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怀旧自由行

梦飞扬 LV.6
2016-04-23 17:47 487/5
  • 出发时间/2016-04-14

策划了好久西安行,向往它的历史底蕴,向往它的美食,今年,陪老妈重回母校,终于成行。
       2016年4月14日沈阳出发卧铺,4月15日中午到达渭南渭南小雨。由于准备充分,将近30小时的火车竟然没有那么枯燥。4月的天气刚刚好,火车上温度适宜。看几个电影,看看外面的风景,放空自己,就这么自然的度过了。
      4月16日 华阴华山脚下 陪老妈和她的同学们重回母校,重走青春路。时过境迁,学校已被合并改名,校园依然在,但已变成危房。走过曾经的操场、教室、宿舍楼、食堂、澡堂、医院,感慨万千。曾经觉得诺大的校园,能容纳二百多人的阶梯教室,如今看来怎么这么狭窄。因为曾经的小孩子已变成了孩子的爷爷奶奶。青葱岁月,无尽感慨。下午一个人在渭南朝阳公园闲逛。规划的很好的城市公园。秦腔雕塑、皮影,很有当地特色。
       晚上,去了位于临潼的华清宫,观看《长恨歌》。室外实景,真山真水真人演绎,将唐明皇和杨玉环的爱情演的荡气回肠。水与火的交融,值得一看。
      4月17日 奔赴西安。住在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的如家酒店。此地离大雁塔非常近,而且公交车非常多,去火车站或去西安宾馆坐机场大巴都有公交车,交通便利,街道干净,非常推荐住在这里。到历史博物馆已接近中午,排队取票的人非常多,但不要心急,因为速度很快。记得必须本人带身份证,不允许代领。进入博物馆后有出租讲解器的,30元,自己带个耳机可以两人一块用。看着展品听听历史还是很有收获的。
从博物馆出来可直接走到大雁塔。我的路线是先去南广场,广场上矗立的就是那个标志性的雕塑-玄奘。这里已经成了一个遗址公园。如果不准备登塔可以围着塔外围转转,景色不错。沿着外墙,就来到了北广场。这里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白天看因为没有灯光,只是一片白,没有晚上漂亮。晚上以大雁塔为背景,水花五颜六色,很浪漫。西边有一条美食街。吃了一碗biangbiang面,一份凉皮。还算可以。
      4月18日 兵马俑   在火车站坐游5(306),站点附近很多拉客的,车子也很像,真真假假。我觉得西安在旅游管理方面还需加强,太纵容这些私人拉客的。一定不要随便搭话,坚持坐国营的。不堵车的话还是很快的,售票员也很友善,有问必答。售票员建议先去华清池,游览完后继续坐游5去兵马俑,因为兵马俑是车的终点,这样的话回程有座。因为前一天已经去看过《长恨歌》,对爬骊山也没兴趣,据说开发的也不是很好,门票150,小贵,因此我直接去了兵马俑。
     兵马俑的门票150元。门口很多导游拉客。也是真真假假不好分辨,讲解水平全靠运气。园内园外有很多,建议进园后再请导游。在这里又想说西安的旅游管理部门真得规范一下景区导游。由于不是旺季,感觉比游客还多。而且在大街上揽客把景区的档次一下子就拉低了。个人感觉。本人没请导游,但进去以后,周围很多导游在讲解,因此左听一段右听一段,也听到不少故事。建议先了解一下历史再来观光,更有共鸣。
      回程还是游5(306),火车站下车坐公交去了鼓楼、钟楼,外观上看了看就拐进了回民街。小吃一条街,卫生条件比想象好点,至少路上没那么脏。遇到两拨照婚纱照的,看来真是当地的特色景点了。本想去城墙看看,但本人已体力不支了,而且据说在古城墙上骑自行车是最惬意的,本人不能骑自行车,所以无奈放弃此景点。回头看看跑男西安篇过过瘾吧。哈哈。填饱肚子回旅馆。
      在西安宾馆坐的机场大巴。半小时一趟,很便利。飞机场位于咸阳,比较远,因此去飞机场一定要提早。
      作为一名伪吃货,在此总结一下舌尖上的西安。回民街上的美食正不正宗我不知道,但东西很全。
      1、羊肉泡馍。我吃了老米家羊肉泡馍。交完钱就扔给你一个大碗两个馍。馍是死面的,因此非常硬。都是游客,不懂吃法。都傻傻的放在桌上看着。服务员小妹提醒得掰开掰碎,越碎越好,才尴尬的开始掰。好硬。然后这晚碎馍就被拿走和羊肉一块去煮了。
      2、水盆羊肉。在吃到羊肉泡馍之前,我以为它就是羊肉泡馍了。其实差不多啦。不同的是它配的馍是发面的,掰开后泡在羊肉汤里吃。我是在渭南当地一个小饭店吃的,因此可以认为很正宗了。
     3、凉皮。注意不是凉皮儿。当地人没有儿化音,听着凉PI,刚开始还有点别扭呢。和东北所谓的凉皮完全不一样。
     4、岐山臊子面。这次旅行吃的第一道面食,因此印象深刻,汤汤水水的很和我的胃口。
     5、biangbiang面。其实就是宽面。我是在大雁塔西侧的美食街吃的,口感不错。
     6、干拌面削子。好像叫这个名。旅店附近的一家小店,就是拌面,还送了一碗面汤,原汤化原食。
     7、肉夹馍。回民街排大队没吃。在旅店附近的小店吃了一个,在连锁早餐店吃了一个。完全不一样,不知道如何评论。
     8、鸡蛋醪糟。连锁早餐店吃的。感觉是鸡蛋汤里放了香料的味道,有点吃不惯。
      还有,当地人好像把黄瓜当水果吃,黄瓜和东北不太一样,有点甜,当零食还是挺好吃的。粥真的就粥,清汤寡水,基本看不见几粒米。
      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延安、窑洞、壶口瀑布,时间有限,精力有限,留了点遗憾,以后弥补。就想到这了,好久没码过这么多字了,算是对生活的一个记录,留着以后回忆用。希望对看到的人有点用处。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4 13:04

2016-04-24 19:55

2016-04-24 21: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09:5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