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的秀水、张家界的奇山

wangcc85 (上海) LV.15
2016-04-23 18:11 1031/3
  • 出发时间/2015-03-25

行程计划

2015年的春天自己安排了一次7天的山水之旅。选择了桂林张家界这两个看水和看山很有代表性的地方。两地之间交通也算方便,可以放在一次旅程之中完成。

初到桂林

三月底桂林的天气以阴雨为主,雨量不大,属于烟雨蒙蒙的感觉。第一天的旅程是从下午开始的。第一站是芦笛岩。这里是溶洞景观,因为接待过不少国内外领导人,所以被称为国宾洞。景色挺神奇的,在灯光的映衬下有点梦幻,比以前见过的溶洞好看,水晶宫那里还有灯光打出来的芭蕾秀,挺炫的。洞外的小火车完全没必要坐。溶洞内地势较为平坦,走起来不累。景区内有配套讲解,解说很好,声音好听人也美。 室外的景色也不错,尤其此时我初到桂林,算是对秀丽的桂林山水有了初步认识。从芦笛岩出来以后,回到市中心,开始在榕湖杉湖景区漫步。水清桥美,风景宜人。有点在杭州西湖边漫步的感觉,不同的是周边的植物换成了榕树这类南方的品种。

泛舟漓江、骑游阳朔

事先在淘宝上订了漓江的船票,早上有车来酒店接人去码头坐船。坐的船号称豪华船,其实不过如此。一路坐船游览享受的一路的美景。秀丽的山,宁静的水,就像移动的画卷。那座九马画山样子确实挺特别的。中午船上有自助餐供应。最后的目的地是阳朔。到了阳朔入住酒店之后,我出来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骑游。下午主要走的是十里画廊,整个是国道,路况是不错的适合骑车,就是机动车较多,似乎没路灯。一路风景还可以,阳朔那里似乎到处都是这样的山。一路上有不少小景点,选择了蝴蝶泉游览。这个景区主要是一个小溶洞,一座小山加上一场民俗表演。景色普通,喜欢热闹的可以看看。晚上在一个叫小不点石锅鱼的大排档吃饭,人气挺旺,点了田螺鸡和一个什么鱼,味道不错。

水墨遇龙河

这天主要是遇龙河漂流。烟雨蒙蒙的天气显得山水一色,淡淡的好似水墨画。水很浅很清,伸手能触及水草,幽静的景色真的醉了。因为是淡季撑船工也不着急,慢悠悠地划了三个多小时,中间还停下来抓鱼,也是搞笑。结束之后又租了自行车骑回去,一路风景也很好,感觉比昨天十里画廊还要赞。回到阳朔县城又逛了逛。路过徐悲鸿故居,看起来很普通的一间旧宅,有点缺乏保护,里面挂了一些徐悲鸿的介绍和画作的复印件,就在政府旁边。漓江边上的景色很好。西街白天晚上人都很多。

再游桂林

这天上午回到了桂林。想登山看看桂林市区的景色,于是选择了叠彩山。叠彩山较小,但很适合攀登观景,爬起来不累,可以俯瞰四周的山水和城市。游人也不多。唯一可惜的是去的那天下了雨有点雾。下山后雨开始下大,于是去了桂林博物馆参观,顺便躲雨。博物馆里只有少数民族馆和梅瓶展,展品太少,不太过瘾。这天傍晚是要坐火车的,于是先去了火车站,在豪客来用了离开桂林前的最后一餐,吃完后吃点免费水果等火车。去张家界要在柳州换车,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到。

张家界的雨

张家界我没有住在景区,住的是火车站边上的旅馆。因为怕山上潮湿,事实也确实如此。第一天下雨,山上雾气较大,主要把精力花在了金鞭溪,一路风景不错,抬头是云雾缭绕的山峰,脚下是流淌的小河,身边是一片原始森林般的树林。上袁家界看了看,基本向下看净是云雾。

天外来山

第二天天好走的较多,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去驱车至山上的三岔口,第一个景点大观台就值回票价,壮阔美景。然后坐环保车去天下第一桥停车场,一路游览了袁家界的奇景。再坐环保车到天子山,最后从天子山那里走下山再经过十里画廊坐环保车出景区。我感觉天子山的景色可能是最具代表性的。天子山顶附近还有一家麦当劳,天子山上一大片都是他家的,挺让我惊讶的。淡季人不多,坐下吃点东西歇歇脚。感觉这里的山简直不属于这个星球,太奇特了。因为在张家界只有三天的行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中的黄石寨和杨家界只好放弃,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风云变幻的天门山

最后一天去的天门山,市区过去近,直接坐索道上山。去的那天山上天气太怪,像雾又像云,一阵大风吹散后天突然亮了,过一会又是雾茫茫的,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完全放晴。人气旺,索道需要排队,索道好长,感觉很安全。盘山公路好刺激的,司机师傅技术好。天门洞很壮观。这天晚上在一家叫来御来三汁焖锅的店吃的饭,焖锅挺香挺好吃的,点了牛肉、巴沙鱼和牛蛙三个拼锅。服务好,现场操作。晚上坐飞机回家。

结束语

这次的旅程完全是欣赏自然风光,山山水水的,有步行、坐船、骑车、坐索道、坐巴士走盘山路各种形式游览,行程并不累。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5 16: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