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不能停小分队的兰卡行-----不关门的长途bus和火车三等座才是王道好嘛!

• 出发时间/2015-01-28

又隔了一年多=。=因为在准备澳洲签证的材料,想起来这边还有未完成的游记。。REAL心累  希望下次的游记能写的更及时点。

行程

药不能停小分队+我妈硬塞给我的我弟,五人的兰卡行~这是我第一次去国外玩,所以灰常的激动~~~
所有的行程,住宿,交通都是鸡蛋安排的,我只是来记个流水账。。
---------------------------------------
上海--科伦坡--尼甘布--P古城--Dambulla--KANDY--N'Eliya--GALLE--科伦坡--上海
1月28日晚上出发,2月11日下午回到上海,一共14天~
签证:eta电子签,办签证的网站一直很难上,所以我们就在淘宝找的代办,240元一个人,加急办理的~
交通:斯里兰卡航空,往返一共3000多。去的时候是晚上11点多上海出发,科伦坡当地时间早上7点到达;回来是科伦坡中午12点出发,晚上8点左右到达上海~
          在兰卡境内基本以公交为主,最贵的也就人民币10元左右,只有从N'Eliya到GALLE是包车。
住宿:都是小伙伴预定的=。=每人平均一天150-200人民币吧
          ***最好自己带上床单你懂的。。
              我们本来还带了一大包一次性餐具,太懒没派上用场,中途嫌太多都给丢掉了。
由于出门的时候相机充电器忘带,我的照片都是iphone6plus拍的。。
小伙伴有5d3,GOPro,胶片机。。所以照片乱七八糟的啥样的都有=。=

PPPPS:由于时间太久,很多价格都记不太清了,仅供参考

28th.Jan--30th.Jan Negombo

28号晚上11点多的飞机,斯里兰卡航空,第二天一早七点到科伦坡~睡一觉就到啦~飞机上伙食还不错(我要求很低不要管我

D1 科伦坡-尼甘布
科伦坡机场很小,真的超小=。= 走几步就出站了,门口有很多运营商,我们当时就随便挑了个,买了电话卡,包流量的那种,价钱忘记了,反正不贵,在兰卡十几天我每天都是开着流量发微博发朋友圈,一直够用的~
另外也有取款机,很方便的(我办的华夏卡,境外取款免手续费)

本来是想坐公共交通去尼甘布,实在是没找到车站(兰卡人民的英语也比较捉急),我们就包了辆面包车直接到预定的住处,大概一个人20人民币的样子。司机超好玩,给我们放兰卡选秀歌手的歌,一路上跟着唱,嗯,从这里就已经感受到兰卡人民的热情啦
到了住处立马换了衣服到海滩(已经忘记了那家家庭旅店的名字老板夫妇人很好,旁边是一个小学,有好多穿白色校服的小朋友),沿着一条小路走几分钟就能到主干道,公交直接到镇中心~

坐到这种20年前的公交车莫名的兴奋=。=
天有点阴,但还是很开心的在海边玩水~毕竟刚从湿冷的上海过来!还碰到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妇,很大方的和我们合影~~

去了LP上推荐的两家餐厅~中午的pancake很好吃!

路上碰到的冰淇淋车~还放着很可爱的音乐~~在兰卡我一直吃的这个elephant house哈哈~~~

小朋友超可爱啊!!!

其实我们沿着那条大马路来来回回走了很久,去了大教堂,逛了 LUV SL,吃了椰子,椰子实在是太便宜了一个也就人民币一两块吧,逛到天黑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要早起去鱼市啦

D2 尼甘布-P古城
酒店老板找的包车带我们到鱼市,好像去的还是有点晚,没能看到他们满载而归的场景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鱼呢

路边的早餐店,果断一样买了一个尝尝~

回去的路上经过了荷兰要塞和一个小教堂~

回到酒店,老板已经准备好早饭啦,作为一个从不吃早饭的人,第一天就被这丰盛的早餐惊呆了,满怀感激的吃的非常饱

吃完早饭又去海边作了一番=。=(其实是被同行小伙伴抓去拍照了)虽然被晒成狗,不过出来的照片还是很美的~~~
赶在中午前匆忙退房,踏上了前往P古城的公交车
因为攻略都是鸡蛋一个人做的,我们其他四个人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上了车才被告知要坐7个多小时。我们坐在后门旁的座位,门从来不关,司机还开得飞快,不过一直有人在门口站着,我才没被甩下去
好在售票小哥很帅。。支撑着我度过了前3个小时。。还帮我们搬行李(好后悔没去合影!)
到达Kurunegala后转车,仍然是不关门,司机开的飞快,天黑后也没路灯,突然发现司机都不穿鞋的,各种踩油门啊,一路提心吊胆,总算是到了P古城

车上的我们~~~(因为有一部分照片丢失,只能从当时发的朋友圈copy过来了。。像素渣的不行)

好了,这段旅程中最精彩的部分到了(以下写的乱七八糟=。=总的来说就是住进了一家并没预定的酒店。。住错地方啦!)
在P古城下车的地方有很多人,估计类似于我们这边的黑车司机,带去住旅店的话拿回扣那种。我们下车后就有人来帮我们搬箱子,问他是不是Thisara Guest House,他一直点头,他英语不好,感觉完全不能理解我们在说什么,这时这个人突然拨通了一个电话示意我们接,对方是个中国女生,大意就是说这个是老板人很好啊之类的,然后我们就上了他的突突车,到了他们家(在一个超豪华酒店的旁边)。
到了之后发现他们在花园里面摆好了饭菜等我们吃,那两个中国女生也在,大家就高高兴兴的吃了饭
BUT!回到房间后,同行一个小伙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拿出booking一看才发现我们订的不是这个酒店!!!!!
!!!!!
REAL心塞,感觉被坑了

30th.Jan--1th.Feb Polonnaruwa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check out了,到预定的那一家放好行李,跟老板联系好包车司机,准备去古城。
司机来了发现竟然是昨晚的那个老板这个乌龙真是
好在路上跟他解释了因为我们是预付房费的,大家才没有很尴尬

他们先带我们到了一个水库~超级美~各种乱按~照片都不用修~~~

好像是在跟他解释昨晚的乌龙

路边看到的大鱼 还有 应该是蜥蜴?(当时也没听懂说的是啥)

好喜欢这棵树!很有winter fall 心树的感觉!!!!!

进入寺庙应该是要脱鞋的=。=我们一开始没注意,后来发现大家都没穿鞋才反应过来所以提前做好攻略很重要啊~

各种乱按~~~光影好美~~~

碰到老师带学生来参观,小朋友们很热情~还留了邮箱让我们把照片发给他~

地上捡的鸡蛋花~~

这个寺庙门口有很热心的人拉我们进去,后来才发现是要钱的=。=给我们随便介绍了几句,就伸手要钱。。。

在湖边发现了一个超棒的拍照地点!!!于是拍拍拍了好多=。=

这边的猴子为什么都是齐刘海?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工作人员带他们修剪的,后来到了SIGRIA发现那边的猴子也全是齐刘海太可爱了~

然后坐tutu去了另外一处古迹

夕阳好美~~

晚上终于住到了预定的地方,Thisara Guest House,这是里面的小花园~对面就是一片稻田~

带小伙伴拍照片的我哈哈哈哈 好认真

菠萝真的好好吃~~回国后都再也不想吃这边的涩菠萝了。。

晚上在food city 买了一堆零食~我发现这边被雀巢占领了。。雀巢的milk shake好好喝~~
右下角那个是类似盼盼鸡味块的东西=。=
白色塑料袋里面是他们自制的巧克力蛋糕,很好吃!(为什么对于吃的我记的这么清楚。。。)

第二天上午去拍了点照片然后坐上了去Dambulla的公交车~

1th.Feb--2th.Feb Dambulla

比起上次7小时的丛林飞车,这次很快就到了~
check in后去了比较近的Golden Temple和石窟寺

三只齐刘海猴子哈哈哈哈哈

全部都在拍猴子~
小伙伴拍了一段猴子视频,特别好玩~可是我找不到了=。=

他们很喜欢吃这种莲花心

石窟寺在山上,需要爬很长一段楼梯(记得在山脚买门票~)
进门处需要脱鞋,寄存也需要钱(大概一两块人民币)
中午的太阳晒得地面超级烫,走的实在太痛苦了。。只有在阴凉处才能好好放脚
-----------------------------
因为小时候去峨眉山大家都说佛像是不能拍的,所以我从来不拍佛像,石窟寺内的样子都没有拍

午饭是在酒店老板推荐的一家餐馆吃的,炒饭还不错~
大家应该已经发现,兰卡的饮食,全是炒炒炒的=。=炒饭炒面炒鸡蛋

鸡蛋和水果店老板娘~
买了菠萝准备睡前吃~

这是在dambulla的住处,Hotel Tinaya
房间布置的很有特点,就是洗澡没有热水,冻坏了~(我是再热的天都必须要热水洗澡的人=。=)

第二天上午去了狮子岩~

不懂为什么要笑的这么开心。。

上山的途中有很多小狗,都不怕人~

去看壁画的楼梯。。晕眩。。

楼梯尽头就是壁画啦,不能停留太久,直接看完就往下走的~

我们去的时候据说上面被马蜂包围了=。=
工作人员会给我们长袖长裤的防护服,当时游客太多,我们没得穿就套上了带来的雨衣,包成了粽子。。
后来墨迹了半天上去马蜂已经没有了

狮子岩顶大树下的我们~~~

狮子岩顶的水池 说是洗澡的地方 想起天是红河岸=。=

下山后在另一边等公交车,能看到另一个方向的狮子岩~

3th.Feb--5th.Feb Kandy

坐公交车很顺利地到了kandy。老板亲自到车站来接的我们~
当时刚好也有两个中国女生住这边,他们还想多住两天,老板就和我们商量两个男生能不能睡沙发,住宿费全免,我们当然同意啦~
当晚我们和两个中国女生一起,做了一顿中餐,我做了胡萝卜黑椒牛肉丝,青椒土豆丝,弟弟做了番茄炒蛋~
老板各种亲切~~~~晚上还和在美国的女儿孙女视频,还和我们say hi~

当时我给我妈妈看这张照片她还不相信我弟会做饭哈哈

住这边的两天早餐都好棒!
特别喜欢pancake和那个米做的饼~
鲜榨果汁和柠檬soda也好好喝~~~

屋子虽然小,但布置得很温馨~

这是下山路上遇到的一处房子
好像SIMS里面的有没有!!!
我总觉得我曾经做过一个和这非常像的房子=。=

汉塔娜之家在半山腰,下山的时候也是一路的美景啊

路上偶遇的独立日游行 有点像我们学校运动会

第二天去了皇家植物园~
可是一直在下大雨,也就草草逛了逛

雨偶尔停一下,但是不一会又下起来了

搭公交从植物园回来
到终点站的时候雨还在下。。就进了一家小店躲雨
当时好想买柜子里的那个糖来吃

之后我们去了佛牙寺
对衣着要求非常严格。。
第一次穿短裤的男生们都没能进去,我们就在门口买了块布围起来
第二次,我和鸡蛋走前面刚进去,就有个外国小伙问我can you speak English....然后告诉我我朋友被拦在外面了=。=
结果居然是因为小伙伴的长裤开叉太高!什么鬼!第一次都没被拦住啊
搞得我们都木有心情了,所以就直接出去了
只进大门拍到这一张=。=

晚饭选了一家看起来很干净的餐厅~
依旧是mix rice,mix noodles=。=
吃完我还带了两块他家的蛋糕,长得很好看,却齁死人了。。
当时外面也是瓢泼大雨啊

Kandy的一些街景~

第二天吃过早饭
老板又亲自送我们去火车站,还托熟人帮我们买了票~
人真心好~~~~再放合影一张~~~

准备上火车啦~

之前一直担心火车又脏又挤
没想到这趟火车之旅超级开心!
车上的人好友好~我给他们吃了带的蛋糕,他们又拿出罐子里面的饼干给我们吃~
小朋友也都很热情!

看到我在拿相机拍照,就会很开心的打招呼!!
啊!萌化了~~~

坐火车三等座才是王道哈哈哈
买了火车上兜售的小零食和汽水~
油炸小饼饼是用作业纸包的不太好吃=。=我看当地人还会直接拿着里面的干红辣椒咬着吃。。。

眼睛超大的小朋友~
长睫毛和小细腿简直是种族优势~羡慕不来

火车停靠的时候下车玩玩~

然后!我终于也扒了火车!!!
吊在外面的感觉太棒了哈哈哈哈

快下车的时候 在问列车员应该怎么去我们住的地方
这动作也是醉了

到站啦~
气温骤降好多~~

5th.Feb-7th.Feb N'Eliya

在火车站碰到个超好心的大叔,问我们是不是要去酒店,只收我们很便宜的钱(好像一个人100RS忘记了),应该是刚送人来上火车顺路带我们回去所以也比较便宜~后来我们包车去霍顿平原,去加勒,都是联系的这个大叔~
因为之前的住宿条件一直不太好,到了之后简直感动的泪奔!!!!!

于是去了镇中心的大超市Keell's Supermarket,买了一堆东西回来准备自己做饭吃~
超市里的谷物早餐便宜又好吃~~~~~酸奶也很棒~

哒哒哒啦~~~
烤鸡是在街上买的=。=
还有一锅汤没有照到

风卷残云后的我们

第二天很早起床,包车去了霍顿平原
我们准备工作做得不太好,应该多带点干粮在身上的~徒步过程中快饿死了=。=
天刚蒙蒙亮~

日出

到了 the world's END。。我把照片发朋友圈,我爸居然留言说这是什么景,还没乐山峨边景色好
不过确实是比较失望~还是我国风景比较美~真话~

回程途中的瀑布~

云层蛮低的

包车司机一直在门口等着我们,大概中午我们就开始去往茶厂
这是路上碰到的~一个有很多风车的牧场,还有一个超级美的湖~
但是小伙伴们都在睡觉,所以我只能隔着车窗用手机使劲拍拍拍

这个湖真的超级好看!

茶厂经典的下午茶:红茶&巧克力蛋糕,吃的时候发现旁边有只小松鼠哈哈

然后参观茶厂~
不同的茶叶种类~平常的茶包都是最后那种末末,silver tips是最好的(我们的茶叶不都是这么大的么=。=)

从茶厂回来去了粉红邮局,邮局里面的明信片是真心难看。。。还好我之前在kandy买了很多
好心的邮局大叔~专门让我给他拍照~

这个炒饭也是在LP上看到的~
就在Keell's Supermarket斜对面,量大便宜~我一个人是吃不完一份的。。

在N'Eliya的第二天天气不太好,加上昨天徒步有点累,大家就在酒店休息~一阵阵的倾盆大雨啊
下午因为没饭吃还是出门吃了个饭,中途雨大的完全没法走
雨后的小镇也很美~

晚上的时候同行小伙伴突然发高烧了全身起红疹,我们求助了自己认识的所有医生朋友,吃了随身带的一些退烧药和感冒药,还是木有好转虽然对斯里兰卡的医疗水平充满恐惧,但只能去医院了
说到这里真的要感谢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我们喊他管家老爷爷),到的时候就是他帮我们搬行李,我下去跟他说我们需要一辆tutu带我们去医院,他很快就帮我们找到了,还告诉司机带我们去哪个医院之类的,真的非常感谢!
然后我们到了一家小诊所(真的比较小类似我们这边的社区卫生中心),只有一个医生,我陪鸡蛋抽血化验后等了好久,医生居然说没办法看(还说了好多其他的真的没明白=。=)tutu司机又带我们走了好久去了一家比较大的医院,因为有很多医学专业术语,我们和医生一直交流的很困难,终于有一个年轻医生拿出了一个iPhone!翻译给我们看!总算是能顺畅交流了!
检查后医生给鸡蛋吃了一片退烧药(好恐怖的好大一片),说需要住院观察,因为住在女性病房只能是女生陪护,所以我就留下来,来了次兰卡深度游

病房的样子=。=
也只能入乡随俗了

护士抽血的技术也很恐怖。。

值夜班的护士~在里面看电视

中途还去了几次卫生间。。也是。。很恐怖=。=不想再回忆了。。
我就这样呆了一晚上
第二天天还没亮,大概5点左右,病房里所有人的家属都过来了,忙着给自己的亲人擦身体,洗漱什么的(我还亲眼看到了一个全身插满管子的老奶奶画面有点难受),anyway,每个病人弄好之后都端上一杯红茶开始吃早点~
这一夜,真的是深度游。。
说回那片退烧药。。真的是强效退烧。。鸡蛋体温正常后,来上班的所有医生们又在一起会诊(虽然他们条件差但是医生们还是很负责的),讨论了好久,又做了一大堆检查才让我们离开

之前本来还是打算坐bus去加勒的(我们前一天已经在bus station问好了该坐哪趟车和发车时间),因为鸡蛋红疹还没退,我们决定第一次包车啦
和之前的大叔谈的价格,虽然我们老是改主意,后来决定包车也已经下午了,司机大叔也没嫌弃我们。。。到了加勒天已经完全黑啦
感谢司机大叔

7th.-9th.Feb Galle

包车的大叔派了他的侄子来开车=。=必经路上时间蛮长的
晚上大概9点多到了Galle
就在住的地方吃了晚饭

卫生间好天然=。=

第二天去了加勒古堡附近  附近很多逛的
东西都想买 然而行李已经超重

这家的明信片非常好看!!!我买了好几张回来放相框里 就是有点点小贵

狗狗和鹿的动作有没有神同步 哈哈哈哈哈

加勒的海真的好美~~~

本来是看到花好美 拍拍照 没想到里面是一家餐厅
刚好中午就进去吃饭啦 服务员还给我们一分中文菜单=。=
蒜蓉面包和柠檬挞超级好吃 后来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了

吃过饭回到住的地方=。=我又忘了名字
出门右手边一条小路可以直接到海边,有很多鬼佬,路边也全是卖小手工纪念品啥的,价格都还不错所以我又买了好多。。
弟弟肥胖的背影。。

第二天就踏上去科伦坡的火车啦!
最期待的海上火车!然而体验并没有之前kandy到N'eliya的好,可能是快到首都了人们比较忙了吧=。=没有之前火车上的人那么热情,然后火车比较挤,我们五个人都没有找到座位,想靠窗拍照什么的就更没机会了

9th.-11th. Colombo

科伦坡住的是在市中心的青旅 这样出去玩方便些~
当晚去了网红店 ministry of crab吃饭~
大螃蟹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所以就只能要这种中等大小的 我们一开始跟服务员说一人一只 他惊呆了说你们吃不完的。。。最后5个人吃了3只。。中等大小的也很大 黄超级多 超级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两天都是买买买模式!
去了Dilmah 的 t lounge,就是长得美 东西不好吃
买了一大堆茶叶!因为包装很可爱!

然后去了科伦坡旧市政厅。。楼下有个跛脚大叔说给他钱就带我们去参观 可是明明就是不收费的。。
上了二楼还非的让我坐一堆假人中间签字拍照!!!!!太creepy了!简直是恐怖蜡像馆!!!!!!!!

逛街看到的盘子超级想买啊

临走前一天 去了88Chinese seafood  restaurant 分量太大了吃到撑的不行

这个司机老爷爷是在路上坐tutu的时候偶然碰到的!人超级好!后面两天他一直用tutu带我们到处玩(他让我们四个人挤一辆说这样少花钱),而且收费都超级便宜!还带我们去当地人才知道的博物馆啊商场啊啥的,我们随身东西多不好拿,下去玩的时候他就让我们把东西放他车上,他帮我们看着,真的 太淳朴了
所以走的时候我们也让他送我们去机场(老爷爷貌似是去租了一辆面包车来送我们),他还带了好多菠萝香蕉送给我们吃我们明信片来不及寄,也是留给他让他帮忙寄出的,真的是超级好的人
其实老爷爷走的时候给了我们很多他的自制名片,自己裁的小方纸片,圆珠笔一张一张写的,拜托我们介绍朋友到科伦坡可以坐他的车,可是,我们一群人居然都弄丢了。。。。太伤心了。。。。要是有小伙伴在科伦坡碰到这个老爷爷(其实是大叔哈哈哈哈我们觉得喊老爷爷比较亲切!)麻烦代我问好

还好上飞机前留下合影一张!

离开时候的天空~

最后用无处不在的雀巢来结束这次兰卡行!
milk shake很好喝!!各地超市都有,一定要试试哟~~~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25 16: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25 17:54

引用 ofishooo 发表于 2016-04-25 16:25:27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ofishooo:还没写完……

2016-04-26 17: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