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樱花擦肩而过,却仍恋恋不舍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其它

前言

距离上一次去韩国,已经有整整3年了。这三年里,每年都想着要去一次,可是总是因为一些原因不能成行。于是今年三月份,立马订机票和酒店,不管三七二十一,放下手上一切事情,带上妈妈,去日思夜想的思密达,最主要的是看樱花!看樱花!看樱花!

行前准备

机票:某宝上订的,两人总价4546元。
去程:大韩航空KE896  04.13  08:50-11:50  上海浦东T1—仁川机场
回程:大韩航空KE895  04.18  19:05-20:10  仁川机场—上海浦东T1
酒店:携程上订的,Hotel Skypark Central Myeongdong Seoul (首尔天空花园酒店明洞中心店),标准房,5晚,总价3188元。
签证:某宝上订的,308元/人。上海户籍,材料相当简单(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签证申请单和两张2寸照片;若有退休人员,则多加一份退休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退休工资单)。
APP:韩巢网、韩游网、我在哪儿

1、南大门、乐天玛特、明洞

由于早上八点五十的飞机,再加上要去日上买东西,我和妈妈五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可是,上海居然是大雾!大雾!大雾!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日上买完东西,喝了杯咖啡后,居然通知能准时登机了,太好了!可是,居然在飞机上坐了整整两个小时,原本到达的时间变成了起飞的时间!幸好,在飞机上有电视看,居然还有我的大爱陪伴我一路!!!

飞机一点半左右抵达仁川机场,出关可是人山人海啊,排了很久很久才排到!出关后立马去便利店冲T-money卡和买吃的,突然发现香蕉牛奶的牌子居然出了巧克力的味道,不过不是很好喝!

仁川机场到首尔可以选择地铁或者机场大巴,而我则更加趋向于坐大巴,因为韩国的地铁台阶实在太多太多了,提了箱子压根吃不消啊!原本的6015巴士是在12A/5B的地方,这次发现,原来在边上一个车站了,应该是11B。在车站等了大约10分钟,车就来了,车费仍旧是10000,大叔会帮你把行李放进去,然后给你一个条子,下车时根据条子来拿行李。当天的天气十分好,大巴经过汝矣岛的时候,看见好多帐篷搭在汉江边上,小孩们玩耍,大人们休息,一派风和日丽的景象。大巴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抵达乙支路入口站,司机大叔会报站,然后要下车的话摁一下铃,司机就会帮你停车了。我的酒店十分方便,乙支路入口站/皇家酒店站下车(旁边就是地铁2号线5号口),往后退,然后左转直走就到了,三分钟的路程!

酒店地理位置极佳,不仅离2号线就两三分钟路程,楼下还有河东家、王妃家2号店。前台有中文服务,check in的时候还赠送了两张面膜。酒店还提供免费去新罗的巴士,十分人性化。放完行李,稍作休息,我与妈妈就立马前往南大门。酒店出门左转直走就是明洞商业区,走到明洞的另一头便是地铁4号线。4号线坐到会贤站5号出口便是南大门市场。南大门就如同上海的福佑路,有点乱七八糟的样子,没有什么东西淘到,反倒是我和妈妈两个吃了他们出名的梅佳谷手工馒头,口味也没有特别的惊艳!我和妈妈随便晃了圈以后就返回坐4号线到首尔站1号口,前往LOTTE MART了。LOTTE MART也是国人必去的地方,起码一半是讲中文的,人那个多啊。我和妈妈买了点吃的和用的就立马撤退了!

回到酒店放下东西,就前往免税店!我的天哪,全是人,三年前去的时候那里的人就如同工作日的上海日月光,现在就如同国庆时候的南京路,赶紧进去买了点东西回明洞吃完饭去!妈妈说累了一天了要吃热的,于是就吃了安东炖鸡。这个炖鸡超级超级好吃的,我们点的是小份的无骨鸡。鸡肉炖的酥软入味,里面的粉条超级Q,再配上白芝麻,香香的,味道至今难忘。妈妈吃的是乌冬面,热腾腾的一碗乌冬面上来,整个人都舒服了!好吃好吃!

吃完饭,也没力气逛明洞了,回酒店洗个澡睡觉觉罗!

2、庆熙大学、仁寺洞、广藏市场、东大门

经过一夜的调整,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庆熙大学、仁寺洞、广藏市场和东大门。早餐我和妈妈在味加本吃的粥,这家店是我和我妈妈的大爱啊,妈妈觉得在韩国吃的里面这家店最美味了。

喝完粥,沿着明洞中央路走到4号线,坐到东大门站换乘1号线回基站1号出口出来。到庆熙大学的路有岔路,所以要留意不要走错。通常沿大马路走20min,第二个红灯右转,看到buger king就快到了或者绿色01巴士到终点站。当然早上去的话还有个更加好的方法就是跟着学生走罗!

一路上有很多小店,有的刚开门,兜兜看看也挺快就到庆熙大学的。这所大学真的超级美,如果春天去韩国,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庆熙大学。我这次就是为了庆熙大学的樱花才去的,可是当我到了校园内,发现满地的樱花花瓣,就知道晚了那么一个礼拜,花几乎都谢了,心里其实挺失落的!但是说实话,庆熙大学还是很美的,有一种安静的美!

从庆熙大学返回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我们原路返回,坐4号线到钟路3街站然后换乘3号线到安国站6号口,出来往前走便是仁寺洞了。

午饭我们是在森吉市场地下一楼的古宫吃的全州拌饭,味道其实和其他地方的都差不多,没有特别的好吃

吃完饭我们便开始逛仁寺洞了。妈妈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如同上海的城隍庙一样,很多小东西可卖,当然价钱也不便宜,而且几乎都不能还价。妈妈买了好多韩方的茶,我买了护照夹和零钱袋,总共花掉了500多人民币。

从森吉市场出来我们去了o’sulloc。第一次去的时候就匆匆撇了一眼,没有进去,这次和妈妈一起在里面逛了好久好久,妈妈买了他们的特色雪绿茶、绿茶酱,试吃的时候觉得味道超赞!我买了水果茶和绿茶粉,闻着挺香的!沿着仁寺洞主街一直往前走到路口右转就会看到1号线,坐1号线钟阁站到钟路5街8号口出就是广藏市场了。

电视里看着很大的市场,其实也就这么样,也就是因为RM才火起来的吧。家家户户卖的都差不多的东西,我和妈妈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吃了个绿豆饼。一个饼两人吃,量还是大了点,因为有油里煎出来的,所以很管饱。

广藏市场属于不会再来第二次的地方,实在是没什么花头呀,吃了绿豆饼就开路去东大门了。

1号线到东大门站换乘4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3号口出来便是LOTTE FITIN。妈妈对东大门没啥兴趣,我们随便逛了圈DOOTA,喝了杯樱花咖啡就回去了,就连玫瑰花海都没去看!

回到酒店,妈妈表示累的一塌糊涂,并且提出要求晚饭还要喝粥,OK,那就继续喝粥。这次我点的是甜的南瓜粥,里面居然还有糯米小丸子,还挺好喝的。晚上明洞时间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晚上的明洞,好热闹好热闹,一家家的逛,一家家的看,怎么逛都逛不够!

3、林荫道、乐天免税店、南山

第三天是轻松的一天。今天我和妈妈分开吃早餐,妈妈吃楼下的巴黎贝甜,那家的面包可是妈妈的最爱啊。我去吃ISAAC三明治,可是当我到的时候发现队伍老长老长的,想当初去吃的时候压根就没几个人!于是立马撤了,最怕排队了,回去路上经过麦当劳随便买个早餐解决了!吃完早餐,出发去林荫道!Go!4号线到忠武路换乘3号线到新沙站8号出口。一直往前走看到自然共和国再往前走有一个小路(拐角处貌似卖综合化妆品的店)左转弯就是了。我到的时间比较早,好多点都没开门,人也不多,逛逛看看,随便拍照。

来林荫道必做的事情就是吃乌云冰淇淋和LeTAO蛋糕。

11点钟的时候到了LeTAO,吃了他们家的蛋糕,非常好吃!

LeTAO对面有个街心花园,然后穿过街心花园就是刘在石代言的NENE炸鸡,可是居然没开门,于是只能离开了!

返回林荫道主道的时候吃了Remicone乌云冰淇淋。这个冰淇淋超级好吃,乌云是可乐味的,下面是跳跳糖,冰淇淋不是很甜,这种味觉的冲击让人回味无穷!

午饭是在林荫道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解决的,相比韩国料理的口味,妈妈表示她还是比较喜欢东南亚菜!吃得饱饱的,那就应该拍拍照,买买东西罗。不得不佩服国人的购买能力,LINE旗舰店的东西,好看的都已经很多卖完了!

在里面随便挑了几样,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继续往前走看到at the corner左转就是3CE了,继续往里面就是韩流明星都十分喜欢的眼镜店gentle monster。

从林荫道回来以后,妈妈去酒店休息,我则去乐天免税店扫货,这绝对是个体力活!幸好我有一部分已经乐天网上订好了,只要补一点货就可以!上楼直冲雪花秀,虽然排队,但是还挺快的,帮老友买了个滋盈套装后立马撤退。看着兰芝压根就不进去的感觉,立马转战悦诗风吟,可是人家悦诗风吟生意超好的,结账队伍都绕圈子了,小绿瓶居然要10个起卖,还是算了,买了动物面膜回去吃晚饭吧!

晚饭是在神仙雪浓汤里解决的,真的超级好吃,终于明白为什么李光洙会这么喜欢喝了。汤色雪白雪白撒上一包葱,看着就让人舒服。喝一口汤,一股奶香味夹着牛肉的香味,虽然淡淡的,但是配上边上的泡菜,真的是太绝了!要是来首尔,记得一定要喝哦!

吃完晚饭,看着天色没有黑,就和妈妈一起去了南山。本以为首尔的樱花应该全谢得差不多了,却发现南山上的樱花还是很旺的!傍晚的南山有着白天和夜晚不同的美景:樱花绿树加晚霞,真的是让人心旷神怡。

坐缆车从南山塔下来后又搭电梯下去,沿着大路一直往前走,走大大马路的十字路口右转直走就是明洞了。于是,我和妈妈开启了逛夜市的模式。最后还打包了一份双味的twotwo炸鸡回去!

4、北村、三清洞、弘大

前一天晚上看天气预报说下午开始要下雨,所以改变行程,准备把北村用上午的时间跑掉。早上起来后立马跑去ISAAC买三明治,这次总算不用排队了,总结了下经验,八点以后会排长队!

吃完早餐和妈妈立马前往北村。4号线到忠武路站换乘3号线到安国站3出口,一直往前走,走到十字路口右转上坡就是北村第一景——昌德宫全景。

沿着昌德宫走就是北村2景了,2景下坡穿马路就是其他6景的所在地了。北村都是坡,千万不能走错,不然累死!

最后从北村8景的石阶路下去就是三清洞了。石阶路的终点边上有家五嘉茶,很好喝,很营养,大家可以去试一试。

午饭我和妈妈就在石阶路下去后对面的三清洞疙瘩汤里结决的。海鲜汤里放了面疙瘩,看着其实就像我们的馄饨皮一样,味道挺好的,就是价钱偏贵。吃的时候,隔壁桌的韩国一家人人很nice,主动帮我们夹好了泡菜给我们呢!

吃完就是逛三清洞啦。很小资的一条街,边走边看边拍,很快就走到头了。其实三清洞右手边就是景福宫了,不过我和妈妈没有去。我们往左走去安国站坐3号线到乙支路3街然后换2号线到弘大9号口。那天是礼拜六,弘大好热闹,地铁站里都是人。出了地铁站才发现已经下过雨了,于是我和妈妈立马前往STYLE NANDA,买了东西立即回酒店。

下雨嘛,最讨厌了!在酒店里放完东西以后,我们去对面的王妃家吃烤肉,时间还算早,居然已经排队了。不过排了一会就到我们了。我和妈妈点了一份牛里脊,一份牛排,还有一份定食,价钱还挺贵的,不过胜在好吃。而且王妃家的服务员不仅会中文,还会帮你烤肉,所以还是很享受的!

吃完烤肉,又在下雨,好吧,乖乖回酒店休息休息。

5、古馆、清溪川、光华门广场、乐天玛特

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第五天就安排点简单的行程吧。早上吃完早餐后和妈妈一起去古馆拍写真。还好我聪明,一早就去了,要不然好看的衣服都给选掉了。古馆拍照还挺贵的,除了摄影师给拍以外,自己可以在他们的所有场地里拍。我和妈妈花了整整一个上午来拍照。拍完照片就和妈妈到酒店对面的凤雏炖鸡吃饭,妈妈说这家要比安东好吃,不过我却相反,我喜欢安东!吃完午饭,天开始放晴,就和妈妈去光化门广场走一圈吧。2号线到乙支路4街换5号线到光化门5出口,出来就是清溪川。好多人带着孩子在那里玩耍,还有类似于展销会的在设摊呢。清溪川很长,走了几座桥就返回了,然后去光化门广场。

广场上正好在给仁川沉船事件的人做祈祷,看着挺心酸的。到达光化门的时候正好碰到卫兵交接仪式,和妈妈看了会就回去了。

我们坐3号线到钟路3街换1号线首尔站1出口去乐天玛特买手信。鉴于不能买太多的原则,我们都属于点到为止,随便买了一点就回去了,而且个人觉得乐天玛特不是很便宜哦!回到明洞,我就开始去办退税,十分方便,优衣库地下二楼就可以办理橘色的退税单!当天的晚饭,妈妈又要喝粥了,可是我不想再喝了,于是我们分开行动。喝完粥的妈妈说回去整理箱子去了,我就继续逛明洞。买了些彩妆,然后吃了辣炒年糕,回去了!回去路上又打包了一份twotwo的葱烧炸鸡,其实吧,味道没有前一次吃的好吃呢!赶紧吃完炸鸡整理行李去罗!

6、新世界百货、仁川机场

就要回家了呀!舍不得呀舍不得!早上起来吃完早饭理行李的时候发现,买多了,箱子弹起来了,怎么办怎么办?乐天百货店和乐天young plaza都关门的!好不容易说乐天免税店开门的吧,他们的行李箱只能机场取货!那就等于没有啊!幸好酒店的服务员很好,打电话跟我说新世界百货有货!于是立马赶到新世界百货,可是人家要十点半才开门呢!只能等等等!新世界的服务员超级nice的,不会中文就帮我找了一个会中文的oppa来帮我。这个oppa真的真的太好了,跟我说卖箱包的地方在装修还亲自带我上去,真的太感谢他了!好不容易买好箱子,回到酒店,已经11点了,赶紧整理行李,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去吃午饭!妈妈很热衷神仙雪浓汤啊,继续去吃。回来路上,吃了o’sulloc的绿茶冰淇淋,其实没有多好吃!然后又喝了一杯我在韩国最喜欢的一个牌子的咖啡——angel in us!好吧,出发去仁川机场了。来的时候机场大巴是10000,回去却是15000了我1点左右坐的大巴,2点半左右到的机场,到了机场一看,大韩航空办理登记的人超级多,排队起码排了三刻钟,然后入关、安检又是排队。终于进去了,开始交退税单,幸好已经在市里办完退税了,要不然继续排队!退完税取货!一大堆的货,点数、拆封,弄的我满头大汗!所有弄好,发现已经六点了,赶紧去吃晚饭。我和妈妈去吃了韩牛汉堡,真的很好吃哦。吃完随便兜兜就登机了,真的很舍不得哦!

其他照片

首尔旅行小贴士

1、机场出来,建议首选机场巴士,因为地铁的话,很少有电梯,直达电梯更加是屈指可数,而且也只给老年人坐。要是提着个大箱子,那实在是太累了。
2、首尔多坡和台阶,建议穿一双舒适的鞋。
3、首尔酒店都会有旅游地图,大家可以去拿。要是在景点或者闹市区迷路了,可以找小红帽!
4、要是要购物的话,网上订,机场取更加方便。
5、能在市区退税的话,尽量市区办理。
6、要在机场办理退税、取货的,起码提前5小时去机场。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5 11: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6: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