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西塘——陌生的古镇

爱娃加油 LV.9
2016-04-23 21:26 460/3
  • 出发时间/2016-04-21

第二次去西塘了,第一次去还是在2012年,那时候西塘给我得印象就是美,古朴,自由,很希望有机会再去看看!这次正好赶上有事去杭州,看看天气预报,正好西塘是晴天,就直接背着行囊和老公坐上大巴奔去我心心念念的古镇!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一切感觉都变了,没有当年那种古朴的民风,多的是严重的商业化,西塘正在像乌镇靠拢了!总之玩了两天,找不回当年的感觉了!只有在清晨游客,没有人的时候,自己才仿佛回到当年的古镇!

杭州西塘很容易,在杭州客运中心站就有到西塘的客车,一天很多趟,大约不到2个小时就到西塘了;也可以做高铁到嘉善南,出了车站门口右手边就有122公交,直接到西塘的公交!
曾经西塘是不需要门票的,很多岔路都可以进去,当然你想看看西塘的小景点可以买门票,100元,而且有门票坐船也优惠的!但是现在所有岔道口全部有人看守哦!不想买门票纸箱体验小镇的目前我知道的有三种方法:第一种——会有小镇居民问你要不要带路进去,一般价格在50元左右,可以还价!第二种:提前订好酒店,让酒店老板出来接你就不需要门票了!第三种:需要大胆一点,一个个进去,走左边的检票口(不是正门的检票口,是小镇其他的岔道口检票口),检票的问你是哪里的,你可以说是开店的,尽量自然一些,这种冒险一点,很容易被拦住,但是多试验几个检票口,总会成功
临河的房间比较贵,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更是天价,听当地人说五一有的临河好的房间要1800呢,但是这样也是抢手货啊!这次我们住的临河要430,有点小后悔,其实待在房子时间不长,还不如去周围的临河店吃饭喝茶来的实惠啊!
西塘这几年新开发了一些区域,人不多,商铺感觉都倒闭了,还是老镇比较好玩!
西塘最具特色的要数酒吧一条街了,这是别的古镇所没有的!喜欢热闹的朋友晚上必须去high啊!记得2012年的时候酒吧一条街大多数还是轻吧,感觉很惬意,现在D厅好多家,好吵,至少我不喜欢,我觉得这样和古镇格格不入!

西塘的小店蛮多的,需要一个个逛,认真的逛,没准就有意外惊喜哦!
这个就是我很喜欢的一家店!

西塘的小吃很多,我最喜欢的就是豆腐和椒盐南瓜,还有烤猪蹄,方正吃货的朋友尽力吃吧!
回城的时候要注意122车时间,以免赶不上高铁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25 15: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5 16:55

同感,我也是12年来过,现在也是重游,变化最大就酒吧街,很不喜欢,怀念12年的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