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西江苗寨 阳朔 三亚2015年17日游)

枯木 (湖北武汉) LV.5
2016-04-23 19:50 2349/11
  • 出发时间/2015-10-14

前言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面对这无限美好的江山景色,从古至今,有多少人驻守观望过?我们只是时间长河里的一粒细沙,生命转瞬即逝,自身太过渺小。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发现自己已步入“不惑之年”已过“而立之年”。自己立起来了吗?回过头看看自己走过路,追逐着财富和梦想而行,一路坎坷,随波起伏,立起来了吗?不得而知。
       当我停下脚步,环顾左右,才发现随着光阴流逝,身边的人各自乘着小船顺着时光的河流向自己的终点漂行了好远。当有一天我近距离观察父母时,猛然觉得他们脸上的皱纹多了好多,也深了好多,心里有些淡淡的隐痛。也许我会是一个平凡的人,和很多人一样平平淡淡,但我现在开始至少可以做好身边自己能做好的事,更多的关注和善待我身边的人,老婆,孩子,亲人,朋友,不想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遗憾。“活在当下”
      有了这些想法, 那么就带着父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当我们随着成长到达下一个时间窗口时,再回头看到这些会有些怎样的感觉呢?(这里最重要的是谢谢老婆的支持)

行程

10月15日  D1    武昌到安顺                        火车18:43~第二天14:12
                                                                                             宿火车

10月16日  D2    安顺黄果树瀑布                安顺汽车客运站坐汽车(1小时左右 )
                                                                     下午游玩黄果树部分景区
                                                                                             宿黄果树景区门口(全家福酒店)

10月17日  D3    黄果树瀑布西江苗寨         上午游玩黄果树部分景区
                                                                      中午景区门口坐到安顺汽车客运站,后到西江苗寨
                                                                   (安顺西江可做客车也可拼车打的。打的方便点,
                                                              价格不贵,但旅游本人还是选择公共交通,安全放心点)
                                                                      晚上到西江游苗寨夜景
                                                                                               宿西江苗寨景区内幸福里青旅

10月18日  D4    西江到时朗德上寨               上午游西江苗寨
                                                                     中午汽车到雷山雷山到朗德上寨
                                                                     下午到朗德上寨
                                                                                               宿朗德上寨田园农家乐

10月19日   D5   朗德上寨                              游玩休整一天

10月20日   D6   朗德上寨到桂林                     朗德汽车7:20~8:00到凯里
                                                                       凯里火车10:25~11:41到贵定
                                                                       贵定动车14:21~18:00到桂林北火车站
                                                                    (贵定火车站和贵定动车站隔了好远)
                                                                                                                   宿桂林莫非青旅

10月21日   D7   桂林阳朔                            桂林北火车站公交~桂林汽车站(50分钟左右)
                                                                       桂林汽车站汽车~杨堤(2小时左右,市区有点堵)
                                                                       杨堤码头漂流~兴平古镇(我是带着行李漂的)
                                                                       兴平古镇公交~阳朔
                                                                                                                   宿阳朔好多人青旅

10月22日~23日   D8  D9                              阳朔 游玩两天

10月24日   D10 阳朔三亚                           阳朔 白天游玩
                                                                      阳朔下午到桂林机场
                                                                    (阳朔有直达机场的车,咨询旅行社)
                                                                      桂林机场到三亚
                                                                                                                   宿三亚蓝天国际青旅

10月25日~31日   D11~D17                          三亚  游玩五天

11月1日      D18日                                        三亚机场回武汉

注:此行程有几个要注意的地方1.线路问题,因父亲想先看黄果树瀑布,另一个原因我们出发的
时间是10月份,快进入枯水期,所以第一站先到黄果树(这里有重复的路程,人个需求,其实可以先去镇远,苗寨,再去黄果树)
                                                  2.有老人一起所有玩的时间都应该加长计算,特别是爬山

游记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三个景区两个长,一个短,应该安排两天的。
    带老人爬山再次提醒大家,要按平常人两倍的时间来安排,父母一天内走不了好远,所以很多地方没去就走了,但看到了西游记的拍摄景点,也算是很开心了。注意下午从景区回来的时间,他们的班车收的较早,没了你就要走好长一段路的。
    景区门口有好多酒店住宿,网上找找也不贵,这个去景区方便点。
    水帘洞修整,没法上去好可惜。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商业气息稍有点重,和丽江凤凰也差不多了,是一个超大的步行街,有大型表演可以观看夜晚要比白天热闹的多。
      晚上和几个驴友聊到好晚, 好轻松,早上从睡梦中起来,向窗外望去时,山峦之间错落有致的寨子被晨日的阳光轻轻拂过,充满着朝气,深深吸了一口气,自己便迫不及待的下了楼,找着昨晚没吃过的美食.(吃货没办法的,对了,酸汤鱼好吃,但好像不是每个人能接受的, 有种特别的青菜味道)
      体验一下特有的吊脚楼,漫步在成片的稻田中,感受着山下山上成片的苗寨带来的气魄,也别有一番风味。(夜景好看,一定要上观景台)

朗德上寨

去完西江苗寨后我们就来到了朗德上寨,这里在我的行程安排里是一个中转休息站。
     在这个几乎快与世隔绝的小村落,享受的是一片宁静。早上起来没事到处逛逛,看够了四周极其安静的风景画,累了就回吊脚楼坐坐。下午和父母在一起聊聊以前发生的事,吃着地道的农家菜,伴着主人带来的悦耳的独奏很快就度过了一天。(这家菜的味道好的不得了!!!!!这也是我网上选这儿的重要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店家的男主人还是当地文化物质遗产的传人,用一种特殊的乐器演奏,我们有幸听到了,哈哈,你们有没有好运自己去试试吧)
     第二天老爸老妈还碰到了组团来寨子玩的人,全寨人都出迎,用他们自己古老而特有的方式欢迎远方到来的客人(超级洒鬼才过得了关)。两老算是不虚此行了。
(这里没怎么开发,所以住宿条件不太好,就将就点了)

旅途中的意外小惊喜

在行程安排中,我们要从朗德到桂林,中转贵定时,自认为他的火车站和动车站在一起,结果相差有两到三小时车程。还好我的车票时间没连在一起,要不就好玩了~~~~,但查找地图后好现这里有上百年历史的盘江狗肉,对于我来说,怎么可能放过。

桂林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句话只有去了才感受得到。
     坐动车到桂林,住了一晚就直奔杨堤(桂林有直达杨堤的班车,早点出发好点,好安排游玩时间,出城有点堵),因想节约时间,带着行李漂完了直接从兴坪古镇到阳朔。这里要交待一下,现在杨堤漂流因统一管理只有摩托竹筏漂,没有以前的那种人工竹筏漂流了。(1漂流门票从当地人手上买会便宜好多, 网上找找,时间长了,我忘了。2好像加点小费可以让你的摩托竹筏像人工一样慢,试试吧)
    到了阳朔,晚上肯定要逛逛西街,吃吃当地的名菜啤酒鱼。本人住的青旅认识了一帮学医的大学生和旅游的朋友,就是他们出去一起玩时我要走了,留下了点小遗憾。
    阳朔的重点是骑行,沿途就是在画里行走。是自行车也好,还是电瓶车,人手一辆,到租车的地方把地图景点找好问好(满大街都是租车),时间长短自行安排,一天也行,两三天也不错。别看我介绍的简单,好玩的地好多, 就拿遇龙河来说,不光景色迷人,还有人工竹筏漂流啊(年龄大的不能玩),剩下的自己通过地图慢慢发掘吧(牛人可以不按地图走的)。
      最开心的是老妈学会了百度地图,带着老爸玩得那叫个不亦乐乎。

三亚

三亚是我们的最后一站,自己来过,所以白天自己去找渔友钓鱼,安排好父母的行程,晚上陪他们到海边散步,吃吃海鲜大餐。
     三亚是一个很美的城市,我反正是还想再去的.可能更多的是来玩几次我认识了好多朋友,蓝天青旅认识的杨哥,板车;钓鱼认识的州哥,阿伟,老刘等等。一些素不相识,处在不同地平线上的人能有缘相识,带着我到处游玩,这感觉是一种美好的体验。(期待你们到武汉来)
      来三亚这几天我没去什么景点,所以没什么景点照片,但没来过的人有几个景点是必去的。首先我认识的三亚主要游玩的地方是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海堂湾。我自己每次都是住大东海,这里除了到海堂湾去看日出不方便,去哪都还行。
     大东海:食宿实惠。游泳,漫步海滩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晚上散步。去哪儿玩,到夏日百货商场的车站都很方便。(清凉补是我的最爱,水果也不错,芒果榴莲可以当饭吃的。前提是身体好,不然上火有你受的)
                   1鹿回头公园都可以走过去,可看日落(注意天气变化),猴子围着你到处跑,晚上山上还有表演。
                   2第一市场 :吃海鲜的好地方,其它地方也有好多 , 可能我习惯了吧。用大众点评搜下,点评最高的,忘了那家叫什么,还会带你去                    买海鲜。
                   3黄流老鸭一条街:在哪不记得了,反正在市区里,用百度地图找一下,那是本地人宵夜的好地方, 到了晚上热闹的不得了。

三亚湾:1椰梦长廊让你漫步海边,吹着海风,适合情侣散步,时不时有几个小孩爬上椰树摘几个椰子下来,在那里分享,开心的吵闹声打破这片海滩的宁静。
                  2海滩边也是拾贝壳的好地方,你永远都期待自己下一个贝壳是最漂亮,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第一次来时,觉得那是女孩做的事,但自己尝试的拾了几个就一发不可收拾,从下午两点到五点,只到被太阳晒得眼发晕才走。建议可尝试下.算是一种童趣吧。另三亚湾海滩海边沙滩不是很好,要穿鞋,也不太适合游泳。)
                  3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景区。信佛的一定要去的,好歹到了南海你要见见观音菩萨吧。不会自己安排的,像这种景区随便找个一日游,很方便的。(宰人的很少的,放心吧)
                  4三亚湾看日落,绝佳的地方。太阳在远处的海边从天空慢慢沉入,金色的阳光照映着晚霞,只有你看过才能体会到那种美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强烈推荐。提醒安排好时间,下午五点到时五点半左右去就可以了。去早了有点热的,时间上看你去的季节和行程安排以及你自身承热能力了。
                   5三亚湾海轮夜游,个人喜好,自己网上找找。
                   6西岛是潜水岛游的好去处,个人还是觉得蜈支洲岛好些。
    亚龙湾:这里是三亚必来的,不到亚龙湾来,就不知道最梦幻的海滩是什么样的,打着赤脚走在细细的沙滩上,清澈见底的海水不时拍打着你的脚丫,在欢迎你的到来。同时这片也是高大尚星级酒店聚集的地方, 吃喝玩全在酒店,路边连个商店都不会有。  这种土豪的玩法肯定不适合我,我只能自带干粮和小酒,做个大巴到亚龙湾, 租个海边躺椅(淡季100~200元一天不等,自己多找找),游会泳,躺在椅子上吹吹海风,眺望远处海边风景发呆,听着音乐小睡一下,这个我就很满足了。(最少要玩一天的)
    海堂湾: 1蜈支洲岛,有好多有名的景点在上面,如日光岩等。 也是潜水的绝佳地方,千奇百怪的珊瑚,各式各样的热带小鱼在你周围游荡,为你打开这个世界的另一房门.但要避开台风期,不然海底是浑浊的,什么也看不清。 这也是必去地方之一,有晕船的提前吃药再上岛。
                    2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我没看过。这也许是我下次再去的理由吧。
       至于其他的地方,像什么森林游,民俗表演,温泉我就没兴趣了,个人觉得到三亚来这些地方不是必去的,个人喜好而已。提醒要防晒,去那玩可不是让你皮肤晒黑就完事的。
                我这个人比较慢点,这个快半年了才墨迹墨迹写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4-24 07: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4 12:25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4-24 07:59:43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4-24 19:16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04-24 12:25:3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editorsky:我也很懒的,还有好多没写,谢谢评价

2016-04-24 19:18

太棒啦!🍻

2016-04-24 20:40

引用 狐狸不野蛮 发表于 2016-04-24 20:40:03 的回复:

回复狐狸不野蛮:哈  谢啦

2016-04-25 06: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17:03

引用 rickywo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3:08 的回复:

回复rickywong:这个麻,是有点不雃,但我想过这个问题,我希望 多少年以后父母看到的是最真实的自己,所以其他的也就没在意了,给大家带来不便请谅解

2016-04-25 21:39

回复中山湖:

2016-06-17 07:50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