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feiyu (南京) LV.10
2016-04-23 21:01 91/0

对每一种自然形态,岩石、水果或花,
乃至铺在公路上的石子,
我都见出一种精神生活:我看到它们感觉,
或使它们达于某种感觉,
大块身处于一灵活的灵魂之中,
而我所见到的一切均透露着内在的意义。  华滋华斯
小长假的第一天,天气不错,据天气预报晚上将有雨到来,后面两天都将阴雨中渡过。带上吊床、书、音乐播放器,跨上上周才保养过的山地车,告别熙熙攘攘热腾腾的闹市,进入清净凉爽的幕府山中。骑进山中,山风阵阵吹来,甚是凉快,骑到西山头,这里是一个平地,芳草如茵,白色、黄色的野菊花竟相绽放,雪松和松柏及各色不知名的树耸立其间,放眼望去长江如一条玉带宛延向东缓缓流去,绑定吊床,躺于其上,仰望蓝天,山风习习,恍恍悠悠,宛如纵一
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忽见两只彩蝶交相翻飞、相嬉花丛,耳边不禁响起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动人旋律,人间有缘相识却无缘相恋,转换空间化为彩蝶比翼双飞,演绎出有感天动地爱情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