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当醉卧樱花雨,堪负人间四月天

yeola LV.4
2016-04-23 19:46 956/10

这是以两个迷妹为主的行程,两个人一起存了一年的钱,至于为什么是一年。。。因为平时花的钱多存的少
我们是2PM的饭,我是肉饭她是坤饭,还是灿烈酱的颜饭从第六天开始我们的“追星”行程
我们只去了首尔釜山首尔的美是年轻活力,釜山的美是平静安逸

我们把这当成大四毕业的毕业旅行,限于资金只能去12天,中途有小伙伴一起待了6天
反正我们还会再去哒
喜欢一个地方,或许因为他美,或许因为一个人,或许因为某件事
而我们,是因为喜欢的人在韩国,这种心情你们都会懂得吧哈哈哈
就像李大仁的台词“是否我走过你走过的路,就会离你更近一些”

非行程介绍

兑换:我们在国内换了一点钱才去的,不过其实真的去到仁川机场去ATM取就可以了,汇率会比银行好。
语言:我的私人翻译官33要我好好夸奖她!!虽然她的韩语不是特别溜 但是基本交流还是没问题哈哈哈,起码问路能听懂!韩国人除了学生英文确实不太好,和我们国情一样啊。所以还是好好下载个旅行翻译官吧,她说翻译的还是基本准确的。然后点菜看图伸手指就好了哈哈哈。
交通:韩国境内有地铁的基本TMONEY都可以刷,现在KORAIL除了个交通卡叫啥忘了。。。就是除了tmoney的功能还可以坐火车大巴,基本啥都可以,不过我不太喜欢。
          ktx:我们首尔釜山来回搭ktx,买的korail pass三日通票,在韩巢网买的比官网便宜,而且取票不需要信用卡。 在首尔站拿打印好的预定确认书兑换了通票之后,就可以预约想要的火车班次了。有的售票人员不会说英语,最好是在备忘录用韩语写下日期-出发地-目的地-班次时间,这样肯定会看懂的。不会韩语百度一下地方名就有啦。
地图:下载韩巢地图好用好用好用!可以定位可以查询公交转乘,可以估算出租车费用。
住宿:全程airbnb上订的民宿,一开始在首尔我们五个人住了两房一厅的,后来剩下我和33两个人去釜山住在水营站,房间赞爆了,离广安里1个站、海云台5个站。最后回首尔住的三晚是住在别人家里的一个房间,对于两个起得晚回得晚睡得晚的来说,和别人一起住确实不太方便哈哈哈。

DAY 1

2016.4.6
坐上凌晨的航班,也可以说是5号晚的飞机,开始心心念念许久许久的旅途,即使一整晚不睡觉也不累哈哈。
达仁川机场已经是韩国时间5:55,但是入境人数很多,入境-拿行李-取WIFI EGG-买TMONEY卡-坐上机场铁路-到民宿已经是九点多,赶紧啃个面包然后好好睡觉。
坐地铁的时候还很兴奋地在拍照,从机场到我们住的弘大差不多一个钟,加上一晚没睡地铁到后头几乎就是看着上班人群睡着的。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旁边开了樱花的樱花树,民宿附近这条街也是一排开满樱花的樱花树。我们民宿在弘大延南洞那边,餐馆很多但是都是晚上才热闹会开到很晚。早上很安静,即使到了下午一两点也是很安静。

我们的民宿就在这样的小巷子里,第一次看的时候还真有韩剧的感觉哈哈哈。

睡醒已经是下午一点,整理整理自己就坐地铁去三清洞逛,去三清洞有几个地铁站可以选择,我们选择坐到光华门站,这样可以一路过去看看光华门、世宗大王雕像还有景福宫。
师宗大王的雕像真的好大!不过每次看到都会想起二斗俊和姜涩琪那部网剧《扑通扑通love》哈哈,我们在光化门前面拍照拍了好久,也看到一些台湾女生穿着学士服在拍照。景福宫没有进去,往右绕着景福宫走就是三清洞啦。

要到真正意义上的三清洞前有多GALLERY和美术馆,也是可以选择进去看看的。不过我们饿了一天,选择快马加鞭去吃面片汤。也是蚂蜂窝上看到的一家店叫三清洞疙瘩汤,不知道是饿了一天还是真的好吃,反正我们觉得好好吃。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份面片汤,装在一起端上来的。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只有我们是外国人其他的都是韩国人,说明是真的挺好吃哒!忘记拍店面了,借用蜂友的照片。
店也在比较里面的地方,中途还是可以逛着过去的。

吃饱喝足往回走上路了,我们也不是想逛街而是想逛街哈哈哈。随便找个巷子钻了进去,谁知道就上去韩屋村了
三清洞算在山下,韩屋村在山上,随便找个地上往上走就是韩屋村,然后一直往里面走就可以看到旅行团一把一把的“韩屋村”了。
路上看到的这个笔画好可爱啊有我最喜欢的小鸡哈哈哈

接近傍晚 人都好少,

这天没有往里走因为原本韩屋村不在我们行程之内,这些都是比较边缘的很居民的韩屋,后来再去看到里面的会漂亮一些。我们沿着大路往下走又回到三清洞了,路过这家店!这里的炸年糕串和甜米露好赞啊!! 后来去广臧市场喝的甜米露一点都比不上这里真的!

偶然路过的花店 好漂亮, 三清洞里的饰品店挺好的,东西好看又便宜,戒指项链手链啊都不超过五十的。

DAY 2

2016.4.7
这天早上有三个朋友来和我们汇合,一早煮拉面迎接她们后继续倒头大睡。。午饭我们在弘大8号出口一家专门吃泡菜的店里解决的,图没拍。。米安。。。我们吃了拌饭、泡菜豆腐汤、海鲜葱饼还有啥也忘了哈哈哈,都好吃哦!住在弘大的好处就是不愁没得吃只愁吃哪家。
饱餐一顿去林荫路,先是直奔了line friends store, 这家店有三层,不过门口那只brown没有明洞店的巨大。

路边停靠的这辆车车着实吸引了好多人拍照哈哈,超萌哒可昵兔载着布朗熊。
在line的二楼有只巨型小黄鸡(小黄鸭?),也是超想扑上去带回家!

林荫路也有很多cafe,从line出来我们就随便挑了一家喜欢的进去坐,在MCM对面的。里面的华夫饼比较出名,不过吃起来感觉也查不到。runningman有一集金钟国背着徐贤买咖啡的店也是在林荫路,就在进来不远,叫COFFE SMITH,店面很漂亮!敞开式的两层。

晚上挑了在新沙附近的炸猪扒店吃,林荫路在8号出口,我们去的盛翰猪扒店在4号出口,就在pro酱蟹对面。网推这间是李钟硕推荐的,我们点了一份炸猪排一份炸鸡排。我们感觉也没有特别好吃,但是肉很厚!大份!酱汁好吃!可能是肉腌得不太够味,那晚吃的不是很满足。。这里一份这样的是一人份的,配一碗米饭一碗大酱汤。 后来和33去南山塔下的炸猪排街吃过后,觉得还是这家好吃,肉够厚啊!酱汁也好。真的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这个店面超级小!只做炸扒的

吃完炸猪排回弘大吃了街边摊的鱼糕串和炒年糕,9号出口出来一排都是路边摊卖这些

DAY 3

2016.4.8
早上吃了在tout les jours买的面包,好吃好吃,然后就去汝矣岛看樱花!!恰逢樱花盛开的季节真的要去看!
到了汝矣岛下地铁跟着人群走就是了哈哈哈,大家都是去看樱花哒。
出地铁口路边有很多小档在卖小吃,吃的喝的,堪比明洞了哈哈哈哈。不过还是应该沉浸在美景里才对
很幸运啊是樱花开得正旺的时候,因为没过几天樱花都开始落了很多。

超级多情侣啊,韩国的情侣好多哈哈哈,一起逛街一起赏樱花一起散步,还很喜欢穿情侣服

一路边走边看樱花,还录了很多视频,走得差不多就下到汉江公园里往回走。春日时光真的是野餐的好时候!
韩国人好像挺喜欢野餐的,在弘大民宿附近的小公园里每晚也有人在野餐,三五朋友带着吃的喝的为围在一起谈笑风生,或者随便带上一瓶酒就可以在月光下开起酒会,确实很会享受生活。
在汉江边散步真的是很舒服,也可能我们本身就喜欢在水边散步哈哈哈。这次来的愿望list里一项是要晚上饭后在汉江边散步,没有完成,下次来的时候要实现。不过春日里阳光并不那么猛烈,趁着和煦的春风在江边散步也很是舒服!

之后就去明洞逛街了,饿了好久在明洞随便找了一家吃辣炒鸡的,也觉得好好吃!怕我们溅到身上每人都有一个围裙
还加了一份饭,都会帮我们炒好,饭好吃!

明洞的炒年糕比弘大的好吃呀,不过好贵啊~~~~~~

逛完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后出来就是星光大道!和33立马冲去寻找欧巴的手掌印哈哈哈好兴奋好兴奋好兴奋!
然后就是拼命拍照拍照拍照,全然不顾旁人。kiki他们看着我们这么癫默默地拍下了一切哈哈哈

嘤嘤嘤嘤~~ 张佑荣的手不是很大可是手指长

逛完回去民宿叫外卖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叫房东帮忙叫的炸鸡外卖! 虽然星你捧红了炸鸡啤酒,可是我还是喜欢炸鸡配可乐!在外卖来之前还去便利店买了一大瓶米汁和柚子味的烧酒,赞赞赞!  柚子味的烧酒酒味很淡很淡, 那瓶大的粉红色的是水果味的啤酒,可是太大瓶了喝不完!
我们挑的刘在石大神代言的“nie nie chicken",半半炸鸡,陪一盒酸萝卜和一支可乐。
还有一小盒通心粉沙拉,他们好喜欢吃通心粉沙拉哦虽然也是好吃

DAY 4

2016.4.9
早上十点多煮了两锅拉面,一包芝士年糕味一包三养拉面加芝士,韩国的拉面就是好吃,三养拉面和安城汤面在国内就很喜欢吃了
韩国便利店还要卖得最便宜,真的很得我心哈哈哈。便利店还有芝士鳕鱼肠好吃,早餐系列卖的三角饭团、箱子饭团和三明治也好吃。
可惜一直都没有看到草莓三明治,据说是人气商品啊!!

这天先去了梨花大,可是阴天拍的照片都不太好看啊~

可能是广传的美丽的梨花大期望太大吗,有点失望。那面梨花墙我没有看到,可是33说有那时候我正在吃鸡蛋饼哈哈哈。
不过这个下沉的图书馆确实特别

旅游照还是要拍一拍哈哈哈,33踢我是因为我垫脚她要骂我心机婊哈哈哈

逛完梨大我们就去寻找拜托了冰箱里面的李元日厨师的面包店,面包狂热者的我还是拜冰的忠实观众,在espoir销售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啦~
李元日的面包店叫DEAR BREAD,在我们向espoir的销售员问路的时候她们都比较兴奋诶可能也是很喜欢。
面包店在京义线新村站对面的addidas隔壁。 面包真的好吃!特别是芝士的,面包口感有麦当劳麦满分那种口感好喜欢。
因为顾着吃面包忘记怕图,照片是微博找来的,,
坐铁路去广臧市场路上看到的咖啡机 900won一杯咖啡,买来玩一下哈哈哈。咖啡好甜,对了,韩国人喝的咖啡都偏甜,连冰美式也是不苦的!
后来在星巴克买的一杯冰美式是这么多天里喝到最苦的一杯了

我们从光藏市场生活物品那边走到底就是小菜区,像综艺里看到的那样,各种小菜,但是相同种类的档铺会摆在一起
先吃了活八爪鱼!一只不大,姨母抓起来手起刀落。。。爪子还在盘子里蠕动,配上苏子叶和生菜还有酱料
33第一个试吃,她说并没有吸着舌头啊那些,就像吃刺身一样。 姨母很好人还切了螺给我们吃。
接着去吃拌饭,本来很期待拌饭的因为很多料啊,但是我们挑的那间那个阿祖妈比较不nice。。。
我们五个人只想叫一份拌饭一份饺子,可是她说我们五个人一定最少要三份才可以,可是我们都并不想吃别的,也想留着肚子吃其他的
僵持了很久她也放弃和我们说了,一脸不爽也就给我们上了。扪心自问,拌饭真的挺一般的,饺子倒还可以,但这样折算软妹币也要五十多。。。
虽然之后几天也有遇到去吃饭因为我们人多一定要三份食物点起的情况,但是因为在广臧市场里其他的姨母都很好人导致我们对她印象特别不好。。
不能被浇灭的吃货的心继续出发了, 没有看到生拌牛肉啊

也没有什么想吃的档铺决定买些回去宵夜吃,买了一份辣炒鸡爪,没有骨头的!
还有在下面这家店买了酱蟹!!这里的小菜都好吃,还送我们每人一瓶养乐多哈哈哈!
看到一个阿伯在卖荞麦饼 想买来着可是好多人排队啊!!还是决定走了
离开的路上又在一个老奶奶那里买了烤打糕,其实也就是年糕啦,外面烤的焦脆焦脆的 里面还是软糯的,浇上蜂蜜,赞!

之后,去首尔站的乐天mart逛超市买零食,还买了猪蹄。
超市买了一大包三养拉面六包才2770,便利店一包就要700,便宜哭啊。

回到民宿经过楼下的生拌牛肉店决定买一份来吃!虽然不是想象中的拌菜小菜那样 牛肉条芝麻和生鸡蛋,但是这家店也是好好吃!
以为是韩牛所以比较贵一份要四万大概两百多软妹币,可是抱着必尝的决心买了一份。
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一点牛肉的腥味也没有!还很有口感,不像是在吃生牛肉。
又叫房东帮我们叫了份炸酱面加糖醋肉的外卖!
原本自己都load了app打算自己叫外面的,可是没有电话号码始终不能通过最后注册的步骤哎,

经过上一轮宵夜轰炸肚子已经是六七分饱
想不到炸酱面糖醋肉的分量还如此大!赠送了粉条煎饺, 反正糖醋肉没有吃完第二天吃了,面吃不完就倒了

这杯东西要好好介绍!!
这家咖啡店就叫youger presso,在去之前看到网上的介绍就很想去试下这几杯春季限定,天助我也就在民宿附近必经之路。
弘大3号出口直走到尽头左手边就是了。
买的这杯叫merry cheese,最下面到上面依次是奥利奥牛奶冰,cream,优格和芝士粒。
优格好好吃!!芝士粒也赞爆了!! 虽然这杯东西要6800但是值了啊,后来还买了草莓的,也是好吃!
草莓的最下面是草莓牛奶冰,优格上面全是草莓,后面会有图哈哈哈不要急!

这顿宵夜分量十足,撑了好久,直到第二天要吃午饭了才开始感觉到一点饿。
不过外卖民族的外卖行业真的不是盖的哦

DAY 5

2016.4.10
这天一早送走了其中一个朋友,再醒来已经是中午,煮了前一天在超市买的海鲜乌冬面当午餐。
朋友还是想逛街,于是我们又去了一次三清洞。
这次在三清洞的星巴克买了春节限定的樱花饮品,试了樱花拿铁。
少女心满满的被子,不过真的好甜哦对我们来说。
原本还很期待星巴克的樱花系列杯子,可是看了好几家星巴克都没有看到。。

这家milkcow in boots,在第一天来三清洞的时候就见到很多人手里拿着他家的吐司,今天无意遇到了!
也是在三清洞比较靠里面的地方,一条大路往左去的,走进去路口左拐就看到了。
也是很多人在排队啊,这里卖的吐司有酸奶的,巧克力的,芝士的还有一个忘记什么口味了。
因为想要的巧克力味和芝士的卖完了就买了酸奶的,其实就是这里的原味,拿到手还是热烘烘的赶紧吃。
面包爱好者的我给这里的吐司一个中上的好评哈哈哈,吐司里面撕开是一条一条的看起来,口感有点厚实。
肯定也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口味啦,不然也不会那么多人在排队。

因为找不到懵智和大仁哥拍摄的地方我们就决定走去土俗村吃参鸡汤!!
绕过景福宫经过光华门就到了,挺好找的。
韩国人喜欢再春乏夏至的时候补身体,我们也来趁下热闹。
原以为这里会很多游客啊,可是进去后发现怎么也都是韩国人,我们那个“包间”是要拖鞋进去席地而坐的,还真有种传统的味道哈哈。
桌子上放着萝卜泡菜和白菜泡菜,这里的萝卜泡菜好吃!!!青萝卜腌制的,很爽口,特别适合在吃腻的时候来一口。
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参鸡汤,一整只鸡里面塞满糯米和一根人参,和红枣板栗大葱一起煮,汤的口感是糯糯的,我们觉得像粥水的感觉。
不过还是挺好喝的,个人偏好啦,我们更喜欢清爽的口感。
菜单上会教怎么吃,可是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吃的开心!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就有一团国人同胞来了

晚餐后,我们回弘大逛夜街啦~
弘大的夜晚真的很热闹,特别是火热的周五周六,会有很多年轻人在街头卖艺,唱歌的跳舞的变魔术的搞笑的。
很多人都被下面这帮少年吸引了目光和脚步啊,他们六七个男生一直在跳舞,男团女团的都有,还会和观众互动。
会随机拉一位观众上去一起玩,女生通常都会很害羞哈哈哈,也有男生被拉上去,于是就会被尽情地撩。
好像已经有很多粉丝了,因为每次结束后都有有人上前要求合影。他们好像每周末都会在,因为后来再回来他们也还在。
弘大啊,真的是充满青春的气息,而且这种带着梦想和喜爱的街头表演也充满热情。
除了他们,我们还偶遇了以为大叔在自弹自唱,刚好我们路过他实在唱1988的主题曲青春,驻足了好久好好听。

闲逛之余被我发现了家常菜老大白老师的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
而且弘大还不止这一家!可惜我早已把吃的安排好没有吃上,以后一定一定要来!
白钟元老师是我的韩料老师啊!他做的白老师家常菜真的教会很多技巧。
虽然拜托了冰箱里的chef们也是偶像级的主厨,但是白老师就是给人地气亲切感呀。

DAY 6

2016.4.11
这天中午吃了麦当劳 每到一个新的国家就一定要去麦当劳吃一顿,品尝当地的特色食品。
虽然没有泡菜馅儿的汉堡,但是汉堡和国内的还是比较不一样。
我点的牛肉芝士,牛肉吃起来比国内嫩很多啊,虽然看起来也是扁扁的但是很多肉汁和酱汁,
味道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朋友们点的鸡肉的也是这样,我们都觉得比国内的麦当劳汉堡要好吃。

m记饱餐一顿在弘大买了朋友想买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去吃我们的下午茶---泡菜锅
这家泡菜锅是我大学同学推荐的,在新村站,名字叫kimbuksun大锅炖,可是这个名字地图上搜不出来
地址是江南区狎鸥亭路2街15号,店内用金色拉面锅作装饰灯罩,还有很多有明星签名的锅盖密密麻麻在墙上。
因为又是三份起点,我们点了两份泡菜汤一份豆腐汤。豆腐汤比较清爽,泡菜汤比较浓稠。
以为是像火锅那么大的,其实也是一份一个人可以吃完的,不是很大。

这天算是迷妹行程开始的第一天哈哈哈,吃完之后我们打车去了jype,走路是半个钟左右的距离,打车很快。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和司机说去jyp,然后司机大叔用韩语说了句“清潭”,kiki来了句“正答?”哈哈哈
韩语里两个单词发音相近哈哈哈哈

jype地铁可以坐到狎鸥亭罗德奥街或者清潭洞站,在两个地铁站的中间位置,附近fnc,sm也在一起。
jype门口有一些饭在等着,应该大多是后辈团的粉丝,因为2pm还没从霓虹回来呀~~

然后去了SM和FNC,两家公司就在对面,哦这里的SM是旧楼,因为灿烈好像比较常来这(?),FNC门口也有不少人在等啊,
我们观望了一会发现粉丝有骚动,跟上前看了看,看到李正信的背影!! 虽然不确定,但是高高瘦瘦。
然后,忽然有个人戴着帽子穿着浅蓝色卫衣在顾着看李正信的人群里穿过进了公司,刚好我观察了他一路,是李弘基
本来不是很确定,只是觉得身影很像,但是那天刚好看到李弘基的近照是白毛,很确信那个就是他啦!

2pm开的the street就在附近,也去看看先,我和33打算釜山回来之后再专注在这边哈哈。
the street隔壁也有2pm的手掌印,这次小张的是右手!届时,至此,小张两只小手我都摸过啦

狎鸥亭罗德奥街这边,路两旁都是名品店,每个牌子都是一栋楼,这边DIOR的店特别好看有艺术感,然而走了那么多次竟没一次说要拍照
啊对!lady M也在这边,不过是在jyp对面那个街区,很可惜我是在最后一晚很晚的时候才发现,不然我肯定要把甜品都吃个遍啊
香港的店每天每天都好多人

据说这边经常都是电视剧拍摄,还有在街上看到别人包着纱布的也不用奇怪,确实这边很多整形医院。
在路上也看到不少包着纱布在恢复的人,也不会有人盯着看,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我们几个也打趣说要不打个针再回去好了哈哈哈~

晚上,去看心心念念的盘浦大桥月光彩虹音乐喷泉,出地铁站后走了好久才靠近江边,期间还走过头了
最搞笑的是我们因为找不到路问一个韩国人,他很自信地叫我们跟着他,可是方向完全就是相反的,可是他就是很确定的样子
后来实在不行他又问了另外一个人,那个人就和他说走错啦,叫我们跟着他他刚好也要去那边
第二个带路的人以为我们是一起的,所以最后当第一个带路的人告诉我们就在这里要拜拜的时候,他很无奈的也在笑

正确的路是在走了很长一段路到要车要上盘浦大桥的时候,在左手边路中间会有一个地下隧道,从那里进去走出去就是水边舞台了。

我们错过了八点的那场,网上说平时八点后九点才有一场,灰心得想休息下就走的可是八点半音乐又想起又开始喷泉啦
其实,真的,并没有很漂亮,也没有别人拍出来的那么好看
可是,酷爱水边,加之有音乐,有春风,这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还有很多人叫外卖到这里边看喷泉边野餐,也是很有情趣啊,

看完喷泉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回去,这一路公交也是坎坷
我们搭车想坐到弘德然后坐一站地铁就到弘大了嘛,可是谁知道这辆公交他有两条路线,这个时间走得路线刚好绕过弘德不停,之后我们就全靠韩语百事通33听报站和她拍下路线图,我们最后在可以坐6号线的一个站下了车
另外,我们中有两个人的tmoney刚好没钱了上车不够余额,可是司机没有说什么我们就坐下了,下车的时候也是需要嘀一次卡的,我们就决定先由我和33嘀卡看是否有额外扣钱,她们下车的时候就在前门投现金。投现金的时候司机大叔很惊讶,可能以为我们本来会逃票吧 下车的时候他看着我们一直露出爸爸微笑哈哈哈 无论在哪都要做个诚实的人啊~

回到弘大我们决定去楼下“夜夜笙歌'的烤肉店吃宵夜,先回youger presso买了草莓杯,然后就直奔烤肉店啦
店内菜品很少,只有猪肉烤肉,猪部位只有五花肉、猪颈肉和里脊肉,秉着不浪费的原则先只点了三份肉,会佐一叠泡菜端上来
生菜苏子叶不限量,还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烧酒哈哈哈,没有水果味的就随便挑了一瓶,不知道是这瓶烧酒标着fresh还是因为牌子的关系,喝起来酒味不浓,之前在国内喝的酒味很浓烈就像和白酒一样
肉很厚吃的很满足,后来追加了三份肉和蘑菇,服务员来给我们清洗烤盘的时候和我们说泡菜蘑菇要放在烤盘下方烤不然容易焦(烤盘是倾斜的)
照她说的再烤泡菜果然不粘了,烤肉的烤盘不像国内有油纸或者刷过油,所以要先烤五花肉这类油脂多的肉,然后烤别的肉就不容易粘了。
这顿饭很便宜啊,我们四个人人均40块吃得好饱!!这里的肉类一份都是5000won,大概25-30rmb之间。

DAY 7

2014.6.12
今天kiki昭君也要离开韩国啦,之前就和33已经兑换好了去釜山的ktx十二点的车票。
釜山诶,小张的家乡

在一到釜山我的tmoeny卡就丢了 所以不得不买地铁票,虽然tmoney可以用但是不能充值。
釜山地铁有一日通票和七日通票,一日通牌4500不限次数,7日的15000(?)但是只限坐20次
买地铁票只能用硬币和1000的纸币,没有散钱的话售票机隔壁有机器可以兑散钱很方便,下图一那个小小只的就是了。

到了釜山在民宿安定下来之后已经五点了,我们决定先去海云台,想去喂海鸥的,还买了一大包的虾条!!
可是到了海边一只海鸥也没有看到,只有鸽子 我之前一直说错说来喂鸽子谁知道真的来喂鸽子啦没有海鸥啊

出地铁地上就会有这种标示 一直往前走就是海云台啦

买的虾条海鸥喂不成,掰了一点点扔给鸽子,他们竟然一窝蜂得涌过去
再扔一点,数量越来越多。。 有的鸽子都接近我等着我扔下一条。。
甚至跟着我跑了一小段路哈哈哈
想继续喂啊可是怕鸽子会吃坏肚子,毕竟虾条是为了海鸥大人买的哈哈哈

接下来隆重接受一家猪肉汤饭!!!!!
靠近海云台有海云台传统市场,看着下面这个牌坊,进去后左手边第一家!!
我们一进去看到这家人多而且看起来很传统,但还是决定走完整个市场再决定吃什么,最后还是来这了哈哈哈
市场几乎所有店铺都不标价,看到很多烤鳗鱼店很想吃但是没有明码标价不敢进去怕被宰啊。。。
这家店门口窗户就贴着一份饭5000,而且人最多肯定好吃

猪肉汤饭的汤底是牛骨汤,里面有足量的猪肉片,配了一叠蒜片,青阳辣椒,萝卜泡菜,韭菜泡菜,虾酱和烤肉酱
这里的韭菜泡菜好吃  汤原本的味道很淡,连我口味这么清淡的人都觉得淡
按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虾酱,也可以选择把韭菜泡菜加进汤里一起拌匀(隔壁的阿扎西就是这么吃的)
汤里的猪肉片可以喝蒜片,烤肉酱和小菜一起吃
33本来是不怎么吃猪肉的人,也说这里的汤饭好吃,吃到最后猪肉味比较浓再加一点虾酱就好了
汤的胡椒粉味比较重,所以吃起来也不腻。
我们也想过是因为太饿了才觉得这么好吃吗,可是后来来吃早餐还是觉得好吃,离开后最想念的也是这的猪肉汤饭哈哈哈

吃完泡饭很满足的,要去小张的母校啦
这个站名的读音真的很搞笑哈哈哈被我们笑了好久,可是学校在山坡的最顶端
一路爬上去真心累,而且巷子灯还不明亮,两个人有点怕怕的

最后一段坡路可以说是有点陡,韩国的路啊无论在哪都是坡都是坡都是坡。。。。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坡
所以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韩国妹子的下半身相对来说都比较粗壮,即使上半身是瘦的,下半身都很可能是粗的。。。

“下山”后来广安里啦,广安里也确实挺漂亮的,可是我拍不出来
发过ins,有朋友说很像布达佩斯的大桥(至于是哪一座我也没问哈)
在桥的一边晚上亮起霓虹灯很像香港闹街,另一边觉得比较像重庆哈哈哈(重庆不也有小香港之称嘛)
夜晚在海边散步,之于我们,都是享受啊
坐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发着呆,聊下天,烦恼是什么?
广安里大桥是个神奇的boy, 无论我走到哪都像是在中间
广安里海水浴场有一条很长很长的散步的路,是围着港湾的,在之后的一晚,为了寻找同款照片角度,
我们不知不觉就走完了,大概走了十公里

DAY 8

2016.4.13
午饭吃的是前一晚在便利店买的泡面和泡饭,虽然这比较不健康,但是我们午饭自己煮面吃真的节约了很多时间哈
那个泡饭挺好吃的,回来前一天去超市把每个味道都买了
然后这天的行程是去甘村-札嘎其市场-罐子市场-饭后散步

甘村地铁坐到土城站,然后走到癌症中心坐巴士一直做到山上,上去的车费是1000一个人
坐在巴士上深深感慨韩国巴士司机的技术超赞,坡路十八弯,一坡接一坡,他们都能如鱼得水

这天下雨啊,天很阴,要是大晴天照片一定很好看
说是韩国圣托里尼也确实不是很过分,确实房子的颜色五彩缤纷的
这是下车后的第一个拍摄点,甘村有很多个拍摄点,但是我们没打算走完,只打算去之前哥哥们拍宣传片去过的地方
当然,最想去的就是小王子那里了!

在第一个拍摄点拍完后,看了下地图,可以走平缓的路绕一圈过去,但是我们打算抄近道
在这里拍完后往下走,然后会有指示牌通往Light museum(还是light的什么不太记得啦)
反正方向就是要往上有,我们凭直觉就钻到一条巷子里然后一路向上走,路比较陡加上下雨,要很小心啊

去到上面个到达大路,往左一看竟然就是小王子诶嘿嘿嘿觉得自己太聪明了

甘村有些房子的外墙涂鸦还是挺可爱的,像这个时钟,活像穿越时空的隧道,随便找个一个钟进去就是一个不同的时空

后面那面亲吻墙是在小王子隔壁的

小王子最爱玫瑰,狐狸最爱小王子
这里狐狸不是依偎在小王子身旁,而是静静在一旁陪着他俯瞰这一切, 很动人啊

小王子往前走,这家咖啡店是之前哥哥们为乐天拍摄CF的那间,右边橱窗摆着他们当时拍摄的照片
在里面点了一杯热拿铁暖暖手,出乎意料这是我们这么多天喝的最好喝的咖啡!
因为不甜 这里还有意粉这些正餐可以吃,我们刚进去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在吃

可能因为下雨,这天的甘村人特别少
回来后看到梨花壁画村村民生气地把壁画涂掉的消息,我们没有去壁画村不知道那里是否真的那么吵闹
也不知道甘村和北村这些也仍旧是居民区的地方,会不会有一天也受不了吵闹

所以,大家还是安静得做名美男子或者美女子吧

下了甘村,地铁坐一站就是札嘎其市场,札嘎其就是一个水产市场,我们没有选择在那里吃东西只是经过
就像国内一般的水产市场那样,大家大盆小盆摆在路边贩售,也有室内的市场,一楼贩售二楼吃饭
大致看了看就去了附近的罐子市场,我们是奔着欧巴的帅亲故去的
虽然没有看到他甚至他的档铺(任性下雨不工作?) 但是一路上看到很多好吃的地方!
这边也算是南浦洞,在札嘎其市场的对面,国际市场也在这边,富平洞猪蹄街也在这里,
很多餐饮,可以说是餐饮界的弘大哈哈哈
我们在罐子市场里挑了一家吃小吃,这里的鱼饼鱼糕炒年糕都比首尔的要好吃!
鱼糕串的海鲜味比较重,炒年糕也是口感比较软糯,而且比较粗。鱼糕串里的年糕也超好吃!
因为煮过口感更加软糯,看到很多来店吃拌面的人都会点这个年糕串吃,看来大家真的都很喜欢啊

晚上我们决定去广安里寻找小张的蜜汁拍摄角度,这让我们走了好多好多好多路。。。。
就是把广安里的绿道走完了,才找到蜜汁拍摄地点
走完再走去最近的地铁站,要经过一段很暗黑的路有点可怕,问了一个姨母才知道确实没有走错,
这里再次感谢我们的百事通33,听力进步不少啊哈哈哈
到了地铁站才发现我们已经走过两个地铁站了 本来广安里离水营就一个站,这下子离了三个地铁站
手机自带的健康统计这天我们走了19公里。。。。。

照片看起来不太像是因为拍摄的角度不一样,应该在侧方低角度拍摄
加上现在有很多巨大的防洪石堆砌在后面
你们看广安里大桥的角度,是确实是这里啊!

去完广安里还是去了一次海云台看夜海哈哈哈,然后回民宿拿了大富翁来玩,五颜六色的看着好可爱
可是全是韩语连英文都没有,。,,,在分好类之后还是只好扎堆放回盒子里

DAY 9

2016.4.14
订了下午一点回首尔的KTX,早上早起去看了早晨的海!
前一晚查日出是6点,不想太早所以我们五点半起床六点出门,可是起床的时候就已经挺亮了更别说出门的时候开始有点晒。。
原本打算回来吃麦当劳早餐,但是
经过传统市场的时候发现猪肉汤饭已经开门了,所以看完海就吃了猪肉汤饭作为早餐
因为早上人少吗?还是因为看我们是俩年轻人?姨母这次给的分量都比上一次来吃要多!还问我们是不是留学生

釜山的美丽照片无法传达,他的美是一种感觉,说不出的好
给人的感觉很平静,很安逸,通俗一点说是个挺适合度过晚年的地方哈。

下午到首尔站已经三点四十分了,民宿是在奉恩寺站
落实好住宿后就去林荫路的ACE PIZZA吃饭啦~ 来这是因为2pm很喜欢来,来了发现很多明星都喜欢来了很多签名
这里的pizza比较不中规中矩,比较多奇奇怪怪的哈哈哈,像我们今晚点的一个叫penny的,番茄底,上面铺着粗的通心粉和撒了很多香草
我觉得也还可以啊,可是33接受不了那么浓重的香草味特别是罗勒,一块都吃不完
还点了一份培根芝士薯条,薯条上面撒了培根粒和还没融化的马里苏芝士,薯条的热度会让芝士慢慢融化在表面
啊,这里的价格都不会很贵,人均60-70, 首尔的物价确实和深圳差不多

2pm的签名就在收银台的上方,都在一起

吃饱我们决定走路去jyp...走了三十多分钟吧,当饭后散步
该说我们有人品还是没人品呢 十点下班时间,我竟然见到我肉啦 一开始没有认出他的背影
但是他的保姆车开出来透过车窗看到他的小脸蛋昂
虽然他走过我已经没啥可留恋的了,但是之后留在那里的十分钟里还看到了twice和day6的朴再兴
jae park在粉丝群众走过来,因为很高很瘦很吸引我的目光,加上脸挺有辨识度的哈哈哈
因为一时忘记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是小鸡哥,33说了句“day6" 他就转过身来说了句谢谢,哦他本人比饭拍那些要好看诶,很白

最后留在首尔的三天,我们几乎没事就找点理由往Jype去

DAY 10

2016.4.15
回到首尔的感觉很熟悉,也比较兴奋哈哈哈

这天中午去了JYPE家艺人都会去的这家“地下食堂”,这图是用的另一个饭之前拍的
因为是在底下一层我们也很恍惚到底是不是这里,吃的是不是很随意,很多疑惑也犹豫着没能果敢得下去
抽出着的时候,然后食堂的大伯就出来招呼我们进去了

小哥拿了一份日韩的菜单给我们,以为是日本人?还是菜单本来就长这样?看来很多日饭会来这吃饭啊
吃的东西不算少,都是一些传统的韩食,还是点了最喜欢的豆腐汤和泡菜汤哈

这里的小菜!每样都好好吃哦,特别是那个黑豆,一点甜,口感也很好。
泡菜看着像生泡菜可是口感也不生,酸辣度也刚刚好。
啊左上那盘拌菜不知道是什么可是好吃,第二天吃泡菜锅的店也有这个小菜,也是一下子爱上了,本身就很多汁啊。
我们对这顿饭满意度挺高的,因为出乎意料了哈哈哈,泡菜汤是清爽的,豆腐汤里的豆腐也很嫩。
食堂里也来了很多工作人员,但是不知道是哪个公司的,毕竟附近挺多公司啊
啊还偶遇了来吃饭的日饭~
食堂一面墙上全是艺人的签名,专注找2pm,其他的是谁的签名没有留意额。。

吃完饭就去庆熙大学啦,一开始很害怕像梨花大学那样徒有名声在外,可是,庆熙大比梨花大要漂亮很多啊!
下了地铁就有巴士,看样子是总站,就是地铁站和大学之间往来的,停靠的站数也很少

到了庆熙大学门口就被满满的绿化吸引了,好多树,而且应该都是樱花树,地上都是落下的花瓣啊
而且传说中的四栋欧式建筑在绿林树影的衬托下更好看

先是中央图书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用中文写的

这栋长得像教堂的建筑,这天没有开放,不知道是什么作用,估摸着是礼堂
果然不错,我们回去后那天宋仲基欧巴举办的FM就是在这里!

这栋异常雄伟的建筑不知道是作什么用途的,从外面的窗户看进去像课室,或者也是图书馆
我们都觉得外观很像帕特农神庙啊。。。。
就是门前有个喷泉广场,那时候大概下午一点多的时候,有一些大学生在唱歌
有人吊着工作牌,应该是社团组织的,不过这样自由的氛围感觉才是大学有的呀

神庙后面有后山小公园!真的是个小公园,有湖,小径两旁栽种了很多树,简直就是恋爱圣地
虽然深入庆熙大,里面的建筑比较陈旧和一般,但是校园内充足的绿化让人心旷神怡
看着别人的大学,不禁感慨“别人的大学啊。。”

庆熙大学逛完之后,我们决定走回地铁站,真的不远,而且路上很多逛的
我们还在巴黎贝甜买了面包,有个像麻薯一样的包好好吃!里面的馅儿是紫薯+红薯,咸甜咸甜的

之后就去南山塔了,从山下到售票处原来是有电梯可以搭乘的,我们不知道是走上去的,虽然也不会很高,但是坡也比较不缓,,
山上还有樱花没有谢,不过那里拍照的人也特别多哈哈哈
我们在塔下面的广场拍照录视频玩了很久,临走前买了一根百事吉吃,有苹果派的味道,一开始吃觉得没味道,但是是越吃越有味的那种

从南山塔上下来我们跟着地图走小路去猪扒街,穿越了很多居民房,上上下下窄窄的坡路

原本我们想去的是一家叫元祖猪扒的店,可是在看着这家店门口的招牌时就被招呼进去了
进去前还特地问有没有芝士猪扒,说有,看看里面也有一些客人就进去了
看菜单才知道芝士猪扒和薯条是必须搭配的。。。 这里还有海鲜面炸酱面吃

左图是王猪扒,超级大块!!!可是不够厚
右图是芝士猪扒,是猪扒包着培根和芝士一起炸的
分量都很大啊!!!!我们都吃不完。。。 不过还是感觉之前吃的翰盛炸猪扒好吃点,人家胜在酱汁赞

吃完饭决定回弘大感受下热闹的夜晚,因为江南晚上好安静
回弘大还特地去了之前住的民宿的对面的便利店看下小哥哈哈哈

DAY 11

2016.4.16

是最后一天可以耍的时间啦,一早起来就觉得好不舍
今天行程很简单,去jyp附近吃个粥然后回弘大买些然后回民宿附近的超市买零食晚上再吃一次ace pizza和去the street

这次来jyp是坐地铁到清潭洞站,之前都是到狎鸥亭罗德奥街,因为清潭洞站有小张的生日应援牌(此处应有小兔子表情)
到清潭洞站,我们也是选择走小路穿过众多居民区,江南给我的感觉真的特别安静啊

吃的是本粥,以前看韩剧总觉得韩国人的粥好像都特别丰富
我们点了一份虾粥和一份香菇牛肉粥,味道其实也挺好的,特别是虾粥很有粥应该有的香味和口感
和我们平时自己熬的粥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喜欢把材料都处理的小小碎碎的,容易和粥一起入口
每份粥上面都有芝麻和紫菜碎,还会配一个小碗给你
吃起来,应该是只放了一点盐其他调味料应该几乎为零,一开始吃可能觉得有点淡,但是加上配的小菜也挺好
小菜里也有泡菜哈哈哈,中间的是调味凉拌鸡丝比较咸适合和粥一起吃,还有酱萝卜粒和酸甜白萝卜
那一杯饮料是五味子茶,味道和酸梅汤很像啊,吃完粥喝一杯很清爽

这是狎鸥亭罗德奥街那条名品街,拍的也看不太出来好像

这个泡饭!就是之前吃的觉得好吃决定要把每个味道都买回家的哈哈哈
虽然其实只有四个味道,但是也挺满足了,泡面也很想买啊可是国内也有很多,为了节约行李重量还是舍弃了
超市有雪浓汤卖,也很想买回家煮饭吃!可是怕放在行李里被甩来甩去爆了又不能带上飞机

这次来ACE PIZZA点了洋葱圈和一个叫r&b的pizza
洋葱圈好吃,洋葱很软也没有洋葱那股刺激的味道了
pizza上面的菜叶子是芝麻叶,本以为会和pizza一起烘烤的谁知道是生的,不过和pizza一起吃也挺好吃的

在离下班时间只有十分钟的时候来到the street,店里就剩下一桌客人了
但是留店的小哥好好人啊 我要把这个故事讲得动听一点

从傍晚开始雨就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辗转了那么多地方走了那么多路鞋子都湿了,决定买两杯咖啡暖暖身子
因为是最后一晚,剩下的现钱已经不多。
收好伞进去点了一杯拿铁一杯卡布奇诺,正准备刷卡的时候发现pos机刷不了银联卡
无奈,只好放弃一杯卡布奇诺,等待着。看着小哥的背影在幽暗的灯光下冲泡着这天最后的一杯咖啡。
然而,最后他递给我们的是两个咖啡,一杯是拿铁另一杯是卡布奇诺,我很惊讶得看着他,还没等我说过话他就笑着说送给我们。
既不知道我们是粉丝,也不知道我们为何而来,是抱着怎样的心情赠与了一杯咖啡?
小哥很白,耳鬓处理地很干净,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在温暖的灯光下和我们相视一笑,心里很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都是很苍白的叙述,“世界很粗糙,岁月也不温柔,我们两个淋透了雨的人”,这一刻,生活是如此温柔待人。

33说快写成玛丽苏了我去。。。画风已转回来吧哈哈哈哈

咖啡杯隔热纸上印着“WHO DID YOU MEET ON THE STREET TODAY"
摒除介词的用法,一语双关的标语实在是好
I met you on the street,I met you in THE STREET.

DAY 12

2016.4.17
很不舍要离开,一早坐上去机场的大巴,从退税到坐上飞机一路没有停歇过,也没有时间忧伤。

一开始说过,喜欢这里是因为喜欢的人在这里,来过之后,喜欢这里也因为喜欢这里自由的氛围
有年轻人的地方就有不为生计的街头表演,地铁上不相识的老人家坐一起就可以相谈甚欢,街上风格迥异的咖啡馆

我们约好冬季再来,看雪下的韩国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3 20:25

引用 yeola 的图片:

2016-04-23 20:54

你好 请问下回来能买多少钱的东西啊?

2016-04-24 15:42

引用 xudandan 发表于 2016-04-23 20:25:1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xudandan:只是适当调色 不太会修图😂

2016-04-24 18:49

引用 __时间会留下最重要的人 发表于 2016-04-24 15:42:21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下回来能买多少钱的东西啊?

回复__时间会留下最重要的人:你是问限制的吗?如果是有网友说是八千,不过我们回来都没有遇到海关要查啊什么的

2016-04-24 18:5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5 17:54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04-25 17:54:53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薰衣草:每个人都可以写呀 为什么不能呢?

2016-04-25 22:28

亲,请问庆熙和梨大弘大这种学校适合带孩子去吗?婴儿?

2016-04-26 16:08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04-26 16:08:53 的回复:

回复fannydk:庆熙大学和梨花大学可以 比较安静环境也好, 弘大主要是逛街的地方人很多声响也比较大,对婴儿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