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小两口,马来走一走

水然 LV.7
2016-04-23 17:58 637/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0日-4月20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憧憬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很喜欢高晓松的这句词,虽然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歪的地方,来到一个别人呆腻歪的地方,但有时候远离自己循规蹈矩的生活,与常规的生活拉开一定的距离,才能更清晰地审视自己的生活,思考一下,什么才是真正对自己重要的,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蹦蹦跳跳

北京转机逛吃

马来西亚的旅行第一站是到北京,本来就是个转飞机的地方,却意料之外的充实。本来还担心我们四个的三个大箱子一车装不下,结果栋栋哥的凯迪拉克真的很给力,后备箱巨大无比。栋栋哥大学时就来北京了,呆了十七八年,基本已经成了一个地道的北京人。带我们去吃了一个叫利群烤鸭店的地方,在一个胡同里,吃饭的地方就在一个四合院里,味道很老北京,盐酥鸭架,鸭肠,酸辣汤,松鼠鳜鱼,正宗的老北京烤鸭,据网上说很多老外都特意跑来吃,墙上有很多明星光顾的照片。烤鸭酥酥的,用饼卷着葱黄瓜面酱,炉子离桌子很近,现烤现吃,味道特别赞,盐酥鸭架也特别好吃,据说味道比全聚德要好。吃饱了栋栋哥说带我们去溜达溜达食,晚上还一顿夜宵,我的个天,战斗力真是强,我是真撑了。吃完饭我们去栋栋哥家看咄咄,一岁半了,刚会冒话,真好玩儿,都不跟他们拥抱,只跟我拥抱了呢,心里好甜蜜呀。从他们家出来,我们开始溜达食,从琉璃厂的一条胡同,走到杨竹梅斜街,又走到大栅栏,在胡同里穿行一下,概略的感受一下老北京的气氛。晚上真的又吃了一家李家肉串,一个小摊,很火,味道也真的很好吃,不过我是真有点吃不下了,吃了三串,尝尝。晚上我们回到酒店已经将近十一点了,栋栋哥给我们送到酒店才走,话说我的帽子还落在栋栋哥家了,哈哈,走哪落哪,这一路可不知道我会丢多少东西的,所以贵重物品都不归我管,我只管生活用品。现在我们经过北京机场重重地安检,已经登上了去香港的飞机,广播都是英文与粤语两种,困,昨晚没睡太多,喝完那个臭豆汁胃有点不舒服了,那个味儿呀,真是终身难忘了,太难喝了,我可再也不喝了,我俩都奇怪,这么怪味道的东西,为啥那么多人喜爱呢,真是搞不懂了,起飞了,要关机了,看安全注意事项注意了,下一站,香港

槟城骑车逛吃

香港转机吃了顿牛肉面,不得不感慨一下,香港消费很贵的呢,四碗面条花了三百多,而且面条难吃无比。从香港飞往槟城的飞机上,心情刚刚开始有了一点小激动,就要到地方了。飞机上带了双拖鞋,还有水杯,都挺有用的,能让自己旅行中更舒服。下飞机前就直接穿着拖鞋半袖薄裤子了,但还是没有正确的估算到热的程度,别说裤子了,短裤都会觉得热,恨不得天天穿裙子。不过槟城是美食的天堂这句话可不假,不像很多地方,是小吃种类多呀,花样多呀,这里的小吃真是实打实的好吃,因为华人后裔很多,口味都很适合华人,四果汤,炒粿条,卤鸡脚,海南鸡饭,随便哪一个单独拿出来,都是美味得不得了,就是好吃,吃货到了这里可幸福死了呢,不过光顾吃了,都忘记拍照了,哈哈。白天我们租了两台三个轮子的自行车,真的很方便,去了好多地方,教堂,博物馆,壁画,姓氏桥,爱情巷什么的都去了,就满大街骑着车随便溜达,结果景点就都自己跑出来了,去小印度遇到印度庙,去博物馆路上又遇到教堂,去吃伍秀泽海南鸡饭路上遇到骑自行车的壁画,配合着使用导航,这时候更感觉随身的wifi好强大了呢,各种偶遇,溜达的很自由。下午因为太热了,我们就回酒店洗澡休息了,准备晚上太阳下山再出来逛夜市,吃好吃的,到了槟城就是各种吃吧,别的都是配菜,这算是我们正经开始玩的第一天吧,很开心的一天,困了,休息一下晚上继续逛吃逛吃。下午真睡着了,被那两口子叫起来的,去的汕头街吃饭,还发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呢,同事在斯里兰卡玩儿,今天到槟城转机,结果我们在吃饭的地儿偶遇了,他们在那边叫我范范范范,结果一时没反应过来,没想到在马来也能遇到熟人呀,前两天还在给他们的朋友圈点赞呢,今天居然就遇到了,真是太神奇了,以东南亚的面积求异国偶遇的机率,只能等于缘分了。明天一早小江豆浆集合,吃饱了下一站,飞去兰卡威,明天的防晒一定全覆盖,无死角,漏掉一点地方都遭罪呀,防晒霜真的有用,水晶喷雾真没白带。箱子都收拾差不多了,明天早上把现用的往箱子一扔,就可以出发啦,美丽的海岛,我来啦。

美丽的海岛兰卡威

时间概念已经玩混淆了,今天已经记不得开始度假的第几天了,昨天本来就想记日记了,但是昨天实在太累了,因为昨天是最期待的潜水加浮潜。带着呼吸管,浮在大海里,周围的鱼儿们游来游去,海底有美丽的珊瑚,还能看到海胆。这次下海一点都不感觉紧张,感觉基本就是自由自在,东看看西看看,水底的洞穴,水底的鱼儿,阳光透过海面照在水底的珊瑚丛上,海胆就在珊瑚丛的缝隙里,成群的五彩斑斓的鱼,还有好大好大的大鱼,抓一把面包,圈成一个小洞,鱼儿们就都到手心的小洞来吃面包了,一群一群的,我们在水里用呼吸管还能说话,互相都能交流,去这边,去那边,鱼儿好多好多,好美丽好美丽,因为准备充分,防晒工作做得很好,连体的防晒衣服,还有防鱼咬的手套,孙正没有手套手都被大鱼咬破了。深潜这次也比上一次有经验了,心里不再害怕,技术也好了一点,逐渐下潜时逐渐捏鼻子鼓耳朵,到水下就完全没有感觉了,这里的教练教的,上一次在水下还有耳朵疼,这次几乎就很自由了,在水下教练给我们拍了好多跟小丑鱼的合影照片,很漂亮的,教练给我拍照的时候,他就自己一个人跪在珊瑚旁边,两只鱼还咬他的脚脖子了,后来我们分析可能是他挡住了那两只鱼的家,那两只鱼一定是两口子,在水下我们还牵着手一起游,水下的世界是完全无声安静的,动作也都缓慢,我们俩之间,我们与教练之间都是用手语交流,ok用的最多,想要夸教练照片拍的很棒可千万不能竖大拇指,因为一竖起大拇指教练就会带我们往上游了,在水底一路捏鼻子,给耳朵减少压力,偶尔还会敷一下眼镜和呼吸管的水,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就可以畅游于水下的美景了,我们大概下潜了五六米深,因为我俩表现比较好吧,教练带我们照像呀看风景呀玩了半个多小时,上来以后都说,还想再去玩儿一次,昨天真是最最美丽的一天,是我们最喜欢的项目,而且完全没有被晒伤,真的好完美。昨天晚上睡觉前,闭上眼睛还是看到海里的鱼呢,美丽的景色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今天的行程也很棒,地质公园,虽然没有什么期待,但是却有意外的惊喜,美丽的天空之桥,好看的4d恐龙电影,还有3d拍照馆,飞速的快艇,喂红色的老鹰,中午吃的也很好,超值的一天旅程,其中的天空之桥据说是瑞士人建造的,用钢锁掉在空中,站在边缘,望着下面的深谷,森林郁郁葱葱的,远处迷人的海湾与蓝天白云辉映,风从海湾吹来,吹得桥有一丝丝晃动,就像悬浮站在空中一样,还真有一点害怕呢,天空之桥上还有透明的小块,就像玻璃栈道一样的,站上去也很吓人,不过玻璃都磨损很厉害了,不是太清晰,要么应该会更恐怖的。我喜欢那个4d的恐龙,好逼真呢,感觉就像真的进入了侏罗纪公园,还挺吓人呢,我都攥着他的手,害怕得尖叫了,多角度立体影像,真的做的好逼真。在蝙蝠洞旁边有一只猴王特别厉害,本来想拿香蕉给他的,但是他来抢我们的塑料袋,那是个空的腰果袋子,盯上了我们包包,导游说他太厉害,赶紧带我们跑了,导游还送了一个冰淇凌贿赂他,这个猴王真的好厉害,后来我们把香蕉都给小猴子了,他们会自己剥皮吃里面的香蕉,好聪明呢。玩了一天挺累啦,晚上我们去足底马杀鸡,昨天晚上是做的全身马杀鸡,这里的按摩也就那样吧,不是特别好,没有泰国的舒服,也或许我们没去对好的店,足底放松一下吧。晚上睡觉浮现在眼前的是高空缆车,潜意识里应该是对这个印象最深刻的吧,玩真的也很累,躺下不久就睡着了,而且到点自然就醒,根本就不用闹表叫,看来还是玩有动力呀。

兰卡威美丽的好吃的

看朋友圈里有人发闹心,顿时感觉,闹心都是闲出来的,每天忙着玩,真的没有时间闹心。跳岛游对我们来说真的没啥意思,一个岛停留了半个小时,钓鱼也钓了半个小时,也就吃烧烤味道不错,算是可以赞一下的,也不知是同醒,那几个人赶飞机,还是这个叫阿俊的导游不好,2点左右吃完就把我们送回来了,之前让我们们把泳衣穿在里面,说没有地方换泳衣,最后是根本就没有给我们游泳的时间,傻乎乎的拎着一大堆游泳的东西爬山,真是有点糟糕。昨天是最开心的了,我们又定了一次芭雅岛浮潜,这次真是过瘾过瘾,看珊瑚喂鱼儿,畅游在大海里面,真是要多过瘾有多过瘾,这是此行中最棒的一天,录了好多精彩的录像,百看不厌。

七哥是我们司机兼导游,他的口音实在魔音穿脑,昨天跟他包车玩了一天,脑袋里说话的声音都自动脑补成七哥的语调了,七哥带我们去了榴莲山,有榴莲树,红毛丹树,香蕉树,火龙果树,还有瀑布小溪,很惬意的地方,还可以烧烤呢,可惜我们没有材料,蜡染布的地方像博物馆一样,当然也卖东西了,但是蜡染的布颜色都好深,不是太好看,有一个两排七洞的扔球游戏挺有意思的,是马来一个传统游戏,我们还去了丹戎鲁海滩,号称最美海滩嘛,其实也就那样,人少点而已,一起吃的肉骨茶味道很棒,让人很想再来一次,但是我们入住成功酒店之后,离肉骨茶就太远了,四十多分钟车程了,昨天晚上入住成功的,还没发现成功的美呢,慢慢发现吧。成功酒店真的很惊喜,在阳台有一只小松鼠,我坐在那里不动,它探头探脑的跑到桌子上,捧起我们放的披萨吃,太可爱了,因为怕惊动它,我没喊房看,所以他没看到,可遇不可求的亲密接触吧。后来放在阳台上的半瓶牛奶也被猴子喝掉了,盖子撕开口子,喝的干净,在泳池边的躺椅上还看到一只猴子,坐在躺椅上,用手掏客人剩的杯子里的饮料喝,看我们拍照它拎起杯子就跑了,他们当地人说这种猴子是垃圾猴,捡垃圾吃,还有一种白脸的长尾猴是吃树叶的,远远看到一丛树叶在动,还没看到它就能看到一条好长好长的尾巴垂下来,就知道它在那丛树里面揪树叶吃了。

槟城,兰卡威两地行程规划

如果说这一路有什么难忘,很多都是难忘,丢在北京的帽子,掉进槟城酒店地漏的洗面奶,乘着滑翔伞俯视着波光粼粼的大海,骑着摩托艇自由地在广阔的海面冲浪,站在天空之桥俯瞰远处的海湾,吹着风,一起牵着手自由地浮在阳光的海面上喂鱼,看见的珊瑚丛中有几颗海胆,海洞中一条好大好大的鱼,七哥带我们吃的好吃的肉骨茶,蹲在泳池的长椅上偷饮料的猴子,阳台上来偷吃披萨的小松鼠,在七哥急行多车上磕青了腿,在去芭雅岛的船上晕船,飞机上美丽的云,海钓的石斑鱼……旅行中的记忆点点滴滴,也有小小的意外,也有美丽的瞬间,都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与记忆,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17: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5 19:25

不错不错,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