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冬天Say goodbye……------20160320 畅游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3-20

出发前三个月

“什么时候出行 ?” 三姐妹开始查看日期安排,最终定在3月20号。
“我们去哪?” 三姐妹给出 了各种各样的答案,无奈众口难调,还是我来找地方来说服她们吧。像我们这样有惰性,并且长时间处于低压状态的,渡假怎么能少的了阳光沙滩?当卡帕莱映入眼帘时,就她了!

”少个人啊,要成双成对才好”三姐妹开始翻遍通信录,于是,有幸认识乖乖女小蓓------小苗的资深闺蜜加同学同乡,兼美丽,温柔,善良于一身的妹子。
时间,地点,人物,三大重要因素定下来,接下来的事情简单很多,开始“分工”了:
我---上右一,总策划,向导,管家,跑腿的
苗---下左一,财务总监
蓓蓓---下右一,不食人间烟火的负责吃喝玩乐
小芳---上左一,拍照,PO图,购物。

以上不平等条约太坑姐,好在我也乐在其中,比较享受这种排计划的活,唉,谁叫姐是planner呢。
机票:全程亚航,一共六飞,因为亚航在大马很普遍,也属于比较大的航空公司,甚至专门有一个机场,虽然是廉价航空,硬件设施一点不逊色,只是票价只包含一个裸机票的钱,其他一切附加都要花钱买,即便如此,性价比依然很高,并且亚航的网上值机很方便,网上下载登机牌,如果没有行李要托运的话,可以直接登机,省去排队的时间。
3/21 上海吉隆坡 01:20---06:40 XD7331
3/22 吉隆坡---槟城 13:30---14:30 AK6114
3/23 槟城--吉隆坡 18:35---19:35 AK6129
3/24 吉隆坡斗湖 07:15---10:05AK5744
3/27 斗湖吉隆坡 10:15---12:55 AK5745
3/27 吉隆坡上海 19:10---00:20 XD7330
机票人均总花费2615RMB

不要疑惑为什么要飞这么多次,第一亚航的价钱比较有吸引力,第二大马城市间选择汽车比飞机的时间还要长,特别是从西马到东马,飞机 还要三个小时,汽车的话估计要走一天了。
酒店:只秉承一个原则,方便经济干净舒适
3/21 吉隆坡 太平洋丽晶酒店
3/22 槟城 双威酒店
3/23 吉隆坡 TuneHotel klia2
3/24 卡帕莱水上
3/25 卡帕莱水上
3/26 斗湖 谢韦尔顿精品酒店
3/27 上海 汉庭怡莱虹桥店
酒店总花费人均:3287RMB
签证:由于小芳的便利条件,直接在广州大使馆签注,3个工作日,没有悬念。

必备物品和注意事项:(排名不分先后,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
1, 特别提一下由于去年在泰国被蚊子袭击了无数次,今年心心念一定要带驱蚊水,结果在马来却是很少有蚊子,原因不得其解。反倒从来没有过敏的我,却在手上,脖子上长满了小疙瘩,还有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以及小蓓晕车呕吐经历,小芳脚被磨破,小苗落枕,所以日常药品最好带上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2, 电话卡,网上买就行,到了插卡即用,很方便, 买的5天不限流量以及10马币充值,除了在吉隆坡信号还可以,其他地方相当于国内2G, 我们每天都在图片转圈圈中度过,不过卡帕莱在海中央,这么慢的网速也可以理解,有信号就不错了。
3, 带---毯---子!亚航的冷气十足,不打算被冻僵的话,自己带一条毯子或者披肩,因飞机上的毯子也不属于免费范围。
4, 打印网上登机牌和酒店入住行程单
5, 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6, 老干妈,榨菜等中国特色食品,以防各种吃不惯时起码可以拌饭吃
在等待的日子里,有个小插曲,小蓓给了我们一个surprise----她怀孕了,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还好她坚定自己的信念,依然选择和我们去,因为那时候她已经度过了孕早期,在相对稳定和舒服的阶段,加上我们的行程安排的不 是很紧凑,并且可以自行调配,随时配合她的状况调整。可是要夸一下蓓蓓的是,不娇柔做作,丝毫没有打乱我们的计划,希望这次出行没有让她感到不舒服。
Ready, go!

Day1 3/20—3/21
上海---吉隆坡
由于是21号凌晨的飞机,所以20号下午出发,四个人四个地方----苏州,吴江,九江广州。我从苏州坐高铁到上海虹桥和苗汇合,然后机场快线出发到浦东与蓓汇合。差不多10点半到 浦东,行李托运,出境,日上随便一逛,根本不需要打发时间就登机了,凌晨1点20起飞,5个多小时的夜间飞行时间,虽然睡的很不舒服,但好在迷迷糊糊也休息了一下,在睡的实在睡不着的时候,看了一下外面的天还是黑的,心想完了,还早,接下来睡不着的时间就难打发了。看了下表,竟然6点多了,为什么天还是黑的?吉隆坡不是夏天吗?太惊喜了,就这么睡到了吉隆坡。排队入境的时候看到了一大批印度人,貌似外来务工人员,厕所外面的长椅上也坐满了印度人,虽然公众场合,在三哥犀利的目光的洗礼下走进洗手间,心里还是有点毛毛的,好吧,我承认印度只是我的一个臆想,虽然这个神一样的国度让我产生好奇,但估计这辈子不会有勇气踏足的。入境,和小芳汇合,人终于齐了。妹子已经贴心的把我们的行李都拿了下来,一切顺利,淘宝天猫接机人员已经早早的等在门外了,至此,开始了我们的四人享乐休闲游!
不知道为什么网上说45分钟到酒店的车程,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到太平洋丽晶酒店已经10点了。酒店的地理位置很优越距离标志性的双子塔和咖啡山单轨列车站均有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的正门在一个坡上,接机司机很负责任的帮我们拿下所有的行李,酒店的行李员也很热情的接待,接下来的checkin有点闹心,前台一个胖胖的男人慢吞吞的做事,倒是很符合他的体型,可是办事效率实在不敢恭维,要知道姐是做了一夜飞机,加上两个小时的汽车下榻到贵酒店的(后来第二天checkout的时候才知道这个小胖是会说中文的,难道我长的这么没有中国特色?)
等办好手续,寄存好行李,已经11点多了,国际惯例,下午两点才能正式check in, 不想耽误我们的时间,打车出门觅食,路上简单问了司机几个地方的距离,还留意到国家清真寺和独立广场的位置,这是我们第一站要去的地方。美食选了旧街场,就是类似永和豆浆之类的快餐店,选它是因为它的咖啡给我的印象不错,可是这顿饭也就justso so吧,可姐们不care,后面有更多的美食等着我们,一顿不满意,怕啥?
吃完依旧打车去国家清真寺,四个人出来玩就是 这点好,酒店,吃饭,打车都是最方便划算的,因为有孕妇,也果断舍弃体验大马公共交通的机会,给自己偷个懒的理由。

伊斯兰教是
马来西亚
的国教,清真寺遍布全国,国家清真寺是
东南亚
最大的清真寺,其造型和装饰与
麦加
的三大清真寺相仿,气势恢弘,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游客入寺参观须脱鞋并着装整洁,进入此圣地,必须严肃端庄,衣着得体,踏入此地要脱鞋,表示心中的虔诚,女士另有入口。游客要详细了解寺内的规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误区,完成寺内圣洁之旅。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清真寺内还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长袍,供人使用。最终我们也没 有入寺,我们来的时候是闭管休息时间段,加上最重要的一条-----非穆斯林不得入内,这条把我们牢牢的拦在了门外,本来还想体验一下穆斯林的服装,现在只能留下到此一游的合影留念,泪奔~~

沿着清真寺往上坡走 (原谅我非不清东南西北),大概两公里左右就看到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进入内部参观9区的游客办公室办理许可证,不然只能外面看看,显然我们也是没有机会进去的。这座大厦是 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他们把大楼设计成印度和阿拉伯风格奇妙的混合体。 楼的中央有一个40米高的钟楼,钟楼的造型类似英国的“大本钟”,被称为马来西亚大本钟,但在钟楼的顶部加上一个金色的半球形圆顶。 钟楼两侧,各有一个塔楼,顶部也都有金色圆顶。每逢重大庆典,五光十色的彩灯照亮了整个大楼,令人感到这幢楼犹如阿拉伯神话世界中的城堡,雄伟而又有几分神秘。

大厦的斜对面就是独立广场了,绿草如茵的吉隆坡独立广场是对马来西亚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地方,它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 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旗杆,位于广场的南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到此欣赏这根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在广场里很多拍照留念的人,以中国人为首,有几个夕阳团的成员,披着纱巾摆各种各样的pose,姐妹们调侃,这会不会是我们20年以后的状态?其实想想也不错,在儿女成年,经济独立,有大把时间的时候,几个老闺蜜,一个人生伴侣相约环游世界,看看各地的风土人情,享受人生的乐趣。志同道合的有多少?举手报名。
虽然是几十年后的状态,但是这也是我的旅行态度,我一个上班族,没有大把的时间,也没有大把可以挥霍的银子,有家庭孩子 要照顾,依然会挤时间,攒钱去计划一场一场的旅行,是因为享受旅行带给我的乐趣,旅行中遇到的人,经历的事,沿途的风景,陌生人友好的微笑,无意伸出的援助之手,列车上脑海里的遐想,阳光下汗流浃背,海水沾湿衣裙,脚上踩着绵绵的细沙,星空下微风阵阵;更难得的是人换了一个环境,很多想不通,甚至觉得棘手的事情,都会遇到转角处的风景,换一种思维,柳暗花明!
我 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一年中我会360天陪伴家人,努力工作,并且享受其中,但依旧会抽出几天时间属于自己,找方法给自己解压,这种方法就是旅行!
扯远了,独立广场结束后,酒店已经过了checkin的时间,我们准备回去收拾一下,稍作休息,蓄势待发。可能这个时候才觉得累了,大家都在酒店睡了一觉,醒来后苗来敲门,说她们房间隔壁在装修,油漆味好重,正常人闻了都会受不了,何况蓓蓓,后来帮她们换了一间房,来带她们过去的服务生态度不怎么好,等了一会说她们时间太久不等了,让她们直接下去找他,还把她们的房卡带了下去,我只好用我们的房卡暂时插在她们房间取电,在那人等电梯的时候她们好了,我就喊住他让他带她们一起走。一来一回,最后的结果是我们房间的房卡也怀疑被那人带了下去,丢失一张房卡是 要赔钱的,可是再找那个人已经下班了,我向接他班的小哥描述了一下情况,说的有点急,没想到他蹦了一句,我会说中文,狂汗!虽然有点尴尬,但最好不过了,后来和他交谈中得知他是马来西亚本地印度人,从小上的就 是华语学校,我问为什么,他说 为了生存没办法。科普一下,马来西亚有四分之一的华人,五分之一的印度人,所以经常会在厕所里会手纸旁边会有个水龙头,你懂的!后来他就一直在 忙,让我等一下,实在不忍心打扰他了,就自己去前台询问,结果,那-----张----卡就在前台,踏破铁鞋无觅处,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

晚饭定在亚罗街小吃一条街,导航了一下只有900多米,下午养精蓄锐,果断走过去,也好看一下吉隆坡的街景,感受 当地的氛围。没费什么力气就到 了,这次网上攻略做不多,不想被条条框框规定的 太死板,随心所欲,走 到 哪算哪,看到什么吃什么。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这条街中餐为主,海鲜什么的,但价格并不便宜,由于海鲜大餐计划在 后面,这顿也就没点什么海鲜,随便吃吃,中午那顿吃的不是很满意,这顿还不错,特别是炒饭,点个赞,还有甘甜可口的甘蔗汁,顿时精神倍爽。

随后,打车去双子塔,不打表,25RM,还价到20RM, 明知道被宰,还是任性的坐了,用苗姐的话说,我们这次就是来冒充土豪的,不差钱,哈哈。
双子塔,全称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要提一下的是马来西亚天亮的很晚,黑的也晚,8点左右天才 黑下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灯火通明了,双子塔在灯光的照射下,很是壮观,我们没有上去,觉得没什么意思,在下面的喷泉旁边,吹着风,玩各种自拍,惬意极了,只是塔太高,换了好多姿势都 拍不到全景,我们就一直退到喷泉的尽头差强人意拍了个全景,还被灯光打的有点曝光,反正我们也不是 专业的,也不在乎各种吐槽。期间被一个三哥(好像是吧)求合影,又让我想起之前看到的印度游记,说所到之处,都会被无数的三哥三姐求合影,让自己有种明星的感觉。嘿嘿

9点多回酒店,心心念的顶楼无边泳池已经停止游泳,旁边的Lunabar依旧人气不错,我们选择靠窗的软座,蓓蓓先回房间休息了,我们三个人点了饮料,凉爽的晚风,透过落窗玻璃看吉隆坡的夜景,吉隆坡塔就在我们旁边,欢声笑语的聊着天,终于相信我们的假期开始了……

Day2 3/22 吉隆坡---槟城
最终我们也没有在顶楼的泳池游泳,因为早上下起了雨,加上昨天从机场来的路程比实际预计的时间久,我们早上也没有做任何安排,10点就往机场出发,因为飞槟城的飞机没有买行李票,要先去明天回吉隆坡晚上住的机场旁边的酒店寄存行李,所以不敢耽误太多时间。行李寄存超过一天每件10RM,交钱,寄存,搞定,soeasy. 突然旁边的一个女的开口:
“excuse me, could you exchange 3RM to me? Because…….”
中国人?”
“Yeah, 是的,他们这边不能刷卡,不能给人民币,只能 给马币,我只少了3块钱,跑去换太麻烦…..”
“没问题”作为管家的我掏出3RM给她,她也很大方的给了我10块人民币,说不用找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下了。出来后我对同伴们说她给了我10块钱交换
苗:你怎么不大方点,送给她算了?
我:本来我内心是这么想的,只是钱不是我一个人的,没有得到大家的同意,我做不了这个主。
苗:好吧
过了一分钟
苗:我对你的行为深表赞赏
……

说好的司机先把我们送到酒店去寄存行李,然后送我们去机场,到了酒店后,司机就一直和我们说机场就在对面,你们可以走 过去,如果开车的话要绕很多的路,我们以为他在 骗我们,根本不理他,再说姐可是出了钱的,应该享受这服务,就一直说no no no, 无奈他也只能送我们过去。
没有 行李一身轻松啊,第一次在亚航网上值机,还不是十分确定流程,还傻傻的去排队checkin, 幸好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他问我有没有行李要托运,我说没有,他指了指我自己打印出来的登机牌上的boardingpass, 让我们可以直接去登机了,突然觉得没文化真可怕…..
帅哥工作人员

一切搞定以后,要解决我们的早午饭了,挑花眼呀挑花眼,总想选个最好的,但是我们根本不知道哪个是最好的。最后一家穆斯林的快餐店映入眼帘,被他的菜单花花绿绿的图片吸引,卖相不错,味道应该也不会差,就这家了,主要是旁边的MB冰淇淋也让我们产生兴趣。反正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看着图片这个这个这个,点了四份套餐,上来 之后傻眼了,为什么现实和理想差别这么大?这些是什么东东,白水煮出来的大鸡腿之类的肉上面泼了剁椒样的调料,这个让我印象最深,因为这个是我选的,此刻知道 什么叫欲哭无泪的感觉……实在无法下咽,于是分别尝了小伙伴们的,不是没味,就是怪味,挑战味蕾啊,还是来个MB冰淇淋压压惊吧。

槟城亦称“槟州”,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
西马来西亚

马六甲海峡
与印尼
苏门答腊岛
相对。光大为槟城著名地标。乔治市是马来西亚槟城重要港口,是首都吉隆坡
新山
市之后的全国第三大城市。
槟城初印象:一座清新的小城,市中心乔治镇,很多穿梭的小巷子,由于是华人最多的城市,到处不难见到中文,城市不大,也不现代化,但是透出来的文化气质,还是很让人流连忘返的。
双威酒店还是不错的,宽敞明亮的大堂,房间也比较干净,checkin后惊喜的发现,两间房间是通的,像是一个套间,只是其中一间是大床并且只有一床被子,我们告诉前台让再送一床被子,结果等我们回来 的时候床上多了一床毯子,无法沟通就拍图片告诉他们我要这个,前台很明白的点头说Isee, 结果还是送来一床毯子,抓狂,指着床上的被子告诉他:pleasegive us one more this, we have two person but only one this, not enough! 终于对了!

饿啊,中午那顿噩梦般的饭,现在只想大吃一顿,酒店下面就是一条小吃街,在这边的好处就是:不—用—说—英—语!蚝煎来 一份,怕其他街边小吃又是酸酸甜甜辣辣的怪味东东,果断选择这家看起来比较正规的肉骨茶,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看起来憨憨的邻家小弟弟,还没开口就会笑的腼腆的大男孩,推荐了我们几个比较特色的,桌子上一会就摆满了一个个的小罐盅,第一次吃猪脚醋,大块的猪脚香而不腻,肥而不油。这顿饭还算满足了胃也满足了嘴。饭末问了男孩我们要去爱情巷的路线,他建议我们走过去,或者做免费班车去,我们嫌麻烦,还是选择打车,这里的司机真黑,不打表,直接开价,15RM到达爱情巷,开始了今天的暴走之旅。

爱情巷里其实没有什么古迹,也没有什么景点,只是短短几百米的平常百姓家,可就是这么一条巷子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也许就是因为巷子的名字:爱情巷。巷子周边都是小旅馆、小咖啡厅、小酒吧,非常有情调。可是 在我们走进去没多久,都沉浸于拍照观赏的喜悦中时,一对好心的华人老夫妇从后面走过来提醒我们,注意自己的包,这里会有印度人开着摩托车从后面趁你不注意抢包,顿时喜悦消失了一半,对于爱情巷也草草了事,往姓氏桥走去,路上遇到一件奇葩事情,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猥琐男从我们身后穿过,我 提醒小心的时候也已经晚了,我们性感甜美的妹子还是被卡油,顿时让我们警惕感倍增,心中也有些怯意,好在我们有四个人,又是大白天,还是尽量挑人多的地方走吧……

姓氏桥:非常非常有马来特色的地方,这里也是阿牛导演的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点,已经有超过100多年的历史了。当年华人下南洋到了槟城,从事贸易与渔业,以海为生,所以搭起桥板,在上面建造房屋,形成一个个独特的小村落。百年后,这些小屋依然存在,在槟城港口的旁边,看船来船往,目前已列入世界遗产,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的保存,不至于由于发展而拆毁。
顺着GPS也能走错方向,害我们多走了好多路,看到第一个姓是姓林桥,攻略里说姓周桥比较出名,跟旁边的居民打听了一下,说其实是 一样的,只是姓周桥被炒的很商业化,反倒其他的桥比较保留原有的特色,他说你们可以去 姓林桥看看,走到尽头就能眺望到姓周桥,等下也可以再去姓周桥。听了他的建议,我们走进姓林桥,这里没有商业化的气息,都是一些居民的住所,架在岸边水上的房子,全是木屋,每家都会有个小小的院子,鞋子全部脱在外面,不难看出来里面打扫的很干净,海风习习,但一点都没有潮湿的感觉,很是喜欢,我们在里面逗留了很久,拍照,静坐,隔海眺望,心完全沉静下来。我们没有选择再去姓周桥,对于商业气息很重的景点兴趣不是 太大。走出来的时候发现有家人家电视里正在播放芈月传,顿时觉得祖国就在眼前……

姓氏桥出来没多久就到了乔治市街头艺术,这里散落很多壁画,以“单车姐弟”“秋千兄妹”,“上篮女孩”,“摩托少年”比较闻名,但是因为比较分散,要看完所有的壁画是不可能的,原本想看的有名的秋千和打篮球这些都没有找到。巷子里有很多咖啡店之类的小清新店面,有点厦门的感觉,但更多一些别致和清静。

这些走下来,精力消耗的差不多,时间也差不多了,回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司机一直用不太标准的华语给我们推荐这里的景点,说可以带我们去,婉言谢绝,我们还是比较喜欢自己逛。本来到酒店楼下只是 想买支冰淇淋解解渴的,谁料进到万家饼屋里一逛就是一个多小时,收获满满的回酒店,哦,一定要提一下,榴莲雪糕真的很赞,好吃不是一点点。

Day3 3/23 槟城---吉隆坡
睡到自然醒,收拾完毕已经10点多了,退房出去觅食。昨天回来的途中听司机说旁边的timesquare24小时有餐饮,顺便可以去逛逛。现在在 我们 眼中的美食,只有火锅,串串,麻辣烫,中餐已经在我们心里根深蒂固,也算幸运的发现了一家茶餐厅,气都不喘的点了扬州炒饭,四川汤面等吃了多少年的食物,那叫一个美!接下来就是悠哉的闲逛时间,不得不吐槽商场的冷气实在太足了,只能靠不停的走路来取暖。

这家鞋店一定很高兴我们的到来,小伙伴们足足在里面带了一个多小时,一共买了7双鞋,服务员是个马来西亚本土小哥,不会说中文,但是态度是 超级的好,服务也是一流,每双鞋他都会仔细的检查,即使是新鞋也会把鞋底用心的擦干净,给我们一一过目,诚恳的态度真的很打动人。后来来了一位会说华语的,貌似店长之类的,即使对待我们这样的游客,基本不会再来第二次的客户也一如既往,最后还给我们申请了折扣,这样热情的态度在国内真的是不多见的,所以我们买的也开心,最最最重要的是------便宜!便宜!便宜!可是时间不够了,没逛够有木有!!!

2点回到酒店拿行李,再一次和泳池擦肩而过,合影留念吧!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不会游泳的。

3点出发去机场,打车开价竟然比机场来时的公开打票要便宜,虽然 还是比打表贵。不用排队换登机牌,我们有时间在机场逛,此时我们已经发现了芳妹子的此行购物的苗头,不过也是好事,女人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呢?钱可以再赚,青春去 了就回不来了。
6点半起飞,7点半回吉隆坡,计划上写的是不做任何安排,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早上很早就要起床赶飞机,结果,结果,结果,我想我们应该是疯了吧,下了飞机根本就走不出机场,关键是真的不贵,每家店都吸引我们,进去后都会想,逛完这家就去 吃饭,就这样自我催眠到10点多,想想第二天的飞机,强行勒令马上去吃饭,接下来的留到最后一天再血拼。至此,我们从去槟城时的一个登机箱,已经变成每个人手里多出几个大的手提袋,可是仍然不亦乐乎,原来 购物产生的荷尔蒙真的可以使女人更快乐。

这顿晚饭没得选,就近原则,保险为准,依旧选了旧街场,隔壁桌飘来的阵阵香味让我们伸长脖子去看他们点的是什么,然后对比图片照单来了一份,此时吃这个干(fang)拌(bian)面是如此的美味,每个人都来个光盘行动。吃完后强忍住不再看旁边的店,回酒店!

为了方便明天早上的飞机,特意定的TuneHotel klia2,亚航旗下的连锁酒店,在机场KLIA2一楼大厅门走出的对面,我们发现错怪那天送我们去 机场的司机了,真的非常非常近,而他开车却要绕一个很大的圈子。从外观看上去房间像是一个个小火柴盒,但里面却比想象地好太多!明亮整洁,房间很小,但是也是足够了,毕竟就是转个机。我们到达酒店也已经12点多了,大厅内依然很多人,前台贴了房间已满的告示,因为机场附近的酒店不多,又真的很方便,所以要定的话还是提前做准备,我们出发前几天我再去看酒店价格的时候已经比我们定的时候涨了很多。还有,这家酒店退房真的是 神速,房卡往前台一放就ok,省去很多时间。
到房间后,依旧沉浸在 血拚的快感中,欢喜的看着战利品,完全没有睡意,可是已经1点多了好吗?要知道明天早上7点的飞机,5点可是 要起床的,人就是这样,越是 逼着自己睡越是睡不着,后来什么时候睡着的 也 不知道,只知道没过多久就已经被闹钟叫醒了……

Day4 3/24
吉隆坡---斗湖---仙本那---卡帕莱
血拚过度兴奋的后果就是严重的黑眼圈以及靠意念起床以免误机。要知道 今天可是此行的重头戏,一定不能关键时候掉链子。西马到东马的跨度还是 很大的 ,三个小时的飞机,也正好补充了我们的睡眠,去斗湖的飞机上中国人很多 ,想必都是冲着卡帕莱来的,坐在我们后方的是一家人,应该是四川重庆那边的,带了一个四岁左右的孩子,一路上都 很吵,我们实在太困也没空理他们。
10点到达,斗湖 机场很小,连国内也要 入境检查,不知道是不是西马和东马的政策不一样,东马明显比西马落后,但是却有着无与伦比的美景,所以这里慕名而来的人不计其数,也忽略它本身的落后了。

我们在小雪家定的卡帕莱三天两晚套餐,包含斗湖机场接机,水屋两晚的住宿,不限次浮潜,一天三顿自助餐,不限时点心饮料,安排一次马布岛上岛,以及送离卡帕莱到酒店或者机场。我对比了很多家,最后选择小雪家,超高的性价比,超好的服务,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即使不是相关卡帕莱仙本那的,她也会很耐心的讲解,如果自己不清楚的,还会帮忙向熟人打听后再来告诉我 ,超级推荐,有需要的可以加她的微信:xiaoxuelvyou99   QQ:1443260738, 淘宝店铺:小雪带你自由行
走出机场,我一直在找写着我名字的纸板,很多接机的,没有人叫我的名字 ,只是喊着kapalai,kapalai, 我第一反应就是旅行社在推销,因为国内很多这样在出口推销的,告诉他们:we havebooked 然后继续寻找,还是我的同伴悟性比较高,别人说kapalai,她说yes, 然后那人才翻出牌子上,我看到很小的我的名字,确认后,的确是来接我们的,被那人一直笑了半天并且假装生气的学我:kapalai?No no no!
车上一共八个人,很不幸的又和那重庆一家三口同一辆车,一上车这家人就开始吃东西,爸爸聊微信语音,妈妈在训孩子,孩子在大声说话,苗和小芳选择聊天忽略他们,我塞上耳机准备沿途欣赏风景,可是,风景在哪里?全在修路,路况及其不好,很是颠簸,车窗外都是土,我在想这样的地方竟然会蕴藏着一颗海上明珠,也的确是不容易。蓓蓓就没那么幸运了,路途颠簸加上车里的吵闹,还是忍不住吐了,对这一家人的印象极其的差,公众场合太影响中国人的形象了,我们竟然还要和他们在一个岛上带个三天两夜,但之后的两天里,我们都会刻意的离他们远一点。
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仙本那码头,简单的登记后便坐快艇奔向目的地了,小伙伴们兴奋吗?我们即将到达期待了三个月的地方。

卡帕莱:仙本那设施最好,环境最豪华的水上屋,位于卡帕莱岛珊瑚礁上,整个小岛上只有这一家度假村,完全马来西亚建筑风格。让我义无反顾的决定这里的是看到那句:只用马尔代夫一半的价格,享受马尔代夫的感觉!或许有比马代更美,更浪漫,水质更好的海,但在我心里马代就是浪漫的代表,这个地方我会留着和家人一起去,在此之前,想感受,那么卡帕莱是 最好的选择,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很明智的,而定的天数3天2晚也是很合理的,大家知道,再美的风景天天看也会腻,这里远离陆地,除了游泳潜水,看风景,没有其他游玩的项目,短时间的欣赏,不会看腻,也不会遗憾,适可而止,所以卡帕莱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1点多到达,刚好是吃午饭的时间,上了岸,工作人员会给你递上毛巾擦汗,餐厅是需要脱鞋进入的,也不能穿泳装,请大家尊重穆斯林的风俗。可能考虑到中国人较多 ,自助餐很多中式的食物,经历了前几天味蕾的考验,我们已经把标准降的很低,觉得这里的饭菜还不错,至少不会太排斥,并且还能够吃饱。 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叫安东尼,中文说的很好的马来人,给我们填了资料,开始分配房间。帕莱所有水上屋的预定,在你拿到钥匙之前,你都不知道自己会被分配到哪一间房,我们想要安静一点的区域,他给我们安排了22,23号房。然后给我们介绍度假村的设施分布,以及注意事项,厨房左右两边的浮潜区,是去的人最多的,但是珊瑚相对较少,退潮时鱼类也会比较少。靠近深色海水区域的地方,珊瑚和鱼类都会更多,但是危险性也更大,建议不要离开度假村中间浮潜区域太原,因为稍远的地方,都是没有可以上岸的楼梯的,即使水性不错的人,也不要冒这个险。除了住客房间和员工宿舍,其他公共区域都可以自由出入。用餐时间是早餐:7.00am–10.30am 午餐:12.30pm – 2.00pm 晚餐:7.00pm – 8.30pm,整天都有供应点心和饮品,卡帕莱所有的食物都是靠每天靠快艇从内陆供给,且拿且珍惜。每天下午会安排去一次马布岛,如果有需要的提前将房间号码和人数写在小黑板上,第二天下午2点15集合,2点半出发去马布岛。我们只有明天是一整天呆在这里,所以只有一次上岛的机会,不能放弃,报了名之后,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送回房间,就可以自由安排了。

房间很大,我们的房间是三张床,苗和蓓的是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对我们没有 区别,反正住不完。里面没有任何电子设备,屋顶的吊扇也是浓浓的复古风,个人很喜欢这样的设计。洗手间的浴缸旁,窗户一打开,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房间有个露台,躺在躺椅上,环视360度无死角的完美海景,瞬间觉得此刻的放松是那么的不可思议。

4点多 ,准备去浮潜。水下相机忘记充电,被她们好好鄙视了一番。作为一个很矛盾的个体,喜欢水,又怕水,但去年在泰国浮潜之后,就喜欢上这项运动,可是时隔一年,应该早就没办法放松了,果不其然,下水之后不敢离开岸边旁边的楼梯,这时候 专业的潜水人员来带我们,不一会就彻底放松了,竟然看到了大海龟,好兴奋,实在后悔相机没充电,自己也鄙视自己。
喜欢三月出行,这是属于双鱼的月份,在这属于自己的日子里,给自己身心放一次假,今晚,这场策划了很久的闺蜜小趴,在如此之醉人的 景色里,终于来临,我飘洋过海带的小音箱终于派上用场,不去想繁杂琐碎的生活,枯燥乏味的工作,不管我被人喜欢还是被人讨厌,任海风吹乱发丝和衣裙,耳边回荡的只有欢笑声,只有海风声,只有音乐声,此刻我 只想大声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话说这张照片的来源是三个人打闪光灯,一个人尝试种角度,特别感谢年会抽中stone提供的蓝牙小音箱,用途不是一点点大。

唯一不完美的是有 先见之明的我不辞辛苦带来的泡椒凤爪,被芳妹子第一天在 吉隆坡就 干掉了,少了美味的下酒菜,下次一定带只烤鸭出来 。
入夜,微醺,goodnight!

要知道 我们是在太阳最烈的时候臭美的,直接结果就是---晒伤!整个背都是 红的,已经预测到这个夏天我的背将会黑的惨不忍睹,一切吊带,露肩都将成为奢望。我的防晒带了是 当摆设的!这还不够,下午觉得手腕和脖子奇痒无比,长满了下红疙瘩,过敏?我可是从来没有过过敏史的,不情愿的卸下所有饰品,涂上万能的木瓜膏,还好大片已经拍完啦,哈哈哈。
可怜的我:

午饭时听到有人和工作人员在争吵,原来是他们让每个人拿水果的时候 限量两块,我们 的中国同胞就不爽了,因为水果几乎是一上来就排很长的队,前面的人拿的多的话后面就白排了,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大家要互相帮助相互谦让,可是那个工作人员见是中国人就给两块细化,欧美人就给3块,我们观察了一会,暗自不爽,女侠苗姐说我来,给我两块我就个她理论,义愤填膺的去 排队了,结果给了她三块,也许是我们误会人家了吧
之前被网上流传的一张巴瑶族孩子在海上泛舟的图片震撼,图中的海水清澈见底,孩子的眼神无辜可怜,称之为来自天堂的图片,很美。马布岛就是巴瑶族的居住地之一,为了寻找图片中的意境,一定要踏足马布岛
图片来自网络

巴瑶族:这个古老的海洋游牧民族常被比喻为“海上的
吉普赛人
”,数百年来,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甚少踏足土地。他们传统捕鱼小船叫“lepa-lepa”,船体狭窄、船头高耸,一般长5米、宽1.5米。由于潜水是每日必须的活动,巴瑶人在幼年时就会故意戳穿自己的耳鼓膜,来减少潜水时水压带来的痛苦。但晚年的巴瑶族人听力也因此变得不好。
我在 马布岛的岸边看到了那种小船,但却没有在划船的孩子,最终没有看到天堂般的画面,不过真的像攻略里说的,这里的孩子会给游客索要东西,可惜我们什么都没有带来。刚进村子时一波又一波的孩子奔过来,让我们有点怯意,好在他们没有纠缠,没东西给他们也就自己散去玩了。后来被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跟随,她指指我手上的矿泉水,其实我心里是想给她的,但是我怕给了她后会被围攻,还是忍住了,她又指了指我的手链,这个不能给你,这个是苹果妹送的,我也很心水的一个手链。终于她没再跟着我们。一路向里走,这里的环境相对复杂, 15分钟航程的诗巴丹马布岛被比喻成是天堂和地狱,顶级潜水天堂和水上平民窟隔海相望,这里的孩子很多,每家最少三个孩子,很多都是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都已经自己在楼梯里,沙地上玩耍了,他们的生活条件无疑是艰苦的,可是越走到里面就越发现,其实他们还 是很淳朴,看到我们会微笑,会say hello, 没有再索要东西,很多大一点的孩子拿着吉他在木屋旁边开心的唱歌,他们满足现状。其实很多国家地区的人的生活水平都很差,可是我很少在中国人身上发现他们那种轻松自在,发自内心的笑,中国人活的太累,被太多条条框框束缚,带着面具做人,即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们快乐吗?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的笑了?

带我们游览马布岛加讲解的的这个叫Acai, 卡帕莱的工作人员,斗湖人,非常nice,得知我们想看海龟,从马布岛回来又带我们去浮潜,今天的风浪很大,昨天好不容易放松了可以自己浮了,今天碰到这样的风浪又担心会不会被卷走,好在有Acai, 他顶着风浪在海里为我们保驾护航,真的还挺不容易的,最后我们遵循国际惯例,以及对他的感激,给了他50rm小费,可惜今天没敢潜太久,也没看到海龟。

晚上没做安排,坐在大厅的露台上聊天,吹风,好好享受这里的最后一夜,回房间的时候,工作人员笑的很诡异的看着地面,我的天啊,海蛇,吓的我从露台直接调到大厅里面,昨天就听说海蛇会在晚上上岸,没想到真的有幸看到,他们叫我们不要怕,海蛇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除非你挑衅它,我躲还来不及,还挑衅,不过害怕至于还是很理智的对它拍了照片,小芳更夸张,看到我手机里的照片直接把我手机扔了,我想说 ,妹子,真不是 你的手机啊!

Day6 3/26
卡帕莱---仙本那---斗湖
中午就要离岛了,早上不死心的再去看海龟,我们的财务总监前几天刚刚考了OW执照,现在对浮潜没有兴趣,心系遗憾这么近却不能去世界潜水胜地诗巴丹,因为那里每天限额120个人,要去的话都要提前预约,所以她只能隔海相望,我和小芳还属于比较新鲜的状态,并且可以自由自在的浮潜后,越加喜欢这项运动,蓓蓓对于这种活动都是在房间休息的,可怜的蓓蓓,哈哈。没找到Acai, 索性我们自己下去,玩了一会,岸上的工作 人员可能怕我们出意外,就下来跟随着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再一次看到海龟,这次相机是充满电的 ,遗憾被弥补了,开心。

午饭后就安排离岛了,我知道没几天我肯定就会开始十分想念这个地方,但是还是挡不住离别的脚步(哈哈,好煽情啊),1点半离岛,2点多到 仙本那码头,又遇到那天斗湖接机的司机,还在假装生气的调侃我 。为了避免时间太赶,今天晚上住斗湖,顺便吃海鲜大餐。4点到达谢韦尔顿精品酒店(Shervinton Executive BouiqueHotel),之前问了Acai, 他说这个酒店verygood, 我看网上的网评也说不错,说是斗湖很好的酒店,结果却是此行评价最差的一家,住的4楼无烟楼层,房间空间不大,也没有窗户,显的很压抑。地理位置还不错,旁边就是一家华人开的超市,叫MILIMEWA,。为了拍这栋楼的照片,我停下来再马路边各种角度尝试,等我回过神,发现已经有几辆车停下来在等我拍完过马路,这种礼让行人的待遇在国内是基本上享受不到的,为此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对他们saysorry后草草了事。

此超市一定特别欢迎我们的到来,因为我们简直是像来批发咖啡贩卖的,为了不负重托完成同事们的使命,牺牲了箱子最后一点空间,我可以被评为中国好同事吗?

咖啡买完,终于可以去吃海鲜大餐了---Sabindo海鲜街,之前攻略上推荐的,也是A cai 推荐我们去的,他说就去第一家,最正宗。废话不多说,直接杀过去,路上,我们的苗大美女询问她老公的下一个目的地:
苗:how long from here to yabi(亚庇)?
A cai
:what?
A cai:where?
这时我们发现不对劲,赶紧查有道,亚庇:KotaKinabalu,和这两个字本身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我按照有道刚读出Kota,A cai 马上理解了我们要问哪里,他说你们可以说 KK, 这里都是说kk的,因此,苗大美女被我们笑了好久,她满脸委屈的说大部分地名不都是音译吗?比如吉隆坡
Kuala
Lumpur
斗湖tawau,仙本那Semporna,卡帕莱KAPALAI, 为什么到了亚庇就不是了呢?

海鲜街果然也没有辜负我们,这里海鲜的烧法完全是中国式的,我们吃的还算满意,一共吃了541RM,还算合理,老板说这边的价格是政府统一定的,他们没有打折和抹零的权利,反正你的地盘,你说 什么就是什么,我们 也无力反驳,即使被宰也只能认栽。

饭后,延斗湖街边兜风,这里并不大,每条街道貌似都是通的,马来西亚最后一夜,虽然在这个逗留时间最短的小城,依然觉得无比的惬意,我们不会忘记拿着麦克风盯着屏幕唱马来语笑到肚子痛,不会忘记怎么英语口语瞬间变的这么好的原因,不会忘记今天晚上的淋漓畅快,这些都将是我们难忘的回忆。

Day7 3/27 斗湖---吉隆坡
早上7点半司机准时来 接,没有懒觉睡。依旧是一个中巴车,加上前面司机旁边的两个位子一共8位,我们比较早所以坐在后面,待接到最后两个的时候也就只剩前面的两个位子了,最后两位是一个老外和他的中国女朋友,这时司机过来和我说:“couldyou please change the seat to the front?” 顿时一股愤怒之火涌上心头,凭什么,就因为他是老外啊,姐也是付了钱并且先到先得的好吗?果断说NO,他也无可奈何。虽然姐对他的表现十分不满,但是看在他把我们65kg的大行李搬到马路对面时,我还是很不计前嫌慷慨的给了他小费。
我们买了65Kg的行李费,托运的时候被告知超重了一公斤,我们好话说尽,这位亚航的美眉还是不给我们通融,只能开箱拿出一包咖啡,此时心情是极其崩溃的。接着发现我们的电话卡到期了,没有信号了,虽然还买了10rm的充值币,可是语音播的是大马语言,您当姐姐们是神仙吗?试了无数次在想问候它妈妈的时候,成功了,谢天谢地,这年头,没有网络比出门没带钱还恐怖。飞机上,我的座位不幸的和她们分开了,和一群穆斯林大叔大婶坐在一起,事先声明我对宗教信仰没有偏见,就事论事我 的确被他他们身上的 味道熏到了,以及一说话出口的口气,结果3个小时 的飞机上他们就一直这样喋喋不休,味觉和听觉备受煎熬,可能早上起太早了,我还 是睡着了。
我 能说悲催的半天吗?
到达吉隆坡心情好转,这次碰到的亚航的工作人员托运的时候也没有为难我们,即使超重了一点点还是给我们放行了,我们夸她很漂亮,她调皮的对我们眨眨眼睛。因为从penang回来的那天机场购物行根本没有过瘾,本想着今天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逛,可是 到了机场吃吃饭,也就快3点了,7点的飞机,根本也没太多时间,感觉这次来 就是专门买鞋的,这边的鞋子怎么能如此便宜。

因为贪逛,离飞机起飞还有十几分钟的时候还在大包小包往登机口狂奔,晚饭没吃,买了汉堡王应急,此时和小芳已经分别,她一人飞GZ,都没来得及和大马深情saygoodbye,我们就这样离开了…..

Day8 3/28 吉隆坡---上海
0:20,降落在我亲爱的祖国大地
0:40,入关,取行李,继续买,领免税品,排队抓狂
2:00, 打车抓狂
3:00,到达酒店
3:30,在被酒店前台告知泡面刚刚买完后,绝望的啃了仅有卖的泡椒豆干和鸭胗后,睡觉。
10:00,起床觅食,酒店餐厅大厨被我们的“惨痛”经历动容,本不该工作时间点的他,亲自下厨给我们炒了几个小菜,面对着被我们“恳求”来的“大餐”,简直是激动的“痛哭流涕”吃完的,嘴和胃同时满足,顿时觉得世界又美好了。
13:00,另外三姐妹也兵分三路, 回到自己熟悉的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再美好的旅程总会有终点,再不舍得朋友也会分离,分开是为 了更好的相聚,回归到自己的生活里,蓄势待发,准备下一次充满乐趣的旅行,至于目的地在哪里,什么季节去,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去过,我们留下回忆,等老的时候翻着一张张旧照片,证明自己也年轻过……

ending:
大马总结:
景点:我对景点的要求一直不是非要顶级震撼的视觉效果,每一处的风景都有它的特别之处,所以,这点对大马还是满意的。穆斯林伊斯兰教为国教的国家,风土人情和我们还是不一样的,卡帕莱无敌海景无可挑剔,这就是它的特别之处,旅行重要的是和谁一起,挑对了人,哪里都是很美的地方。
食物:尽管一路吐槽大马的食物,可是也没有从心里排斥和厌恶,毕竟环境不一样,我们会觉得中国菜好吃,是因为我们从出生就开始习惯了这样的食物,他们也一样,这些在我们看来吃不惯的东西,在他们眼里也是美味,何况我们这几天也没有饿伤,照样生龙活虎的玩的不亦乐乎。
人:华人在 马来西亚的地位低下,甚至比不上印度人,我不想承认这个事实,觉得每次被歧视都 是偶然事件,毕竟哪里都有好人坏人,不能以偏概全的去定义。但是 这里还是没有泰国人民友好和热情,不过也不要因此否定了大马,相信你也能发现它别样的美。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17:03

引用 瓦塔西哇tono 发表于 2016-04-25 17:03:14 的回复:

回复瓦塔西哇tono:的确是,出去走走会改变人生原来固有的观念

2016-04-25 19:2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20:25

引用 牛小布_88 发表于 2016-04-25 20:25:32 的回复:

回复牛小布_88:嘿嘿,见笑了,流水账一样的,只是自己感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