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记忆——呼伦贝尔大草原六日游

远方的诗 LV.2
2016-04-23 17:37 949/7
  • 出发时间/2015-07-10

没想到时隔一年才来写这篇游记,但是重新翻阅当时的照片回忆又涌上心头,决定来这里分享一下。
除了个别几张朋友单反拍的,照片基本都是渣像素手机拍摄的,拍的不好请见谅。

一直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一直想却一直没有机会。

“我们何不趁暑假带小孩去大草原玩呢?”朋友问我。
“好,走!”
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好在呼伦贝尔完全不需要花大量时间做大量攻略,只要确定好出发时间,买好机票,联系好包车司机,真的不能更方便了。
何况夏天是大草原最棒的季节,临行前真的每天都兴奋的睡不着。

临行前的准备

机票:暑假的机票肯定不会便宜,尽量提前订
衣服:短袖,薄外套,最好带好防晒服
其他:防晒霜,真的真的很晒!
包车:网上看了很多游记,联系了一个感觉挺靠谱后来证明真的很靠谱的司机小哥,行程和住宿安排的都特别好,
也很照顾两个孩子,我们包的是越野七人座,1000/天,住宿可自己安排也可让司机安排。
司机小陈的联系方式:15714709395(微信也是这个号)

完成一切准备工作,两家人就期待着出发的那天了!

D1 抵达

抵达海拉尔已经是下午了,一出机场就见到了热情质朴的司机小陈,第一天就准备好好在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出发。

D2 反法西斯纪念园-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第二天没有闹钟我们就醒了,大概太兴奋了,吃完早饭就准时出发了,GO!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反法西斯纪念园。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位于海拉尔城区铁路工人新村北部,定位为国家5A级战争主题公园,总面积110公顷,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是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是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百度

其实带小朋友来这种爱国主义旅游景点其实非常不错,平时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历史都可以通过历史遗迹和资料来亲眼见识。

来大草原怎能不看金帐汗呢?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

莫尔格勒河不愧是天下第一曲水,河水蜿蜿蜒蜒,就象是一条蔚蓝色绸带,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可以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

离开莫尔格勒河,我们来到第一湿地——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保护区占地12.6万公顷,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根河额尔古纳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交汇处。还包括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及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支流。根河湿地包含有特别大范围的冲积平原,并在此形成了一个三角洲。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百度

D3 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哈乌尔河-室韦-临江

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白桦林景区,阳光洒下来的白桦林真的太美了,可惜手机拍摄不给力女儿马上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

王子&公主

偶遇一片油菜花

室韦,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仅一河之隔。我们当天入住的就是特色木刻楞小木屋。在此非常感谢司机小陈的精心安排!

日落实在是太美了!

D4 临江-老鹰嘴-月亮泡-7卡-太极岛-哈萨尔古城-黑山头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真的怎么拍都不够,用眼睛,用心去感受才最重要。

抵达老鹰嘴,好多游客都在这边戏水,小陈也教我们打水漂,两个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看!老鹰嘴,里面还有舌头呢!

月亮泡爬上去真的不容易,恐高的人估计是欣赏不了这番美景了,我也很佩服两个小孩自己爬上来,我都喘了好久。
不过月亮泡真的好美!听小陈说秋天也超美,会是另外一番景色,有机会一定要在金秋时节来一次大草原,体会别一样的风情。

离开月亮泡我们前往黑山头观日落,黑山头是整个呼伦贝尔最佳观日落圣地了,好多摄影爱好者支着脚架在这等最美的那一刻,我们就安安静静的等待日落来领。

黑山头有一座著名的古城遗址,可以前来看看。

D5 186彩带河-33湿地-天鹅湖-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呼伦贝尔的几天,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每天起床心情都无比愉悦。

天鹅湖也很赞,还看到有人在打鱼,但总感觉有点破坏生态环境,所以我们就没有尝试。

登上国门,俄境后贝加尔斯克区的车站、建筑、街道、行人尽收眼底。

两个孩子看到套娃简直两眼放光了。

D6 满洲里-呼伦湖-蒙古大营-海拉尔

最后一天了,主要的行程就是呼伦湖和蒙古大营了。

呼伦湖是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关于名字有一个很美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蒙古族部落里有对情侣,姑娘叫呼伦,小伙子叫贝尔。一天,妖魔莽古斯带领着狼虫虎豹杀向了草原,他依仗头上带着的两颗神力无比的碧水明珠,肆虐着草原,河水被吸干,牧草枯黄,牲畜倒毙。施放弥天的黑雾抢走了呼伦姑娘。贝尔为了草原,为了呼伦姑娘,与妖魔莽古斯拼杀。呼伦假意取悦莽古斯:“你头上的明珠若给我一颗,日后便应允你的愿望。”莽古斯忘乎所以,连声说好,把其中的一颗递给了呼伦。呼伦知道一颗珠子就是一汪碧水,为了滋润草原,她毅然把珠子放入口中,訇然化作茫茫碧水。莽古斯傻了眼,身上少了一颗珠子,神力减少了一半,贝尔追上了莽古斯,拉开张如满月之弓,一箭射中了他的心窝。贝尔缴获了另一颗明珠,带着胜利的喜悦四处寻找呼伦,这时才知道呼伦已化作滋润草原的女神。悲怆的贝尔发誓永远守护在呼伦的身边,当即吞下了另一颗珠子,顿时呼伦湖之南又出现一泓碧水。乡亲们为了纪念他们,就把这两座湖分别取名呼伦湖和贝尔湖。

离开蒙古大营,返回海拉尔就直接前往机场了,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小陈。
在此,真的由衷感谢小陈六天来的精心安排和照顾。

如果不是朋友的一句话,大草原可能还是一个梦,很庆幸这次终于身体和心两个都在路上了。

大草原,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4 12:32

引用 ianjenny 发表于 2016-04-24 12:32:04 的回复:

回复ianjenny:一定要赶紧酝酿啊 不然时间久了就懒得写了 我差点也就不写了

2016-04-24 13:43

很美哟!

2016-04-24 14:4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5 09: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4 14:40:38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

2016-05-02 12:49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04-25 09:56:4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ehandcd:嗯嗯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

2016-05-02 12:50

有时间真的可以多出去玩玩,感觉真的不一样,包车去玩是比较方便的方式,我跟朋友去玩都是包去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享包车这个网站,我跟朋友都是在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傅,里面师傅的信息也非常全部,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