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4.3一双人游荡在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3-25

作为懒人,从来没想过写游记,但是旅行结束想起旅途的种种,发现游记真的在旅途中给我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所以我要开始写游记啦,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小伙伴!
云南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不管她在别人口中有多少商业化,仍让不曾远征的我们心痒难耐。
那,就走吧......

3.25    宁波 —— 昆明      往返特价机票*2人=2040.00元
           昆明 —— 丽江      火车*2人=326.50元
           25日下午的飞机,约3h机程下午16:30左右到的昆明,乘坐机场2号线25元/人直接去了昆明火车站,耗时1h。在昆明不慌不忙的吃了个50块一份的状元过桥米线,那味道.......简直跟小时候的虾仁方便面一模一样,哈哈。然后就上火车睡觉啦,明天睁眼就是丽江了!

3.26    丽江古城
           26日天还没亮就到了丽江火车站,出站就是他乡的一轮明月还略带凉意,联系了酒店的老板帮忙接送。7:30左右就到了酒店,因为丽江的生活节奏比较慢,酒店是8:30才开门,所以先把行李放在了酒店办了下入住就迫不及待出去逛古城了。
           酒店:独家记忆雪景苑度假会所,去哪儿网上预订,地理位置相对难找,但是离古城新城都近。找不到的话打电话给店家,一般都会很热心的出来接头的。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每晚还有免费银耳汤喝,真的好喝。
           附住所照片!因为没想过写游记,所以没拍内部环境。图片是门口。

白天的丽江古城倒是清净,没什么人,因为对丽江的人来说太早了都没开门,路上被一个保安蜡像吸引,进了个有意思的蜡像馆。傍晚开始就人头攒动,肩并肩了脚跟脚了。不过倒是各有各的趣味。晚上6点半就去新城吃了阿妈腊排骨,很实惠地道,就是就餐环境不会太好哈哈。推荐:88号小吃店的马帮鱼头!丽江的嘉华鲜花饼,很有名,味道一般。

3.27    拉市海
           正遇云南大风季,玉龙雪山封索道了,改了行程跟了个拉市海的团280/人(PS:千万不要跟路上那些拉人的叔叔阿姨大娘走),包吃包交通。拉市海可以玩划船不限时间次数、茶马古道骑马2小时(屁股颠死)、往返车程和中饭(大锅饭类型的土鸡火锅,有点意思)。
我们跟的这个马场设施还不错,是新的,装修风格有点像双廊,导致我去双廊的时候对500多的酒店无感。

3.28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睡个懒觉收拾好行李启程去香格里拉了,怀着被宰的心情狠心打了个的去高快客运站,10块,哈哈哈哈,乐开了花!坐上了前往香格里拉的汽车,行程4h,山路崎岖安全带还坏的,师傅说别怕,带着一股浓浓的藏民风情哭笑不得。
 一路上能看到虎跳峡绿色的沙,像极了抹茶沙冰,景色在车窗飘过来不及抓拍,看看就行。如果你对路上的景色非常失望,别担心,当你看到普达措的美,你会发现4h的舟车劳顿都是值得。
          酒店:乐庄林卡,去哪儿网可订,有接送服务。老板是很淳朴的藏民,话不多憨厚实在。附住所图一张!
夜晚降临,千万别错过了独克宗古城里的寺庙,无强制性消费,让心异常地安静,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轻微的高原反应也得到了缓解,还可以呼吁几个旅伴一起转经筒,求个平安积个福!
         美食:酸酸甜甜的奶渣,地道的酥油茶,清甜可口的青稞饼,还有牦牛肉火锅!此时却格外怀念川菜。

3.29    普达措
           3月底4月初可惜了纳帕海还是一片荒芜,直奔目标普达措了!早上阴雨绵绵,联系了个车直达普达措,路上被司机忽悠着买了瓶氧气,然而并没有什么X用。到达普达措公园后换乘进园的观光车(其实就是大巴)来往小景点之间。普达措有一个规定就是不走回头路,一路向前。ps:一定要徒步,不然会错失很多风景。
在观光车上,一路飘雪,大雪!透过车窗,不小心看见一只山鸡一样的一蹦一蹦,惊喜啊,要知道那么冷,那只鸡出来干啥!过了不久就开太阳了,天气晴朗,没擦防晒霜啊,紫外线太强烈,天气太不稳定,懵了!走着走着,遇到了一直小松鼠,然后我们就被壁咚了,心甘情愿拿出面包,然后一路都在找小松鼠求壁咚。

3.30    大理古城
           往下走去大理,到大理之后就是晚上了,匆匆办了入住就去寻觅美食了。推荐益恒饭店:砂锅鱼很鲜,雕梅扣肉很嫩!古城里的小吃很好吃:鲜榨西瓜汁超级解渴,阿里山石烤肠店吃了4根香肠,墨鱼肠最赞!还有赵记梅子还不错!还有再回首饵丝!质量不定哈哈!再推荐渝记酸萝卜乌江鱼!

3.31    休息
4.01-4.02    双廊骑行
           31号休息了1天为了第二天的骑行,在海豚骑行租了山地车去双廊大理古城租车的地方很多,自行车、电瓶车都有,海豚骑行还有相关的活动,感觉还不错,不过出于对自由的渴望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己骑行。出于安全考虑,建议大家选择好一些的租车行虽然价格贵些但是车会比较好。
沿着环海西路骑骑休休,中午骑到喜洲镇吃了个午饭,推荐四方街食店,好吃实惠!休息片刻就起航了,因为我们是要骑到双廊,所以后面没有沿着环海西路走,自己抄了小径后沿着大理丽江的公路一路骑到双廊。重点要备:防晒霜、偏光镜、帽子、口罩最好!一路上没见什么公厕,对女孩子来说不要大量喝水,渴的时候小口喝就行。因为前几天茶马古道骑了2h马的原因,屁股疼,后段路是坚强着骑完的,哈哈!骑到双廊酒店为止看了下差不多70公里,晚上才到双廊,浪费了海景房!
双廊给我的感觉其实并不太好,可能我是海边出生的缘故,靠岸的洱海面会飘着死鱼和水草很脏,酒店海景说是270度观海,其实是很小气的视野,洱海的风景在环行的时候看就够啦!因为某人的屁股实在支撑不下去了,所以第二天我们包了车130元驮着自行车回了大理
遗憾的是双廊大理的环海东路才是最美的骑行路线,没有看到,有机会的话建议大家可以租个Smart环洱海一段应该是相当不错的,当然价格上也相当有力度啦!

4.03    大理——昆明——宁波
           途径昆明,推荐一下昆明缅甸西瓜!好吃!便宜!可惜了没在昆明停留。
总计10天,花费14000人民币,2人。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3 22:44

2016-04-23 22:51

赞一个。

2016-04-24 00:26

引用 小女人慕 发表于 2016-04-23 22:44:0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小女人慕:第一次写,都是大白话🤓

2016-04-24 01:0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23 22:51:4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4-24 01:1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4 00:26:06 的回复:

赞一个。

很美哟!

2016-04-24 14:38

2016-04-24 15:2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5 09:5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24 05:44:59 的回复:

第4顶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25 11:1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4 06:54:0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4-25 11:1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24 07:47:05 的回复:

5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4-25 11:1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24 08:26:2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4-25 11:1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4 09:00:59 的回复:

大长腿美女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4-25 11: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4 14:38:37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是呀,感觉云南很美,走不完都

2016-04-25 11:18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4-24 15:21:04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

2016-04-25 11:18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4-25 09:56:4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梁惠婵:别忘了看看季节适合去哪些景点,好浪个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