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微笑吧(曼谷、大城府、清迈学生党自助游)

雪仔 (广州) LV.4
2016-04-23 20:39 1002/7

去年暑假去的泰国,一直只码了一点点字哈哈哈,先把曼谷的补上

前期准备

签证是提前在淘宝办的,如果在泰国停留的时间不超过两周选择落地签也是非常方便的,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和落地签的费用即可。买的广州往返泰国的机票2400左右,电话卡建议在淘宝上买,本人采购的happy卡,泰国境内好像是299baht,淘宝价在35左右,有些地方没信号。关于转换器的问题,大多数时间都住在旅馆和志愿者营地,没有用到转换器。一般旅馆都是有中国通用的三孔插座,如果带了电脑还是带上转换器比较保险。停留时间长的话,日常洗漱可以去超市买很便宜。
       换钱:机场汇率低,备好钱在逛街的时候经常留意,有些私人的汇率比较高,在考山路一家汇率5.5,把手头的票子基本都换了。

曼谷

快降落的时候,看见地面上长长的稻田,深绿浅绿相隔,似乎马上就可以拥抱这个小清新的国度。抵达机场,填好入境出境卡,过关很快很顺利。在和同行人会面的时候,来来往往的泰国工作人员身上带着一种浓烈的香水味。
      机场的汇率一般比较高,只换了100块以备打的。

第一天住在一个偏僻的青旅里,靠近某个BTS站,安置好行李就下楼四处瞎逛。进了一家小店,鱼丸牛肉粉,当地人把所有粉都叫成noodles。粉很不错,细腻爽口,貌似加了一种叫罗勒的香料。泰国人偏爱咸甜口味,汤里总泛着一股甜味好不习惯。可惜店主黑心,两碗粉收了140baht。只得吸取教训,干啥之前都先问价。后来才知道其实一般小店都是平均40-50baht

泰国街景,遍地开花的7-11便利店和随处可见的国王、皇后和公主的画像。精美华丽的画像融入了泰国各色的街道,感受到了君主立宪国家里,对皇室的崇敬和热爱。摩托车和tuktuk是重要的交通工具,穿行在大街小巷和繁忙的车流之中。

早上曼谷街头悠闲地老大爷,八点多的时候行色匆匆的人并不多。

曼谷短暂停留了一个晚上就跑去大城府的志愿者之家了,到了周末又回曼谷耍,大城府的归在后面一起,先说说曼谷
曼谷停留了两天两夜,第一天晚上去了考山路。
第二天水上市场,本来下午计划去个景点,太累了就在酒店任性的睡了一下午。
第三天大皇宫,返回大城府。

步行到了Ayuthaya(大城府)的小小火车站,志愿者营地的房东大叔建议我们坐火车去曼谷。果然,车票便宜的不敢相信,只要15baht吧!当然,速度也有点慢,车到站的时间随意洒脱,这里没有时间的束缚(蜜汁微笑)!像上个年代中国的老火车,车窗敞开着,风扇呼呼作响的声音被车轮哐哧哐哧的声音压住,半开着的窗分割了外面缓慢游走的稻田和车厢里挤挤的人。

在灰常热的车厢上睡得很安稳的老爷爷

火车站里有僧侣专用的座位区域,公主的画像前还有留言册,泰国人民太爱他们的皇室了。

好吃到爆的叉烧饭,看着简单真的爆好吃。现在看着都觉得饿了。因为就在酒店楼下,之后每天必吃,分量虽然不大,但只要40baht。下午就没有叉烧馄饨了,晚上七点就关门了,每次都是掐好时间去的。

考山路

住在离火车站15min的车程的酒店,

不得不说考山路的外国人很多很多很多,考山路就像吵吵嚷嚷的小巷子,路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小摊小贩。这里的大象长裤开价很贵,我是以100bah疯狂采购了好几条,已经变成社裤!

地标性麦当劳哈哈哈,合照人气超高

考山路走到头后偶然看到的手工皂店,觉得是在泰国看见过的最美的手工皂,颜色嫩嫩的让我有了食欲。

随便挑了加路边摊,晚饭是菠萝炒饭和大虾还有苏打水作陪。这里炒饭又是我在泰国吃的榜单上前几名好吃的。

我被这家雪糕圈粉了,这一份大概120BAHT,但是榴莲、椰子和榴莲椰子混合味真的太好次了,小伙伴告诉我是美国的雪糕品牌。

我和小伙伴心超大,所以没做什么准备,拍脑袋一热就在旅店大堂订了单日团。建议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上定团,应该相对便宜,总之不要自己去啦。好远,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公共交通并不是很方便。
交通:往返单日团车接送
价格:每人800baht(含往返车程和15min左右的电动船,市场内部有人力船另交150baht)

我们的团早上七点就来接我们了,起了个大早。最崩溃的是,和我们的同车的全市印度友人,他们身上浓烈的香水味让楼主在去的途中简直生不如死,熏得头昏脑涨。小伙伴说介于风评问题,她害怕的不得了。不过后来发现他们都很友善很可爱。

先做了一段这种两头高高翘起的船,有种乌镇即视感,哈哈哈最在最后面,光看见前面小孩的脸了。小风倒是吹着很凉快,就是

大皇宫

酒店前台推荐我们坐船去大皇宫,tuktuk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码头,如果靠近码头的话乘船是不错的选择。船票挺便宜的,沿途可以眺望下沿线的各种寺庙和街景。

下了船,出了码头。白色的围墙里就是大皇宫。纯粹看景估计会很震撼,如果想深究一下里面的一砖一瓦估计就得预留多点时间了。

走廊环绕着大皇宫,上面精美的壁画很好看。颜色还是泰式一味的鲜艳,但动作神态刻画的都很生动。壁画记载着“罗摩王”的故事,总之就是他的爱妻被抢,他为爱大战的故事。内容没怎么看懂,因为很精致,还是目不转睛的边走边看了很久。不过最有趣的是没幅画下面都有首小诗,图文并茂的习惯这也有

我一直把他当成门神一样的存在,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半人半鸟。看久了莫名被表情戳中萌点。

大皇宫好像一直都有彩色马赛克的外号,但是每次都感慨怎么可以把这么跨俗鲜艳的颜色组合的这么好看,炫坏双眼,华丽到不行!

这建筑的中文居然是大平台,下面的国人在嚷嚷说是纯金的,哈哈哈,不过阴天的时候确实也很闪。

确实有很多泰国人来这里念经祈福,表情都是很虔诚,游客们喧喧闹闹他们依然很虔诚,果然是佛教的过度。

荷花是这儿献给佛祖的花儿,后来在大城府看到过金色的仿真莲花。

“雪囝”……这名有什么典故,为啥不是“雪囡”……

2016-04-23 23:19

2016-04-23 23:51

2016-04-24 00:40

第2顶

2016-04-24 05:51

引用 雪仔 的图片:

漂亮

2016-04-24 06:5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4 09: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