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我的沙漠 我们的库布齐

洛克vLee (北京) LV.18
2016-04-23 19:01 1128/7
  • 出发时间/2016-05-01

北京荒野户外活动一周年,选择了去年让我羡慕一阵的库布齐沙漠之行,也在此作为纪念。

自15年正式开始户外活动以来   游历了很多山川  看过了很多风景  但是也错过了一些  其中一项就是库布齐沙漠

15年的清明节期间  什么装备都没有   沙漠的活动集结时候  准备也来不及了  后来看了照片  很是期待能去一趟

后来去了一趟敦煌的鸣沙山  第一次看到沙漠 已经很激动了   不过那次没有走进沙漠

这一回  把装备购齐   提前扫墓   整装  出发

欠下的库布其沙漠穿越   我们来了

户外不同于旅行的最大一点   就是旅行可以一个人说走就走    而在户外  有一群靠谱的队友是多么的重要

活动的发布是在绿野户外网    很多同样地点的活动   你会怎么去选择?   价钱是一点   领队是否可信很重要  很荣幸  我们的领队  绝对负责  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一直贯彻

由近致远露脸的   领队:周哥、飞哥、叶格(活动的发起人)
                           非专业摄影师:洛克·李

收队达人 二哥

中队管家  潘总

撩妹达人  小农民

出发前  身体略感不适的我早早的到了集合地点  准备先到先休息   于是就    等   等   等

6点到十点   头痛依旧   但是看着队员越聚越多   也有些期待
清明期间的晚上还是挺冷的  一件外套也不顶用    一夜的大巴车上   没怎么睡好觉   身体都是沉沉的

抵达起点后  大家开始收拾第一天徒步的装备   第一天晚上的露营点大巴车可以抵达   所以第一天轻装前行

丁姐  飞哥  潘总  小农民分发活动装备

看  二哥在帮自己的宝贝公子整理装备

飞嫂也在帮闺女整理    父母心啊

都准备就绪后  队长叶格开始讲话(有模有样的)  活动的注意事项   沙漠不比其他地方不能盲目前行  要有团队精神  有问题找领队  实在不行就找带手台的队员  这就是最重要的

四位认真听讲的小朋友  绝对是队里的最大亮点

讲话完毕后   旗手阳光姐姐带队出发

碰瓷都碰到沙漠里来了  真是高手

初入沙漠的队员都抑制不住的兴奋   一路欢歌笑语

沙漠里有大越野车穿行   看起来很霸气的感觉

来沙漠  自然有一项活动   滑沙    预备好的滑沙板在这里却没怎么派上用场   不知道材质过软的原因还是沙质的问题  多大的坡度都滑不动  以至于第二天大家都放弃了这个“宝贝”

滑不动  自然有其他的办法   飞哥就这样带着闺女完了一天   强者

沙漠中的第一次的合影    虽没有别的队伍人多  但是很齐整的

叶格跟雪乐这一经经不住诱惑也嗨起来了

有没有想去开一圈的冲动   看着就爽歪歪

简陋的午餐营地   只是为了能挡挡风  选了个坑里    还逼停了一辆沙滩车O(∩_∩)O哈哈哈~

沙地行走  最省力的方法就是走沙脊上  那是最硬的地方

整齐划一的队伍  自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强大的摄影师团队  自然也是活动的保证

沙漠的形状塑造者主要是风   每天不间断的三四五六七八级风   也就有了各种形状的沙丘

沙漠里面自然要放开了耍   看各位领队的连续动作

即使再热闹   这里依然是沙漠   那就难免给人一种荒凉之感

冲到沙坡下  转头 正巧看到一队大雁排成人字形从头顶掠过   想起了小学的课文    时而人字、时而一字  整齐有序

甚少说话的天津小姑娘也按耐不住   滚!

那种种荒凉的美   在沙漠里面到处可见    对于这种景象  说不出的感觉

沙漠里的防风林   是保护沙土流失的重要屏障   但是看起来  不不怎么乐观

第一天徒步结束之前   最后一次大部队集合   叶格给大家各种拍照

拍了一天的我  终于有人给我拍了    姿势走起

看我小李飞腿

临近终点之前 有一片植被   根茎不知道扎根多深  但是裸露在外面的一根根显示出那么顽强的生命力

难得见到的绿色植被  在家门口很不起眼的小草  在这里都成了宝贝

到了营地  才发现  露营的人基本都在这里了   上厕所都得排队

晚上各个营地自行烧饭   吃饱喝足开始篝火晚会   唱歌 跳舞  欢乐无穷

夜晚零度以下的气温   我的睡袋还真够劲    一个晚上没怎么睡着  好不容易睡着了还多次冻醒  大早起4点多就有人在外面喊  看  好棒的星空  露个头  确实是漫天的繁星  但是真的太冷了   赶紧缩回去  睡不着也不打算动

熬到周边都起灶   起来吃饭   可以说香烟四起

照样还是挺美的

出发之前还是要集合讲话的    这一天的注意事项    重装   不比轻装  一天的食物和露营的装备都要随身带着  还有就是   过河

第二天天空作美   蓝天白云终于出来了

龙头拐  两道河  一宽  二深

领队叶格和飞哥先去探一圈路  随后再带队渡"江“

军迷潘通  从头到脚都是迷彩装

八仙过海  各显奇招啦
脱鞋的  套塑料袋的  还有我这种   直接倘河的

拖家带口的就不止顾自己了  一百米的河道  来回三遍  冰冷刺骨的水啊

光背孩子还不行   老婆也得管啊

所有人都过了第一关  领队才过来点人

宽阔的河道   如今已经干枯成这样  雨季能否有所改变

过了第一道河  很多人都以为后面的很好走   谁想到     第二道河   十米宽   过膝的深度   光脚的人都怕了   芦苇可能扎脚啊   而且这条河感觉更冷  来回走了三次  脚都快没知觉了

借着龙头拐  来个全家福  十连拍  走起

好天气  绝对是沙漠的最佳搭档   照片随便拍

多看看照片吧   美景总比文字来的实在

令人敬畏的小生命

第二天  大旗几乎都在小宝贝手里     跑的还挺快

偶遇月下门的队伍  大部队啊

看我的脚刀

一步一个脚印   走过就是一生

你侬我侬    情比金坚

集合照之后   我们都以为快到了   但是  离终点差的还好远呢

沙漠最让我兴奋丢就是看到这几株桃树   正巧开花   好美

迪卡侬防潮垫四人组

阳西下   荒野人在天涯

期待已久的星空终于看到了   虽然还差一点  但是已久满足了

第二天  很早就有人出去看朝霞   等待日出    我发现自己很怕冷   一冷  就什么都不想干了

头一天拍星星  相机正好也没电了   所以这些朝阳都是队友的照片

煞是壮观的火烧云   预示着我们完美的行程即将结束

户外的宗旨  亲近自然  爱护自然   垃圾绝不留野外   方法也是绝了
栓绳

打包

三天三夜的活动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露营   也有一些人第一次户外   不管未来是否还会参加户外活动   库布齐沙漠 绝对会成为一次铭记于心的旅程

天地之间  人自在
沙漠无边  荒野存

最后  感谢所有领队  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小伙伴
感谢给我拍照的帅哥美女
部分照片来自他们
哈哈  清明都过去这么久才来补游记  也是没谁了
拖延症晚期了
其实我想说  什么时候能把西藏的游记补完啊

活动结束后的几周   脚一直处于伤病状态     一双好的户外鞋真的很重要   尤其极端地形
五一的活动不确定是哪里呢  应该很精彩吧   喜欢的朋友可以来群里   欢迎所有爱好户外的朋友
 220447413  北京荒野户外   你我同在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5 16: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20:58

这个团队太棒了!组织得那么好!

2016-04-25 23:06

引用 洛克vLee 的图片:

2016-04-26 11:01

2016-06-19 13:40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6-19 13:40:05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

2016-06-27 16:19

看不一样的世界,看不一样的自己。摄影师最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