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昆明 丽江 大理 晒太阳时光(一)

• 出发时间/2016-03-19

读书的时候,在书本里我们认识了许多陌生的城市名字,于是我们每个人都想着周游世界,每个城市都被幻想成了一场美梦,我们在等着某一天,和某人一起去看看别人眼中的风景,毕业两年,第一次一个人走了这么远,现在想想,很值得。在我们还没有好好去感受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之前,我们似乎没必要急着去国外,我们经济不充裕,我们可以有计划安排自己的行程,让自己曾经的那场梦一步一步去实现。一年两年甚至几十年,只要我们在行动,惊喜就伴随着我们。
看了很多游记,几乎都是收获满满的。大理古镇、丽江古城、香格里拉西双版纳泸沽湖这几个景点是似乎是每一个踏上云南这篇土地必去的。多去几次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我选择了大众路线昆明--丽江--大理,这样五天的行程就足够了。

我在昆明火车站坐2路公交车可以到达翠湖公园,我是下午到达昆明站,住在大学同学家。

昆明的气候如大家所说一样,四季温暖如春,早早的起床去翠湖散步,正好可以观日出,在市中心观日出确实是比较幸福的一件事,早上晨练的人也比较多。

翠湖公园树木葱郁,湖水清澈,坐在湖边静静的仰望蓝天白云。

翠湖的海鸥特别多,听卖面包屑的小伙子说每年有大片的海鸥到昆明过冬。到公园观海鸥的人特别多,一坐就是一下午。

从翠湖公园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云南大学,每个城市都有一所闻名的学校,这个学校给我最深的感受是绿化环境真好,到处都是参天大树。正好碰到一群学生在合影,嬉闹了半天终于排好队了,照相的老是耐性真的很好。

让我意外的是,学校松鼠随处可见,电线上有松鼠玩耍,栏杆上松鼠跑来跑去的。

这条小路树影斑驳,去伸个懒腰,深呼吸一下。

晚上从昆明站出发,坐K9686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达丽江,出站口有18路公交去古城门口,下站的几乎都是游客,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目的地,在网上预定好了客栈,同时与客栈工作人员联系告诉了我的到达时间,他们会安排去接我,因为古城巷子太多,容易走错路。
天有点阴,此时的四方街比较安静。大家都在睡觉吧!

我住在酒吧一条街附近,听说这里晚上特别热闹,后来比我想象的隆重,感觉每家酒吧都是一个小型演出馆,太商业化了。

遇到一位大叔在遛狗,这个地方适合这种生活。

阳光从屋顶上射下来,晒在人们的身上,顿时暖和了,清晨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建议穿件毛衣。

这两棵树正好形成一道拱门,门前栽培的应该是非洲菊,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整个古城都是花花草草,小桥流水。

一直听说丽江这个地方故事特别多,有一群民谣歌手在这里谱写着他们的故事,大冰的小屋是其中一页。说故事的人不在这里,但路过这个小屋让人想起了 他说过的故事,我在丽江等你这个店好像也挺有名气的,到了晚上这里还会有故事吧!(五一街)

河水贯穿着整个古城,走到哪儿,眼前都是一幅画。

走累了,看书,喝茶,发呆再好不过了。

感觉这里是个什么大院,特别匡阔,把被子丢出来杀杀菌不错。晚饭后大家出来打打球,踢踢毽子。

这么好的阳光,小狗也要出来享受了。

很多店主都会养只狗,每天都有无数个游客在店里进进出出,这只小狗会一直陪伴她火他。

丽江东巴文字,属原始象形文字,共有1400多个单字,被誉为世界上唯一保留完整的“活着的象形文宇”,是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

非洲鼓在这里到处可见,这里 的音乐也很好听,整个古镇都在播放 《一瞬间》 - 丽江小倩

编彩辫,十元四条,其实这里的人都在忙碌的生活。

玫瑰饼似乎是这里唯一可以寄回家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现场加工,可以走快递。

路上看到两个小孩在荡秋千,家门口就可以荡秋千,对于武汉的伢来说是比较奢侈的事,一般都的去公园才有秋千。我问他们能不能给他们拍照,他们开始做鬼脸。

小女孩告诉我她没有上学,她家就在这里,她领我来到她家门前,然后他们俩又去玩耍了。

这个山坡上家家户户都是客栈,大门都是对着开,环境都比较好,我很喜欢拍青石板,画面感很强。这时候太阳开始落下了,太阳的余晖晒在青石板上特别耀眼。

傍晚大水车这里的广场人头攒动, 大家都挤在这里聊天, 只能给大水车来个特写。丽江古城完全失去了它的那份宁静,整个古镇白天夜晚人特多,建议大家住在大理古镇,早上在这里走走,感受这里异乡风情,下午去大研古镇静静的休息 喝茶。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3 22:10

很美哟!

2016-04-24 14:3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5 09:56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04-25 09:5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