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苑

2016-04-23 21:35 756/4

时间:2016-4-21
地点:厦门园博苑
交通:从古地石社 出发  先坐38到公路征费中心站 ,再坐942到园博苑南门站
食物:矿泉水 面包
天气:晴朗,万里晴空(回来时下起了大雨,还是带把伞好!)
门票:60元(工会卡30元)
厦门园林博览苑是我国第六届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举办地,坐落在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集美杏林湾,占地面积10.85平方公里。旅游资源丰富,九岛棋布,百园争艳,汇集了中国传统园林和现代园林之精华,涵盖了中国传统园林和现代园林之景观,展现出一幅“园在水上,水在园中”的优美画卷。“虽为人作,宛自天开”,漫步园中,随处可感受到苑之风雅,美之灵动,可谓一岛收古今中外之精华,集五洲四海之人文大美,成为厦门这座“海上花园”又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获得国家重点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荣誉称号。
以园养文、寓教于乐,近年来景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主题文化配套活动。“七彩生活”主题活动、“全国雕塑展”、“书传百代 同根一脉”国家主题活动、第四届省菊花展、厦门元宵灯会、灯光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中外游客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旅游饕餮盛宴。

一开始,我以为园博苑很小,走了一圈之后,发现园博苑真得很大。我是从南大门进去,在园内买了一张30元的门票,购票员会给你一张门票和一张导游图。从地图可以看出,园博苑由5个岛屿结成,分别为主展岛,闽台岛,温泉岛,中华教育岛和海洋岛。通过桥把五个岛屿连成一个园博苑。桥有蕴珍桥,迁想桥,空明桥,清远桥覃思桥和皓洁桥。在园博园内最好是借一辆车,不然要走好远的路,园真得很大!今天,我也就观看了一半的景园,还有很多没有看,等下次再去一次。

这是南门售票处,不过现在买票是进园后再买票。

蕴珍桥

这个湖叫亲水看台

进园后,有很多这样的标志,很方便找到时路和景园!

路边小凉亭,太阳有点大,休息一下!

这个园叫兰花园

陵南园内之景,很美!

在这个兰花园内,感觉自己来到了古代!哈 哈 !

这是江南水街之内的景色,仿佛来到了江南

济南园(以历史名园“暇园”为蓝本,于山水之间贯穿亭,台,廊宇,使园中景致步移景异,丰富多彩。美!)

从这个门下去,再走不远就能看到一座桥,它叫迁想桥,过了这个桥,就到了另外一个岛屿,它叫闽台岛。在这个岛,有一座塔,叫杏林阁,登上塔顶,:“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的感觉真是不一样。

莆田苑!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原来妈祖在这里!莆田妈祖文化是全世界的财富!好高兴!

莆田苑一角落。上面画着妈祖的一些事迹!

杏林园(镇园之阁,望之,仰首落冠,登之,极目楚天舒。不免赞之,闽南工匠们淋漓尽致的高超建筑艺术,如此巧夺天工。)

登上杏林阁,看到景色

杏林阁楼下一角

月光环,花好月圆的传说在这片林海水湄间熠熠跃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缱绻之意,充溢着泊湾中的点滴。

太阳快下山了,看了1/3的景园,下次等与君一起去!
……………………………………………………………………………………………………………………………………………………………………………………………………………………………………………………………

……………………………………………………………………………………………….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4 12:32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04-24 12:32:05 的回复:

回复applegod:我也是第一次去,太大了,没走完。买完票后,会给一张导览图,上面有地图路线和介绍景园有名的景色,可以按上面的说明去看景园就蛮可便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4-24 17:2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5 20:58

哈哈!等下次一起去啊。我也是第一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