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武汉——记汉口、汉阳、武昌两日游

乍会初见 (北京) LV.3
2016-04-23 17:28 1233/3
  • 出发时间/2016-04-09

匆匆决定的匆匆前往

一直想去看樱花,想想国内看樱花的地方,脑中不由自主便会浮现出“武汉”两个字。于是,挑一个周末,说走就走。原本想在清明去,依赖有假可以自如安排,二来好叫人。但是似乎从毕了业开始,就不喜欢凑热闹,人多,嘈杂,也没了看风景的心情。想想四月的第一个周末时间正好,于是约了老友(敲给力,这次终于没放我鸽子~~),相伴而行。老规矩,时间,地点,路线,住宿交通都是我安排。有人会觉得这好麻烦,要考虑很多因素,而我乐在其中,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好像已经游了一遍武汉了,对于吸引我的地方更增添了几分兴趣。从来也没写过游记,最多的也就是自己在攻略本上零零散散地记录着一些或许其他人看来毫不起眼的点滴。也许是因为文笔不好,难以表达出内心的真实想法;也许是因为懒,懒到只是想看看别人的游记,再看看这次去有没有漏下些什么;也许是怕别人说太矫情,几张图片足以说明你去过哪,何必再用干涩的字句来画蛇添足。而我就想简单地整理一下,也许是因为今天的天气让我想到去的那天的天气,一样的没有喧嚣。
想到火车上睡一晚毕竟不是那么舒服,去的话选择动车,早上7点出发,六个多小时到达汉口。来从武昌坐火车,晚上9点多的,要历经将近10小时。时间框定好,剩下就是行程地点安排了。看了几篇攻略之后,大致安排了古德寺,黎黄陂路,晴川阁,汉阳造文化创意园,户部巷,磨山樱园,楚河汉街这几个地方。你一定会惊讶于为什么没有黄鹤楼,这跟个人选择景点的爱好有关,并不喜欢人太多并且性价比不太高的地方。(单纯个人想法,不喜勿喷)下面进入华丽丽的正文流水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出汉口动车站,就打的去了古德寺,不是很远。一路上司机比较好奇我们为什么去那边,在他看来古德寺就一个很小的地方,也没什么人。我说,我喜欢那里的建筑。

古德寺没有门票,但有香火钱,最低8元。里面有很多人在烧香祈福的,我们自然也入乡随俗。走了一圈,比较安静,适合悠闲地逛,广场有几只鸽子闲庭信步,忍不住给它们拍了一张。

走出大门的时候,看到一堆人围着,蹲着照相。原来门口有一只猫,进来的时候居然没发现,现在正在桌上安逸地躺着,任游客在旁边与它合照。好乖的样子,不忍惊扰它的梦。

出了门直接打车去了黎黄陂路。车子开在沿江大道,路过了汉口江滩,听说明天会有马拉松,还有范冰冰会领跑。我只关心,我们去的地方会不会被封。好在,晚上才封道,长舒一口气。

司机说前面交通管制,于是我们先下了车,随手拍了几张街头建筑,是不是也别有一番风情呢。走走,就走到黎黄陂路,汉口租界时代遗留的欧式建筑,俗称“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看着这些老建筑,感叹历史变迁。沿街开了许多茶屋,咖啡厅,酒吧,透露着一种别样的艺术气息。喜欢文艺,小清新的人可以在这点上一壶清茶,亦或是一杯拿铁,小憩片刻。

松饼香软,咖啡醇厚,现在想来也是一种享受,在这儿花去了近两个小时,恋恋不舍的走了。

逛完黎黄陂路,打算回酒店,酒店订了武汉晴川假日酒店,因为听说那边有一排樱花,于是兴冲冲地去了。

酒店大而干净,住八楼,正对长江,有无敌江景,完全符合我的预期要求,赞一个。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时间的问题,樱花已落,樱花季已过,只能看到一排夜风中的樱花树,时不时飘下来几缕柳絮。至此,完全打消我来武汉看樱花的念头了。(看来以后来还得趁早,三月下旬就该来了)夜色中有一灯火辉煌的建筑,该是古时一个城楼吧。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因为我们完全不赶时间。正合我意,旅行本就是一段放松自己的时光。早上的安排是去晴川阁眺望长江大桥。本不知道有晴川阁,却听过这样一句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也许是因为这句诗,对此地又多了一分向往。早晨的晴川阁幽静安详,阁内流淌着悠扬的乐曲,心头畅快。

原来昨夜看到灯火辉煌的城楼是铁门关,威武霸气,与晴川阁两两相望。

一大早遇到大群安保人员,询问后才知,马拉松结束了等待收队。

从晴川阁出来,本打算坐公交去汉阳造,可是问司机居然不知道有这个地方。辗转到酒店后,问了的士司机,原来就在酒店出门一条路走到底便是。这条路是单行线,只能先走过去。也好,可以顺便欣赏下沿路的风景。虽然阴天,早晨的空气还算清新,道路两旁种着大树,附近就是龟山公园,满眼的绿色。一边的墙壁上画着涂鸦,感觉离汉阳造越来越近了。

慢慢走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到了。这里有一大片的涂鸦墙,好玩。还有人架着长镜头在这里取景拍摄。如果时间不是很赶,估计我能逛个一下午,比较喜欢文艺感科技感的东西。无奈,酒店退房时间要到了。

中午12点,退了房就去了酒店后面坐轮渡。10分钟就到对岸了,感觉还没缓过神来。

该是解决温饱问题的时候了,按着导航走到户部巷。我天!~~~人简直不能更多。。不过既来之,则挤进去之。为了吃好吃的,也就去了。吃了蔡林记的热干面,还有藕汤,豆皮,榴莲沙冰之后就饱了。感觉小吃也就那样,有些吃不惯。

不喜欢跟着人挤人,搭车去了武大,因为时间充裕。没了樱花,对武大也没抱多大期望,坐着校车兜了一圈,算是到此一游吧。本来计划中的磨山樱园也取消了,过了花期,樱园也就只剩树了吧。

最后一站去了楚河汉街,一条具有建筑特色的城市商业步行街。现在建筑与欧式建筑穿插,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至此,武汉游的行程暂时告一段落。短短两天不到的时间,却感觉已经经历很多。都说,心和身体,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当踏上归途,还是会怀念这里,这就够了。晚上的火车软卧,一路好梦。用脚丈量的青春,还在继续......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4 12:25

引用 圆宝milky 发表于 2016-04-24 12:25:34 的回复:

回复圆宝milky:哈哈 都没处理过,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