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六天五夜三亚行

402997411 LV.2
2016-04-23 19:29 1397/5
  • 出发时间/2016-04-13

这次旅行六天五夜,文采不佳,所以是流水帐式地描述了这次旅行,人均4500左右,刚好控制在预算以内,玩的很开心,期待下一次旅行
顺便打个小广告喜欢的朋友可以加我VX:eryayaya    本人平时没事喜欢唱唱歌,朋友圈除了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以外,还有护肤彩妆精品鞋包每日更新发布
或者可以加我微博:这乖孩_叫小丫

去三亚这个想法已经心心念念了很久,本来打算去年就出发的,因为种种原因就搁置了。不过谁让我有颗想到处走走的心呢,世界那么大,我想到处去看看。再加上温州那几天接连下了一个多月的雨,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变潮了,真的好想去晒晒太阳,消毒一下。所以就早早的开始做旅游攻略了。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就给制定了几个自己喜欢的,又不是特别赶的行程,跟团什么的真心不适合我这种爱睡懒觉的人。再加上是穷游所以必须早早做计划。机票是在携程上提前一个月定的,温州往返三亚1500左右,去程下午五点多的航班,回程下午四点多的航班,所以这个时间价格都很喜欢,之前本来还打算动车去杭州赶零点的飞机,后来没过几天,发现温州直达三亚的价格也差不多所以就果断下单了,谁让我们是穷游呢,预算必须得控制,哈哈!住宿什么都是在携程和途牛同程上预订的,这次的失误就是住宿跟着景点走,所以是一天换一个住宿,有好有坏。第一次就当踩点了。
       DAY1----4.13   温州——三亚
       八点十五分到的三亚,第一晚入住的是三亚手绘画风情酒店  地址:凤凰镇机场路口
说是酒店,其实是普通的公寓式民宿,看重的就是它的性价比,因为晚上八点多到,就想着找个近点的住宿休息一晚,第二天再整装出发,所以当时就选择了这一家。优点:距离机场近,免费接机服务。  缺点:因为太近,晚上不断有飞机飞过的声音,睡眠不好的亲不建议入住。
房间还算干净,我定的是风情三人间,墙上的涂鸦都是手绘画的。。

DAY2-----4.14    入住三亚海湾维景国际大酒店-----鹿回头山景房   行程: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这家酒店必须推荐一下,性价比真心高,位于天然国际海港————三亚南边海港,我们站在阳台上就能看海港风景。毗邻有“东方迪拜”美誉的凤凰岛,背倚风景秀丽的旅游风景区“南海情山”鹿回头,距离解放路步行街闹市区打的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真的很近,所以当时我有点后悔第三天预订的汉庭酒店,本着离解放路近的原则,其实住海湾维景更不错。很适合情侣、朋友什么入住,酒店有三款超值房型鹿回头山景房、豪华山景房、高级海景房价位298-338不等,包含双份早餐,下面都会附图片。酒店有泳池,不过这次我们晚上回来太晚,白天又早早退房所以就没去游泳了。我们定的是标间,房间阳台上还有一个大大浴缸。入住收拾完毕后我们就匆匆打的赶往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打的80左右。我们是先吃过中餐然后去的景点。中午在亚龙湾百花谷商业街的海南人家吃饭。门票定的是套票雨林快捷游180元/人,包含大门票,游览车,过江龙索桥,XD电影院,云顶咖啡。还是很值得,每到一个景点游览车都会停下让游客游览,出口处又会有等待的游览车直接上车去下一个景点即可。兰花谷、吊桥绳索、XD电影院、峭壁天池(无边泳池在这里可以看到)、龙雕,沧海楼,一个下午就可以走走遍,建议购买游览车的票,花一个下午游览,不然走路真的很累。出了森林公园我们就打的直奔亚龙湾海滩了,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从百花谷打的到森林公园的时候只要10元,恰巧当时司机赶回去吃中餐顺路载我们,一般是15元-20元左右。沙滩入口距离百花谷商业街就几百米,但我们从森林公园景区到沙滩步行也还是有距离,当时公交站也有些距离,所以就选择打的,门口出租车司机却要价35,简直坑爹,近的地方三亚的司机都不会打表的。所以当时我们就选择还价,最后是25元成交上车的,其他都35一口价;然而下车的时候司机却问我们索要30元,当然我们没理会,说好的价格哪有变卦之说,他当我们三个初来乍到乖乖羊,出门在外胆子一定要大,不能任人宰割,这一点一定要记住。给了25就不多废话了,看到碧海蓝天,心情一下子就愉悦了。果然阳光下的海边压根就不用美图,完全陷在自拍里无法自拔。。今天出门时我就穿上了泳衣,就是来沙滩的时候图方便,脱了裙子直接就可以下水了,哈哈!海边玩完后就想着去解放路一带吃晚餐,因为亚龙湾这边距离解放路打的真心远也贵,所以我们就选择经济实惠的公交车,有途径步行街的公交已经下班了,所以我们转了一趟车,步行了一段路,才到的终点。公交9+12=21,比来的时候足足节省了五六十元。前提是我们晚上时间充裕,只有吃的任务。晚餐:匠子烤鱼+打铁豆花 。。人多气氛好。吃完回酒店洗漱就睡了

DAY3   4.15住宿:汉庭酒店    中餐:重庆风味家常菜馆 (虽然本人不吃辣,但是真的好吃,份量也多) 晚餐:步行街小吃城———各种小吃。(建议少吃)我们吃了烤鱿鱼、烤生蚝、吴小姐炒酸奶(推荐)肉夹馍、抱罗粉(不好吃,真心不好吃)、椰子饭等,当下很满足,上厕所的时候你懂的,就要少吃些了。有人肯定会问你们怎么都没说早餐的啊,其实我们出门的时候自备了一些小饼干,回住宿的时候也会买点干粮水第二天早上吃,所以就忽略不计了。
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3D奇幻艺术馆+宋城千古情,门票都是网上定的三个人总共840,奇幻馆适合爱拍照的亲们,我们一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总体不是很满意,地方太小,也没想象的好玩,我们55淘宝买的票。下午三点左右去的宋城千古情,这两个景点离得不是很远,打的都只要十来块,千古情主要是看表演和晚上的节目。在三亚肯定就是看三亚千古情了,定的票贵宾席第三排,表演超级精彩,到三亚必须要到此一游。美女也很多,嘿嘿~~

DAY4 4.16 住宿:海棠湾9号    中餐:蜈支洲岛门口中餐店    晚餐:海棠湾四海渔村(推荐)
行程:蜈支洲岛————三亚国际免税城
一早退了房,打的到海棠湾9号,一百大洋又没了,到酒店后由于办理退房入住的人太多,再加上必须要在12点以前取票,所以我们就暂时寄存了行李,直接打的到蜈支洲岛。大门票是蚂蜂窝定的,现场买了豪华游览车票每人150,出门口中餐店里简单吃了下,休息时手贱搜了下淘宝,看到游览车只要110,唉,失策失策。坐船到岛上乘坐游览车环岛。岛上的游览车有一点不好,就是要排队等好久,真的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在岛上一圈下来就呆了5个小时,后来发现去南山寺也是这样,不过排队没这里那么恐怖。蜈支洲岛真的很美,有很多人拍结婚照都选择在这里,我们的票环岛完后在终点站的羊驼那边可以免费打印三张照片,也算留个纪念。我在岛上的游泳池里也游了一会泳,因为当天的浪实在是太大了,为了小命着想,没敢下海游。出来搭乘海棠湾1号末班公交车去的三亚国际免税城,主要是帮友人买点东西,所以我们不买的也就来打打酱油了。早上出门前在美团上提前预订了晚餐,跟商家联系后,在免税城接车,这次运气有点好,老板用奔驰商务车免费接送我们,吃完还送我们回的酒店。必须五分点赞。当晚的菜真心好吃,三人扫荡一空。吃饱回酒店整理了一下,待消化完后就又一起去酒店游泳池里游了一个多小时,回来洗洗就睡了。海棠湾9号的环境设施我就不多说了,直接看图,美美美,我们定的是园景房标间。酒店有大大小小好几个泳池,还有私家沙滩,所以次日早上我又一个人漫步了整个酒店区域,到沙滩上坐着吹吹海风,真的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DAY5 4.17住宿:凤凰机场东南假日民墅(三亚湾店)  中餐:小炒(本来是去花之林用餐,到了才发现暂停营业了我晕,就在边上一家小炒店用餐。晚餐:三亚胜意大酒店海鲜烧烤BBQ自助晚餐(推荐!!性价比高,173每人,吃到撑)
行程:南山文化区
今天起的比较晚,(自由行的好处,出行时间自己做主),入住的是凤凰机场东南假日民墅,想到第二天就要回去了,所以选择离机场近些,这家有接送机二选一服务,但总体一般,不是很满意,下次若还去三亚应该不会选择这里了。房间设施坏了还给我们住,后来反映给老板,然后修理未果才换了房间,房间的镜子必须吐槽,用的是黑色的玻璃镜,完全不好梳妆打扮,老板也不热情积极,都要你问他跟他说,他才会告诉你。记得接送机一定要自己问,这次因为老板家司机没赶回来,我们又急着去机场,所以自己打的前往,老板给报销了车费,这点还是很好。不过这次走的太匆忙,没仔细看落下了一副耳环在房间,次日早上九点多退的房间行李寄存在前台,二点左右回来拿行李,老板也没提醒什么,我是回到温州才发现,幸亏也不是特别贵的饰品,想想也就算了。出门前就是担心自己丢三落四的习惯才特意把带身上的项链手链都摘了下来放家里,就是怕旅行弄丢影响心情,看来真没错。当天到南山的时候已经下午二点左右,今天状态不佳,我们三人中一人轻微中暑,幸亏出门前已经准备了各种药。为了降低出行强度,南山我们也选择了游览车游览。不过这边比较小,价格也比较低,门市价和网上都是一样人均30,所以大可以现场买票。我们这次的重点就是海上观音外加抱佛脚,其余的就走马观花,坐车一站到位了。因为三亚湾到南山也比较远,打的过去100左右,所以五点多回来吃自助餐我们再次选择了公交车,三人总共30元,步行100-200米就到胜意大酒店了。刚好赶上饭点,自助餐用餐时间是六点到9点截止,我们是六点十五分到的酒店,所以还有大把的时间享用晚餐。晚上本来开玩笑说每人吃20盘生蚝,就吃回本了,后来三人也才吃了十盘生蚝,总共20个,发现那个三亚的面包蟹真的很好吃。我们本着只吃贵的,吃到饱的原则就对了。各种海鲜糕点,肚子真心要炸了。

DAY6 4.18 行程:天涯海角-----海鲜第一市场 ——————三亚凤凰机场
中餐:老客缘海鲜加工店。
早上去天涯海角,中午在第一市场吃的中餐

伴手礼买了各种芒果、山竹、莲雾打包托运回去,之前在森林公园买了云顶咖啡,买四送一 快递回家的。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很开心,期待下一次旅行。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4 21:25

引用 meimei 发表于 2016-04-24 21:25:17 的回复:

回复meimei:谢谢

2016-04-24 22: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17:03

引用 linxiajie 发表于 2016-04-25 17:03:07 的回复:

回复linxiajie:谢谢支持!

2016-04-26 10:16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