流

为眼前之景所震撼

早上,由于起晚了,没能赶上去织金的火车,只能从安顺客运北站做班车去织金,车程4小时。敬告其他游客以后出门旅游一定要提前购票,提早出发,原本2个小时火车就能到,车票还便宜的火车就这样被错过了。不过路上也看见了贵州山区村民的生活,还是处于一个闭塞的状态。

洞内阴冷潮湿,十一去还是感觉挺凉快的。俗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琅环胜地瑶池镜,始信天宫在人间。”织金洞的朗阔,秀美已不是能用照片所能表达。

下午,我们游览完织金洞直接乘火车到了贵阳,在贵阳住宿。

一大早,出发游览青岩古镇

第四天,逛贵阳市,花溪公园

人均花费9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5 16: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5 17:54

引用 新月晨星 发表于 2016-04-25 16:25:2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新月晨星:好的好的,谢谢你!

2016-05-25 21:45

引用 hqllovehhy 发表于 2016-04-25 17:54:4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hqllovehhy:好呢!好久没上蚂蜂窝,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