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的很美好——西藏和那些可爱的人

间隔年 (南京) LV.3
2016-04-23 20:05 1232/12
  • 出发时间/2016-04-07

想对你说

西藏,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那里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和久未消逝的吸引力。
西藏,又是一个很平凡的地方,也会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风景~
西藏,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似乎来这里的人都怀着纯粹的心,所以陌生的我们能成为这么好的朋友
西藏,又是一个很平凡的地方,终会有曲终离散,不舍的离别~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让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惊艳了我大学最后的时光。

D1- 4月8号 ——很高兴,遇见你

两个女汉子,坐着火车去拉萨,45个小时的漫长时光,第一天窗外是清一色的黄土地,有点小单调~
还好遇到了个南京阿姨,用纯正的南京话发表犀利的评论,逗的一车人哈哈大笑

D2- 4月9 号——终于等到你

天刚微微亮,火车上就开始骚动,因为火车正行驶在可可西里的无人区,窗外漫山的白雪衬着清晨的日光,宁静,美的让人窒息。
车厢里此起彼伏的惊叹声,慢慢的变成清脆的快门声。
行驶在青藏线,你可以在一天之内看到终年积雪的雪山,辽阔的草原和高原上呆萌的耗牛,还有蓝的醉人的措那湖~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野生的藏羚羊
PS:一定要记得带墨镜,阳光照耀下的雪山可不是一般的强悍。还要记得擦防晒霜,否则第一天在火车里看风景就晒的脱皮了

火车上还捡到了一个呆萌的东北汉子和一个辞职游西藏的汉子,于是都住在了藏乡花园客栈~只想说,我们太幸运,选择了这家客栈,认识了牛人马哥,认识了可爱的丁丁,在拉萨意外的有了一个家!之后的几天,一直住在马哥家就没挪过窝,偶尔在那喝喝茶,听听马哥的牛人故事,向往一下以后的生活

D3 - 4月10号——路上捡的小分队正式游荡拉萨

Tips:初到拉萨,还是先吃汉餐,少运动,不要太累,要不很容易高反滴!
听取老板的意见,第一天行程安排的很轻松,早餐在客栈对面的伟钦茶馆吃的藏餐(超好吃,拉萨最好吃的一家,一定要尝)上午在八廓街转转,下午参观大昭寺。

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哈!

八廓街都是卖藏族特色工艺品的地方,价格相差很大,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会挑,会还价,个人觉得如果不懂行,还是买个一般价格,自己喜欢的就好。

在大昭寺门前,你会看到很多藏民面朝大昭寺方向,终日叩首,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稚嫩的幼儿~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着实被震撼到了,就这样静静的看了很久,感受着信仰的力量!
Tips:大昭寺淡季门票85,没有学生票。

D4 - 4月11号——邂逅布达拉宫

淡季布达拉宫游客不算多(学生票50),进去参观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能拍照,不能带帽子,尊重当地的离异的礼仪文化。布宫对面的药王山是个观看布宫的不错角度,可以爬上去,很矮的小土坡,基本不用担心高反问题。

下午去了网上都推荐的光明茶社,体验了当地藏民的生活氛围,里面的食物很便宜,但是味道一般。有很多藏民在里面打牌聊天,有一点点吵,不过生活气息还是很浓的。
晚上和路上捡的小伙伴吃了预离别的散伙饭,喝了当地产的拉萨啤酒,打了大江苏特色掼蛋。那个辞职的汉子总是能凑成同花顺,于是就有了同花顺的外号~好像有点甩

D5 - 4月12号 ——挑战海拔5000米

在平措青年旅社拼车去林芝,是西藏海拔较低的地方,一行12个人,欢乐的出发了!(一开始大家都有点害羞哈,结果到最后熟了,在车里2货的唱着老情歌,把司机叔叔都快逼疯了
Tips:林芝3天拼车720 ,包含2晚青旅床位房。

一路上都是风景,今天经过了海拔5000多米的米拉山口,天上的白云触手可及,美的恍惚!(当然还会有小伙伴扛不住高反,吐了——比如某一混血帅哥)

下午到达巴松措,雪山依偎着湖泊,倒映出另一抹柔情。
Tips:巴松措门票 淡季门票110,没有学生票。包含了上下的观光车费用,可以不买,但是走上去估计得要1个小时。

湖水蓝的也是没谁了

D6- 4月13号 ——旅游景点那些事,你懂的

今天前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虽然看不到那个著名的大转弯景点,但是雅鲁藏布江雄伟的景象还是值得看看的。
Tips:一定要走正规途径买票!!(门票280)不要相信包车师傅推荐的“方法”(你懂的),出了事他也不会负责。而且景区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很让人讨厌~说多了都是泪,还是看看美图平复一下心情吧!

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没有看到''羞女峰“也就是海拔7782的南迦巴瓦峰,只能看到一丢丢。

晚上,因为缅甸地震,所以林芝也有震感,然后我们两只就在西藏寒冷的夜晚中光着脚穿着拖鞋飞奔跑了出来,之后听说街上还有几百个光着大腿的姑娘,也就释然了,之后的一个晚上都没脱外套睡觉!总觉得3天的林芝之旅,啥都经历了~

D7 - 4月14号——缘起,不散

林芝返回拉萨,短短3天就这么结束了。一路上,遇到很多可爱的小伙伴,回程的车上说着大江南北的方言,也是欢乐的不行!
虽然没有看到林芝3月的桃花节,但还是赶上了它的尾巴,感受了高原上别样的桃花!

回程的路上再次路过米拉山口的时候,忽然发现竟一夜之间白了头,美的意外!

D8 - 4月15号——有一种蓝叫纳木错

有人说,这种天气去纳木错太没意思了,还在结冰,什么也看不到!
但我想说,不去纳木错,一定会后悔,因为那里四季的风景,都有一种别样的美!
Tips:纳木错拼车一天200

看到美美的风景,小断腿们忍不住开始跳啦!(量力而行,万一高反了呢

D9 - 4月16号——遇见南方温柔的汉子们

旅行的计划说变就变,原本并没有打算去珠峰,结果奈不住诱惑,说走就走!冲着珠穆朗玛峰就去了!
和在林芝认识的南方汉子们也是有缘,组成四只雪人,一路相伴!
Tips:珠峰拼车4天880

西藏的天气也是任性,在山上时还是大晴天,到羊湖边上就变成大暴雪了

这才是羊湖应该美出的新高度!

下午,路过卡若拉冰川,终年不化,虽然很冷,却依旧抵挡不住我们土包子看到冰川的热情

D10 - 4月17号——珠穆朗玛峰

终于踏上去珠穆朗玛峰的行程,即使不是去爬,但是看看也足矣!
路上的风景,随手一拍都是桌面背景

俩二货要开始止不住的高原跳跃了,最后还把一开始一本正经的汉子们带跑偏了

下午,终于看到珠峰啦!夜宿珠峰大本营~体验大通
Tips:到珠峰是要边防证的,如果没有可以交给平措办,当天可以搞定!

珠峰的晚霞~

D11 - 4月18号——扎什伦布寺

早晨,幸运的看到了珠峰的日出 and say goodbye

下午,参观扎什伦布寺时,正值喇嘛们上晚课的时间,于是驻足听他们诵读经文~那时,更能感受到他们的信仰和虔诚,有一种莫名的庄重感。
Tips:门票40,淡季下午7点关闭。

D12 - 4月19号——谁是卧底

四天,陪伴我们一起去的珠峰的包车师傅是个可爱的藏族汉子,会带着藏族口音说着俏皮的”哇噻噻“,一路上带给我们很多欢乐。
回程的路上,车里High到玩起了谁是卧底,总是有人说一句就知道他是卧底,也总有人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是卧底,但是稀里糊涂的胜利了(好吧,就是我

几天下来,那两只原本正经的汉子就被我们带跑偏了,画风突变
我就这么静静看着,不说话

D13 - 4月20号——青稞酒,诉离别

时间过的太快,来不及驻足,就已经要离开,在拉西藏的最后一天,感谢温柔的汉子们的照顾,留下了最美好(逗逼)的记忆!

托汉子们的福,在玛吉阿米感受了仓央嘉措的浪漫,品尝了雪域餐厅的青稞酒,赏了布宫夜景,在音乐酒吧玩着逗逼的游戏~~只想说,台湾骑行,约!

End——我怀念的

曾经,去过一些地方,去从未像这次一样,那么伤感与不舍。
多年以后,我们或许都会记得离开那里以后,只剩我们两只女汉子时,边吃饭边哭的傻样!
只想说,即使去到西藏,我什么风景也没看到,但是遇到你们,足矣!
现在,我还没有那种抛开身边的一切,去西藏生活的勇气,但那里的一切,值得我在日后去往那里,把那里当作另一个温暖的家。
我会怀念在马哥客栈里喝着清茶,听你们讲青葱岁月里张狂的故事。
我会怀念一开始躲着我,却被两根薯条收买了的聪明的丁丁。
我会怀念和路上捡的小伙伴打着大江苏的掼蛋。
我会怀念南方温柔的汉子们的爆笑的普通话。
我会怀念旅途中爽朗的傻笑声。
我会怀念这明艳的青春
我会怀念这群可爱的人。

攻略

纳木错1天 200
     珠峰4天 880
3:门票费用
     大昭寺,布宫,巴松措,卡定沟,羊湖,珠峰,扎什伦布寺,雅鲁藏布江
     共计710
总共花费:5823
二:注意事项
1 高原反应:
高反一般男生比女生严重,因为男生本身耗氧量比女生大。我从进藏前两个星期前服用红景天胶囊,停止跑步之类的锻炼活动。到西藏后基本没有什么反应,除了在火车上有一小会的难受。
2 安全问题:
个人认为西藏的治安还是很好的,大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警亭,有武警特警之类的巡逻。基本不用太担心,就是自己在拼车的时候留心一下就好。
3 出行问题:
西藏旅游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拼车,自驾等。我们选择的是拼车,在平措拼的,还不错,毕竟有不错的口碑。西措也有拼车,价格还相对便宜一点。平时在拉萨市内打车或者黄包车,打车很便宜,基本都是10块钱
4 饮食问题:
客栈的老板说到拉萨第一天还是不要吃藏餐为好,因为可能不太适应。之后可以尝试一下,藏餐还是不错的,以青稞面,青稞饼为主。推荐”伟钦茶馆“(就在客栈对面,价格实惠,味道好,是我们在西藏吃的最好的一家),”雪域餐厅“(价格有点小贵,不过味道和环境都很好,印度肉浇饼很好吃,青稞酒也不错)
5 防晒问题:
西藏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一定要注意防晒,帽子墨镜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没带墨镜,在火车上欣赏雪山美景的时候就刺的眼睛疼)

End——期待下一次的”西游记“

没看到南迦巴瓦峰

2016-04-24 08:01

2016-04-24 08: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4 09:25

2016-04-24 11:29

很美哟!

2016-04-24 14:3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17:03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04-25 17:03:09 的回复:

回复wsqahy:回来写的,第一次写游记呢

2016-04-26 10:12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4-24 08:01:04 的回复:

没看到南迦巴瓦峰

回复雄鹰:只能看到一点点的峰尖

2016-04-26 10:12

引用 康康最好了 发表于 2016-04-24 09:25:3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