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马来西亚之马六甲

2016-04-23 21:03 1491/6
  • 出发时间/2016-03-03

出行前的准备

此次马来西亚之行完全是公差之余的一次走马观花,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和大攀来一个“新马泰X日游”。

【货币】1人民币≈0.6292马币,在国内没有换马币的地方,只能去马来西亚境内才可以换。我是在吉隆坡机场换的,1000人民币换了581马币,换汇有损失,在吉隆坡市区内换的汇率相比这个好。如果出去旅游的话不需要携带大量现金,可以到当地再取。

【电压】大马的插座和国外一样,无需转换插头。

【时差】没有时差,和北京时间一样。

【温度】吉隆坡的气候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气温较高,雨水充足。白天气温三十多度,要带短袖及防晒用品,出门雨伞一定要带,遮阳又挡雨,因为在吉隆坡的几天虽然白天气温较高,但到傍晚就有雷阵雨,说不定走着走着暴雨就下来啦。

【语言】大马华裔比较多,有一部分的人是会说普通话的。机场,车站内很多地方都有中文的标志,大部分人还是会说英语的,就是他们的英语我听起来太费劲了,要反应半天。

【签证】旅游签证很方便,某宝代办,只需提供护照和2张近期2寸白底证件照。

【随身wifi】某宝租的随身wifi,机场自提,押金500,租了5天,29元/天,很方便。每天500MB/4G网速,超过会限速。

吉隆坡篇

下了飞机先坐Shuttle去安检,过了安检再去取行李,需要换马币的话可以先去6号门换马币,我们是住在市区的洲际酒店,打车过去的,打车要在2号门先买taxi ticket,告诉售票员你需要去的地方,然后她们会根据地址收取固定的费用,从机场到酒店是151RB,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去指定位置坐车。打车到市区50分钟左右。

Shuttle

机场的士售票处

洲际酒店大堂

吉隆坡美食

Little Penang kafe 小槟城美食
攻略上都推荐这家,于是我们也是尝了尝, 位于双子塔下的阳光广场4楼,我们找了很久,但其实就在许留山的隔壁。价格便宜味道确实也不错,怪不得很多等位的。

在这里贴出菜单给大家。

两个人点了这么多菜,也就一百多点,是不是真的很划算。
PS:大马消费都要收6%的税,另外有的餐厅也是收服务费的

“VINCCI” 阳光广场地下一层,吃完饭去逛了逛。马来西亚本土品牌,价格便宜,我买了一双平底鞋,59RM,今天穿着走了两万多步,一点都不觉得累。早知道多买几双啦。肠子都悔青了。

阳光广场后面的公园,可以看到双子塔全景,吃完饭怎么能少得了去看双子塔的夜景呢,而且还有音乐喷泉看。

阳光广场四楼的一家泰国餐厅,味道很棒

马六甲篇

提前一天结束了工作,酒店吹空调实在太浪费了,就想着接下来一天一定要去哪里疯一下,最后锁定马六甲

一天的时间吉隆坡马六甲一天来回,提前一天发烧,顽强的我冒着病痛的折磨依然起了个大早。

交通:吉隆坡-------马六甲

吉隆坡马六甲需要去南湖镇汽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TBS),我们是打车去的, 7:40到南湖汽车站,顺利的买了8:00发车的票,去之前还在马蜂窝搜坐哪个公司的,其实真心不用纠结,每个公司都差不多的,随便选一个窗口排队买票即可,需要提供护照, 单乘票价RM10, 两个小时路程,目的地是马六甲中央汽车站(Melaka Sentral), 回程的票需要到了马六甲车站再买。

就在这里排队买票啦。

吉隆坡马六甲的车票

到达马六甲中央车站后先去买回程的车票,回吉隆坡需要去20号窗口买。半小时一班车,我们买的是下午六点的,但因为下午三点就把荷兰广场及鸡场街附近的景点走看完了,就提前坐了5点的车回吉隆坡了,司机大叔人很好,让我们直接拿着原来的票去上的车,不需要改签,也有座位的。

马六甲吉隆坡的车票

实际我们只用了1小时40分就到马六甲中央车站了,然后在车站搭17路公交车到荷兰广场 Dutch Square 下车即可,公交车上没有显示多少路,当时找了半天,停在第17号车位的那个红色bus就是17路,我是上车问了售票员才知道。到荷兰广场的车票RM2.0,大概15-20分钟车程。在这里下车,往河岸那边过桥直走就到鸡场街了。如果回程楼主选择在这里上车,那么从这一站开始到马六甲中央车站,车程要1-1.5小时,票价RM2,因为17路公交车要绕一圈再回去。

从红屋回马六甲中央车站,建议大家:
(1)打车-RM20或以内,车程不会超过15分钟。问了几个出租,都不打表,一口价RM20.

(2)从鸡场街往荷兰广场反方向直走走到尽头(有一个“鸡场街文化坊“的牌楼)右转继续走。经过“马六甲培德华小”(门口有汉字,非常容易辨认)后左转,到“马六甲培风中学”后记得问路人公交停哪儿(马六甲市区没有一个地方能看见公交站指示牌)。从这里搭17路到中央火车站要30-40分钟车程,票价RM1.50。
*这个路线是网友提供的,在荷兰广场和当地一大叔聊天,他也说可以走这个路线,但是我并没有走过。

荷兰广场去鸡场街的那个路口有个游客信息中心,可以去里面拿一张地图,看着地图游玩起来方便多了。

马六甲景点集中,市区范围也不大,若只是游览主要景点的话,当日往返吉隆坡其实没有问题了下面是地图。

下面的地图是从马蜂窝游记上下载下来的,不记得是哪位的啦,不好意思了,这里借用一下给大家参考。

荷兰红武

苏丹皇宫

圣地亚哥城堡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

鸡场街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4 13:25

引用 小肥亮的小菲侠 发表于 2016-04-24 13:25:21 的回复:

回复小肥亮的小菲侠:是的呢。

2016-04-25 15:1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5 17:03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04-25 17:03:12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嗯嗯,有帮助就可以。

2016-04-29 20:12

现在正在南湖车站候车,对照着楼主的攻略去马六甲,希望顺利。谢谢楼主分享

2016-09-27 09:41

引用 路过人间 发表于 2016-09-27 09:4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