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量子号游轮」海游HIGH游暖冬行

2016-04-23 21:24 2345/3
  • 出发时间/2015-12-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段故事始于上海,然而真正的目的地却并非这里。

这是一个无法归类的目的地,景点、名胜、游乐园、都市…?好像都不能概括。

在这里,已经分不清是旅途还是景点,有初见的兴喜,也有无聊的悠闲。

人生的旅途就好像一个集邮的过程,总是计划能在有生之年里,去往更多的目的地,感受不同的旅行体验。飞机、火车、汽车、远足…这一个个曾经的憧憬早已实现,如今欠缺的是一段难忘的海上旅程,所以,我选择尽可能让自己的人生减少遗憾,至少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海上游轮之旅。

量子号简介

此次所体验的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游轮,是一艘于2014年底竣工,设施最新的游轮之一,更被称为亚洲最大的海上游轮:
1.总体量重达16.78万吨,是辽宁号航空母舰的三倍大。
2.16层高,客房数超过2000间,最大承载人数超过4000人。

不同于传统旅行的目的地,量子号游轮既是交通工具,也是此次海上之旅的家。这艘海上移动城市,被誉为世界最先进的“智慧之船,科技之船”:
1.名各国籍的服务人员和娱乐表演表演者的人数超过一千名。
2.拥有19家餐厅,是普通游轮餐厅数量的5倍。
3.海上免税店,赌场,医院,健身房,日光浴场,剧院大厅,体育场,酒吧,首创的科技体验,各种娱乐设施…种类更是丰富到数不过来。

这种应有尽有感受无法言表,在接下来几天度假中慢慢感受,告诉你怎样才算是“世界最先进”。

行程综述

我所搭乘的海洋量子号2015.12.12航次,从上海出发,途径冲绳,最后抵达香港下船。加上往返成都的航班交通,大致规划如下:

第一天:成都-上海 住上海
第二天:上海市区自由安排 住上海
第三天:登量子号开启海上之旅 住量子号
第四天:吃喝玩乐海上巡游 住量子号
第五天:登陆冲绳半日游 住量子号
第六天:吃喝玩乐海上巡游 住量子号
第七天:香港下船自由观光 住香港
第八天:香港-成都

签证说明

证件只需护照即可:
1.国内段航班可用护照出票。
2.搭乘指定的高级游轮前往日本免签,中国边检正常放行。
3.持第三国船票/机票过境香港,可免通行证停留7日。
4.带上一张A4白纸复印的护照首页,因为上游轮后,船方会收走护照原件,直至下船后才会归还。进入日本时只需要使用护照复印件,以及又船方或旅行社准备的一日登陆证。

第一天 成都-上海

川航 3U8965
成都双流-上海浦东15:25/18:20

微微晚点,抵达时已是黄昏,从着陆到出关用时1小时。毫无意外的遇见大都市的下班高峰,接机租车抵达酒店车程2小时。

天色已暗,好好休憩才是明智之举。

第二天 上海

居离海上之旅的目的地还有一整天,睡到自然醒,用着天生属于繁华深处的执念,凭借着地铁和小短腿的坚持,肆意飘荡在无论多少次都逛不厌的魔都丛林之中。

第三天 上海-量子号海上巡游

起了个早,怀揣着第一次游轮海上之旅的期待,赶往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人生的诸多第一次就此展开~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换船卡-托运-过边检-登船,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就顺利完成了,真是棒棒哒👍

登船后,当然首先抵达的便是位于10楼的海上之家!相较于没有窗户的内舱房,和没有阳台的海景房,“阳台房”当然是海上之旅性价比最高的精明首选啦!

小憩之后,释放好奇心的时候到啦!熟悉环境,了解地形,船舱啪啪go~亲自验证“亚洲最大”是什么感觉!

随意感受一下今晚“免费”的晚餐中餐、西餐、快餐、海鲜餐、特色餐…不同餐厅,不同风格,应有尽有!量子号上共有有19家餐厅24小时轮流开放,其中有10家餐厅是“免费供应”哦,吃货的福音啊!接下来的几天,必须饿着进去,扶墙出来,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胃啊!

第四天 量子号

新的一天,慵懒的睡到自然醒,在阳台上一边放空沐浴阳光,一边感受着与海鸥并肩前行的悠然自在。来到甲板上呼吸着没有雾霾的清新海风,跑跑步,晒晒太阳,水中嬉戏…海上假期就在后知后觉中到来了~

甲板众生象,既有暖心的画面,也会有如“三只河马”的奇观感觉自己贱贱哒~

今天的午餐选择了人气最旺的“帆船餐厅”。为什么人气这么旺呢?因为它是免费自助的,市井心态作祟中ing…要知道这样的餐厅在国内大城市可是要200左右一个人呢!而在量子号上,不仅免费无限量供应,还可以像我一想选择这样靠窗的位置,边享用美食,边感受海上风光!

午后来到位于4-5层,船首尾正中的皇家大道逛逛。这里有全球最大的海上免税商店,每天都会有各种品牌的折扣商品推出!还有咖啡厅和酒吧小憩!三不五时还会有各种活泼的动画明星出没。皇家大道上设有集中的ipad预约系统专区(船上其他地方也会有零散的iPad预约系统),你可以在这里预约一些娱乐项目(当然通过手机下载APP royal IQ也是可以的)!

逛累了,你可以回房休息,也可以像我一样选择去阳光浴场,躺一下午,做一个的海上spa放松放松!

3-4楼的皇家大剧院里每天都有不同的演出,也是我打发时间好去处,这里是免费观赏的哦~

船驶入公海后,去皇家赌场上试试手气,也是不错的选择,切忌上瘾哦~

第五天 量子号-冲绳-量子号

清晨,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的游轮抵达了“冲绳那霸港”。今天的天气还真是应景,随手拍下美丽的奇景~

算是对高级游轮客人的优待吧,此次乘坐游轮进入冲绳,只提供了护照和身份证,便可获得这样纸质的一日签证,算是免签进入日本吧!相较于常规搭乘飞机前往日本,需要提供财力证明等复杂的手续来讲,算是简便多了

就连日元我也没有提前兑换,而是选择了在景区里用这种可以自助兑换外汇的机器完成,真是相当便捷呢

在有序的安排下,半天时间里我们上岸游览了冲绳的部分名胜:首里城与中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美国村的别样风情,国际通有限的shopping时间……如梦一般的地方!如果不是游轮,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或者不便于)来到的地方,虽然是游轮旅行的附赠,停留时间也不算长,但每次出国都总是还是兴奋的,来了也不会有遗憾~

结束冲绳的行程,回到船上整理了一下站战利品妥妥哒~

回到船舱不久,便被小伙伴拉去湿身体验了一回“甲板冲浪”。在众人的围观中,勇敢挑战了自己,尽管这姿势差劲了些……尽管摔的也足够惨痛……

甲板冲浪的旁边,便是全世界只有量子号才有的“甲板跳伞”,需要用之前提到的预约系统预约后才能体验,由于暂时没预约上,只好眼馋看着咯~

“270度多功能厅”是整艘船我最爱的地方了。白天的270是一个喝下午茶,聊天休憩,看电影,欣赏海景的绝佳去处。晚上画风突变,变成了顶级秀场,就连白天透明的落地大玻璃也变成了变幻莫测的荧幕!今晚这里的大秀《星海传奇之海洋女神》就被我预约到了!
整场秀,我可以用“震撼”来形容!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每一个演员,每一段演出bravo👏就算花钱我也愿意我再看一次!

第六天 量子号

今天决定利用在船上剩下不多的时间,尽可能尝试更多的娱乐项目,于是起了个大早,趁人还不算那么多的时候,勇敢排了一个“海上攀岩”😎图片总是美好的,可现实…呵呵

不远处的北极星,量子号首创的特色设施,需要预约,依然那么多人在排队~

贴心的客房的服务生每天都会用浴巾折出不同的动物,当我渴望一只大象🐘的时候,回到房间发现,愿望成真了,赞!

皇家大道依旧人潮攒动!出来觅食的我发现,今天⌚️手表和💎施华洛世奇的折扣力度真是妥妥的👍忍不住的我果断入手一些尽尽孝心~

慵懒颓废了多日,健身中心成了不错的选择…

海上之旅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可我还没有把量子号游览完,决定用剩下的时间走马观花,碰碰车、篮球场、游戏厅…就连医务室都成了我游览的景点。

最后的晚宴,吃霸王餐的机会怎能放过!

今晚的皇家大剧院上演了几天以来最精彩的“海上维秘”大秀,粗略统计了一下在场的性别比例,你懂的

悦音厅、270度、运动厅、大剧院…每天都会上演各种主题派对、游戏互动、午夜狂欢…今天也不例外

第七天 量子号-香港

今天是下船的日子,特意早起,站在阳台上,目睹量子号缓缓靠近香港,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白天,大陆客的香港之旅开始了:太平山、金紫荆、维多利亚港湾、海滨大道…
下午,在铜锣湾四处游荡,最大的收获就是晚餐翠华餐厅了吧🍴

早早便来到机场:24小时的通关服务,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后记服务,大到需要搭轨道交通才能抵达的另一个候机航站楼,是我对香港机场最大的印象。当然英文在这里沟通更便捷哦…起飞了,有缘再相见!

第八天 香港-成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6: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