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12天漫漫行——上天下海、呼吸自然、怀抱历史(澳大利亚篇)

• 出发时间/2016-04-05

行程篇

为期12天的行程包括:
4.4 (晚上出发)  广州-悉尼-凯恩斯
               (不得不吐槽一下,广州没有直飞凯恩斯的航班,不得不先到悉尼在折返凯恩斯,来回多坐了6个小时飞机。。。。。。。。只有大澳洲 的壮美景色才能弥补我的老腰 T_T
4.5(下午到达)-4.7(下午离开) 凯恩斯——外堡礁、库兰达
4.7(深夜到达)-4.9(凌晨离开) 墨尔本——CBD深度游
4.9(清晨到达)-4.14(晚上离开) 新西兰——南岛环岛
4.14(深夜到达)-4.15(清晨离开)墨尔本——高空日出
                  (不得不吐槽22222,同样因为机票的原因,不得不墨尔本来回新西兰,被迫多住了一晚墨尔本,不过清晨飞机上的日出,确实是一个额外的惊喜)
4.15(清晨到达)-4.17(早上离开)悉尼——市区深度游、talonga动物园、爬桥

第一站 狂野凯恩斯

位于澳洲东北部的凯恩斯,是一个沿着海岸线生长的小小小镇。沿着海岸边的长长步道,散落着各种健身设施、儿童乐园、免费烧烤炉、沙滩排球场和无敌大泳池~~~~~合起来就是大写的“度假”两个字~~~无论是黄昏的海滨,还是入夜后的宁静但不沉闷,都令我们抛去一天飞机的疲劳。
吃:☆☆☆        在澳洲这个吃什么都贵的地方,凯恩斯拥有廉价的夜市,也有各种美味的海鲜大餐,让你觉得虽然贵也物有所值。
特别推荐,两大特色:1、海边公共铁板烧,干净方便,带上新鲜食材就可以随便烤烤烤,简直是澳洲人的最爱,连澳洲总理都请习大大一起来烤;2、位于Lake st 的bayleaf餐厅,地道的巴厘岛菜,和散发着茉莉香气的白米饭,一定可以满足你的中国胃。
住:☆☆☆☆☆  作为一个海岸线超长但是面积不大的旅游城市,各式海滨住宅价格低廉,平均500人民币有交易,五星级酒店也是1000元一晚。
行:☆☆☆☆☆  大堡礁、热带雨林、热气球平原,各种项目上天下海,凯恩斯都可以给到你~~~~~

稍作休整后,第二天一早在酒店门口乘坐专车前往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下海”,车程大约为一小时。我们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银梭号(Quick Sliver)前往阿金考特礁(Agincourt Reef)。据介绍它位于大堡礁最外缘,是最原始、保存得最好的大堡礁群。在海上高速航行1小时左右后,抵达了位于银梭号在该处的大浮台,由于风高浪急,建议开船前先服用船上免费提供的晕船药,不然会影响午餐食欲和接下来游玩的心情。大浮台提供丰富的海鲜自助午餐给游客享用,吃饱后就可以穿着船上免费提供的莱卡潜水服进行浮潜,一睹海下美景。为了获得更好的浮潜体验,我们每人花了60刀加入了一个初级浮潜游览组,由海洋生物学家带领大家探索浮台附近的海洋生态,全程约40分钟左右。我们的初级组一开始大约有10人左右,6名中国人,1对白人父子,以及带着1名小女孩的2名南亚女士。在海洋生物学家John的一番指导后,我们一起朝着大海深远处进发。然而,风浪实在太凶悍,同组的南亚家庭和白人父子先后“离队”,最终只剩下了6名不怕死的中国人,哈哈!  虽然我们身穿救生衣,还额外拿着浮棒,但面对脚下几十米的深海还是心有戚戚焉,但想想交了60刀,整个人就也阔出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不必过度担心,毕竟John经验丰富,而且他带着一个浮板,浮板上有绳子。就这样,我们就跟着John展开“Finding Nemo”之旅,用眼睛享受着海底下的美妙精致。途中我们碰到了晶莹剔透的水母,技术好的话可以一把抓住。游到特殊的海域,他还会带着gopro相机闭气潜入深海,把海底下漂亮鱼儿、优雅海龟等拍给我们观赏和留念。而他潜入深海的姿态也极度优美,如果手中也有相机的话,我们也想把这种情景记录下来。船上有不少跟着父母来的度假的白人小孩,在回程中John把白色手套吹成气球,并且在上面简单地画几笔,把平平凡凡的手套变成了“河豚”、“大鲨鱼”,小孩们拿着这些“会飞的鱼”都乐坏了,整个船舱顿时变成欢乐的海洋。

如果说凯恩斯的第二天行程是“玩水”,那么第三天就是“游山”。库兰达(Kuranda)是我们第三天行程的重点,早晨在史密斯菲尔德登上缆车在一大片有1.2亿年历史的热带雨林上方滑行,途中有几个站点供游人下车游览,可近距离观赏参天古木。缆车的最后一站就是库兰达雨林村庄,里面有手工艺市场、咖啡馆和几个小动物园,街头不时出现吹着“木管子”音乐的土著人,充满着原始的味道。吃过汉堡喝过咖啡后,我们进入了考拉公园。公园面积不大,是私人建立的,饲养着考拉、小袋鼠、咸水鳄等为数不多的动物。但最大的亮点是,你可以花大约25刀和考拉来个亲密接触。工作人员教你摆好姿势后,就可以把小考拉一拥入怀啦!考拉非常可爱,一点儿也不怕人,它用爪子抓住你的手臂,还会往你身上蹭啊蹭。工作人员说,这说明考拉感到非常舒服,以为你就是一棵大树。工作人员除了给你拍摄一张标准照外,还会用你的手机多拍几张。而观赏考拉也是近距离的,只有不到一米,没有像国内动物园用玻璃阻隔。我们站在护栏前默默地观察几头考拉的一举一动,有的抱着树杈呼呼大睡、有的津津有味地咀嚼着桉树叶、有的刚睡醒的考拉还睁开大眼睛和你对视,甚是可人。从未和考拉如此亲密的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和幸运。回程我们选择乘坐观光小火车返回市中心,古典小火车在山间穿行,眼前是满山苍翠,转角处会不时可俯瞰凯恩斯的田野和海岸线,精致相当动人。大约2小时后,我们抵达终点站,由于不久后就要坐飞机离开这里,我们怀着不舍之情以步行的方式返回酒店,沿途品味凯恩斯的街道、海岸线,而整段路程不到一小时,可见凯恩斯之悠闲与精致。

第二站 历史名城墨尔本

傍晚从凯恩斯乘坐捷星航班前往墨尔本,到达已经是深夜11点了。从热带飞到温带,衣衫单薄的我们不禁直打哆嗦。幸好下榻的Best Western酒店派车接送,我们很快地顺利入住了。第二天一早离开酒店前往机场寄存行李,为深夜飞基督城做好准备,同时也抓紧时机乘坐Skybus前往市中心约见好友。由于抵达southen cross车站后时间尚早,我们按图索骥来到了声名在外的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市场非常大,有卖吃的、有卖穿的。我们对穿的不感兴趣,直接来到了卖吃的地方,一看,这里的食物价格比机场实惠多了,立刻入手咖啡、热巧克力、生蚝等食物美美地搓一顿。到了约定的时间,当地朋友带着我们来了一次CBD深度游,坐着免费电车把免费绿色区域内的著名景点都去逛了一次,还在博物馆里给我们上了一堂墨尔本历史课。中午,我们沿着雅拉河步行至不远处的皇家植物园。这地方乍听没啥特别,但走进去后才被里面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树木震撼了一番。末了,我们到town hall附近的一所露天咖啡馆边喝东西边聊天,看着路上行人匆匆,小麻雀抓准时机啄食桌面上的蛋糕屑,不禁感叹生活之美好,人与自然的和谐。和友人道别后,我们又返回Royal Archade附近的小巷子找了一家意大利比萨店用晚餐,小巷子咖啡飘香,路人匆匆,坐在路边看着也是一种享受。

墨尔本虽然只是匆匆感受了一天,虽然没有去到传说中的大洋路、十二门徒、淑芬山淘金和海洋馆等等。但是我们随着“好友导游”的步伐,也是深度感受了隐藏着墨尔本cbd中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气息。墨尔本的市中心是位于北岸的一个方方正正的小长方形,形成一个免费的电车free zone,位于最西面是城市交通的枢纽southern cross火车站,从southern cross出发,
第一站:往北走一段路,就是历史悠久的维多利亚市场,里面有最地道的东西,尤其是各种食物,便宜量又足,而且,地道又好味道;
第二站:从维多利亚市场补充了充足的能量后,建议抛弃免费的电车,徒步来到cbd中部的royal arcade和block arcade,整个穹顶走廊依然维持维多利亚时期的装饰,无论是地下斑驳的彩色小瓷砖,还是小店外墙的大理石雕饰,都令人有置身于历史的感觉。连接两个穹顶之间的block street也是墨尔本出名的咖啡街道;
第三站:来到cbd南部的弗林斯车站,和st paul 教堂,从连接墨尔本南北岸古老小桥出发,往北出发就是town hall和维多利亚图书馆,走在悠闲的街道,两旁黄色的砖石建筑依然保持完好,不禁令人佩服墨尔本的城市规划与建筑保护,在满足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仍然保持历史名城的感觉。

第三站 纯净新西兰

本次南岛行程非常紧凑,我们参加了当地华人旅行团之霸“日月光”进行游览,乘坐大巴在短短6天内环绕南岛跑一圈。这趟行程谈不上“深度”,算是对新西兰大致了解一番。为下一次的自驾hiking之旅,规划好路线图。
       短短6天的行程同样非常丰富,我们专门另写了一篇游记满满地纪录下来,有兴趣可以继续浏览我们的下一篇游记。

第四站 悉尼漫漫行

经历新西兰的纯净之后,来到了12天澳新漫漫行的最后一站——悉尼悉尼一个印象中以为与墨尔本极度相像的城市,但是这趟旅行下来,正如这个小标题与主标题一致,悉尼带了我们最深的印象。
悉尼,这个最适合漫步在其中的城市,抛弃各种交通工具,跟着我们的游记,一起体验在这座城市中漫漫行吧。

第一漫:漫步悉尼,住在悉尼central station附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选择了abnb一间位于surry hills上面的两房公寓,约700元一晚。从surry hill出发,街道两旁都是小二层的建筑,带有浓厚悉尼特色的小阳台。令你瞬间感受到属于这座城市的气息。沿着central,一直往town hall方向漫步,大概5分钟后,就来到建于1898年的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如果你没有去歌剧院,那么等于没有去过悉尼。如果你去过歌剧院,没有来QVB,那么也是一种遗憾。作为“全世界最漂亮的购物中心”,在1楼的Haigh`s巧克力店(只有在澳洲才买到,全球前10的手工巧克力店)中买些巧克力,边品尝边欣赏门口艺人的表演,或者在qvb四楼中喝一杯下午茶,边欣赏内部华美的装饰,时间就样子写意地慢慢流逝。从QVB所处的town hall车站漫步到red fern车站附近的悉尼大学,学校中浓郁的学术氛围,又是另一种体验。英式的学院大楼仿佛令人置身于哈利波特电影一样,本次旅途恰逢遇到毕业季,毕业生们的欢声笑语,令我们也倍感愉快。

第二漫:漫游悉尼悉尼作为著名的海港城市,怎么小得了船游一番。
       第一次,我们选择了在黄昏时间,坐船去到manly海滩。全程大概35分钟,坐在又大又稳的摆渡船上,纵览歌剧院、悉尼大桥等杰克港美景。站在船头上,悠悠的海风吹来,身旁缓慢而过的美景又谋杀了不少菲林。悉尼有众多出名的海滩,bondi、manly等等,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我们选择英国皇妃都来过的manly,一下船就好像到了另一个小镇。长长的海滩,到处都是来冲浪的外国人,还有完全不怕人的海鸥君。晚餐我们在小镇上,找了一个餐吧,边切牛扒边喝一杯,聊得不亦乐乎。
       再一次,我们又坐上渡轮,饱览悉尼港的美景,从南岸的cbd,来到西北岸的一个小岛,那就是刚到100年生日的Taronga动物园。这个历史悠久的动物园,是悉尼无数小朋友和大朋友的乐园,在码头乘坐缆车上山,动物园就位于一个俯览悉尼美景的山上,里面有可爱的考拉、肌肉型的袋鼠、胖嘟嘟的海狮、灵活的企鹅,各式各样。动物园共有海豹和鸟类两个表演,一天在不同的时段举行,每场均是座无虚席,可爱的澳洲本土动物为大家带来无限惊喜。不过更更重要的发现是在动物园里面的the view餐厅。在餐厅无敌海景的露台,品尝一个正宗美味的牛扒,不禁感叹,人生的写意就这么不期而遇。

第三漫:漫爬悉尼
       说到本次悉尼的重点重点重重点,就非攀登悉尼大桥莫属了。说起攀登悉尼大桥,可谓是我们决定来悉尼渡蜜月之后,想起的第一个必须要玩的行程。远在中国的我们,早就听说过,无数人远渡悉尼为得就是一圆站在悉尼顶端的梦。但是又听过说悉尼大桥上又高又大风,而且时长3小时,令我们的攀登梦增添一份刺激。
       说点小花絮,在登桥前,为了避免在桥上被风吹跑,我们专门跑到了位于桥脚的岩石区中著名的人气餐厅pancak on the rock,饱餐了一顿美味以及分量极大的pancake,果然名不虚传,为我们黄昏的攀登之旅补充了充足的能量。
       说起时间,这里必须给各位提个醒,原以为要几乎300刀的攀登之旅,价格高昂又刺激,选择的人应该不多,结果世界各地人民的热情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在早上我们也是充满运气才成功报到了当天的最后两个名额,位于一天的最后一个班次,晚上6点起的夜间之旅,欣赏悉尼的夜景。
       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6点,我们正式开始了爬桥之旅。一开始的队友见面环节,我们就看到来自俄罗斯美国葡萄牙、澳洲的各国队友,还有风趣幽默,能歌善舞的领队。通过精良的装备和充分的练习,在活动开始前已经打消了我们的顾虑,脑海中只剩下对美景的期盼。在整段攀爬的过程中,我们拾级而上边走边停,一路聆听导游的幽默介绍,整个旅途一共有4个拍照点,其中一个是免费获得的团体照,还有一个免费的小视频录制,我悉尼的最高处记录了我们这趟蜜月旅行最开心的时刻。望着华灯璀璨的悉尼,近处的歌剧院灯壁辉煌,海港中的游艇传来party的愉快音乐,正好我们是在周六晚上,远处的情人港的烟花为我们带来特殊的惊喜。一切都是如此的amazing。
       在桥上等待和休息的过程中极目远眺,让我不禁心生一股感动,世界是如此的广阔,本次的旅行即将结束,但也预示着下次的旅行即将到来。有句老土的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走走。在这一刻,在我的心中有了更深的体会,以往在恒河中带来的感动再次浮现心中。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旅途不在于去过多少旅游书上写的必去景点,而是在于有没有哪里给你带来心灵的感悟,也许是在一条小街的转角,也许是在恒河的落日,也许是在悉尼的桥上,给自己的心灵来一次真正的旅游。望着广袤的悉尼灯火,有如新西兰夜空的银河一样,生活是如此的宽广,也许在某处我们遇到了挫折,充满了不顺,但是,转个头,还有无数空间、无数美景等着我们,life is so beautiful。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