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济州岛

2016-04-23 20:42 597/2
  • 出发时间/2016-04-14
  • 人物/其它

济州岛(jeju Island)是韩国的一座火山岛,面积1800多平方千米,人口才60万。玩了一圈,给人的感觉就是自然风景很干净、很漂亮,很适合度蜜月。
   全程3天3夜跟团游,吃喝住玩不用自己操心。自己就换了10w韩元(人民币588元),带个挎包和护照(免签),租个WIFI EGG,然后就上路了。跟团的好处是可以把很多好玩的、不好玩的景点都逛一遍,有导游讲解每一个景点的来历,缺点是每个景点的逗留时间有限,还必须去购物店呆一会。总之,想了解景点的民族风情,那就跟团吧,想自由自在放松心情,那就自由行。

目录

先说下行程:
     4月14日18:50,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济州岛
     4月15日,跟团大巴游玩景点如下:
    【龙头岩】(约30分钟),其形似神话传说中的一条巨龙而得名。
    【神奇之路】(约20分钟),看似上坡,其实是下坡的一段小马路。
    【汉拿山】(不登山约30分钟),拍照留恋就撤了。
    【自然史博物馆】(约30分钟),一个专门调查、研究并搜集济州岛内传统民俗遗物和相关自然资料的博物馆。
    【3D趣味立体影像展示馆+冰雕冰雪世界体验馆】(40分钟),3D影像拍照和冰雕体验。
    【潮安泰迪熊博物馆】(约60分钟),看泰迪。
    【独立岩】(约30分钟) ,位于断崖绝壁、奇岩岛屿千奇百态的西归浦沿岸地区,是由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产生的大量火山熔岩形成的自然造景。
    【偶来海边小路】(约20分钟),海边小路,被誉为最和平美丽的小路。
     4月16日,全天购物:
   【韩国人参展示厅】,人参购物店。
   【韩国护肝宝】,护肝宝购物店。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
    4月17日,跟团大巴游玩景点如下:
   【城邑民俗村】(约60分钟)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
   【威尼斯乐园】(约45分钟)位于西归浦成山邑附近的威尼斯公园-也称于水上都市。济州岛的小意大利威尼斯
   【济州特色桔子巧克力园】,一个橘子园和巧克力购物店。
   【涉地可支】(约30分钟)涉地可支又名涉地岬(Sopjikogi)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紫菜博物馆+韩服体验】(40分钟),体验韩服,参观并购买紫菜、泡菜。
   【城山日出峰】(约90分钟)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
   【 济州莲洞步行街】,吃饭,逛街。
     4月17日22:35,从济州岛飞往上海浦东机场。

DAY0. 出发

济州岛是免签小岛,带上护照就可以飞过去,特别适合自由行。而且,济州岛上海之间才1个半小时的飞机行程,是上海的后花园。

下飞机后,机场有个石头爷爷站在马路边。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吉祥物,传说可能是生殖崇拜的造型,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摸摸其他部位也有其他好事发生。但是,全身都摸一遍就不灵验了。石头爷爷常常成对地放在家门口,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
    导游还说2008年我国的上古神兽獬豸(xie zhi) ,也就是独角兽被选定为首尔的吉祥物。看来旅游景区有个吉祥物还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从机场乘导游大巴到海边的coop城市酒店,感受有2点:1. 地广人稀,饭店少而且贵,酒店的早上自助餐虽然清淡但是很丰盛。 2. 海水很清澈,曾经去厦门看到黄黄的海水,这边的海水清澈见底。

酒店阳台看过去的大海一览无余。

马路一边是酒店,另一边就是大海,海边还用小墙围了起来。这几天出游没有看到带沙滩的海岸,都是火山岩堆积成的海岸。

这是酒店旁边的海岸,站在火山石上看到的大海清澈见底,赶紧起来就心旷神怡。

Day1. 浅尝则止

一天逛了好多景点,有的景点好小,比如龙头岩就是海边一些大火山石堆积成龙头状,就成了一道风景。有的景点好大,比如汉拿山,原本可以爬一天的,我们却只到了山脚拍个照片,表明到此一游,真正是浅尝则止。

据说熊之于韩国,就像龙之于中国,意义很大,Line的表情包里就有一个可爱的棕色布朗熊。在济州岛游3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了其中一个。里面摆满了各种服饰和造型的泰迪,有一点意思。

下面真人大小的泰迪熊裁缝,桌上放着一个胳膊、大腿散架的小泰迪,正准备拼接它呢还是要肢解它?呃。。。。

下面这个饭局看起来像宫廷剧,一位王妃、一位谋士、还有一位刺客,三位小泰迪在谋划一场宫廷阴谋。浓浓的韩国古装味道。

下面这个,让我想起了裴勇俊的造型,就差带上一个围巾了。

穿着韩服的韩国泰迪媳妇。

泰迪罗马女战士,埃及泰迪女王,入住白宫的奥巴马泰迪,各种造型的泰迪再现历史场景,如果再来一个中国泰迪武则天或者习主席就好了。

下面两只小泰迪,被扔在垃圾桶里,还这么勤勉地演绎着泰坦尼克号的造型。

这个镜头有对比性,一只大大的北极熊和无数小泰迪熊共享一只鱼。鱼和熊掌的新版故事。

泰迪熊贩子,拉着一车靠泰迪出来贩卖。呃。。。

最后出口站着一只巨型熊,留恋地回忆一下博物馆里布置的一个个泰迪场景,最喜欢的是泰迪王妃、谋士和刺客的宫廷宴,好有古朝鲜的意境。

2007年起开发的偶来小路(올레길)(Olle)让济州岛成为了徒步旅行者的天堂。偶来是济州话“olle”的音译,意思是“连接大街与家门的窄道”。共有20几条线路,每一条偶来小路都连绵几公里,路边风光无限,适合徒步旅行散步,这次导游给了四十分钟时间来走其中一条线。下次再来的时候,我要选择一条偶来小路走上几个小时,很喜欢这种悠闲散步的感觉。

这条偶来小路处于西归浦沿岸,路过一处独立岩,是150万年前火山爆发产生的熔岩形成的,像靴子一样踏入海中。

最喜欢这个拐角的风景,像大峡谷一样。看到这里,我已经满足了。

下一个景点,就是韩国最高的山——1950米的汉拿山。可惜,我们就在山脚拍拍照,证明自己到此一游。下次来济州岛一定要用一天时间来爬山。

下面这张照片不是本人拍的,是汉拿山脚的大厅里挂着的照片,很漂亮。

汉拿山山脚到此一游后,就来到了神奇之路。这条公路是一段斜坡路,但是放在路面上的空瓶空罐都会沿着上坡方向迅速滑动,拉开手闸的汽车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这其实都是种视觉错觉。斜坡因为周围的丘陵和树木等环境,在视觉上给人一种上坡的感觉。被称为“违反地心引力的神奇奥秘”。

每辆大巴来了以后就熄火,让车子在看似上坡的路上滑一段距离。觉得旅游团这么有意思,就这么一段百米小路也被称作景区,一辆辆游客大巴跑这么远到这里,然后排着队滑来滑去。

下一站,冰雕冰雪世界体验馆+3D趣味立体影像展示馆。冰雪世界全年在5度以下,里面的冰雪滑梯好好玩,本人上上下下滑了五六次,还想一直画下去。

石头爷爷的冰雕。一直觉得石头爷爷凸眼睛、大鼻子,好猥琐,也能成为济州岛的吉祥物。呃。。。

这就是冰雕滑梯,坐在游泳圈里飞速滑下去,好玩。

3D趣味立体影像展示馆和冰雪世界在同一个建筑里,3D影像,好多城市都有的。拍了几张照片,就缺女主人站在里面。

下一站,自然史博物馆,是一个专门调查、研究并搜集济州岛内传统民俗遗物和相关自然资料的博物馆,于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不是很感兴趣,就贴几张觉得好玩的照片。

第一张,大带鱼。济州岛盛产带鱼,这么大的带鱼第一次见到。

经常在韩国古装剧里看到古朝鲜人带着一个大大的丑丑的帽子,原来真名叫黑笠。黑笠在头顶的部分是圆筒形,帽檐很宽,可以遮挡阳光。

博物馆里有一排排的石头人,和石头爷爷有关系么?

济州岛也被称为三多岛,石头多,风多,女人多。以前济州岛男人出海捕鱼遇难比例高,女人就多于男人。而且岛上环境艰辛,女人也要劳动,在牛岛、城出日出峰附近潜入大海采摘海鲜,被人称为海女。下面这个造型就是海女下海捕鱼的场景,要带着一个球下海,海上漂浮着一个球,就说明下面有海女在工作。
     而且,在七八十年代前,济州岛是一夫多妻制,可见这里女人的地位很低下,而且婆婆很厉害。觉得出生在这里的女生好可怜。
     导游说现在不一样了,媳妇都很厉害,男人和婆婆的地位变得可怜啦。顺便说一句,济州岛的女人不漂亮的,漂亮一点的都跑去首尔了。而且,从整个朝鲜半岛来看,朝鲜产美女,韩国产帅哥,所以朝鲜共和国的女生都很漂亮的。
     顺便再说一句,韩国老老少少都很注重外表的,都喜欢光鲜亮丽的,所以整容业很发达。导游是韩国人,说90%的韩国人整容过。然后,一位游客就盯着导游脸上看来看去,导游自己也很大方地说自己的鼻子和眼皮整过,还说韩国中学生考试得高分,父母会奖励她要一个高鼻子还是一对双眼皮,说得整容好像购物一样。我是不太理解啦,觉得自然就好。

刚看完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觉得下面这只海豚的骨骼像美人鱼的,我想歪了。。。

女朋友是巨蟹座的,看到女朋友的同类就情不自禁拍一张。

下一站,龙头岩,据说火山爆发时候,一股熔岩被海水拍打得一瞬间凝成石头,像龙头回首一样,所以成了一个景点。景点旁边又看到美人鱼了。

觉得龙头岩没啥意思,翻看照片竟然没看到它的照片。那就贴一张这边的大海吧。

第一天逛了这么多景点,然后就打道回府。

Day2. 购物

第二天纯粹购物,是女生的天堂,男生的地狱。
    1. 有新罗和乐天两大免税店,本人买了雪花秀和SNP的熊猫面膜。这里的奢侈品都比国内便宜,虽然日用品和餐饮都很贵。
    2. 去参观了一个桔子林,在店里买了桔子巧克力和桔子维生素C。济州岛盛产桔子的,所以蛮有特色的。
    3. 去紫菜博物馆买了海女海豚,这里是98%纯度的海苔,然后混有草莓味、橄榄油味、盐竹味等,买10袋送3袋,比波力海苔便宜,我也买了一些。
     4. 去高丽人参店和肝宝店,我们这个团29个人只买了2盒人参,这里应该是导游指定的购物店,导游心里肯定在滴血。让我见识到了一些人参知识,原来韩国的高丽人参是温性的,谁都能吃,而中国的田七人参是寒性的,欧美的西洋参是热性的。
     5. 去民俗村参观,推销蜂蜜、马骨粉和五味子茶,我也没买。

贴上几张民俗村的照片,又看到石头爷爷。

Day3. 海岸线景致

第三天遇到了我最喜欢的海边美景:涉地可支和城山日出峰。
    早上先逛了一个不太应景的威尼斯乐园,模仿威尼斯水城的小乐园,还蛮新鲜的。不过,在济州岛看这个水城,还是有点不太应景。

看到有意思的场景了:河边排着一栋栋小人国的屋子,而水里躺着一个苏醒的巨人,从水里露出了脸庞和一只大手。

岛上火山石很多,火山石被混入水泥浇灌后,切成石头用来铺路,所以水泥路上经常会有火山石的孔洞,如下:

逛完水城,外面有一大片田园,都是用来种萝卜的。话说济州岛盛产萝卜和白菜,多到很多萝卜白菜都烂在地里没人收割。

萝卜种的也不密集,也许是因为火山地貌,不适合密集播种。一个萝卜周围围着好多杂草,看起来挺壮观的。

路过一条枯竭的河流,河边用石头堆积的围墙,完全没有用水泥固定住。用脚一踢,就会倒一片,可见韩国人还是很有素质的。

终于到了涉地可支,又名涉地岬(Sopjikogi),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岬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岬成名曾是因为《洛城生死恋》,现在有更多的韩剧迷因为《仁显王后的男人》。

看到这里的大灯塔和仙石,好想走过去。可惜导游只给了40分钟,离灯塔还有两三公里远,没时间走过去,不能尽情地享受。

下一站,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

山顶是一片凹地,一片绿色。

下山时候又看了一遍海岸的美景。

这里大片大片的草甸,让人看了就走不动。

山的侧面是海滩,火山石构成了海滩,游人都在玩水。我们也准备下去。

对面有一座牛岛,也是很漂亮的景点,可惜这次没有出海的项目。

到了海滩,我还是很欢喜的捡贝壳去。捡了几个别致的贝壳和火山石,送给我们家那位。

海女下海捉海鲜去,然后卖给游人。据说只有日本韩国有海女,而韩国的海女最小的60多岁,最大的90多岁,现在的年轻人觉得海女很苦,都不干这个职业了。

一大片草甸,看得心都醉了。

我们强烈要求导游多给些时间逛城山日出峰,终于可以自由自在享受一回慢悠悠的感觉。

接下来逛街,又偶遇大闸蟹,拍一张。

偶遇黄色的石头爷爷,拍一张。

晚上到机场,然后就结束了。

结束

韩国餐馆很有意思,如果这家是做烤肉的,那这家就只卖烤肉,石锅拌饭和面什么都没有...如果是卖石锅的,那就不会卖烤肉什么的...
      济州岛吃得很清淡,石锅拌饭什么的都没什么味道,所以想吃美食的同学就要承受这一点。

这里的参鸡汤、黑猪肉倒是很好吃的。

这一次跟团游,特点是费用便宜,时间紧凑,还要被迫去购物店呆一会,但是,还是很满意的,体验到了别致的海边风景,还品尝了桔子、紫菜、泡菜、黑猪肉等特色食物。这次算是探路之旅,下次陪女朋友一起慢悠悠地爬汉拿山、散步偶来小路、游牛岛,等等等等。济州岛还有很多美景等着我们去探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5 17:0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