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蒙蒙游天路

白哈熊 (北京) LV.10
2016-04-23 21:37 1259/10
  • 出发时间/2016-09-01

路线:西五环-G6-张北南出口-G207-油篓沟乡-Y062-后洗公路-草原天路西线(西入口)-天路西线(东入口)-张北县城-G207-野狐岭-草原天路东线(西入口)-桦皮岭(东入口)-S345-赤诚-S241-Y082-大海坨-X012-松山-张山营-康张路-西官路-G6辅路-南口镇-阳坊镇-北安河-軍庄-门头沟-西五环
里程: 大约700km
路况:国道,省道路况良好。
费用:门票无、高速费100、饭费第一天烤羊排98、奶茶15、莜面38,第二天莜面20、羊蹄10、农家大烩菜25。
时间:2天时间比较富裕。
服装:T恤、长裤、皮肤衣,登山鞋。
食物:吃当地的食品(莜面、烤羊排、奶茶等)和自带食物。
住  :车里。
行  :自驾
景点特色:这条地处坝上草原的公路两旁景色十分优美,有草原、风车、梯田、村落、岩壁和桦树林等多种美景,每到夏秋两季非常漂亮。因其景色丰富多样,也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
温馨提示:1、在野狐岭进入草沿天路前,有“路安石化”加油站,建议此时加满油,进入天路后全程无加油站;如果从张家口走G207,建议进入G207前加好油,因为后面的路途几乎无加油站;2、 一路上都有可以购物和用餐的地方,所以进入之前没有必要准备路餐,沿线的卫生间都是当地人搭建的简易厕所收费一元。3、 由于最近草原天路景区开始为更多游客所知,节假日的白天时会出现拥堵情况,建议尽量平日出游,如果节假日前往最好在早上七八点钟之前进入,可以避免堵车。4、最好从野狐岭进入天路从桦皮岭出天路,这样走景色越来越美,如果从桦皮岭一侧进入,可能会因为一开始就看到最美的风景而使后半程乏味。
-------------------------------------------------------正文---------------------------------------------------------
几年前曾经去过桦皮岭那时正在建设风力发电站,上山的路是碎石土路,来这里的人不多几乎是一些爱好户外活动的驴友。现在这里大不一样了,修建了一条贯穿张北崇礼的公路据说投资了30个亿,也被媒体誉为中国的66号公路。
  时光荏苒现在这条新建草原天路成了京津地区最热门的自驾景点了,终于有机会抽出两天的时间一睹天路的风采。出发之前先了解了一下天路的情况:草原天路又叫草沿天路分为西线和东线全长大约132km,东线一百公里、西线四十公里左右。X408(后洗线)把西线一分为二,我们就是从后洗线进入西线的,从这里到野狐岭出口大约25km,西线的景色一般主要是草甸和风电站,从出口向右拐大约40m就是东线野狐岭的入口了沿着公路在开大约几公里才真正看见天路的景区大门,这里有服务区可以上厕所除了这里之外一路之上就没有厕所了,只能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自便了。
 八达岭高速历来7点左右都是拥堵的,为了避免堵车中午才出发,先到张北县城吃饭然后开始天路之行。天公也真会开玩笑两天都是大雾弥漫细雨蒙蒙,事物都是有两方面的雾大有雨影响了观景但也增加了朦胧感,路上的车也少了一路上没有遇到堵车。大约下午4点进入东线野狐岭入口,这时对向的车排起了长队,这些车都是到张北县城或张家口市里住宿的,很庆幸我们选择了跟他们相反的方向。一路顺畅不过细雨蒙蒙山路多弯不敢大意,几公里后到达天路景区大门,除了漂亮的大门和成片的输电线就是满地的垃圾,让人很不爽。
 冒雨前行到了92km处的大好河山观景区,只是雾大什么也看不到只好作罢,此时天色暗了下来当务之急是要找一个露宿的地方,雾越来越大几乎也就能看见不足10m远,终于在80km处找到了一处宽敞又安全的地方,入夜睡在车里还听见雨滴打着车顶的声音。
 第二天一早雨停了但是大雾弥漫,吃过早饭见没有变天的样子,心里揣测着这趟啥也看不到了,只好上路了。老天是公平的,在这样的天气里让我们看见了如江南山水一样的天路。
 请记住以下的观景点,你就不会错过天路东线最美的景色:
92.7km 大好河山观景点
86 km  小南洼营地
84.6km 空中草原
73.2km 柳条坝营地
68.9km 小元子山
53.8km 布达拉观景台
17.2km 万宝庄
15.3km 阎片山观景区
注:公里数是从桦皮岭出入口开始计算!
  就这样走走停停一路观景东线全程大约用了5个小时才到达桦皮岭出口,为了避免回京在高速上堵车我们选择了省道走赤城、大海坨、延庆松山、G6辅道、北安河、軍庄、门头沟这条线全程237km无堵车,一路风景很美。回家后在朋友圈看到当天走高速回京的车辆在入京口排了了足足10km长,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正确的道路。
 傍晚前安全到家!!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23 22:46

2016-04-23 23:50

有雾的相片挺美。

2016-04-24 00:25

2016-04-24 07:47

引用 白哈熊 的图片:

很美
原来张北有个摇滚音乐节,现在不知道还在举办没有

2016-04-24 08: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4 09:25

2016-04-24 11: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