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太平洋的风

2016-04-23 18:06 1485/8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关于机票

去程:4月2日  9:00——10:20(东航MU2009 宁波栎社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回程:4月11日 11:15——12:40(东航MU2010 台北桃园机场——宁波栎社机场)

本人机票是2月份提前订购,费用1816元,相比而言该价格属于正常,并不算特别优惠也不算贵, 因为之前和之后都有比这价格优惠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去哪儿、去啊、同程等平台)。

总体行程

4月10日:台北,(住台北
4月11日:台北——宁波

关于行李

20寸行李箱(如果你是姑娘,带个大点的吧,因为你会想各种shopping,护肤品真真真便宜,我悔的不要不要的)、双肩包、雨伞、衣服、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沐浴、洗发、毛巾、洗面奶、护肤品、防晒,其实护肤品之类的可以不带直接台湾买哈,便宜便宜哒)、电子设备(手机、单反、移动电源、各种充电器)、信用卡(JCB+银联)、农村合作银行卡(台湾银联取款机取现无需手续费,每天限额1w人民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准备工作

浙江省只有杭州宁波温州可以自由行,其余地方暂时还不行,其他省城市可以网上查,如果无法自由行就只能跟团咯!

台湾通行证+签注:50元(30元+20元),1月28日早上去办的,2月1日就收到快递了(由于寄公司周末无法签收,本来可能更快);

入台证:淘宝上找的,有很多,根据提供的信息不同价格不同,因为懒得弄证明,本人拍的免紧急联系人,价格218元,以下为本人拍的链接,供参考,蚂蜂窝上也可以拍,自己决定哈,https://hnzggjlxs.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P7wXkY&user_number_id=2026131504

电话卡(或wifi租用):本次为四人行,本来打算租用wifi,这样费用比较少,但考虑到可能会分开行动,所以一人办了一张中华电信的卡(10日99元,另外还有3日、5日、7日,价格不同),蚂蜂窝上定的,到了桃园机场直接领即可,链接如下: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097.html?cid=1010604,后来证明各自办电话卡是明智的决定,因为我们在台北期间经常分开行动。

住宿:本次出行为4个姑娘,住的都是4人房,除了高雄是一套间,基本在airbnb以及agoda上面预定,花莲垦丁高雄的住宿比较满意,和大家分享一下,台北的两次住宿都挺失望的,就不做分享了。
airbnb老用户推荐新用户注册可以享受269元RMB的优惠,我把自己的推荐链接贴一下,有需要的据此注册哈,相互收益,不需要的就无视吧:

花莲airbnb预定,桑斯緹花蓮市區(海景四人房)
垦丁:agoda预定,伯利恒(海景四人房)
高雄airbnb预定,https://zh.airbnb.com/rooms/9720824?eluid=1&euid=40d15f31-ab41-f8ec-a81c-87cd8ba4bbb0,

住宿总费用约4200RMB(当然这是在各种269元优惠之后的结果哈),人均1100元/9晚,这完全可以和租床位相比啊,瞬间觉得四人同行是特别明智的举动,包括之后的包车也是顺利很多。

DAY 1 宁波——台北(国立台湾大学、师大夜市)

宁波栎社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准点到,下了之后一路入境搞定,找到银联取款机取现(机场内有很多取款机,所以到之前本人根本就没在大陆兑换台币,),然后找到取电话卡的地方,再买机场bus去台北车站,国光1819路,NT$125,大概1小时到,住在附近,步行check in(前面说过不咋的就不推荐了,主要是房间太小,不过房东不错)。

台北车站捷运站办了悠游卡,顺便手机下载了you bike(接下去在台大骑车用)。
坐捷运到公馆站下,就在台大边上咯,很方便,然后借个自行车转悠在校园内。首先先来贴张台北的捷运图供参考。

悠游卡,捷运站可以办,本人办的是价值500台币的押金制悠游卡,里面貌似是400台币i可以消费,100台币押金,走之前退押金,不过要减掉20台币,就当手续费了,因为游客办卡都只使用没几天。。。顺便说下悠游卡捷运、台铁以及7-11都是可以消费的,建议都充一点,那么7-11消费不用找钱很方便哦

手机下载了个YouBike微笑单车,注册一下就可以用悠游卡借车咯,借车收费金额就不说了,就是为了在台大转悠才弄的,后来倒也没借车骑

台湾第一站:国立台湾大学,中学校的毒太深,每每到一个地方总是会去学校转悠,一则因为在校时间太长,二来估计也因为自己工作与学校相关吧。。。台大很大,不过门口的字倒不是那么显眼哦

一进门就是椰林大道,骑在大道上得瑟了一下,路两边都是杜鹃花,后来发现台北路上也有很多地方有杜鹃,后来才知道台北的市花就是杜鹃

师大夜市:如果坐捷运的话在台电大楼站,我属于走路转悠过去的,吃的并不多,好多萌妹子逛街买衣服,
因为我们四个人不是同一班飞机,转悠转悠等其他同伴来找我玩耍

这家卤味排队的人超级多,我也排起了队,说实话味道一般,尝了些没吃过的东西,其他一概没记住,记住了猪血膏,味道SOSO

DAY 2 平溪线、淡水、渔人码头

平溪线:台北车站坐台铁至瑞芳(NT$76,提前网上买好的,其实可以刷悠游卡坐还可以打折),再在瑞芳买平溪一日游的票(不限次数),途径猴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本人选择坐车先到菁桐,再往回走,挑了比较有名的几站下车转悠,精力有限哈,挑了猴桐、十分、平溪、菁桐,

以为十分瀑布不远,就去了,结果走了一段又一段,简直就是在爬山,累死啦,靠着“已经走了那么远了,不走也对不起自己”的信念走下来的,累趴。。。。后来终于看到了,只能说瀑布真的是SOSO,可能是因为大陆瀑布太多,哈哈。。。但是冲着十分瀑布这名字,到此一游也不错

荡完平溪线,决定加入大部队(平溪线一个人去的啦)去淡水渔人码头,,,台铁坐到台北车站,然后坐捷运淡水线,一路直冲,哈哈,淡水老街冲冲走过,为了找小伙伴。。。买了船票,乘船来到渔人码头,以下渔人码头那边的一些照片

再次乘船回到淡水老街,吃吃东西,听听音乐,完美

DAY3 台北——花莲

台铁票是未出发前网上订好的,台铁票价440台币,不过同样的价格有两趟车是比较快的,本人买的普悠玛就是其中之一,

下了台铁,到达花莲火车站,打车来到民宿(桑斯缇),海景房哦,望出去就是太平洋,民宿老板人很好,因为原先是接我们,后来没时间过来叫我们打车还给报销了打车费,包括后来花莲包车去垦丁的师傅也是房东介绍的。。。下面是老板给的美食图,介绍各种好吃的

京湘排骨面,味道比看起来好太多,超级赞,

住宿楼下就有租自行车的,租了车沿着太平洋海岸线骑了一段,因为我们租的时候也不早了,并且第二日还包车玩,所以老板就收比较少,一辆自行车100台币,超级便宜,后来就骑车去了时光二手书店,可买书可淘碟

非常有名的戴记扁食,恕我们四只没文化,不知扁食为何物,还有个坑爹妹子走到前面瞅了两眼说是丸子之类的,我们就排起了长队,因为堂食的队伍更长,我们就打包骑车回去吃,后来发现原来是馄饨啊馄饨啊。。。后来还车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为何有名,听说是以前蒋经国来吃的。。。好吧,这是不是就是和习大大吃包子一个意思啊

上面漂着的是花莲的脆皮辣椒,这也是问了某大叔才知道的,本来还以为是百合来着,哈哈

吃完一顿下一顿。。。住宿边上就是花莲的东大门夜市,据说原先的自强夜市没有了,也搬到这边了,好吃的还是很多哒

车轮饼

DAY 4 花莲一日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花莲港)

包车花莲一日游,找的之前租自行车的老板,一个潇洒的大叔,开车陪玩哈哈,花了3000台币,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花莲港吃吃吃,,,在七星潭边买了现捕的海鲜,傍晚回来带走另外在花莲港买了点其他的海鲜,找了家店代加工,只能说海鲜是真便宜,加工费不少,两者价格差不多了吧应该,总共花了大概2500台币吧,其实也不贵,4只+包车大叔,吃的很撑了,后来有多的还让大叔打包回去的,照片就不放啦

DAY 5 花莲至垦丁包车一日游

花莲包车到垦丁,一路玩,早上9:00出发,大概是17:00-18:00到民宿,包车费用6500新台币

到达民宿前还去玩了半潜艇。。。真真是没意思啊,也不算完全被忽悠,只能说我们自己想错了,下次还是改潜水吧,谁让我们不想潜水又想看珊瑚呢
CHECK in,伯利恒,位于船帆石附近,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就是离垦丁大街远了点,但也因为如此会安静许多

民宿门口拍的哦,美吧

DAY 6 垦丁机车行

林投,又叫假菠萝,,开始和小伙伴各种猜测是菠萝是凤梨,因为据说长地上,最后的最后看到植物标牌,本来还想拍了照片找人得瑟,结果。。。大失所望

太阳下山咯,再来一张夕阳

DAY 7 垦丁、垦丁至高雄

垦丁包车去高雄,因为没去恒春古城,所以让司机大叔绕了一下,忘了包车是2500新台币还是3000 了,年纪大了记性不好

DAY 8 高雄回归台北

坐高铁从高雄左营站至台北,买的早鸟票,200不到,原价可是300大洋哦,太赞太赞,提前购买,或者网上买自由票早点去换票即可,其实因为左营是首站基本上还是会有位置的哦

DAY 9 台北瞎转悠+SHOPPING

DAY 10 回程 (台北——宁波)

码字好累,不想写太复杂了,有心情的时候我再改呗,哈哈,来张结束图,

引用 不二 的图片:

2016-04-23 20:5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4 12:25

引用 shhehui 发表于 2016-04-24 12:25:35 的回复:

回复shhehui:第一次写,各种贴图,码字不多

2016-04-24 13:34

谢谢分享

2016-04-24 18:17

2016-04-24 21: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5 17:03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04-25 17:03:03 的回复:

回复lovecocco:哈哈,我之前去西安写了一半还在呢,一样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