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普吉

小晓 (沈阳) LV.6
2016-04-23 21:27 605/4

每次游玩回来都想立即让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可每每都拖延了许久,这回算是跨年的蜂窝了,,,
2015年的12月,我与我的老驴友乔准备去普吉来一次完全自由的休闲度假,也就是说一切都由我们自己做主。我2游过n个岛屿,其中像马代,那么折腾的路程(从沈到京住一夜,第二天飞到马累,换小飞机到码头,乘快艇到岛上)也没搞垮我们,哼  这普吉还真是小kiss。但我2毕竟是俩位高龄女人,属于小有知性的非女汉子类型,但还想很休闲随性,探索新事物的那类的,这就决定了我们选择了这种旅行方式。
我们在“去”网定了机票,在Agoda!定的酒店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选择此酒店的理由有n 种:Katathani酒店坐落于卡塔海滩,较巴东海滩相对安静些,我俩都喜欢享受宁静休闲的海滩假日;此酒店有私家海滩和6个游泳池,我俩视戏水如毒瘾又是泳将,这条件是必须的。另外酒店包含6个不同种类的餐厅,我们也是重量级的吃货。如想去娱乐场所也不太远,步行15分钟就ok。就这酒店go。

15,12,18日18:43我们在桃仙机场航站楼候机大厅等候CZ6几几的航班来着,我忘了。我们这航班大多是旅行社组团包机的。就我2属于是独立大队。

当天22:38到武汉天河机场转机,在此办理过关手续。武汉也不太暖和

次日也就是12,19日3:10分我们到达普吉。等待办签证的人太多了,大部分都是旅行社的,由于我们在国内提前签过了,这样会快一些。签证官们戴着口罩,象躲瘟疫似的,表情那就看不出来了。我们考虑泰国小费是大多数人生活中主要的收入之一,每人给他们准备了50泰铢作为小费,现在看来是弄巧成拙了。小费他们不拒绝,收着,然后对你是上下左右细细的瞄上n眼,50泰铢是不是掩盖了什么。我们是大大的良民,普吉也就是我们口上的一小蝶菜而已。建议大家再去时过关不用给他们准备小费的。

我们在国内淘宝懒猫旅行社上拍了2个一日游项目,加1元钱免费接收机,按着他们给的电子线路图,很顺利的就找到了他们,用生硬的英语联系了一下,ok,上车。专车就接我们俩人,这时是普吉时间凌晨快4点了,天还是黑的,车从普吉机场开往岛郊外深处,我俩女性不说胆惊吧也有些慌。

这是机场里换泰铢的地方,机场内有都是这样的exchange,还有私人change的,汇率肯定是比在国内换的要高些。我2是在国内换了的。

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我们的酒店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天也渐亮了,我们的心完全有着落了,酒店与我们想象的一样,一切一切都符合我们的要求。这儿的waiter热情的很,因为没到我们订房入住的时间,将我们领到酒店休息室,那有淋浴和沙发床,

通过休息室的百叶窗我们看到了酒店外的景色,我2根本没有睡意,先将休息室周围的美景欣赏一遍,再就去周边的 family rmart买些吃的。天亮了, family rmart是24小时的,街上开始有些行人了,偶有摩托车在岛上穿来穿去的。这儿虽谈不上什么治安,但至少我们没摊上什么事。

我2选择了1楼的泳池景观房,与大自然接触的并不十分亲密,没办法了,这儿不是马代阿,好在我2还很喜欢池内游,也就 just so so了。

房间外观就这婶的,与毛球有些类似。

我们酒店坐落在3面环山1面是大海的中间地带,上帝保佑可别有什么台风海啸什么的,不然最先殃及的就是这酒店了。这是坐落在半山腰的另一家酒店。

酒店的早晨。幽静,池水连着海水,海水连着天空,水中映衬着椰影,好那个,,,

我最喜欢海的早晨,,,,,。

安静,怡人,海水微微的波浪,轻轻拍打这沙滩,想一个特内向的恋人

看似很平静哈,孕育着内涵,很少发泄。这样的照片只有在日出前才能拍到。

偶尔也会发泄一下,泛出浪花涌向沙滩。

这样的清晨海滩,,坐在稍远的沙滩上,手持微单,静静的欣赏吧。如果安静不被打破,你绝对不想走,就这样吧。(后面的沙上连个人的影子都没有)。

前后左右的,挡不住的美景跳到镜头里,我,感受着大自然和人的美感,捕捉她们,将她们定格在我的相机里。

拉近变焦镜头,图画又是另一种感觉,他,静坐在近海边的沙滩上,任海浪拍打着自己,

蔚蓝的天空,浩瀚的大海,看似平静的海面,飘着一小帆。驾驭者在寻找着平衡,试图站起身来。

拉大变焦,哦,是位女性驾驭者,手持划桨。身体自立着站在小帆中央。

上帝造的人儿原本就很美,在这里保守型泳衣确实有些逊色。

镜头中出现了一美女,油黑的皮肤,健康的体态,只可惜拍虚了

12月的普吉早晨下海还是稍凉些,情侣就另当别论了。

欧美人时髦这婶的,,,,

在海边跑来跑去的,,

从那头跑到这尽头,很长很长的海滩呢,挺够劲的

除了出海日,我们每天早晨都来海边等待日出,开始时海面上暗暗的,海线上微微泛红,,,,,

但每每拍的都不理想,在这儿也没遇到彩虹,因为现在的季节是干季,全天候清,没下雨,就这样。对付拍一张吧,没抓到好时机。

日出时沙滩上会投射出一缕缕的阳光

照片上那静坐在沙滩上的女孩是我们在酒店期间遇到的唯一的国人,她的同事懒在酒店,她一个人面向大海,静静地坐在沙滩上,让我感觉到她的性格就像这早晨的大海,温文雅雅,好内敛。她请求我给她拍几张照,又主动为我2拍合影。

这就是那女孩为我2拍的

模仿那女孩,喜欢她那样的性格。

细细的沙粒,一步一个脚印,人生就是这样。

这张我驴友拍的,1/2沙滩,1/3海水,1/3蓝天。也不错哦。我们的照片都是微单拍的,原味的,没有p过。

乔看到海就按捺不住了。

这样根本就不过瘾,,,,,

干脆点,换上泳衣,下海开游了,我驴友游泳那真叫棒!绝对是后起之秀,你说是蛙,仰还是自由阿,全能咧。泳姿没得挑。
这照片我喜欢哈。怡静的晨海,远有逸舰,近有伊人,天海邻齿,又各自一方。

晨起的海滩,沙滩,草地上都还很安静,这儿是普吉不是马代,卡塔这儿这样的海滩也是有限的,很快从四面八方的就会来很多人,当然有些并不是这酒店的,他们一直会在海滩上逗留到日落以后。所以这样的安静不会持续多久的,

蓝色的海水和天空,金黄色的沙滩,再看这绿色的草地,我再为她配上粉色连衣裙和黄色外搭,色彩太艳丽了,感觉什么什么的,,

瞧,到处都是生命植物,酒店周围的墙都长满了绿植,挡不住的颜色,挡不住的生命力。

这是距我们房间近些的自助餐厅,早餐我们在这里解决。

这儿是我们去自助餐厅的必经之路,每天上午,照片的左侧总是站着一位身材不高,穿着大头硬底皮鞋的weiter,每每有人经过,他左脚用力并到右脚,两鞋撞击发出啪的响声,同时“morning,morning "的,热情的不行。

这小路的左右两侧都是这酒店,左边是泳池别墅和健身房,还有酒吧。右边是海景别墅和私人沙滩,还有餐饮区。我2每天穿梭这小路n便,

酒店的shop,我在这儿买了套相对保守型的比基尼泳装,入乡随俗,备明日穿上这套。

酒店有6个餐厅,其中2个是自助餐厅。这是其中一个自助餐厅,因距离我们的住处稍远些,早餐我们不来这用餐,晚餐我们来了一次。

看这儿很安静吧,人都在海滩上呢,海滩的躺椅在阳光明媚的这里重来就没有空闲的。

我旅友,我就是愿意抓拍。

我们每天都从这穿来穿去的,早出晚归的。

酒店的夜

spa会馆。这里spa消费很贵,200~500,是以美金为单位的。不是我们消费的水平。

酒店内布满了彩灯,迎接圣诞的到来。

我们去吃宵夜,前面是我旅友,后面的影子是我。

这是一单点餐厅,每周7天不同的餐系,weiter会将餐单送到你的房间的。餐厅的门前也会挂上这样的长幅,详细的菜单,有中文哦。让你消费呀。

这是酒店的酒水吧,我们在这儿少有消费,自助餐中喝足了,才不再在这儿投银子呢。

从酒店出来步行3,5分钟就有个family mart,常用的生活用品很全。

酒店以外的世界,道边的摩托车供游人租用,女人们在等待迎找作泰摩的人。

因为酒店地处山底,去小市的路坡陡,摩托车都必须要放大油门,步行也是很吃力的。

吉马路很窄,机动车也不多,欧美游人和当地人都喜欢用这个。

路边上“到哪儿网”的标志。

生活用品主要靠Family Mart。ATM到处都是, 别担心提不出泰铢。

看见了吧,exchange也不少。

小镇上的商场都买这类东东。

卡塔小镇的街道

当地的出租车

小镇上的水果摊。对了,这儿的水果种类那叫个多呀,有很多我们都叫不出名字,边吃边百度。在普吉我们水果是吃爆了。每天早晨的自助餐我们都以水果为主,最如我口味的是木瓜和小清芒,国内是不会有这样的木瓜的。每每想起还是会流口水。

这一天,我们出海了。包的懒猫的邮轮,4层,还算稳。午餐一般般,就在轮上搞定了。

真美!披肩的蓬发被海风微撩,油亮的肌肤在阳光照耀下白里透棕,含脂的体态是上帝给女性的偏宠,又一美人儿。我都不禁要多瞄上几眼。

甲板上的又一道风景线。

海上风很大,船尾来一张

潜伏很simple,头向下一埋,就ok了,海底世界尽收眼底。但站起来可不容易,由于礁石太密,所以你必须找到一沙地儿,再站起,不然非扎伤脚不可。所以穿浮潜鞋是必须的。还得说,这儿不是马代。

我们这邮轮上大部分是东南亚人,部分是欧美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就俺们俩。瞧,快艇上的马来人,好热呀

听说普吉海中的鱼咬人,还真是的,我在海里还真的被“咬”了,每被咬一次都吓你一激灵的,像被电到了似的。

海底的生物那是比不上马代的

普吉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听说这里是观看落日余晖美景的最佳地点。有一座高约百米的小山,从三面围绕大海,成凹字形。

拉近一些。

半岛小晨曲,悠扬。

更美了。

这张我喜欢

这张俺也喜欢,

全景拍。

连拍快艇。

这是想去哪儿?

休息椅是中国人为此岛的小kiss。

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宏伟华丽的最大的佛教寺院。

中间的是我们今天环岛游的伺机,

伺机总是热情的为我2 拍合影。

我们的伺机还兼职导游,至少查龙寺的来龙去脉他很详。大致就是这里的108尊金佛各代表什么,还有很多,我都没记住。我就知道这是个佛教寺院,此处的香火最旺。

上车去普吉镇。我们环岛游也是在淘宝上拍的懒猫旅行社。我2包的这辆车,当地的司机,很好很好的,就是沟通困难些,英语学了不老少,在“用”字上没下功夫。

普吉镇不大,

这儿中国文化元素还很多。

小镇频有些意思

镇上很多房间都是关门闭户的,不知咋的。

小镇的街道很窄,会车那是常事。

这儿应该是一家旅行社。

泰丝文化。

泰丝的成品。手工制作的。

听说这镇上的泰丝做工细,花样繁多很有特色,果不其然,我是买了些回来的,很好。

我忙着购物,乔全程不购物阿,兜里的钱就是不往外拿。全程陪着伺机也许是怕冷落了伺机,

摄影师也会在这支起三脚架。

泰国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曼谷“佛教之都”的大皇宫,芭堤雅缤纷无休的夜文化和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苏梅岛多元化的自然环境;是拍摄灵动画面的绝佳胜地;普吉岛那清晨的海滩,令人难忘。还有就是清迈了,我想去,,据说那里是高原城市,天然环境优美,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期待着清迈的咖喱鸡面。哈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7: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9:25

引用 rubybearbear 发表于 2016-04-25 19:25:33 的回复:

回复rubybearbear:哈,看到照片就想起当时了

2016-04-28 20:59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4-25 17:03:1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