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一地两日攻略,超详版

云和:是个光用名字就可以温暖人的小地方
很久不提笔写东西,一时间竟也不知道要从何处入手写这一篇小游记。
我第一次对这个地方有概念是在很早以前,微博刷到某个头条娓娓道来所谓华东最美的梯田,一时间记在心里,神往不已。却不曾想,这个梯田所在地,有一个近乎醉人的名字,云和
四月梯田开始放水,又未曾赶上旺季,所以和小伙伴相约同行,拔了这株小草。
先上攻略
[交通]:
第一段:上海丽水:毫无疑问是高铁,时长两个多小时,价格177.5元。丽水刚通高铁不久,高铁站还比较混乱,但为了发展旅游,几乎所有的公交车都另设高铁车站,所以换乘还是比较方便的。
第二段:丽水高铁站到云和汽车站:步行从丽水高铁站走到公交车点(一路都有指示牌,不会有大的问题);汽车站是有时间表的,去云和二十分钟一班车,错过上一班等一等倒也不是很可惜,票价18元每人,保险不强制,时间一小时。
第三段:云和汽车站到云和梯田景区白银谷坑根村(住宿所在地):楼主一开始是想要坐大巴的,价格很便宜,时间一小时左右,然而我们到达云和汽车站的时候正好走了一班车,下一班车要等一个小时(车次比较少,想要公交前往的小伙伴建议先在网上查好公交班次,以免错过),最终包车是120元,车程四十分钟。
PS:来说一下包车,我原先也是考虑过包车的,但是在车次表可以凑好的前提下,包车我个人是不建议的,一辆车从丽水高铁站到景区(大部分住宿所在地)需要三百元左右,而时间上并不会缩短,也需要将近两个小时。当然,必须承认,丽水的旅游业刚刚开始发展,汽车站之类的都比较混乱,大巴……还非常臭(请脑补我在大巴上憋了一路气)。
景点内的小交通见下文
[住宿]:我们选择的是民宿,(坑根休闲庄园),基本上民宿老板可以帮忙做得几件事:1、可以负责你的饮食,我们的三餐都是在他们家搞定,但平心而论觉得贵了,一条鱼120,早上一碗鸡蛋香菇面要10元,感觉和上海物价齐平……口味普通;2、可以帮你叫车,如果想要包车的话老板可以提供叫车服务;3、从白银谷到九曲云环可以送你去;4、门票对折;
优点:
1、位于白银谷内,地理位置我个人觉得安静还算上佳,给四星吧。
2、住房还是蛮干净的,纯木质(当初我也是看中了房间看着还是挺干净的)。在民宿中算上乘。
3、价格便宜:本来种草楼主的是有名的云上五天,但仔细打听了下,发现云上五天交通很不方便(非自驾非包车就别想了),价格贵而且我们想定的那间房厕所与房间还隔了走廊,480价位,感觉卖情怀胜过卖服务,最终就选择了这家,188一晚。
缺点:
1、外面的装修很不咋地,墙都没涂,整体管理还是比较混乱的,服务也不能算很到位。我们住的这家门口十米有一家叫晴天雨后,感觉很棒,不管是名字还是硬装(当然我没进去过,原谅我十足的文艺心)
总体也可以打三分半,还是推荐的。
[景区]:景区才是出来玩的重点。
云和梯田是由三个小景区组成的:白银谷,七星墩、九曲云环。套票八十,住民俗40.
白银谷就是楼主住宿所在地,认真评估一下我觉得住白银谷是最合适的。白银谷就是一个小村庄,高山环绕,说风景并没有什么奇特之处。但胜在清幽朴素,早起时分也别有一番滋味。
白银谷有一条山路,沿山而行就到七星墩,全程大约一小时,算不上太累,非常值得一走。五颗星强推。
九曲云环距离白银谷大约五分钟车程,就是民宿老板送我们去的。
七星墩是云和梯田的制高点,可以看云。
九曲云环就是许多许多美图的出发地,可以看大片梯田及运气好可以凑上云雾漫天。

游记篇:
云和之前还颇为担心,看天气预报,那几天云和是中雨转大雨……
然而,说运气好呢,除了刚到的时候下了一点雨,从我们开始游玩,就是晴天晴天白云白云!!!
鉴于种种因素,出发是早上九点十分的高铁,但因为丽水暴雨导致高铁延误,再加上中间换乘的不顺利,到达住宿点时就已经是下午四点的样子了。
盘山公路一路开上来,心情都会随着海拔的上升而upup,看到高山梯田,云卷云舒,能闻到当地人种香菇的奇怪但又不难闻的味道,有舒适的天气和未知的旅途,觉得在上海种下的郁结气都可以释放完毕。
摄于虹桥火车站,真是风雨欲来的样子。

四点到酒店收拾一下就开始爬山前往七星墩。之前这条路有种种传言,有说三个小时的,有说很高很累的,我们路上也遇到的七成人都是爬到一半打回程的。真的是太可惜了。我本人非常非常喜欢这条路,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人,是真正的清泉石上流,所闻皆是鸟鸣空泉,所见满目青山翠竹。一路路标明确,道路修建和维护都做得很好。那种安宁纯粹之感,让我一下子都觉得何苦生活种种琐碎委屈。我们两个小姑娘边拍边走,大致一个小时爬到山顶。七星墩就是云和可以下俯白银谷的大的观景平台。只有在七星墩上,我才真的意识到云和为什么要叫云和。这里离云之近,触手可得,云气肆意畅快,让人觉得豁然开朗。我们上去的时候云不算多,甚至能看到月亮,所谓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也就不过如是了。(当然平台之上还是有点冷的,会比山下冷一些)。

通过七星墩的小路,可以见到云气蔓延。

风车真的是这条路上最吸引我的,开阔辽远,淡静平和

在七星墩平台上,只有云和

周日的早上醒的特别早(对,我就是认床的孩子,泪目),但由于感冒的关系还是没敢冒冷去看日出(摔),大约六点左右的样子洗漱完毕在白银谷溜达了起来,人烟稀少的白银谷,虽然不能说是别具风味的景点,但也算是一个曲径通幽处的小村庄了,随处走走停停,随心改变方向,倒也觉得心情恬静。
白银谷很小,走走拍拍,也只用了四十分钟就看完了,回去吃完早饭,差不多七点半我们收拾好就让老板送我们去九曲云环。

九曲云环,才是云和的重头戏。
我是从来没有看过梯田的人,所以当一大片梯田砸进我眼里的时候,真的觉得人力是可以比肩自然的神奇存在,
放了水的梯田点点滴滴,我们时间宽裕,顺着梯田一路向下,走在梯田边上,看着高高低低各成一色。又由于我们到的太早,只有三两游客,顿时有我承包了这个梯田的感觉~(tip:大约等到我们原路返回十点左右的时候,来了七八个旅游团,整个梯田,根本就不能看了……)四月的梯田还是偏早一些些,估计到五月的时候,水更多了,梯田会更加漂亮。

梯田全景

云和真的有很美的云

走在梯田边上,觉得天地唯我。

云和,我用文字来记得你,希望有机会,和你重逢在雪季。
2016年4月16日至4月17日云和   by 想想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3 20:18

2016-04-23 20:54

引用 想想的安于晴天 的文字:

前段时间宁波也是这样,预报有雨,天天好天气!

2016-04-23 21:38

引用 想想的安于晴天 的图片:

是我们宁波的姑娘吗?大赞!

2016-04-23 21:39

很美的曲线!

2016-04-23 21:50

引用 想想的安于晴天 的图片:

这张线条和光影更佳

2016-04-23 21: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3 21:39:16 的回复:

是我们宁波的姑娘吗?大赞!

回复海风小舟:嗯嗯对呀😀😀

2016-04-23 22:3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3 21:51:42 的回复:

这张线条和光影更佳

回复海风小舟:拍图还是新手,努力加油加油!

2016-04-23 22:40

2016-04-23 22:53

2016-04-24 11:3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