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is coming! 冰与雪之歌--哈尔滨篇

2016-04-23 21:24 1039/4
  • 出发时间/2015-12-31

关于行程
Day1: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Day2: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
Day3:太阳岛
Day4:东北林业大学
我们俩比较能睡,这个属于没有招,去哪都是,第二天中午能出门就是好样的,很多地方都没去,懒玩属于。先检讨一下。

关于花销
没记账,花销不是很多。一天吃一顿好饭,门票有学生证。住宿住的是哈尔滨石化宾馆,属于元旦期间比较便宜的,可以预定,标间一晚大约140,屋里不冷,很暖和,电视机不行,有点老没啥台,门脸不好找,牌子没有灯,晚上找会麻烦一点。。优点是离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很近,步行10分钟。缺点是水管系统晚上声音很大,可能是我们的房间特殊,睡眠浅的人要考虑一下。交通都是打车,第一晚在火车站被黑了,之后用滴滴打车很方便,不加钱不拼客。玩三四天一千五六就够了。

这次旅行最初的想法是探亲,胖子去年离开学校参军了,分配到哈尔滨服役。在他临走的饭局上我们答应他会去看他。考虑一下时间等等我们准备元旦去看他,原本人可以更多,但到最后只有我和老许俩人有时间。订票,噌噌噌,说走就走。
  临走之前回忆一下往昔,我们高中的青葱岁月。胖子以前胖,现在廋,可是叫了五六年胖子只能继续叫下去。

高中时候在操场打架。

13年我们高中毕业,去大学报道的前一天他们来我家BBQ哈哈哈。

lulu帮我们拍的图二,那时候可真开心。

这是14年1月份我们仨在胖子推荐的小店里,吃炸串。那时候胖子还很胖,老许也是那么帅袄,但是这张拍的比较随性。之后又在大东一个公园里吃过炸串,胖子这些据点都绝了。

14年11月份奔赴锦州老许过生日。我跟建章挤一个床,打四冲我还把他坑了。

15年2月郝郝家聚会

15年4月胖子家。

15年胖子临走一起喝酒。胖子减肥成功,逮谁问谁,哥们,我帅不?我说帅,你老帅了哥们。佳玮把带把手靠背的大塑料椅子坐爆了!!!饭店里的人都惊了,以为厨房煤气罐崩了。喝多了回家深一脚浅一脚,没赶上最后一班地铁。

怕老许不满意。特意帅照。

日常

写到这里,必须放歌词。
一去不回的时光,为何总显得如此耀眼。

2015.12.31号晚六点到达哈尔滨,车多人多不好打车。温度还没我们接下来几天那么绝望。

这是在哈尔滨的第一张照片,摄于前往冰雪大世界的路上经过的桥,风景很漂亮。第一感觉不是冷是哈尔滨的夜景很美。欧式建筑和色彩斑斓的灯光。

即使有一个灯泡坏了丝毫不影响它的华丽,镂空的灯柱,古铜的颜色,暖黄的灯光。有没有点像唐僧拿的九环锡杖。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专场门票

我在微博上关注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官方微博,在临行前知道了12.31号晚是有跨年夜专场的,我俩随即决定改签,坐卧铺到哈尔滨,check in休息一会,订个外卖吃点虾球(老许让我重点强调一下虾球把咱俩吃拉肚子了,他还有个外号叫虾球许)就奔赴冰雪大世界打车十几块,司机师傅很好。没有提前买票,专场9点开始,八点多我们到了排队买票,售票厅里面熙熙攘攘都是来专场的,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票,100一张,比平时便宜因为开放时间短,但是更精彩,而且在那里真得待不了太长时间,能冻蒙憕。有一个站上去语音播报身高体重的机器,来给小孩量身高看能不能免票的。趁着没人我上去试了一下,结果差强人意,穿着我的大黄靴和我爸传给我的大厚羊毛鞋垫,才171。
买好票进园区。
人不是特被多,刚进去被大骡子大马吸引了,咔嗒咔嗒跑着,眼睛真大。大家都穿的不少,我跟老许得瑟没带帽子耳包。
多图预警

小车发电机,使劲蹬就亮灯。上哈尔滨干力工来了咱俩。

标准游客照一张(极端天气下我穿的牛仔裤都是漏洞的,谜之时尚)

这是大巫师,施什么法了咱不道。

这个冰马老跋(ba)屁股了。但是雕刻很漂亮,轮着骑上去拍照,谁能横刀立马,唯我许大将军!

这个鲤鱼很漂亮,用啥做的我忘了。

总体园区不算大,置身其中就能感觉寒气逼人。但是景色很美,尤其从高处往下俯瞰整个园区,冰的艺术。

为了拍这张我爬上去下不来了。

玲珑宝塔

巡演的绿巨人,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我是钢铁侠,所以跟我兄弟合张影。这个面具做的很真,酷酷的。就是第一眼看我以为是忍者神龟呢。o(∩_∩)o 哈哈

这张我喜欢,他还给我拍虚了。绿巨人鞋坏了,张嘴了。

在园区里逛荡了两个小时吧,冻不行了,身体还行,主要是脚冷。我穿的鞋不行。去的朋友鞋一定要穿厚一点。苹果手机会冻关机的,最好整个厚点的手机壳。我俩都不会摄影,就用手机拍点,也不多,平时也不爱拍照,主要想留纪念。爬上爬下挺累的,去肯德基里歇了一会。买了杯带冰的可乐,带劲。里面人很多,位子不好找。我们准备休整到11.30去跨年。还有大滑梯我们没坐,因为我老许兄弟不敢玩。

原本有录像的,现场氛围爆炸。让我手欠删了。现场放大烟花,很漂亮。大家随着Fantastic一边摇啊一边倒数5!4!3! 2 ! 1 !
一边跨年。虽然2016跨年夜我没看跨年演唱会,但是我听到了冰与雪之歌。
回去没有车,拼客的车要100讲到50。回家睡觉。
哈尔滨超市叫仓买,关门很早,想买东西的要提前一点。

第二天起床很晚,又听到了一个让人失望的消息,胖子出不来,部队不让,而且就连去军队门口看一眼也不行。没办法,探亲又变旅行了。等你回来了咱们再出去玩。贴几张没能去的朋友们的欢乐视频时光,

在一个城市没法见面,给你敬个礼。

胖子大家都很想你,等你回来咱们再浪。

第二天我们约了哈尔滨上学的生哥。要考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的生哥,陪我们玩了两天,非常够意思。
步行十分钟到索菲亚大教堂,晚上灯光很美,白天鸽子很漂亮,喂食要钱,我没喂怕它们撑着。教堂挺大的,可能是因为我只见过五爱街小南教堂的缘故,很震撼。但是我把后门当正门一顿拍照有点彪。

纯钢铁的长廊很漂亮

二的无法无天简直。

加两张白天的教堂。

看完教堂再步行十分钟就到中央大街了,特别漂亮的一条街,建筑,灯光,雪雕,商店的门面。地砖,都很美。华灯溢彩~

巨型大白,手拿格瓦斯,喝了点。

生哥笑颜如花,老许气宇轩昂。对焦对的很神奇。

马迭尔冰棍挺好吃,挺像德氏小奶糕。排队人很多,我还吃了根大烤肠。

生哥请客,春饼好吃!!!人均也不贵,在地下室,人多需要排号。

转站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
这个天花板感觉很艺术。

圣诞树永远应景。

这张老许可能要累瘫了。

一秒又复活了。

许多人放孔明灯,刺花。一定货比三家,卖的很黑,可以讲价。孔明灯就算有打火机也很不好点。《那些年》里面放灯很唯美,我们放的贼kubi。我第一次放,怎么也点不着。等我走开去看烟花,他俩就点着给放飞了了。失败。我还没许新年愿望。

不知道哪个是我们的。

放小鞭。

江上的烟花。湖面结冰很厚实。

冰面上太冷了,就想去个室内暖和暖和。

回家睡觉。
起床后收拾收拾奔赴太阳岛,有雪雕博览会。
滴滴到大门口,失误了,应该让司机开进去,自己走要20分钟,又冷,很难受。
买票尴尬了,窗口的女的说老许没有磁条不能买学生票,差了一百块。我们想可很多种方案都不太可行,后来换了个窗口很顺利就买了。呵呵
里面坐小车,要不来回走很远。里面的景色见图

雪雕各种各样,禁止爬上去拍照。

很炫的滑梯

冰砖

!!!此行我最喜欢的城堡,雪白雪白,栩栩如生。美炸了

求别人帮忙拍的拍立得。

巨型雪雕,非常大。规模可以

逛了一会天黑了。温度降到了骇人的程度。我已经开始瑟瑟发抖了。

脚下都是冰,一边逛一遍打刺溜滑。

铁达尼可号

我站在城堡前面我就是Prince。翻进去拍照挨抓,让老大爷撵出来了。

太冷太冷了,冻得我鼻涕不停流。进热饮屋吃碗泡面,你一口面,我一口汤,没了。
走的时候没有车,滴滴也没有,冻得要死,最后一辆车拯救了我们。去吃一个烤串店,挺有名,进屋我没排位我说我上楼就直接带我上去了,节省了半个小时,哈哈哈,技能get。
合计饿得不行了多点点,结果太油了,隔壁四个人才点200多,我俩就点了200了,剩了一堆,后来没动的送给隔壁两个哥们,那哥们满脸的蒙蔽,都是钱阿,白给还不开心袄。还能下毒怎地。
吃饱了回家睡觉。没有超市去网吧买水,只有冷饮,好吧,后来发现是玻璃杯装的,好吧,在遥远的东方小巴黎喝个水上个网。上完回家睡觉。
第三天我们又逛了中央大街,老许在哈尔滨绝版空间看上双鞋,早知道买鞋这么费劲我应该在那买一双。跟生哥汇合,吃西餐!!!

在华梅西餐厅和马迭尔西餐厅之间选择了这家,进门一个俄罗斯小伙,里面都是中国人。味道没什么特别,环境还不错。里面连着马迭尔宾馆。华梅西餐厅排队人很多,后来包贝尔带他妈妈去过。我同学说也不好吃。爱喝酒的可以去胡桃里,听朋友说贼浪漫。

拍了两张都糊了不知道为什么。之后陪生哥回学校,看了看我考不上的学校,去食堂感受了一下气氛,买了点哈尔滨红肠和松花小肚带回家。西站比哈尔滨站漂亮多了。坐高铁回家真舒服。感谢生哥的陪伴!

期许

旅行想要玩得好那就不会是轻松的,但是玩得随性一点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次没见到胖子很遗憾,有一些地方没去,好吃的没吃。但体会到了比沈阳还冷的冷。希望胖子在部队一切都好。下次再出去玩希望人全点,走远点。我想去hongkong台湾新西兰,跳伞潜水划小船。四川重庆亚龙湾,爬山登顶吃海鲜!最后放一张我拍的照片,我觉得我是个艺术家。

我的第一个游记,看到的朋友握个手,谢谢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4 12:32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04-24 12:32:05 的回复:

回复juliahirai:非常感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感觉别人写的太好了。期待你的第一个游记!

2016-04-24 14: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5 09:56

引用 frannie 发表于 2016-04-25 09:5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