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ongkran----我们的苏梅岛波折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4-09

概况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纯自助游,也是第一次碰到所有的状况,好事果然多磨

日期:2016-04-10至04-15在泰国(04-09到上海,04-16飞回上海再回台州
住宿:04-09 全季酒店(上海虹桥枢纽临空园区店)(原虹桥国展中心天山西路店) (一晚)
           04-10至04-15 Anantara Lawana Koh Samui Resort (苏梅岛安纳塔拉拉瓦娜度假酒店)(5晚)
地址: 92/1 Moo 2, Chaweng Beach,查汶海滩,苏梅岛,素叻他尼,84320 ,泰国 查看酒店地图
           92/1 หมู่ 2 ต.บ่อพุด, เฉวง, เกาะสมุย สุราษฎร์ธานี, ไทย
          经纬度(100.076405,9.541478)
          电话  0066-77-960333
交通:外部:上海广州广州曼谷曼谷苏梅岛
          内部:预定了接送机;坐双条车;极少坐出租车(一口价不打表)
旅游地点:查汶海滩(CHAWENG BEACH)一地
饮食:鱼虾蟹之类的单词知道点,蒸烤炒知道下,很多餐厅有中文菜单和图片,不会英文可以
          问下菜单情况
小费:出租车和双条车不用给,自助餐不用给,机场工作人员不要给

晒晒苦逼经历,提醒后来者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纯自助出门在外。南航第一段航程天气延误,导致我们赶不上下一班,当时我就蒙了。后来弄了好久,改签,还耽误了一晚上酒店。Tips,改签需要发送护照照片,请提前扫描好存手机。改签后,工作人员直接拿走了我们的行李牌,给了我们个新的,直接导致我们后来苦逼的5个小时!Tips,拿到机票后一定要拍照保存,包括行李牌信息!因为航班延误,导致行李延误,我们22:00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等不到行李。我就去7号行李带那边的行李office那里查找,需要行李牌,我给了改签后的行李牌,显示无信息,很着急,三脚猫英语解释好久,第一次出国碰到这种事,走来走去找,耗了2个多小时。Exit 出去后,还在询问工作人员,后来我终于想到了,行李托运出去后,才改签的baggage tag,所以要用原始订单号。我询问到了一个保安柜台,就在2F还是3F的一个baggage left office旁边,保安电话打进去,我解释了好久,终于用了原始E-ticket票号,找到了我的信息,都还没到。Tips,南航办公室在地下一楼,当时不知道,所以有事不会英语,可以马上问问他们,他们会点中文。就这样,在大厅走了整整5个小时,一刻没停。中间还出现很大一个问题,泰国号码无法拨打泰国号码。Tips,泰国号码拨打泰国号码之前,请加拨“0”,泰国拨打国内请加0040086。Tips,第一次自助出国登机或者中转,请最好预留3小时左右,时间其实过得很快。到酒店后,我的行李延误一天,老婆的行李延误两天,幸好过年前寄到了!耽误了我们一般的行程!!!Tips,找不到行李后,最好留下自己的泰国号码和中国号码,我们在第二天晚上接到了泰国机场的中文客服电话。返程又遇上海暴雨,延误4个多小时,导致我的动车延误。本来退票后就能再迟点了,但是手机12306软件出现循环升级无法使用,因此买了长途汽车票,恶心的卧铺,小时候才乘坐的,充满脚气味,恶心了整整5个多小时,凌晨2点到站。Tips,出门在外,请确保12306和其他购票订购接送机的软件保持正常状态。

根据我以上的情况,继续友情提示

1、出门要买覆盖全程的保险,航班延误,行李延误,旅行变更都有赔偿,因为出门在外,未知太多。

2、如果航班延误,下飞机后,一定记得让航空公司给你开延误证明,保险公司需要原件,保留你的登机牌,这个也是要原件。
3、如果行李延误,致电航空公司或者去柜台,请求备好行李延误证明,返程时可以去拿。

准备工作

1、保险(打印出来家里留一份)
2、长袖长裤水母衣、蛙镜(最好配个发带)、呼吸管、潜水袜、浴巾、潜水手套(选配)、救生哨(选配)
3、GOPRO 4 SILVER(包括腕带,自拍杆,至少3快电池),浮潜不需要红色滤镜,潜水需要
4、马桶垫
5、一次性裤衩
6、防水背包20容量的(Ocean Packs)
7、曼谷航空限制行李20KG,备了29寸的箱子
8、我住的酒店生活用品都有了,听说很多酒店没有,所以自备牙膏牙刷拖鞋
9、打印出行程单,中英文都来上一份随身带
10、一支笔(填写出入境卡有用)和几张纸(选配)
11、移动电源
12、剃须刀
13、Happy Tourist 7 天卡(进入到泰国机场后才会有服务,不然之前都是无服务,不是卡坏了),机场买会贵点,建议国内买
14、签证,建议国内签,因为落地签有时候人多要排队,影响中转
15、人手一个防水腰包、一个防水手机袋(大),一个防水手机袋(小,放卡和零钱再放腰包)
16、泰铢不需要换多,当地银行绿色的那个,有中文界面,汇率还比国内高

我是都在这个颜色的取款机直接用华夏银行卡取款的,汇率比国内高。
我在泰国用信用卡消费过一笔,结果算出来汇率只有4.7多点,取现的汇率是5.39,我就没敢再用信用卡了

Day 0 周六 04-09 在上海

周六  Saturday  the  9th  of  April

每次出国前都要附带上海一日游,真纠结,浪费啊

这个酒店的定位是错误的,我发个酒店对面的标志建筑物。
酒店新的还不错,但是位置真的难找,好几个司机都不知道,关键还是定位错误

酒店在它对面。
携程总公司就在它附近,我当时真想冲进去问问你们搞错了定位,让我换了好几次的士,走了好多路,因为到处单行道,后来才发觉,这个定位不管在哪里都是错的。

这个才是酒店正确的定位,我在房间里定位的。

这是正大商场的翠华餐厅,味道还行吧。逛了好几个小时,正好周末,然后正大正在庆祝泰国新年,人暴多。

Day 1 周日 04-10

周日  Sunday the 10th of April
    原本11:45上海起飞,当天晚上22:00到苏梅岛(Koh Samui,发音为“克色妹”,百度的发音是错误的!)的航班,因为第一段延误的连锁反应,导致整晚都在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要等到第二天06:00的早班飞机。
    机场酒店在地下一层(basement)。2F好像是到达站,3F和2F有药妆店(Boots,除了不是免税,还比Central Festival较贵,不建议买),711便利店,其他零食店。因为是入境,所以就那么几家小商店,没出现免税店。贵宾室(**Lounge)只有椅子,没人去的,大家都睡椅子上地上。
    机场的VAT REFUND 退税盖章柜台,在4F,楼梯到4F后面朝大厅,在你的最右边直走就是。
    当天白天,知道赶不上飞机后,我就取消了接机服务重新预定接机,并且通知酒店Keep my room reservation ,我第二天一早就到。出门在外,请确保有国外卡的同时,至少有个手机是国内卡。

Day 2 周一 04-11

周一  Monday the 11th of April
    7:05到苏梅机场,真热。
    因为之前遭遇了这么多,行李又还没到,所以没太多心情拍照,照片也不是很多

接机非常准时!赞一个,至少是个好的开始

机场到酒店,车程只有十多分钟期待

终于到达酒店大堂一路坎坷,累的只拍了个角落
    酒店会冻结信用卡部分资金当押金(deposit)

这是我们的房间,Swimming pool access的double room (大床房的意思)
这样的泳池房全部没有海景,不过住着也觉得很不错

酒店送的欢迎指环

这个黄色的背包就是防水背包,他们出海都用这种

洗个澡去吃早餐,早餐时间至10::30。早餐真的很普通!不会英语,饮料就随便指一个,给我倒。

酒店的私有海滩,躺椅是免费的,下台阶向工作人员拿两条浴巾。不得不说,这个沙滩果然是查汶最差的沙滩,景色很一般,马马虎虎,我们是冲着这个酒店去的,酒店的服务真的很好!!!前台还有的中文客服。如果极度偏好美景沙滩,建议在查汶附近选择酒店。我们因为行李还没到,衣服裤子也没得换,就出酒店出买衣服了。不得不说,酒店虽然偏,该有的还是有。对面有全家,药店,泰国餐厅,服装店(不贵)。
    热闹的区域都在南面,酒店出门左拐,顺着大路一直走,5分钟左右开始有饭店,10分钟左右逐渐出现较多的店铺,步行20分钟左右,可以看看有没有小路,通到查汶沙滩,有很多小路,都可以通到查汶沙滩,走到CENTRAL FESTIVAL ,需要走35分钟。

这种就是双条车,岛上很多,招手即停。酒店到CENTRAL FESTIVAL 白天每人50B,晚上每人100B。你说到查蚊海滩,他就会把你停到CENTRAL FESTIVAL ,你们自己找找路,去海滩。
    上车前大家都是先询问了下价格和目的地。你不知道也没关系,到了他就停车了。车顶有个按钮,按一下他也会停。
    查问大街那段路是单行道,他会直开然后绕圈返回酒店,所以不用担心回去的方向反了,价格也还是不变的。
    打的一口价的,貌似是300B,贵!!!

晚上的查汶大街

CENTRAL  FESTIVAL 前的酒吧广场

CENTRAL  FESTIVAL 前的酒吧广场,正门标志没拍,反正网上攻略都有
这个商场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去。

岛上的第一顿饭,我们是在查汶步行街的大排档吃的。查汶这一带,其实街边的小吃零食店并不多,几乎都是大大小小的饭店和便利店,步行街的大排档,也只是短短的一条街。本人没去过曼谷玩过,看攻略里泰国的闹市应该是有小吃一条街的。

大街入口处卖鸡尾酒的,随便买了两杯,酒精度有点高的
这个入口对面有一家Massage很不错,看上去比较干净,不贵。

老实说并不好吃,虽然不贵。不过总体来说值得一试的。

体验这个气氛也是不错的。

不好吃。非常普通!

酒店很贴心,为我们的 Honey  Moon 准备了香槟和一个小蛋糕。

Cheers

Day 3 周二 04-12

周二   Tuesday the 12th of April

行李还没到。不过昨晚接到个电话,说行李在运送途中了,今天收到消息说行李晚上到。就这样,我们的行李被耽误了两天,总共才4天游玩。不过总算听到了行李的确切时间,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就去酒店下去不远的一家餐厅吃饭,在右手边的,还不错,有中文菜单,但是我没有拍店面,一直没太多心情。

这个虾不错

哦!我想起来了,他们家的店门口,竖着一块小黑板,写着中文:好吃不贵。
    我们吃了几顿,确实是好吃不贵。服务人员也是nice

吃好饭就是下午了,下午没什么特别的活动,老婆要去开卡丁车。

卡丁车赛场要从CENTRAL  FESTIVAL 打的过去,来回500泰铢好像,很贵,但是双条车不开那条线,司机也不知道是哪里,只能打的。当时那个司机还在那里等我们回来。
    赛场有中文的收费标准,不用担心看不懂。

其实按照行程这个时间段是要去查汶海滩的!但是行李问题影响了我们,没有装备!!!只能去卡丁车

太热了,回来买了瓶苏打水

今天是过年前一天,回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泼水了!没准备好,怕手机弄坏~
回到酒店洗个澡,带上防水包,出发去找饭吃~解决温饱问题~

他们的疯狂程度超乎我们想象当时一段路,只有我们这辆车经过,然后,我去啊!!!两边一群人围上来,这水就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次奥啊!我只是个想去吃饭的人啊!!!当时我们真的窒息了,源源不断的水都不知道怎么泼到车上的,那么多......我们旁边一个外国老头快哭了,我友情给了他一包纸巾。

庆祝Songkran Festival
我做的攻略里,今天是要去一家叫 RED  ROBSTER 的餐厅的,结果来来回来被人淋了好多遍,都找不到。最后被一个会说中文的店员叫到了名叫TOP  TEN 的餐厅,真难吃!!!我们点了龙虾,吃了3300泰铢!!!这家店我貌似之前浏览过,进去时还是抱有期望的......失望而归,又冷

Day 4 周三 04-13 Songkran 宋干节

周三  Wednesday  the  13th  of  April  , 宋干节是泰国新年,是泼水节

今天,行李终于到啦,终于等到你!!!
今天一清早,有了装备,去向往已久查汶沙滩!确实是很漂亮,沙滩跑进去很远也还是很浅。但是真的太晒了,我晒了2个小时,晒伤了就。没涂防晒霜

CHAWENG  BEACH

这是eat  sense 的沙滩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供出租的沙滩椅。

eat   sense 附近的查汶沙滩

从北边一路走来,全都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椅,不提供出租,尼玛太热了,再找不到椅子要被烤焦了

这家餐厅没去吃过,本来想去的,后来改成酒店新年BBQ了。他家是要提前预定的,看评论貌似不错

上面几张都是老婆用iPhone拍的

去了查汶后,就开始去街上FIGHTING了。

这个娃看到我的摄像机,就一直在摆表情,感觉很激动的样子。

打向革命第一枪

这几个人在追杀我们

这家伙没参与这场战争,这张照片有种街拍的感觉,不是我拍的

我们也背了哆啦A梦,便利店的店员看到我们买哆啦A梦很激动,说自己很喜欢哆啦A梦

这个就是有名的ARK Bar ,不过我们没进去过。

新年的查汶大街

泰国的新年,将逐渐成为我记忆中的片段...

四面埋伏,一路上危机四伏,途中在一个补给点被几个小孩狂灌水
累了,走回酒店,很久都没有一辆双条车,碰到了一辆出租车,结果说我们水枪里有水不给带。
有些水不干净,我老婆还过敏了,去对面买了药膏。
很期待酒店晚上的 SONGKRAN  BBQ  AT  BEACH .

泼水回来很累,直接湿漉漉的走回到酒店附近这家写着“好吃不贵”的餐厅吃饭,太饿了......

酒店的无边泳池没有去尝试过。拍照时手抖了

坐等新年BBQ
开始后很失望,这都是神马,吃了7000多泰铢,还不如我们这边600RMB不到的自助餐。就是图个气氛,有点表演,老实说气氛也不是很赞。

Day 5 周四 04-14 南园涛岛一日游

昨晚太累,没来得及整理。凌晨3点惊醒,梦到自己睡过头了。强撑着整理装备。
导游还是很准时的,等了8分钟,就来接我们了。然后全车只有我们是穿了潜水服的,后来发现是全船只有我们带齐了装备。

我们定了Grand  Sea 公司的。
下车,登记个人信息,手上会系上一根有颜色的绳子。然后在这个大厅吃饭。其实就是咖啡饮料喝面包黄油管饱,别的什么也没有。对了,还有免费的晕船药。上船前记得记住自己的船号。

这个是导游小黑,流利的中文,很幽默。想要去JAPANESE GARDEN 的可以让他带着,人还是很不错的。
水和饮料免费提供,但请不要浪费。
下船后会有人拿个小盒子收小费,可给可不给,最好给

第一站,涛岛的 Mango 湾,就那么点地方浮潜,相对南园岛来说,这里的珊瑚很少,可以放心的踩下去,也没看到海胆。
但是景色和沙滩完全比不上南园岛。

图片中沙滩上的白色袋子里有防晒霜,忘了带回来了。直接导致我老婆没有在南园岛下海。

来个合影

来条鱼
这边的鱼种类很少,比不上南园岛

涛岛吃饭,随便拍了个淘到的标志,乌龟
下午出发去南园岛。

没有拍全貌
我觉得南园岛最好的浮潜点是沿着那一排沙滩椅往里走,差不多最里面的沙滩椅的右边。

涛岛不同,南园岛的还但还是挺多的,千万注意。

这三条鱼肉眼好难看到

晚上铁了心要去 Red  Robster  吃饭

原来在这里,沿着酒店一路走下去,走了20分钟左右就找到了,在一个岔路口这里

就是这个岔路口

他家的菜单也是有中文的。

这个蟹吃到了一个死的。
总体来说他家的菜值得推荐。查汶这边的饭店大部分冰鲜,总有不新鲜的。

这个是大只的龙虾,the bigger  one ,很赞!推荐。

这个虾另外一个烧法在下图,是烤的。

这个是我之前做的关于他家的菜单攻略图,到了店才发觉他家菜单也都是图片。很多餐厅菜单都有图片。

补充一句,之前在一家 TOP  TEN 吃了一顿,也是3300B左右,真心不好吃,虽然店员中文很溜,很热情。

Day 6 周五 04-15 回国

周五  Friday  the  15th  of  April

回国又是一番波折。
携程上买了贵宾休息室,结果由于信息错误,导致我在苏梅岛机场普通休息室呆了3个小时。

这是机场的退税流程。VAT REFUND 柜台在4楼上去面朝大厅最右手边直走就到了。这个是在那里拍的。
我们预留了三个小时,根本不够买东西。排队退税就要20分钟了。我们安检完成后才知道,原来免税店都在这里,并且大家都大包小包带上飞机。
太仓促,没拍机场照片

Day 7 周六 04-16

周六  Saturday  the 16th  of  April

到凌晨一点深圳转机,也是南航的。才知道原来南航转机南航的,晚上是提供住宿的,来去还有  shuttle  bus , 出口会有工作人员等你们,上去询问就知道了。我们菜鸟,还定了酒店,浪费了。

第二天登机前上海大雨,飞机延误了4个小时。导致我又赶不上买好的动车票,手机软件有问题有无法退票重新购买。无奈买了汽车票。恶心的要吐的卧铺车,凌晨2点才到家。本来应该晚上10点就到家了。我的这次行程,被天气耽误了2天多。所幸泰国都是晴天,不然我真欲哭无泪。

今天终于明白,光是目的地天气好没用,沿途天气好也同样重要

结束语

苏梅岛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那边人民都很友善。记得多留时间出境的时候买买买。苏梅岛至少要住5个晚上才能玩的差不多。建议查汶和别的沙滩都住住。查汶两天两晚能玩的差不多,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必去,剩下两天去别的酒店住住。建议提前购买接送机,车都是很大的。那边的插座和我们的一样,所以不需要转换器,哪怕需要,便利店都有。
关于浮潜,我说一句,同船两个人划伤了。所以一定自带潜水袜。不会游泳的一定要有会有用的带着,因为如果没有会有在边上,真的不适合浮潜。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5 19:25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04-25 19:25:33 的回复:

回复zoefyz:可以的。你什么邮箱

2016-04-25 19:3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5 21:57

引用 caneopatra 发表于 2016-04-25 21:57:47 的回复:

回复caneopatra:没了,就这么些视频,行李延迟两天都没怎么拍照片了

2016-04-26 00:31

我之前在回答提问时,写错了一个信息。我说泰国刷卡汇率只有4.7多,取现达到5.39,其实我弄错了。我上午找了很久我那个回答,怎么也找不到,特在这里说明下,希望蜂蜂别被我误导。今天收到信用卡账单才发现的这个问题。我在泰国信用卡消费只有一笔,是在入境后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BOOTS。BOOTS这笔,账单出来了,我算了一下,汇率是5.401,当时泰国取现汇率是5.3,国内是5.2,这笔在我的账单上显示为KING  POEWR的消费。应该是我当时计算错误,才算错为4.7,所以很抱歉,给了大家一个错误的信息。

2016-05-03 14:56

大哥,麻烦你把你做的行程或攻略发一份给我,感谢不尽,610800445@qq.com

2016-06-03 12:51

引用 初夏的鱼 发表于 2016-06-03 12:51:15 的回复:

回复初夏的鱼:恩,好的,我找找啊

2016-06-03 14:56

回复初夏的鱼:我已经发送了

2016-06-03 15:02

请问安纳塔拉房价多少钱一晚?

2016-06-04 00:12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6-04 00:12:20 的回复:

请问安纳塔拉房价多少钱一晚?

回复花语晴空:我说的是每天的价格。我们这个房型当时携程是1200左右,只持续了2天,其他网站都在1800+了,包括携程就这两天是这个价格,其他时间就和别的网站相差不大了。我刚才看了下,我的房型价格变成2800+了,携程是2200+了,时间段很重要啊。价格浮动太大了。建议多个网站持续多天对比。我记得当时看别人游记,别人是10月份左右的,我对比了他们住的其他酒店价格,发现4月份比10月贵了好几百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