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交错——英伦九日家庭游半自驾(第三篇)

• 出发时间/2016-04-03

4 海德公园-格林尼治天文台-泰晤士河-汉普顿宫

早上赶快到饭店附近的海德公园走一走。
一进去就发现好大,力气不能用在寻找演说者之角和戴妃纪念喷泉上。
雨还淅淅沥沥下起来,只看了意大利花园,走到九曲湖畔,与彼得潘雕像合影。
彼得潘告诉我们,游玩的时候就要好好游玩!

从市中心去格林尼治要转DLR线,发现这是个大坑啊。
上去时,旁边有人没上,就怪怪的。
坐着坐着,车子到了地上,过了几站,站名和手机地图上不同了!
连忙换车坐回来。
好像是Heron Quay那站,然后坐了一站到South Quay,所有人又都下来了。又换了旁边车道的车,全是绿色的,真是难以辨认。。。
总之,下车那站叫Cutty Sark,不用弄错了。
整个格林尼治就像个小镇,挺安静。
有艘著名的海盗帆船,就是Cutty Sark。
我们未作过多停留,就往格林尼治公园的小山上走去。
好大的公园,草已经绿了,远处的教堂好美,周围人也不多。
山顶天文台的小红球在树枝掩映下忽隐忽现。
爬上去,需要一点点耐力。
然后就是惯常的购票,拿导览器。
正好碰上一大队德国中学生团。
感觉在天文台里没怎么逛,只顾看精致的各个时期的航海、测时仪器。
还有的馆在维修,临时关闭了。
反正就出到室外,当然要对着子午线反复拍啦。
天文台的纪念商品特有意思,什么万年历啊,罗盘啊的钥匙圈,钟表,纪念邮票等等,不知不觉买了一堆。
下山后看到一个市场门口有人举着麦当劳的牌子晃啊晃啊。
好辛苦哦,我们去吧!
墨西哥卷饼大减价。

泰晤士河我们来啦!
London Pass可以换一日票。
正好又与德国学生在一起。
出发时又有点下雨,又有时晴。
我到了甲板上,有露天的座位,家人在舱内,也有大玻璃,但介绍的声音没有那么清楚。
四十五分钟很快过去,并不像指示上写的半小时。
好多景点经过,反复看的就是伦敦塔桥。
河上看果然最美啊!

中途下车坐一站地铁冲向滑铁卢站。
很先进,很好找的车站,厕所要零钱。
去汉普顿宫的火车每半小时一班,我们一定要赶上两点三十六分那列,才能保证在那儿的时间有两小时。
火车好舒适,我们看着窗外的暖阳,都睡着了。
注意,在汉普顿站的刷卡处很不明显,不要忘记刷oyster卡哟,这比买票什么的都便宜。
走到城堡门口照相,一位中年妇女马上主动问,我帮你们合影吧。
动作超专业,导致我一直以为她是工作人员。
后来我们还一起参加了宫中每隔一小时举办的互动活动,猜猜威廉八世的第五个妻子到底有没有奸情?
好有趣,设计得还挺紧张,结合好几个参观地点,有古装的工作人员演绎,“奸夫”还挺帅!
故事结束后,导致我们只有时间逛宫殿,来不及看巨大的花园。
还好花还没怎么开。。。

要问我为何如此匆忙,因为当晚我们要观看女王陛下剧院的《歌剧魅影》!
下回再见分解。

关于攻略

08:00 步行至海德公园Hyde Park游玩 大理石拱门Marble Arch,演说者之角Speaker’s
Corner,freeman family drinking fountain, Norwegian war memorial, 戴安娜王妃纪念喷
泉Princess Diana Memorial Fountain,旁边有isis雕像,九曲湖Serpentine Lake,
holocaust memorial, 蛇形艺廊Serpentine Gallery10:00开门, 东南角rose garden,the
huntress fountain, statue of Achilles, cavalry memorial, 伊丽莎白门,正南方pan statue
09:00步行至Marble Arch地铁站乘Central线Hainault方向Bank站(7站:Bond Street, Oxford
Circus, Tottenham Court Road, Holborn, Chancery, St Paul’s)转乘DLR线Lewisham方向
到Cutty Sark站(10站:Shadwell, Limehouse, Westferry, Canary wharf, Heron Quays, South
Quay, Crossharbour, Mudchute, Island Gardens)步行至Blackheath Ave, London SE10 8XJ
10:00 参观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LP) 子午线照相(附近有人讲解),观测中心,海军时间,经纬厅
11:45 午饭麦当劳,Greenwich Market
12:30 步行至Greenwich Pier, King William Walk,London SE10 9JH
13:00 泰晤士游轮(LP)St Katherine Pier to Westminster Pier
14:15 步行至westminster站乘jubilee线stradford方向一站直达waterloo站。如地铁卡值小
于10镑,可充值10镑。步行至火车站,乘south west trains14:36-15:12到hampton court
站(10站:Vauxhall, Clapham junction, Earlsfield, Wimbledon, Raynes Park, New Maldon,
Berrylands, Surbiton, Thames Ditton)步行到palace, East Molesey, Surrey KT8 9AU
15:15 参观汉普顿宫 Cuberland Art Gallery, Henry VIII’s Great Hall, the Maze, the Gardens, the
chapel royal, the Tudor Kitchens
Enjoy Henry VIII's Apartments and his Crown (30 mins), Experience the Tudor Kitchens (20 mins) , Visit Chapel Court and the Chapel Royal (10 mins)  , Discover Young Henry VIII's Story (20 mins), Wander through William III's Apartments (15 mins) , Explore the Georgian Story (25 mins)
17:24乘south west trains17:24-18:01到waterloo火车站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4 21:25

谢谢你的提醒。
攻略我都放最后吧。
感觉和文风不太搭似的。

2016-04-25 07:4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