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库塔-乌布-蓝梦-吉利AT-龙目岛11天自由行

2016-04-23 20:06 1336/8
  • 出发时间/2016-04-11
  • 人物/情侣/夫妻

4月11日的飞机,从杭州吉隆坡,然后转机到巴厘岛库塔。
      买的是亚航的飞机,中间转机的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假如再买一次机票的话,可能我们就不会这样买了。刚开始买机票的时候不懂,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买的不是联程机票假如第一班飞机晚点,第二班飞机没赶上的话,那就报废了第二班的飞机跟库塔的第一晚酒店了。在杭州机场等的时候,下午2点10分的飞机,到了1点50分居然还没有登机,当时我已经是急的不得了了。我们真正起飞的时候大概飞机已经晚点半个小时多了,那一个半小时转机就变得很危险了。等飞机落地的时候,我们就跟空乘沟通好,是优先走出飞机,然后跟我老公两个狂奔,走国际转机通道,中间有两次安检,我们都跟机场工作人员解释,我们都没有排队。结果很无语的是,原来下一班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傻傻的在候机室等着,无语啊。

库塔是凌晨1点左右到的,出来有很多印尼当地人开出租车的招揽生意,说实话非常讨厌。特别是有个男孩子跟了我们一路,再三表示不打车,还是坚持跟着,半夜三更人生地不熟,说实话还是有点怕的,最后我们跟他说了,我们没钱,他居然恶狠狠的骂了我们一句才走的。酒店离机场走路大概10度分钟,走过了几个长长的弄堂,很不幸,弄堂深处有人去世,白色的灵堂,弄堂尽头还有几个印尼男人,当时对印尼的感觉就不是那么好了。

这是第一晚跟第二晚在库塔的房间,第一二晚的房间定的比较便宜,主要是怕飞机晚点,酒店报废,不过酒店还不错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库塔的风景是真的不怎么样,空气污染比较严重,骑一天摩托车,脸上都是黑的。第一天比较坑,骑摩托车被交警抓了,被敲诈360元人民币,后来才知道,其实只要贿赂交警50元人民币就可以了。
     第一天在discovery那边的沙滩还不错,是黑沙滩,很有特色

第三天去的是阿勇河漂流,然后由代理点送我们到乌布酒店。阿勇河的定的是2个人400人民币,因为我们乌布的酒店比较远,正常应该是170元一个人。定的还是比较便宜的,一定要找比较偏僻的代理点,然后死还价,不要怕难为情。阿勇河漂流是整个旅游的亮点,非常偶意思,可惜不能拍照,五星推荐。
     乌布的就是我们定的是700多,森林的风景,非常棒。但是,可能是下午走的时候忘记关窗,晚上非常多的虫子,还有一只壁虎跟蜥蜴,当时我是奔溃的。幸亏酒店给我们升级了别墅,带私人泳池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编辑

乌布的街上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卖的东西都比较大同小异,然后那些热门景点我们也没有去,觉得国人太多没意思。
第4天,我们又在乌布换了个酒店,无边泳池的,不停换酒店真够折腾的。

中午开始骑摩托车去当地的植物园,来回估计开了有5.6个小时,但是风景真的非常漂亮,重要的事情说三次风景真的非常漂亮,风景真的非常漂亮。中间骑到山里,是非常破的土路,还有大的各种石头,还是有点危险的,不过真心漂亮,路过一个野生猴子林,丢了香蕉给一只猴子,结果转身就10多只猴子跑来了,吓的我赶紧跑路。

这个就是在路边随便摊子上吃的,1盆5块钱,非常好吃,10串肉,就是坐的地毯上油脂四脚蛇。

第六天第七天,是在蓝梦岛度过的。两个人是250元,从乌布把我们送到蘑菇海滩码头,坐船到蓝梦之后,又有车子送我们到酒店。酒店是阿卡酒店,服务非常好,基本酒店住的是中国人,我们跟旅游中认识的朋友一起跟酒店订的浮潜,100元一个人。我老公玩的很开心,不过我晕船,太恶心了,这一天都是煎熬啊。这个岛我不太喜欢,特别是跟吉利AT两个岛相比,完全是鸡肋,值得开心的是,晚上出去居然在路边抓了个大螃蟹

蓝梦岛上,碰到了好多小学生,很主动的跟我们打招呼,还跟我们合照了。

从蓝梦岛离开我们去了吉利T岛。两个人是400元,就是在A卡酒店定的,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定的东西基本是市场价最低。在吉利T岛,么有柏油马路,没有汽车,出门要自行车要么马车,空气感觉特别好。而且海滩到海水100米以内基本就1.5米左右深,完全适合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浮潜,里面各种海胆,小龙虾,珊瑚跟小鱼,玩的特别开心。酒店是帐篷酒店,很有特色,服务非常好,连岛上哪些餐厅好都会告诉你。

在吉利T岛一晚后,我们去了吉利A岛,买的快船票,价格不高,忘记多少钱了,倒霉的是,码头在买票的150米远的地方,我们跟着大部队坐在那边,结果错过了第一班,免费改签了。在岛上我们还找了好久AM机器,因为攻略都说A岛上没有银联,后来才知道信息都过时了,A岛山有银联。A岛的酒店貌似都不怎么样,我们的房间有个很大的蜥蜴,但是酒店说,我们这每个房间都有蜥蜴,没办法,跟蜥蜴一起住了一晚。
     A岛上比T岛的人更少,更安静。对了,在T岛上,早上5点被穆斯林的祷告歌曲给唱醒了,整个岛都在唱歌啊。我还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AT两岛都是穆斯林大岛,一天能听到很多次穆斯林的祷告歌曲。在A岛我们在退潮的时候,抓住了螃海蟹,非常多的寄居蟹,还有小章鱼。A岛的海也是这样100米内比较浅。水质更好,里面生物也更多,跟老公两个花了半小时蹲海里抓个小龙虾,还是没抓到。我觉得蓝梦岛其实不用去,在A岛  T岛多住两天会更好。

在A岛,两个人想吃海鲜,晚上吃了两家饭馆,真心不好吃。没有贝壳类,只有虾跟各种鱼,螃蟹也没有,做法只有烧烤。没有黄酒去腥味,味道真不好吃。晚上的沙滩上可以看到跑来跑去的螃蟹,不过抓不住,跑起来太快了。

从吉利A岛到龙目岛,我们坐的是公船,12块钱两个人,要满40人开船,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开船了。到了帮赛尔码头,走一段路之后打的,是蓝鸟,到酒店差不多是50块钱,比买快船票省了很多钱。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复式的,500多一晚。骑着摩托车出去逛逛,原本以为圣吉吉会比较繁华,去了才发现,就是我们农村的镇上那样。龙目岛是我们去了这么多地方消费最低的,我买了图中那么多水果才30块钱。在印尼的最后一天,又坑爹了。报了个旅游,300元,说是带我们去看瀑布。结果坐了两个多小时车,到了那边还要我们找导游付门票,大概要175元一个人,果断没有去,就在那边随便逛逛,风景也不错。

龙目岛的海滩都是黑海滩,说时候我不是很喜欢,还是A岛比较漂亮。最后一天我们是打的去的机场,正好是100元人民币。

我们总体定的酒店还是比较不错的,两个人一共11天大概花费了1.3万左右,总体来说,自由行还是需要一点英语基础的。从蓝梦岛开始,我就被不知道什么虫子咬了,每天都有新的包,红红的非常痒,买了当地的驱蚊水,但是没用,这个还是比较奔溃的。印尼的人还是比较友好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泰国人更友好一点。我们去了11天,其中有3天下午,还在当地买了雨衣。

不错

2016-04-23 22:48

熟悉的地方。

2016-04-24 00:43

首顶

2016-04-24 05:54

引用 小龙人 的图片:

2016-04-24 07: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4 09: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