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啊泡的蹦跶蹦跶韩国全纪录(首尔、釜山、镇海、正东津一篇游记就搞定)

金啊泡 (成都) LV.12
2016-04-23 17:07 2994/41
  • 出发时间/2016-03-30

写在前面

时间:2016/3/30 – 2016/4/10
人物:啊泡、啊泡的好亲故毛毛

韩国,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在脑海里熟悉了一万遍,只差去一次的国家。
    初三开始看韩剧,边看边记录,到现在已经看了接近150部;无限挑战追了6年,running man从第一期开始看;作为一只追星老狗,到现在还一心只想着饭了8年的super junior和去年才饭上的小Bobby。
    出发前通知我妈的时候,我妈说,去吧去吧,那地方你这辈子不去一次是不会甘心的。
    所以总觉得自己对韩国比别人多一份特殊的情愫,自学了韩语还考了级,听力阅读基本没问题,反正都是为自己有朝一日站在韩国土地上做准备就对了。
    第一次着手准备去韩国是2015年本科毕业的时候,签证办了,机票买了,SJ演唱会门票买了,酒店订了,结果韩国Mers了。。。父母极力反对,厦航直接取消了航班,我的出游计划只有取消,当时那张演唱会门票直接赔了1600我现在都肉疼。
    这次出行,和亲故毛毛在2月最后一天买了机票,3月第二周办了签证,计划赶上清明假期,这样我们总共只需要逃一天的课,然后就只剩祈祷导师在我们在韩期间不要找我们了。
    我的韩国行程,从15年做到16年,不断更新,越来越合理,越来越精细,直到最后出行的时候首尔釜山的地图我都已经熟记在心,感觉自己太拼了。
     去年走了很多地方,年初上海看SJ演唱会,六一去了港澳,8月上旬山东天津北京,8月下旬西藏,但都因为自己的懒惰没有写游记,现在记忆都模糊了,感觉很可惜,这次韩国行,不想轻易忘记。
     所以这篇游记,我会尽量详细的记录我的行程和一些tips,让大家能从这篇游记中能够收获更多有效信息!~
     如果大家觉得还不错,就给顶一个!康桑哈密哒~~
    下面先上几张喜欢的皂片,就开始干货儿部分啦,都是血泪精华啊!大家选择性看~~

干货儿部分

关于韩国你可以关注的和你需要知道的~

一、行程简要:

3-30周三:抵达厦门机场
3-31周四:鼓浪屿→抵达仁川机场→德龙宫龙山汗蒸幕
4-1周五:德龙宫龙山汗蒸幕→明洞→广藏市场→大学路、洛山公园、梨花壁画村→东大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清溪川→仁寺洞→明洞
4-2周六:明洞→梨大→新村→弘大→明洞
4-3周日:明洞→光华门广场→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明洞→siloam火炉桑拿汗蒸幕
4-4周一:首尔釜山→海云台→釜田市场→甘川洞文化村→西面→BIFF广场
4-5周二:釜山→镇海→釜山首尔→正东津
4-6周三:正东津→首尔→建国大学→南山塔
4-7周四:明洞→YG→汝矣岛樱花大道→鹭粱津水产市场→COEX→SM→清潭洞→林荫道→明洞
4-8周五:明洞→梨泰院→弘大→盘浦大桥→nb2
4-9周六:庆熙大学→明洞→仁川机场→厦门机场
4-10周日:返回双流机场

这个行程规划我敢拿着地图拍着胸脯保证,是非常非常合理的!
    这已经是按照我们的实际行程修改后的版本,跟我最初的设计基本没偏差。
    最适合初次去韩国的小伙伴,主要观光地都去到了。时间比较少,只能在首尔玩的小伙伴,只需要把我中间釜山-镇海-正东津的行程拿掉就可以啦。
     当然要是以购物为主要目的小伙伴的话,这个行程可能就不是很适合哈,但我在之后的文章里也会提及哪里最适合购物,毕竟我和毛毛也是买了很多东西的。
     特别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住了两晚汗蒸幕,一个共同原因当然是体验生活啦,第一晚是因为不确定到酒店的时间,怕错过check in就麻烦了,还不如直接去汗蒸幕好好洗个澡放松一下;第二晚是因为我们第二天一早要坐6点多的早班KTX去釜山,怕从明洞打不到车误了火车,所以就选了首尔站旁边的大汗蒸幕,早上早起一点点走过去就好啦。

二、航班信息

去程:3-30 15:15 成都双流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3-31 16:00厦门高崎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回程:4-9 21:05 仁川国际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4-10 7:35厦门高崎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机票要提前多久买?我只能说看着差不多就下手吧!
    当时我们正在放寒假,我从1月底开始看机票,成都直飞首尔的一直都很贵,大概2800+,澳门转机最便宜的时候1700左右,票价还算稳定所以我们一直没下手,直到二月底要开学了,票价突然就升上来了,所以我俩开学碰头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机票买了。因为我还没有去过厦门,但我们都去过澳门,于是最后选择在厦门转机,顺便可以去趟鼓浪屿,联程航班往返1850拿下,阿里旅行订的票。
Tips:1、转机or直飞
     这个选择的纠结点应该就是时间和钱了吧。
    首先要告诉小伙伴们的是,我们选择转机,我们有点后悔了。
    因为回程的时候我们买了挺多东西,箱子已经稍稍超重,这都不是事,最关键的是我们还从免税店里提出了一大堆化妆品,这些化妆品在首尔厦门的时候不要紧,但从厦门飞成的时候就需要全塞进箱子里呀!于是,我们最终解决方法是,把化妆品都塞进箱子,衣服能穿就穿,不能穿就装袋子里拎着。
    给大家描绘一下我和毛毛厦门成都时的画面:每人拖着一个超大超沉得箱子,每人背上背着一个鼓鼓的大书包,每人肩上都背了一个装满衣服的超大nature republic布袋子,我另一只胳膊上勾着一把长柄雨伞,毛毛另一只手上拎着一袋子面膜。。。
    这就是转机的辛酸,大家要是时间和预算允许,至少回程选择直飞吧,虽然什么难事最终都有办法解决,但因为行李限重23kg这个事我们心好累。
     2、转机住宿问题
    好了,如果你像我们一样不怕麻烦又有时间选择了转机,刚好和我们一样选择了厦航,那么你的转机住宿问题就不是问题啦~
    厦航为联程航班转机间隔时间6小时以上的乘客提供免费住宿你们知道吗?哈哈哈哈,我们不知道啊!!!哈哈哈!!!
    这个好消息是我俩回程的时候,在机场KFC睡了一夜之后,一早去看登机牌的时候看到的啊!!啊哈哈呵呵!!!
    所以,选择厦航的小伙伴了可以多留心一下这个事儿,帮我俩把我们没睡到的睡回来!!!

三、签证

我们是211大学的在校生,韩国签证办起来很简单。
    成都办签证DIY完全没问题,就是准备资料,然后打个Uber去绿洲大厦的事儿。
    211大学在校或毕业生只需要携带学信网的在校证明、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护照原件、2寸白底彩色照片和260块钱去就可以了。
    想拿自由行资料大礼包?他们的办公室就在华西坝那边的财富中心,拿签证的时候顺路去取一趟就可以啦。

四、你需要关注的网站、微博、节目

网站:
1、韩巢地图网:http://map.cn.konest.com
2、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index.html
3、在首尔:http://www.zaiseoul.com
4、韩国火车票:http://www.letskorail.com
微博:
1、韩购物:各种品牌的打折信息
2、韩美食:各种美食信息,超级全面的
3、奋斗在韩国、韩巢网、韩国行、韩游网:各种各样的信息
节目:
1、《小熊韩你玩》:每一期都只有十几分钟,大多介绍美食,会对你的攻略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2、《吃货俱乐部》韩国篇:首尔部分提供了一家很重要的美食,我接下来会介绍,他们还去了釜山,但却让我们出了个乌龙事件,后面再说

五、有关KR Pass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KR Pass,这东西对于想要坐火车玩耍韩国的小伙伴来说简直是个好东西。
    有一日券、三日券、五日券、七日券可选择,比如你购买了三日券,你就可以在三天内任意乘坐KTX、无穷花号等基本上所有火车,不限次数!爽吧!
    购买可以在上面的韩国火车票的网站上,但需要信用卡,想图方便的话可以直接在韩巢网上购买,我算了一下汇率,感觉韩巢网比官网还要便宜点。
    购买地址:http://cn.konest.com/tour/tour_detail.html?t_id=krpass
    Tips:如果你不到25岁,直接购买Youth pass,不需要国际学生证,比normal pass和saver pass还要便宜些,超划算!~

六、天气&衣服

我们在韩的时间是4月1日-9日,这样的时间不如直接说成樱花季,就是樱花开得最好的时间。
    这9天里,我们遇到了1个雨天和2个阴天,其他都是大晴天,所以总的来说樱花季的天气是很不错的。
    在国内看天气预报的时候,感觉气温很低,于是就带了2件毛衣外套、2件毛衣和几件小衫,最后到了韩国真的很热,并且昼夜温差大,反正毛衣外套只在海边看日出的时候用到了,毛衣只有一件出镜,其他时候都是薄衫搞定。
    Tips:关于女孩纸们的丝袜:韩国的妹纸们晴天穿肉色丝袜或不穿,阴雨天穿黑丝,嗯,就是这样。我在韩国购物的第一样东西就是肉色丝袜

七、关于换汇

我们没带一分韩元也没拿Visa卡就去了,真的也是勇敢,事实证明,这样是不行的!
    小伙伴们至少每人身上保证有30000韩元才会比较靠谱,或者带张Visa卡,毕竟很多地方是刷不了银联储蓄卡的。
    换汇的话,大使馆前换钱所是最出名的嘛,但实际上那一排有很多换钱所,大家多留心看一下,我们当时就是在隔壁的一家换的,稍微高了一点点。

八、关于酒店

到底选择明洞还是弘大捏,我只能跟你说,我这次住明洞感觉很方便,但下次去韩国会住弘大那边。
    原因很简单,明洞在观光地的中心,去哪里都方便,但我下次来韩国可能只是购物和玩,弘大才是中心。
    这里插一句,弘大是个好地方啊!我要是在这里上学应该会开心地疯掉。
    给大家推荐我在首尔住的酒店:Vestin Guesthouse
    去哪儿上订的,大概每晚200元。他家共有3家分店,我们最开始去的两天住的1号店,在明洞站2号口附近,交通方便,但房间小,装修简陋;    后来店家把我们挪到了3号店,明洞站10号口附近,交通也方便,并且房间是新装修的,厕所又大又干净,让人看了就有洗澡的欲望。酒店提供简单早餐,用200块在明洞住这样的酒店真是太值了!
    再给大家推荐我在釜山住的酒店:TOP Motel
    去哪儿上订的,大概每晚210。店离釜山站特别近,也就两百米,超级方便好么!房间比首尔住的大得多,冰箱里有免费水和饮料,釜山很多酒店都叫Motel,所以,恩,就是Hotel。

九、你手机里一定要有的App

1、韩巢地图:最全的中文韩文对照版地图,在线使用
2、我在哪儿:离线地图、定位,但路线只能在线的时候查询
3、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注意,积分是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的!我广告就打到这儿,希望你们能看见

十、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我要说的就太多了,一条一条来哈。
1、大家最好在出行前把要买的化妆品列一个清单,要是时间比较充裕,可以挨着查一下免税店卖多少钱,这样在店里购物的时候才清楚哪个店里比较划算哪个要在免税店上买
2、个人经验:品牌搞活动,例如我遇到了it’s skin眼霜买一赠一,这样的话在店里买肯定划算,但很多不搞活动的产品,比如我买了很多只too cool for school的口红,免税店就要比店里便宜很多
3、大家务必记得拿退税单啊啊啊啊!重要的事情自己念3遍啊!!!我这次总共忘拿了两次,损失接近10000,毛毛更逗,有张退税单夹行李里没退税(手动再见)
4、我觉得最好逛的是梨大和弘大,不管是化妆品还是衣服,梨大女人街的结构比较紧凑,化妆品品牌齐全,很好逛;弘大有很多潮牌,化妆品店也一家挨着一家,并且相比梨大赠品给的更多。在这两个地方,完全可以实现一站式购物~
5、关于语言,不用担心,明洞、梨大和弘大这三个地方的点基本都有中文导购
6、关于小样儿,你结账的时候尽管张口要就是了,“多给点小样儿”这句话基本成了我和毛毛的口头禅了
7、一个忠告:化妆品能带多少就买多少吧!千万别犹豫!要不你会像我们一样后悔的!!!那差价真的不是一点半点的问题啊!

晒一下我这次的成果~

十一、关于花费

1、机票:1850
2、KR Pass:406
3、egg wifi:25/10天/人
4、酒店:100*6天/人
5、除了购物和上面提到的之外所有花费:约2800元
6、购物:约2800元
总计:8500元

好了,干货儿基本结束,下面开始真正的游记,我造你们只想看韩国的部分,所以厦门舍去,直接从31号晚上开始。
哦,如果有小伙伴想要我精确到地铁要怎么坐的攻略,留下邮箱,我看到了会发给你哒。

游记开始啦

1 抵达仁川机场→德龙宫龙山汗蒸幕

晚上8点多钟下了飞机,然后随着人群一起排队过海关,因为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所以没在意排了多久的队,只能回忆起来真的排了还挺久的。
过了关,取了行李,我就开始默念我要做的三件事:取egg、买T-money、换KR Pass。
    首先是egg,我觉得这是很有必要租一个的,韩国并没有满大街都是wife,但我们又随时都想上网。我们在淘宝销量最高的一家租的,5元/天,很划算。按照卖家给的地图,还算比较容易的就找到了取egg的地方。
    然后T-money,还记得么,我们没有韩元!找了一家7-11,用银联卡买了两张line的T-money,但却不能用银联卡的钱充值。幸运的是,我们偶遇了几个也是刚下飞机的中国妹子,跟她们用现金换了50000韩元,每人在自动充值机上充了20000,T-money的事儿也算是搞定了。
    最后就是换KR Pass了,因为我们之前过关、买T-money耽误了太久,仁川机场换KR Pass的地方都下班了,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因为龙山站、首尔站都可以换,并且下班时间很晚,而我们第一晚要歇息的德龙宫龙山汗蒸幕就在龙山站旁边。
    从仁川机场去龙山站有很多种办法,因为我们当时就是地铁站口,于是就选择了普通地铁。
    韩国的地铁指示标上面一般有中文,因为我看韩语的能力还是有,所以地铁乘坐并没有什么困难,但要是不会韩语的小伙伴们可能就要想想其他办法了,看英文或者站名前的数字啊等等,不要坐错方向啦。
    到了龙山站,就在买火车票的窗口就可以兑换KR Pass,把你需要的火车时间和起点终点写在纸上,和KR Pass的兑换单一起拿给工作人员就好啦。这里要说的是,给我们换票的工作人员特别好,我最开始把火车时间写错了,他又帮我把票退掉重新买,态度一直很棒!
    搞好了KR Pass终于算了把所有事都搞定了,跟那个工作人员打听了汗蒸幕的位置,很近,就在龙山站正门的右手边,招牌很气派,一眼就能看到。

我们拖着行李嚯嚯嚯地冲向汗蒸幕,但因为没有现金和Visa卡的麻烦并没有结束,我们在国内看的时候,宣传上明明说龙山汗蒸幕可以支付宝,结果是连银联储蓄卡都不能刷,但大厅的工作人员有个中国大叔,他告诉我们ATM就在旁边,可以那银联卡取钱。
    于是我们又放下行李,去ATM取钱,搞笑的事情又发生了。
    不知是那个ATM机的问题还是毛毛把密码输错了,结果就是钱没取出来毛毛的卡却被锁了,我们立即用ATM机的电话拨了求助电话,但那边的工作人员英文不是很好,描述这件复杂事情也超出了我的韩语能力,但最后工作人员说了一句英语,让我们在原地等5分钟。放下电话,我尝试把我的卡放进去取钱,然后,钱就出来了。我们拿着钱准备走的时候,警察开着警车来了,他是那个ATM工作人员叫来救我们的啊哈哈哈哈!太效率了好么!这时,汗蒸幕的中国大叔也出来找我们,以为我们走丢了。反正钱的事就这么告一段落了。
    交了钱拿了汗蒸服,我们终于进到了汗蒸幕!
    真的太!棒!了!好吗!跟综艺上一模一样啊!!!

龙山汗蒸幕貌似在15年底才进行了装修,洗浴部分又高端又舒服,汗蒸房真不是乱吹的,反正我们先舒舒服服洗了个大澡出来都快一点了,一人买了一杯米酿就去找吃的啦。

汗蒸幕的餐厅有很多吃的,我们都挑花眼了,最终决定选两个我们之后不会吃的东西,我点了蛤蜊刀削面,毛毛点了个什么汤,忘记名字了。
    蛤蜊刀削面汤很鲜,面劲道,我觉得超好吃,毛毛觉得不辣没味道。
    毛毛的汤我从视觉上就觉得没胃口,但她却觉得很好喝。

吃完东西,我们回到大厅,已经有很多人都睡了,但不体验一下汗蒸房我们岂不是白来了,于是我们挨着体验了每一个汗蒸房,这时已经凌晨2点多了啊喂。
    这里要强推龙山汗蒸幕的盐蒸房,就睡在热热的盐上,感觉自己一点点变瘦,好吧,只是感觉,但真的超舒服。
    折腾了一圈,我们找了两个枕头,寻了个角落睡觉了,这种大家都躺在地上睡觉的尴尬真是。。。
    地面很温暖,虽然硬但我还是很快就睡着了,睡好了明天才能好好玩啊!

2 广藏市场→梨花壁画村→东大门→仁寺洞

我早上醒的很早,边玩手机边等毛毛睡醒,大概10点半的样子,我们终于收拾好准备出发去酒店啦!
酒店位置很好找,check in的时候看到早餐还没收,还吃了几片吐司喝了豆奶呵呵。入住要下午两点后,所以行李就暂时寄存在前台,他会帮助把行李送到房间啦!~
终于要出发了,已经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于是本打算先去梨花壁画村再去东大门的计划只有修改成先去广藏市场吃饭,再去梨花壁画村,返回的时候再逛东大门。

大名鼎鼎的广藏市场啊!一进去我们就花了眼。
我们采取的对策是闲逛一圈再说。

逛到拌饭区,看到了这家running man吃过的于是就决定先吃一碗再说。

点了拌饭和一盘饺子,拌饭给我们的分量很少,比给旁边韩国大叔的少一半,但不得不说菜很新鲜,我和毛毛觉得好吃,旁边的两个东北来的汉纸吃得直摇头。

饺子还不错~
我们本来打算去吃绿豆饼啊炒年糕什么的,结果路过一个摊子都在吃活章鱼,本来要留到鹭粱津的食物,实在忍不住在这解决了,一只15000,感觉卖得贵。
卖章鱼的是个东北阿姨,还给了我们半块绿豆饼~

从广藏市场出来,终于要去我们的第一个景点了,梨花壁画村。
惠化站出来,穿过大学路,一直往山上走就没错,有一段上坡特别陡,我俩定着大太阳往上爬,真的是爬,然后就开始照相啦。

听说鲜花阶梯已经被涂掉了,吓得我赶紧po一张毛毛和鲜花阶梯的合照。

这天是愚人节,韩国大学生有个传统,在愚人节那天大家都换上高中校服,所以我俩遇到了好多穿着校服的男生女生在这照相。
渴了来根冰棍~

从壁画村下来,就是大学路,有时间的话真想看一场演出。

我们偶遇了计划中的绿茶制品店,这家店在大学路、三清洞、仁寺洞都有分店,主营绿茶蛋糕、绿茶沙冰等绿茶相关的甜品,具体可以参考《小熊喊你玩》。
蛋糕和沙冰的绿茶味都很醇厚。

在去地铁站的途中,我和毛毛以15000的价格在路边摊上拿下两只墨镜~
直奔东大门,其实这边更适合进货的人来逛,我们只去了doota,从顶楼逛下来,没有什么收获,化妆品价格高于其他地方,衣服超出想象的贵,于是放弃了。

直接过马路来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到这里当然主要是看那片LED花海啦,但天色不是很暗,灯亮得不明显。

啊,转眼间又到了晚饭时间,开心。
钟路附近的吃的简直太多了,我们原计划是去王妃家吃韩牛,但在找店的过程中看到了好多家排着长队看起来很好吃的点,到了王妃家看到那“高档文雅”的环境,我俩一下就没了兴趣,转头出门~

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很潮很多人的店拿了号,等了10分钟就进去了。

点餐过程很顺利,韩牛的拼盘,烤盘周围还有一圈鸡蛋羹~

这种偶遇美食店的感觉很棒!大家也可以试着偶遇一下~然后还在这家店看到一个超级喜欢的服务员欧巴,嘤嘤嘤。
吃饱了,时间也挺晚了,大概9点半的样子,我们出发去仁寺洞。
钟路离仁寺洞很近,走过去就可以了,但那天太晚了,仁寺洞很多店都关门了,只有改日再去。
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你也像我们一样逛街吃饭搞到太晚的话,不如直接去清溪川广场,说不定晚上还有灯光。
回到酒店,洗一洗,收拾一下,我俩就窝在床上看手机,因为明天要去梨大和弘大,购物的一天啊!

3 梨大→新村→弘大

早上在酒店简单吃了早餐我俩就出发了~
到梨大的时候大概10点刚过,有些店还没有开门,所以我俩边走边看,决定先把梨大逛了再购物。

梨花壁,早听说过小,但没想到这么小。

图书馆,要刷卡才能进,然后我俩就尾随人家进去了。。。里面简直棒呆了好么!超有学习气氛!

梨大出来,正式开始购物,此处是刷卡的声音。

肚子饿了,主要是我俩太期待这次旅行的重头戏,站着吃的烤牛排骨店!
这家店在《吃货俱乐部》里Jason他们去过,每天12点开始卖,当天卖完就没有了,而我俩此时已经一点了,就担心排队啊或者吃不到,于是打开导航,快步向目的地前进!
这家烤肉店在新村站附近,从梨大走过去还是要走好一段,路过一个卖水果的摊子,草莓实在诱人就买了。

路过便利店,口渴,我俩就进去买饮料,看到烧酒忍不住也来了一瓶,想着一会配烤肉正好~

隔着马路发现对面胡同里有一众排队的,疑似目的地,过了马路一看,果然就是我们要吃饭的地方,排了好多人,没办法,只有接着排了。

这家店有多火,我们排队前门是日本人,后面是泰国人,再后面是香港人,不过来自内地的还就只有我俩。快到门口的时候,店里人出来喊有没有两位的,还好我听懂了,于是我们在排在我们前面的人的羡慕的眼光中迈进了烤肉店,开心!
看看这肉!天呐!

后来排在我们前面的日本人也进来了,就在我们旁边那个桶,他们人多,点的肉也多,看起来太爽了!我去请求给他们的肉照张相,有个大叔还很可爱的在一边摆pose~

烤肉配烧酒,棒呆了!真的是这辈子到目前为止吃的最棒的烤肉!

我们最终点了4人份,是我俩太能吃哈哈~15000/份,这里要注意,店里不能自带酒水,我们之前真不知道,只有向老板赔礼道歉啦。
吃饱喝足,烧酒搞得我俩都有点晕晕的,但不碍事,向弘大前进!
到了弘大那一片,各种小店就开始出现,里面的衣服都挺好看,价格有高有低,我们快速逛了之后竟误打误撞走到了我们要去的Stylenanda!女孩纸们当然都知道啦,我只想说,这里真的太好逛了!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得有一个半小时左右吧~但给大家一个建议,3ce的彩妆大家试好了色号去乐天上买吧,会便宜很多;衣服仔细点淘,会找到便宜又独特的!~

从stylenanda出来我们直奔自由市场,专门挑周六来弘大,就是想感受一下自由市场,结果这人挤人啊!真是切身感受到了~

还偶遇了一个女团,以一只追星老狗的判断,应该是还没出道正在准备的女团。

其实要是人不那么多,那些小摊子还真的有很多可逛的。
但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是吃啊!虽然已经快五点早就过了下午茶的时间,但因为购物错过了时间却不能错过美食啊!我们的下一家店Café A!
这家店给大家强烈推荐!自助吃蛋糕的机会你要错过吗?!而且自助才6900/人你造吗?!
大概有12款蛋糕可以选择,太开心了啊!

给大家报个数量参考,我吃了7块,毛毛吃了4块,一般小女生也就是三四块的量吧,但我可不是一般人啊哈哈哈哈!大家也去挑战一下吧,别忘了点一杯解腻的饮品很重要,或者尝试一下韩国人最爱的Americano也不错~

从café A扶墙出来,我们专门去经过了哈哈开的烤肉店和YG杨社长开的烤肉店,但这都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的晚饭必须更!霸!气!

这家店叫做seafood box,是吃龙虾的!!!
但因为我们刚吃了蛋糕还不饿,但手上买的东西太多太沉了,于是我们先找到了那家店,把东西寄放在他家,并表示我们一会会回来这里吃饭,店家居然愉快地答应了!感谢!~
弘大附近真的太热闹了,也可能是因为周六的原因。反正大家不要太在意方向,逛就对了~
有一条路上有很多年轻人在表演,围了很多观众,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呢~

大概9点半的样子,我俩感觉战斗力差不多恢复了,就返回店里吃龙虾!
点了适合2人的龙虾套餐,包括一只龙虾、一些贝类和一盆青口汤,35000.
青口汤会先端上来,汤很鲜,一场就知道青口很新鲜。

龙虾是现从外面的缸里抓出来的活的,现杀现蒸,店员会把整虾先端出来,然后给你照相,然后他会帮忙把虾剪开,手法纯熟,我们只有一直在旁边录小视频哈哈。

如果你想加泡面,那么就要把虾头部分留下,身体和贝类吃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叫店员帮忙上炉子加汤煮面啦~

又是一顿饱餐,开开心心回去睡觉~现在回忆起那天吃的美食都觉得开心!
哦,我当然没有忘记我来韩之前的信念,尽量多的尝牛奶,今晚就大家都追捧的香蕉牛奶和咖啡牛奶吧~

4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

出门的时候下着小雨,天气预报说雨马上会停,我们嫌麻烦就没有带伞。
地铁坐到世宗广场,雨并没有停,和世宗大王合照的心情都没了。

此时已经10点了,光华门的表演已经开始了,我们加快脚步却还是被挡在外面。

表演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进去啦~

买了门票,好便宜。

景福宫对我们来说实在没啥吸引力,没看地图,挑人少的地方随便走走拍拍~

分享一只很萌的齐刘海儿的马~

从景福宫后面的大门出来对着的就是青瓦台了~

在往三清洞走的路上,每次抬相机都小心翼翼的,怕被盯上

雨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啊,我们决定先吃午饭。

午饭定在北幕谷王排骨,不造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就是大韩、民国、万岁在节目上一人抱着一大根排骨啃的地方,《小熊韩你玩》也去那里录制过。地方稍微有点难找,大家留心右手边,或者问问路边的店,一提大韩民国万岁一般都知道是哪家~

店里有中文menu和服务员哈,老规矩,肉上来先拍照,然后就叫服务员过来帮忙剪肉就好啦!

这排骨肉看着就好吃!

表示真的是大排骨

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店门口放着咖啡和茶包,我便体验了一次韩剧里常见的用纸杯冲咖啡,这个咖啡味道特别好,回国的时候买了一大盒~

三清洞很多特色店,尤其是饰品店,给大家推荐一家鞋店,好吧,不知道怎么说那家店因为没记点名,但位置就在青瓦台过来那条路的岔路口,有两层,二楼有很多断码鞋,大概都19000一双,大家可以去淘一淘,毛毛就在这里遇到了一双特别好看的单鞋,像芭蕾鞋一样的,回国了绝不会撞鞋,潮人拒绝撞鞋哈哈哈哈!

三清洞一直往下走就能看到去北村的路,爬个上坡~

我们那天是周日,北村的游客特别多,想照张好照片都难。

北村匆匆逛了一下,人太多就放弃了,打算步行到第一天错过的仁寺洞。
仁寺洞的人也好多呀……这个特别的商场大家都知道啦,在里面买不到什么东西的感觉。

但可以买个大便烧来吃啊~提示:顶楼的那家大便烧最便宜~

从商场出来居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往前走了几步恰好遇到一个画展,于是进去参观+避雨
作者的画风正是我喜欢的,所以看得很开心

而且正好遇到作者亲自讲解她的作画心路历程,妹子啥都好就是整容整的有点,嗯,还没恢复好?

看完画展雨小了一点,我俩决定去土俗村参鸡汤来碗热汤,去去寒气。
路上路过一家便利店,我一眼就看上了一把小黄伞,才5000块果断拿下,买完了之后才想起它能否上飞机这个问题。先告诉大家结果,我通过了一道道安检,顺利把这把超长、头是全金属的伞带回了成都,幸运!~
下午4点多,土俗村参鸡汤店里坐满了人,果然是老店,厕所都是全自动马桶(抠鼻)。

参鸡汤比我想象中好吃,尤其是鸡下面的米,好吃。

吃完参鸡汤,身子暖了很多,我们往地铁站走的路上经过了几家化妆品店,又是购物。同一个品牌每家店的活动或赠品可能都不一样,大家可以多逛逛,然后面膜慎买,虽然便宜但是沉啊!这次我一共带了95片面膜,包括买东西送的。
时间还早,我俩不想直接去汗蒸幕,先去明洞扫货是个不错的选择,买了东西还可以直接放回酒店,不用拎到釜山去。
回到明洞又开始了买买买。

明洞大明鼎鼎的小吃街,各种网红食物就这样在眼前时实在是花了眼~~

看过一些攻略的小伙伴一定听说过明洞的忠武紫菜包饭,我们去试了,评价只能给个呵呵,很多人觉得她家鱿鱼好吃,我只想说你随便找个市场里的摊子试一下吧,她家鱿鱼真不算啥,我们在釜田市场里尝到一家鱿鱼,那味道甩这家店几条街,这是后话了。
回来再说这家店的两个服务生,我们当时想坐二楼,他们让我们坐一楼不要上去,我们就在一楼坐了,结果他俩以为我们听不懂韩语,就开始吐槽我们一楼有空座不坐非要坐二楼,好吧,不好意思,韩语脏话还给你们。这家店大大的差评,这种口味的东西大家去广藏市场、通仁市场看看,能秒杀的一堆哈。

明洞的line store人挤人啊~作为Brown的忠实追随者,我去了首尔的所有line store,明洞的人太多照相都要排队;新沙洞的人相对较少店也比较小;弘大新开那家就更小了,人巨多;梨泰院的最棒了,店大客少优惠多照相的布景也多!~

把新购入的东西放回酒店后,我们直奔siloam火炉桑拿汗蒸幕,现在时间10点刚过。
首尔站地铁出来,我们彻底迷了方向,从地图上看本来有路的地方正在施工,要想过去的话只能绕一大圈,正好旁边有一个派出所,妈妈教导我们,迷路了要找警察叔叔嘛。
进去了一屋子大叔,把地图给他们看,用蹩脚的韩语跟他们说我们要去汗蒸幕,大叔们一听我们要去的汗蒸房名字就知道了,一个警察叔叔亲自带我们给我们指路,原来就像地图上显示的一样,要绕一圈才能到。
这家汗蒸幕没有龙山汗蒸幕豪华,15000/人价格也贵一些,但一看就知道接地气,大部分是韩国人,龙山汗蒸幕可是各种肤色的人都有啊。。。

休整一下就到了12点,夜宵不能省,米酿更不能省!吃是必修课!

满墙的吃的我们选了疙瘩汤,跟中国的一样,小伙伴们尝尝别的吧~

开心的一天结束啦,当然我们还是体验了所有汗蒸房之后才睡的~

5 海云台→釜田市场→甘川洞文化村→西面→BIFF

起了个大早,坐上了去往釜山的KTX,我们俩都晕晕的,一上车就睡着了,一觉睡到釜山。在韩国这段时间练就的神功就是3秒钟入睡,在地铁上、火车上、汽车上,只要闭上眼睛3秒钟就能睡着。

快九点的时候到达釜山,天气阴阴的,风很大,快步走到酒店,check in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加衣服。
毛毛有点不舒服肯定不能再吹海风,于是我们决定分头行动,我一个人去海云台,她在酒店休息,然后下午一点半在釜田市场集合。
休息了一下,我一个人就出发啦~
给大家一个Tip,釜山地铁的一日券很划算哦!4000块一天,坐4趟地铁以上就是划算的!~在地铁站里有自动贩卖机,机器上有中文不用担心~
地铁换乘一次到海云台,真挺远的,釜山站坐过去接近50分钟吧。
从地铁站出来就是海云台市场,碰到SBS在拍美食节目,抬相机照了张照片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尴尬。

继续往下走就是海云台啦~
恰好遇到有人用吐司喂海鸥,第一次看到这么不怕人的海鸥,就这样站着拍照就行了,海鸥群就是背景墙。

海云台即使阴天也漂亮。

自己举单反自拍是个技术活儿~

一直在思考人生的鸟~

离和毛毛约定汇合的时间还早,远远看到半山腰那一道樱花,应该就是大名在外的迎月路了,想去就去!~
都不用看地图,照着那个方向走就好啦。

观景台上远远看到广安里大桥。

拍下来的樱花远不如眼睛看到的好看。

原路往下走,直走,走个20来分钟就能看到地铁站啦。
到达釜田站与毛毛汇合一起进入釜田市场,真的太大了这市场!!!比广藏市场不知道大出去多少倍!看着这么多海鲜只能一直哇哇哇然后拍拍拍。

我们是有目标的,我们是来吃鱼糕的,这里有古来思鱼糕的总店,这可是釜山的知名老店,《吃货俱乐部》里有详细介绍。

鱼糕很紧实,每人吃一根绝对饱,我还点了乌冬面,也好吃。

这里不得不再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你要在市场的小摊上买吃的,一定要先问下价格再买!重要的事情自己读三遍!我们买了一碗红豆粥,没有先问价,结果被要了5000块。

我们的原计划是从釜田站坐无穷花号去机张站,然后去机张市场吃大螃蟹,结果我们从釜田市场出来都3点多了,天色本来就暗,只有放弃机张直接去甘川文化村啦。
土城站6号口出来就能看到公交车站,1-1或2-2都能到甘川文化村,最多人下的地方下就可以了~建议大家坐公交车哈,走上去可不得了。
在游客中心买了地图,开始了我们的拍拍拍之旅。

看好地图哈,不要错过你想去的地方。

阳光好的话,甘川文化村的色彩应该会更好。

活捉跟小王子自拍的毛毛

从摘星星的小路走下来,再爬上另一半的台阶就可以看到回地铁站的公交站啦,公交可能会等比较久,我们等了十多分钟。

我们就是在这里等公交~太喜欢下面这个张照片了!

下一个目的地也是我们期待的,《吃货俱乐部》推荐的闻名的大章鱼,我们地铁到了西面,兴致勃勃地开始找店,但走到地图上显示的地方却没有店,回顾了一下视频,周围环境都和视频里显示的一样,那家店却不见了。
拦住两个年轻人询问,他们拿出自己的手机又是定位又是搜索,结果告诉我们那家店应该是关门了,改成别的店了,一句话说就是不存在了!一盆凉水浇下来,心拔凉拔凉的。
饭还是得吃,谢过两位指路的年轻人,我们又开始追求偶遇,然后就遇到了这家烤肉店!
点了2份鸡排和1份牛排,开吃!

吃得饱饱的,今天的行程就只剩Biff广场逛街啦。没想到逛了那么多ABC Mart,结果在釜山买到了喜欢的运动鞋~
给大家强烈推荐在ABC Mart买鞋,品牌齐全,虽然鞋样式相比专卖店少一点,不过价格划算啊!外国人额外还打九折,刷银联卡再9.5折,tax free,反正价格比国内低得多!~
Biff广场和首尔逛街的地方相比,怎么说呢,就是接地气儿,然后化妆品店有不一样的活动,妹子们多关注!~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GS25,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找这个“快便”~因为前几天在首尔的GS25根本买不到,在釜山没想到每个口味都有!给大家强推这个奶!如它的名字一样直接,就是调节便秘的,到了一个新地方又吃那么多,肠道难免不负担,喝了这瓶奶,10分钟之内来信号妥妥的!~吃了太多的你一定要试一下!

6 釜山→镇海→釜山→首尔→正东津

镇海才是我们此行来釜山的真实目的。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早上8点轻装出发~
地铁做到沙上客运站,买到镇海的车票,5200/张,票上没有时间,轮班发车,排队上车。
我和毛毛的运气特别好,眼瞅着排到我俩就要上不去车了,结果还有两个位置,我们前面的都是2+人的组合,所以我们顺利上课,不用再等20分钟~
上车,3秒入睡,到地方的时候两人都是一脸大写的懵。
好吧,瞬间清醒,下车先把回程的票买了,也是没有具体时间的。
客运站的门上贴着去余佐川和庆和站的地图,看贴心还标注了路线,就按照这个地图走就没错。

今天毛毛的身体还是不太舒服,需要在便利店里先歇一歇,把egg留给毛毛,我凭着自己引以为豪的绝对方向感先行探路啦。
还没走到余佐川就在路上捡到个单独旅行的台湾妹子,三句两句就聊到一起去了,妹子挺内向的,没关系,我外向啊哈哈哈!~
跟妹子一起找去余佐川的路,也顺利连了妹子的Wifi和毛毛保持联系。

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余佐川,看到这条樱花道我和妹子都high了,天气给力樱花更给力啊!各种拍拍拍。
每给妹子拍张照片她都会跟我说声谢谢,真是太可爱了。

买了一个韩式热狗吃,好好吃!喜欢!

毛毛坐公交车过来,我和妹子刚好走到公交车站岔路口,这timing太巧了。
三个人一起拍拍拍~

一个看樱花很开心的智障儿童

感觉我们走了挺远才调转回头,回到刚才的公交车站就有公交车直达庆和站。妹子也是个做足了攻略的girl,棒。
公交车站就在这个派出所旁边。

到了庆和站,首先的感觉就是人山人海啊!

我和毛毛一下子就被路边画画像的给吸引了,当时在弘大自由市场的时候我就想画来着,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才放弃,在这里可不能放弃了~
告别了台湾妹子,我和毛毛就一人一个画师画起来!10000/张

感觉自己萌萌哒!

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庆和站直接弄了一节假火车放在那里供大家拍照,好吧。那就拍起来呗~

早就发现了,首先韩国人很喜欢自拍,而且之前在听几个韩国妹子聊天的时候,她们自己都说“韩国人就这样啊,就是自拍”;然后韩国人很喜欢拿个三脚架上面支个手机自拍,尤其是情侣们;最后,自拍杆简直就是她们手机的一部分好么哈哈!

喜欢他们的情侣发色,和樱花很配诶~

鸡肉串~黄芥末酱满满哒~

午饭就是庆和站的小摊铺上解决,点了12000一张的海鲜饼我的肉为什么会疼(捂胸口)

牛肉汤饭卖相不错~

点了一大盆玛格利酒把我俩又喝迷糊了

庆和站门口就有公交,但只有到客运站附近的没有直达的,大家嫌麻烦也可以打车过去~
愚蠢的我居然没照是几路公交反正大家就对照下面那个图去找吧,黑框里的那一站

坐车回釜山,又秒睡,我也很无奈啊!我也想看看路上的风景啊!但我一闭眼就是天黑啊!
从酒店取了行李去釜山站时才5点40,我们顺利把7点的票改成6点,提前回到首尔,这就是KR Pass的便捷~
吃个雪糕,釜山拜拜

到了首尔先回了酒店,把釜山采购的东西放进箱子,顺被换上此行最厚的行头,因为 我们要去看日出啦!
办好这些到清凉里站的时候还有吃饭的时间,我们偶遇了一家很潮的酒家,就在清凉里站正对面,潮到店里有DJ啊喂!
我们点了海鲜汤,真的太棒了好么!一大锅海鲜把我俩撑得饱饱的!饭团味道也很棒!主要是很便宜,可以刷银联卡,才134块~又是一次成功的偶遇~有去清凉里站附近的小伙伴可以认准这个店名,去尝试一下。

顺利上了火车,车上的人很少,很多空座,我们后边没有人,可以把座椅调到舒服的角度,睡觉~

7 正东津→首尔→建国大学→南山塔

凌晨4点40分,火车准时到达正东津站

看过我结的朋友一定知道red sun,这家咖啡店很好找,出站口直走几步就能看见了。
这家咖啡厅远比我想象中要温暖,真的是凌晨好去处,一个大叔独自守着这么一家装修精致的海边咖啡店,这是种什么情怀。

点了一杯香蕉汁,很棒。

二楼的位置可以一眼看到海,看着海那边一点点亮起来,我们差不多也要出发去海边等日出了。

这就是我俩看日出裹得严实样子~

今天天气很一般,我们都很担心太阳会被多云挡住。

趁着太阳还没升起来,我们先拍几张。

我只能说我们的运气很好,云朵没有挡住太阳,反而铸就了一次完美的日出。

恋恋不舍地离开海边,我们要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江门海水浴场。
正东津小站正对的小胡同直走出去的公共汽车站乘车至江陵高速汽车站(109路直达),大家要看好时间,下面是我照的班次表,错过一趟下一趟就要等好久

江陵市外高速汽车站门口搭乘230下车后岔路口左拐步行200米左右右拐,到达江门浴场。这是我们计划中的行程,但实际上,去往江门的230就在我们面前开走了,下一趟要等好久,所以我决定坐去镜浦台的车,然后走到江门。这时就是展现之前做的功课和语言能力的时候了,从公交车时刻表里找到自己要坐的公交车,很有成就感哈哈,结论就是坐202啦。

这趟公交会开过镜浦台公园,就坐在车上看看就行了没必要下去,听说镜浦台的樱花很好,反正我没感觉哈。
多云,海的颜色不是很好。

沿着镜浦台的海边散步道一直走就到江门了。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要来江门?因为看了蚂蜂窝的一篇游记,说江门有一座红色灯塔,真的好漂亮,就觉得自己必须去看一下。
然后我看到江门的时候有点崩溃,说好的灯塔呢?并没有啊!难道是我们没找到吗?。。。

所以打道回府,就在江门附近就是230路得终点站,站就在这家卖鱿鱼的店旁边。

我们本来要坐109原路返回正东津然后坐火车回首尔的,但不知是错过了还是怎么的,反正就是109路一直没来,问了一个当地人,她说公交车并不一定会按照时刻表上的时间来。本来就很伤心,我们立刻决定不坐火车了,直接在旁边汽车站坐车回首尔江陵-东首尔14600/人。
========================================================================
※这里,有关行程的关键建议来了:
1、大家看到了,我釜山其实只安排了1天,真的不够玩,如果大家不是樱花季来,不去镇海的话,2天玩釜山就充足了
2、为什么要选择坐火车这种方式从正东津返回首尔?第一是因为KR Pass火车票不要钱;第二是因为江陵站正在重修,不通火车,只有返回正东津站回首尔
3、江门和镜浦台没必要去了朋友们,看完正东津的日出就直接坐汽车回吧,又快又方便
到达东首尔站才下午1点,东首尔站离建大很近,我们就出去去建大耍啦~
最重要的事情是先吃午饭,我们没有做建大的美食攻略,所以只有碰运气啦
万万没想到,建大附近那么好逛!有很多小服装店,款式独特又实惠,我和毛毛都有收获~
逛了一圈,我们被一家炖排骨店吸引,进去一看墙上还有很多综艺的照片,没想到还误打误撞到一家名店。

照片没照好,一端上来我俩都惊呆了,一大盆豆芽啊,结果拨开豆芽下面两块超大的猪排骨才是主角。
味道嘛,就那样吧,一般,也可能是我俩吃了太多好的嘴太挑了。

吃完饭,我们直奔“建大集装箱”common ground,可逛的店比较少,但这里真是拍照圣地啊!

我们拍照的时候还闹了个搞笑的事,我俩正拍着,一个保安叔叔一遍喊着什么摆着手就冲我们来了,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我又紧张他又说得太快根本没听懂,他就拿手机里的翻译软件开始打字,然后给我们看,原来是说这里不让商业性质拍摄,我俩一下子就笑了,这是说毛毛太像模特还是我穿得太像摄影师啊哈哈!我们跟他摆手说我们是游客,我努力组织语言告诉他我手里这个可不是什么贵的相机,保安叔叔也笑了,为误会我们而抱歉就走了,但他这一吓,我俩都不会摆pose了。
所以接下来送上超模专辑!

摄影师捣蛋系列~

你不能错过的甜品店,Dore Dore,传说中的彩虹蛋糕呀!我们要了彩虹蛋糕和巧克力的,彩虹蛋糕太好吃了!白色的蛋糕是酸奶味儿的,蛋糕特别密实,巧克力的味道很醇厚,太喜欢了,我现在是留着口水跟你们描述味道啊真的!

吃完蛋糕,我和毛毛又要分开行动啦,她身上帮买东西的任务艰巨,而我要当一个称职的游客,所以我选择去南山塔,毛毛明洞逛街。
上南山塔有3种方法,一缆车二公交三步行,对于孤身一人的单身狗,在这个恋爱的城市里排队坐缆车都觉得尴尬,所以我选择公交上山走路下山。
明洞3号出口一出来就是公交站,可以乘坐05号南山循环巴士,终点站就是南山塔。公交真的做了好久啊!绕了好大一圈,我睡了一觉都醒了还没到,车程至少45分钟+
提醒大家,山上冷啊风那个吹啊,冻死宝宝了。

今天天气不好,有点雾蒙蒙的,夜景拍出来不好看,不过首尔这夜景跟香港啥的比起来也就算了吧。

冷得遭不住,下山~下山路漫漫啊,还不断有人从山下走上来,劝告各位宝宝千万别傻啊,真心远啊,我下山都下了好久。
走到缆车站,各种炸猪排店就出现了。
选择了running man去过的一家,猪排真的大,味道真一般。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便利店,继续喝奶大业~

8 YG→汝矣岛→鹭粱津→COEX→清潭洞→林荫道

首先跟大家说,今天对于追星狗来说是超级开心的一天!!!
一早起来,简直吃了早饭,出发去YG!
我觉得吧,对我来说,去看公司,见不见到明星都无所谓的,因为一直只在手机屏幕里出现的东西就在自己眼前那感觉已经很满足了,再见到自己欧巴简直太奢侈了,能在停车场看见他的车都够了。唉我去,这么说感觉自己好脑缠啊,但我真就这么想的。

观摩了YG建筑,我们出发去汝矣岛,轮中路的樱花大道必须去看看呐~

还是好多人啊~~大家照相要把握时机哦~

樱花就是百拍不腻的东西。

午饭time!鹭粱津大螃蟹gogogo!
到了鹭粱津就觉得莫名的好开心,螃蟹在跟我们招手!
不用担心语言,好多中国人卖家,看了几家,了解了一下行情,今年螃蟹价格比去年高得多。

突然看到个卖家大婶,咋看咋眼熟,特别像《小熊韩你玩》里小熊她们采购的店,货也比别家多,大婶中国人,特会做生意~
我们最后买了两个螃蟹,长脚蟹45000,面包蟹20000,实力告诉大家啥叫眼大肚皮小。大婶还送了我们两只中号的大虾和一个海菠萝。想想去年45000都可以买一只帝王蟹了啊大哭!

因为鹭粱津水产市场二楼装修,我们在一个店主的指引下去了水产市场门口的一个加工店,了解了下行情,感觉加工费算收的低的,我们那堆东西+一瓶烧酒一共20000.
海菠萝生吃,那滑叽叽的口感真是(手动再见)

螃蟹和虾是清蒸的,看起来就很爽有木有!!!

虾太大要分两口吃太棒了!

吃螃蟹全靠剪刀~
长腿蟹比面包蟹好吃,恩,但是都好吃哈哈。
本来人家都是要蟹黄炒饭的,但我们俩螃蟹直接吃撑,饭这种东西根本不需要。

这一桌子残渣。。。
哦,要说一下今天这瓶fresh的烧酒,妹子们小心尝试,我和毛毛每人喝了一杯之后就开始晕了。

吃过饭,我们又要分头行动啦,毛毛去新论岘站附近逛街,我要去smtown和coex的乐天免税店。
三成站出来就是COEX啦,SMtown简直是粉丝的乐园啊,好多我家欧巴的周边啊好贵啊哈。

想买的太多,看到啥都想要,但理智,最后选择了一个体积最小最好带的candy,11000,喜欢瓶子~

乐天免税店实体店货比网上全,有的口红色号网店上没有实体店却有,妹纸们多关注,刷银联卡9.5折~

免税店出来打了个出租车去SM公司新楼,跟司机大叔聊high,大叔居然知道习大大,还给习大大竖大拇指。

呐,我心心念念的SM啊,外面居然没有蹲点的粉丝。

走一小段就是FNC了

再直走左拐就是JYP了,对面的咖啡店里有很多蹲点的粉丝。

看到公司就够了,开心。
然后我开始往林荫道走,从清潭洞走到新沙洞大概两个地铁站的距离吧,狎鸥亭这边以奢侈品店居多,很多有气质的帅哥,恩。而且在江南完全不用担心手里没有egg,因为人家覆盖了free wifi。
狎鸥亭的KSTAR Road

和毛毛在林荫道汇合,然后逛街,逛街没照片,但逛line就不一样了啊,各种狂拍。

去尝试了乌云冰淇淋,跳跳糖好棒!喜欢!

晚饭我选在了Gary的店!开心!我狗哥!~

菜单都可爱。

点了大阪烧,真的好吃~

吃好回府~

9 梨泰院→弘大→盘浦大桥→nb2

离回国的日期越来越近,今天便被定成了最后的采购日,没有背相机,手机照片大家凑合看哈。
第一站梨泰院。我们到梨泰院的时候也不早了,都十点半多了,但梨泰院的店铺大多数都没开门。

所以先解决食物问题,选择了神仙雪浓汤,味道很棒!我可以吃两碗饭!

吃完饭往公交站走的路上遇到了line store开门,这家店逛起来太爽了,装修得最用心的一家。

感觉梨泰院没什么逛的,我们转战回弘大,还是弘大爽啊,一路买买买,一路畅通~
给大家推荐BR的冰淇淋球,好吃~国内一些城市也有,真好。

白天的自由公园。

我们晚餐选择吃了炸鸡,失误啊!应该晚上从club的时候再去吃的!
炸鸡选了校村炸鸡,因为他家新出了一款蜂蜜炸鸡,我们想尝尝不一样的东西~好吃,推荐给你们。

两个人一份炸鸡没吃完,毛毛留在店里订她免税店的东西,我的前一晚熬夜都搞好了,所以就一个人出发去盘浦大桥看彩虹喷泉啦~
从高速巴士客运站8-2号口出来是离盘浦大桥最近的,但走到汉江公园也要很久,我走得很快,单程也需15分钟,所以大家算好时间,不要错过了喷泉的时间哦~我看的8点那场,被汉江的风吹得鼻涕直流,都没看完就走了,冷,主要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

返回弘大,和毛毛汇合的时候已经9点半过了,我们傻了不知道club有存东西的地方,还在地铁站里找了那个存储箱存了东西呵呵。
蹦跶着往我们这次旅行的压轴大戏nb2去~这家club是YG运营的,以Hip-pop音乐为主,喜欢歪鸡或黑泡,又喜欢club的朋友不要错过~

接下来,啊泡要来教你们怎么样做才不会显得你是第一次来nb2哈哈哈
1、nb2晚上十点以前免入场费,我们这次去晚了;周五被韩国人称为“燃五”也就是“燃烧的星期五”,是club最热闹的时候。我们那天周五,十点20左右进去的,目测十点之前场子应该蛮冷清,11点之后场子最热
2、排队,并准备好你的护照,入口第一个人是检查你是否成年的

3、准备好钱,入场费10000/人
4、交了钱把你的胳膊伸给旁边那一排帅哥中的一个,他会给你带一个纸质手环,并盖章,这就是你的门票,不要弄坏了

5、然后下楼吧,你已经进来了,下一步就是存包,费用3000先准备好,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个大口袋,把你的包和衣服都放进去,然后排队存上,会让你写你的英语名字并给你一个手环,交钱,这就算存完了~
6、先去楼上晃一圈熟悉下地形吧,等场子人多了再下去也不错,然后就是放眼看吧,找你喜欢的,我那天看到三个理想型男孩纸,但也只是看了看而已

7、还没完,注意你的手环,上面有一杯free drink,但是在nb1,nb2的twin club,就在nb2的对面,所以玩完了,手环别急着撕,去对面的nb1喝一杯吧,以我们点两杯两杯都好喝的概率来看,这家的饮品应该都做得不错,不喝酒的试试ice tea,超好喝!PS:有手环了进nb1的时候就不用排队了哈,直接往下走出示手环就好了。

8、装X成功

我们1点多居然赶上了末班地铁,首尔的地铁运行时间太给力了。
明天,回家。

10 庆熙大学→明洞→仁川机场

我们的飞机很晚,所以早上可以出去玩,但我起来了,毛毛没起来。
天气阴阴的,一个人出发去庆熙大学!~
回基站1号口出来就有去庆熙大学的公交,直接开到校园里。

庆熙大的樱花出门啊,教堂出名啊,但要天气好才更好看呀。
但即使是这种天气,樱花掩映着教堂,像城堡一样。

返回地铁站没有坐公交,走回来的,看到卖金鱼饼的摊子,买了一袋,热热的好吃。

接下来就是我这次韩国行的最后一站了,乐天超市!
这里是天堂啊!各种忍不住伸手!

买了两大袋子东西,先行返回酒店收拾行李,毕竟要把这两大袋子吃的塞进行李箱是个技术活啊。
收好行李,去酒店旁的便利店买了一碗方便面和一个三角饭团,这些便利店美食,真是想念。

大概4点的样子,我们从酒店出发去机场,本来打算坐地铁,但路过世宗酒店的时候看到机场大巴的点,想想地铁还要转车,有的地方又没有电梯,我俩的箱子我们根本抬不动,瞬间就决定坐大巴了,6015路10000/人。
从明洞到机场开了1个小时,提前3小时换登机牌,所以这个空隙就可以先去退税,这样进了安检就只需要拿护照提钱就行了,别忘了退egg,然后把T-money的钱在便利店里刷光~

人生中最巧的事情应该就是限重23kg,而我的箱子22.9kg

如果你在网上免税店买了东西,那么换了登机牌,进了安检可就是战场了!
第一件事,去退税的地方提钱,千万别像我和毛毛一样脑子短路要韩币,他可以选择的,可以直接兑换成人民币的!
第二件事,去免税店取货,要排队,搞不好还要排一阵子,拿了货就坐在旁边边核对边拆吧,为下了飞机塞行李箱做准备。这里要PS一下:我们当时是没有塞行李的,因为厦门的海关感觉不是很严,听说浦东抓得很凶,大家买得多的多留心点。
第三件事,免税店最后的扫货
我们的登机口旁边居然是家BR,果断再来一只,好吃。

登机,再见韩国,我会回来的。

写在最后

啰啰嗦嗦写了一大篇,不知道大家看着感觉怎么样。
写的时候回忆起在韩国的点点滴滴,觉得特别开心。
我还是对韩国充满幻想,我还是喜欢这个国家。
就像我现在已经开始看成都济州岛的票了哈哈。
韩国,很快会再见的!

本篇游记共含20667个文字,3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昨天就已经看了预告片,哈哈哈,我是第一个评论!

2016-04-24 12:36

引用 遥望。 发表于 2016-04-24 12:36:18 的回复:

昨天就已经看了预告片,哈哈哈,我是第一个评论!

回复遥望。: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

2016-04-24 18: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20:25

引用 weiroom 发表于 2016-04-25 20:25:27 的回复:

回复weiroom:谢谢夸奖和关注!~

2016-04-25 20:29

想问一下line店里面的气球是可以随便拿的吗

2016-04-26 17:55

引用 oysiii 发表于 2016-04-26 17:55:34 的回复:

想问一下line店里面的气球是可以随便拿的吗

回复oysiii:是的哈,气球有的是绑在那里拿不了的,但有的是放在那里可以拿起来的~

2016-04-27 02:05

62764424@qq.com

2016-05-23 21:45

引用 Mercy-kwon 发表于 2016-05-23 21:45:49 的回复:

回复Mercy-kwon:亲故你的邮箱是不是写错了,我这边提示邮箱不存在哦

2016-05-24 23:35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回复,我想问一下你在首尔的酒店是在哪个网站订的?

2016-05-31 17:17

引用 金啊泡 发表于 2016-05-24 23:35:11 的回复:

亲故你的邮箱是不是写错了,我这边提示邮箱不存在哦

回复金啊泡:627464424@qq.com

2016-05-31 17:18

引用 Mercy-kwon 发表于 2016-05-31 17:17:54 的回复:

回复Mercy-kwon:去哪儿和携程都用了,你对比一下实时的价格呢

2016-05-31 17:21

引用 金啊泡 发表于 2016-05-31 17:21:12 的回复:

去哪儿和携程都用了,你对比一下实时的价格呢

回复金啊泡:我直接打得你上面的酒店名字,但是没有。

2016-05-31 17:21

引用 Mercy-kwon 发表于 2016-05-31 17:21:56 的回复:

我直接打得你上面的酒店名字,但是没有。

回复Mercy-kwon:我刚刚试了一下,直接在去哪儿输vestin就出来了呢

2016-05-31 20:59

引用 金啊泡 发表于 2016-05-31 20:59:35 的回复:

我刚刚试了一下,直接在去哪儿输vestin就出来了呢

回复金啊泡:嗯。好的谢谢。对了。邮箱627464424@qq.com.亲故可以加你微信嘛,我们这次也是去首尔和釜山两个城市。所以,有很多想问的

2016-05-31 21:01

哇!好棒啊!去十多天的话,首尔和釜山足够了吧?还有别的地点推荐吗宝宝

2016-05-31 23:02

引用 Dia 发表于 2016-05-31 23:02:46 的回复:

回复Dia:这个季节镇海就不用去啦,时间充裕的话当然推荐去济州岛啦~

2016-06-01 09:56

还有ktx pass楼主是上淘宝买吗 还是去当地买呀 谢谢

2016-06-01 12:38

引用 Dia 发表于 2016-06-01 12:38:05 的回复:

回复Dia:韩巢网上预订的,游记里面有购买链接哦

2016-06-02 11:47

你好,请问去正东津的票是怎么样预定的呢

2016-06-09 10:45

引用 呵呵呵噢呃 发表于 2016-06-09 10:45:51 的回复:

回复呵呵呵噢呃:我是买的KRPass嘛,直接去火车站订的~

2016-06-09 11:07

不得不说看了你的韩国行才能产生共鸣,一看就是追剧多年的资深韩国粉,对那个国度的一种热爱,熟悉到他们的生活里,带着那种心情去全然不觉得是游客,而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看了一个游记,在韩国呆十几天居然可以天天购物,想必韩国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浅显的购物天堂和淡淡的一声欧巴! 今年年底准备去,我也得向你学习仔细做攻略

2016-07-05 23:48

引用 步迷小婷 发表于 2016-07-05 23:48:46 的回复:

回复步迷小婷:亲故你真是懂我的人去韩国好好玩,那个地方和你脑海中一样棒!

2016-07-06 19:19

亲亲,请问那家站着的烧烤店的具体名称和地址~

2016-07-31 22:04

引用 Queen悦悦 发表于 2016-07-31 22:04:01 的回复:

回复Queen悦悦:店名 연남서식당
地址 首尔麻浦区老孤山洞109-69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9-69
电话 02-716-2520
营业时间   12:00~20:00
2号线 新村站  7号出口

2016-08-01 16:46

我也看小熊玩你韩,每一期都看´∀`

2016-08-06 16:02

引用 巨人兔666 发表于 2016-08-06 16:02:18 的回复:

回复巨人兔666:哈哈哈小熊敲可爱!而且信息比较新~

2016-08-06 16:57

亲,136599903@qq.com,可以提供下你的详细行程单吗?

2016-09-10 13:21

去汗蒸时化妆了 要卸妆再去蒸吗

2016-09-11 12:23

引用 Candy_萧静 发表于 2016-09-10 13:21:16 的回复:

回复Candy_萧静:发给你了哟~~查收哈~~

2016-09-11 17:14

引用 小金鱼🐳 发表于 2016-09-11 12:23:21 的回复:

去汗蒸时化妆了 要卸妆再去蒸吗

回复小金鱼🐳:因为先洗澡,所以我们就卸了妆,不过我觉得淡妆不卸也可以的吧

2016-09-11 17:15

引用 金啊泡 发表于 2016-09-11 17:14:15 的回复:

发给你了哟~~查收哈~~

回复金啊泡:收到了、太感谢了

2016-09-11 17:16

2016-09-14 06:15

请问那家很潮的韩牛烤肉和弘大的seafood box怎么去呢?有地址吗?谢谢啦

2016-09-14 16:47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14 06:15:31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14 19:11

引用 Jade 发表于 2016-09-14 16:47:44 的回复:

回复Jade:第一家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这个,那个烤肉在钟路5街,其实这里是一个美食集合地,全是美食店,只要看排队人多的店进去准没错;seafood box位置有点难找,具体地址:弘大店 首尔市麻浦区卧牛山路18街17,用地图软件导航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2016-09-14 19:31

好奇怪。。为什么你的三日KR PASS 才406

2016-09-27 00:04

引用 怒三爷 发表于 2016-09-27 00:04:54 的回复:

回复怒三爷:嗯啊,我在韩巢网上买的,好划算而且没有任何问题,比自己费劲去官网上买还便宜~

2016-09-27 00:42

引用 金啊泡 发表于 2016-09-14 19:31:27 的回复:

回复金啊泡:好的,谢谢

2016-09-29 16:54

天,你的行程我几乎都想走一遍啊,太棒的路线了

2016-10-05 09:31

引用 可可风风 发表于 2016-10-05 09:3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