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万语道不尽湖光山色~~2016.4千岛湖三天两晚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带小孩

春暖花开千岛湖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春心萌动,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的一颗出游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
由于早就计划了今年秋季的大行动,春游当然就会稍稍简约一些了,不过依然不能简单哦。

让我牵着你的手一起看世界~~2015.7 马尔代夫ZITAHLI晚蜜之旅,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35876.html

金秋策马观风月 万里西行览江山~2016.10渝川陕9天自驾行(上),四川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333830.html

这次出游不是我和满娘,而是带着家人一起,还有满满小朋友,所以轻松舒适是首要必须的条件。
一开始相中了厦门普陀山,可满娘不喜欢普陀山的香烟缭绕,她对于进香拜佛不感兴趣,她只对美食感兴趣啦!
厦门,这个地方有点小资,适合二人世界,随意的走走逛逛,凭海临风,该诉说衷肠诉说衷肠,该默契凝望默契凝望。。。一家子老老小小的,有点破坏氛围。

都否了,就再看呗,在百度地图上研究江浙沪皖,突然一个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跳入眼帘——千岛湖
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东距杭州129公里、西距黄山140公里,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
千岛湖其实就是新安江水库。是上世界50年代末,我国建造的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而拦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据说当时迁徙了20多万当地百姓,还有好几座水下古城。整个千岛湖长约150公里,最宽处达10余公里,最深的地方有100多米。
关键是,从篇篇游记、攻略上看到的千岛湖和内心想象中的千岛湖,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
更为关键的是,千岛湖有美食啊,起码有满娘最爱的鱼。

这一提议得到了一致通过,2016年的春游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接下来就是我的事啦,定时间、订酒店、查攻略、备粮草,满娘依然只负责点头和摇头。

淳安千岛湖属于杭州辖区,杭州是其进出的主要门户。千岛湖没有机场和火车站,因此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从杭州坐汽车往返千岛湖,如果路途较远,只能坐飞机或者火车到杭州或者上海等周边地区进行中转。
  上海南京黄山也有千岛湖的直达车,不过班次没有杭州频繁。
  千岛湖黄山这一段还可以坐渡轮往返,这条线我倒是很感兴趣,因为沿途一定会很漂亮。
  千岛湖风景区旅游主要以游轮和游艇为主,它们连接了千岛湖大大小小上的岛屿,当然,在市区还是要坐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千岛湖的公交线路非常成熟便捷,各个景区之间都有对应的公交线路。
1、出行前要准备好阳伞、遮阳帽和遮阳镜,遇上大好天,由于空气质量相当的好,岛屿的主峰上阳光很强烈。
2、千岛湖4~5月雨比较多,切记带好雨具。
3、不要相信黑导游,他们说是不用买门票,但上船后所去的地方往往不是主要风景区,所以还是到景区或者找正规的旅行社买票,一点都不麻烦。
4、不要在旅游船上或岛上吃当地的有机鱼头,价格和制作都差强人意,淳安县城里鱼馆遍地,高中低档能满足各种需求。
5、在猴岛喂食时,不要挑逗或用手去喂,抛在地上即可,会伤人。

千岛湖主要景点有:梅峰观岛、猴岛、孔雀岛、龙山岛、清心岛、霭云洞、锁岛、鸟岛、真趣园、奇石岛、鱼乐桥、幸运桥、状元桥、黄山尖、三潭岛、南海神庄等。
原来的游览线有三条,中心湖区的A、B线,东南湖区的C线。
A线:梅峰岛、鸵鸟岛、猴岛、三潭岛
B线:神龙岛、龙山岛、五龙岛
C线:黄山尖、天池、蜜山岛、鸟岛
实际现在也没有严格ABC了,岛的名称也有些变化,梅峰和黄山尖还是主景点,其他岛就看导游的安排或船老大了。

千岛湖外围景点有:
千岛湖钓鱼岛、千岛湖石林、九咆界瀑布、森林氧吧、芹川古民居、白云溪漂流、金峰峡谷漂流、千岛湖秀水街、林海归真、梦姑塘文化公园(贺齐庙、魁星楼)、千岛湖巨网捕鱼。
千岛湖分东南湖区、中心湖区、西北湖区、西南湖区、东北湖区、和赋溪石林六个游区。
东南湖区主要景点有:天池观鱼、密山岛、桂花岛、羡山岛、姥山岛鳄鱼池、千岛胜景园、锦溪望千、新安江水电大坝。
中心湖区主要景点有:松城千岛湖镇、千岛湖渔村、龙山海瑞祠、宰相岛、钱币岛、锁岛、梅峰观岛、里阳溶洞、水貂岛、鸟岛、神龙岛、猴岛、温馨岛、名犬岛、孔雀园。
西北湖区主要景点有:方腊起义遗址——方腊祠、陈硕真起义遗址、流湘瀑布长岭石柱、金坳幽谷。
西南湖区主要景点有:界首群岛、龙川半岛、赢山书院、白马乳洞。
东北湖区主要景点有:燕山垂钓、屏风奇岩、千亩田、龙门瀑布。
赋溪石林有“华东第一林”的美誉,三处石林各具特色,处处有玲珑剔透,鬼斧神工的奇景。

基本上主要游览的区域就是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另外游人集中会去的还有九咆界、石林、芹川古镇、森林氧吧等等。

因为家有吃货,所以,此行要绕道绍兴,去再次回味太雕黄酒的醇香,所以去的路程要稍长一些。直达大约450公里,5-6小时就到了。

Day 1 2016/4/15           早餐                     家中                              6:30
                                     出发                                                          7:00
                                     午餐               绍兴咸亨酒家                      12:00
                                   从绍兴出发                                                 14:00
                                     住宿              千岛湖渔水谣民宿酒店         17:00
                                     晚餐              千岛湖渔水谣餐厅               18:00
                                  餐后自由活动
Day 2 2016/4/16          早餐               千岛湖渔水谣民宿酒店        7:00
                                   上午游览          中心湖区(梅峰)              8:30 中心湖区旅游码头
                                    午餐                自备
                                    下午游览         梦姑塘文化公园                 15:00
                                    返回                千岛湖                               17:00
                                    晚餐                当地鱼味馆                         18:00
                                  餐后自由活动
Day 3 2016/4/17          早餐               千岛湖渔水谣民宿酒店        7:00
                                  上午游览           东南湖区(黄山尖)           8:30 东南湖区旅游码头
                                    午餐                 自备
                                    返回                                                           14:00
                                    晚餐                 家中                                   19:30

千岛湖周边酒店很多,高中低档全有,靠近中心湖区码头的五星级有梅地亚君澜和润和建国,条件和价格都是没的说。如果在淡季,其实还是有很大的优惠的,润和建国有两晚湖景大床房+4选1景点门票只要RMB921,我差点就定这个了,但是4月份同样的套餐价格就翻了一倍。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择淡季出行。土豪请无视
    位置好的酒店基本都在湖边或半岛上,档次也比较高,一般标间或大床房价格都在400左右,湖景房当然会贵一些,500-800之间。如果是一大家子出门,可以选择套房或别墅,6-8人一晚2000-3000元,也是很划算的,很有家庭氛围。
    当然,民宿也是不错的选择,我就相中了渔水谣民宿酒店,位置很好,就在秀水街旁,离中心湖区码头百步之遥,虽然不是很豪华,但中式的装修别有风味。由于是2015年刚开业的,所以有开业酬宾活动,普通房间价格在180-260,网上的评价也不错。
    既然有好的性价比,那就毫不犹豫的下订单。酒店订好,整个行程的框架就搭好啦。

渔水谣民宿酒店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的景区里面,可以从景区停车场进去,几分钟就到门口了。景区里面有三个明显的大牌坊,酒店就在牌坊边上。

酒店的装修不奢华,但是原汁原味,清清爽爽的,在酒店的大堂、拐角、休息区都放置了一些农家器具做装饰,很有些返璞归真的感觉。

我们预订了两间房,一间是渔.庭院房,一进房间居然还有些惊艳的效果。房间很宽敞,古色古香的,都是些中式家具,清淡中不失典雅。
虽然还有些油漆味,但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满意之情。

带格栅的矮柜,原木色的圈椅,是不是扑面而来的书香气

蝶舞花香铜搭头的床边柜,浓浓的民国风仿佛一下子让我回到了几十年前

卫生间干湿分离,洁具一点都不含糊,一水的ARROW,大浴缸一下子就得到了满娘的交口称赞。
事实证明,游玩一天下来,泡上一个舒服的热水澡是多么的惬意,多么的重要。
更让我觉得惊奇的是,卫生间居然没有用地砖墙砖,都是防水板,一下子没有了那种硬邦邦、冷冰冰的感觉。将来我家装修也要借鉴借鉴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大露台,这是酒店唯一的带大露台的房间,房间号218,我一开始都没想到这露台有那么大。一眼望去,郁郁葱葱,远山近水,心静神怡。
露台有玻璃顶,下雨也不用担心。在雨中坐在凉椅上望风听雨,别有一番情趣。

泡杯香浓的咖啡,打开电脑,不管是随意看看,还是专心用功,在这样的环境里都是一种享受。

另一间是渔.花园房,也很大,只是没有露台,但一点也不影响阳光铺洒在床上,温馨又舒心。
床品绝不是一般的货,品质杠杠的,连挑剔的满娘都能睡着打呼噜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雨后,在露台观天,忽见天呈异象,这不是咱们大中国版图嘛!

渔水谣的老板好热情,是个50多岁的中年人,看人都笑眯眯的,看起来,他对自己的酒店也很自豪,热切的给我介绍,带我参观酒店后的小花园,不过的确很赞,石上流水,花红柳绿。

有一点小禅意的床头灯

走道拐角,佛手持莲花

别具格调的走廊

离开酒店的时候,老板娘特意对我们说,不要从停车场门口出去了,沿着小路一直开,可以从另一个门出景区。呵呵,这样省了好几十的停车费。
回到家,那天偶然看到躺在车里的千岛湖停车卡,油然而生一丝愧意。

2014年春天,我和满娘去了趟绍兴,喝了一碗咸亨酒店的太雕黄酒,满娘一直回味至今,念念不忘,叨咕了好几次要再去过把瘾。但专门去一趟实在不值得,就一直未能如愿。这次去千岛湖,虽然不是同个方向,但好歹也是进了浙江,绕就绕点吧,此举立刻使得忠诚的吃货主义战士欢呼雀跃!
咸亨的太雕酒一定要喝堂食零拷的,24元一碗,绵密醇厚,口感那叫一个赞!门口还有坛装的卖,不过口感上还是有差异的,就像掺了水,淡了一些。

咸亨的点菜方式是先在前台办张充值卡,然后隔着橱窗看,看中就刷卡取菜,菜式里臭豆腐和梅菜扣肉是最受欢迎的,基本上都要排队。
强烈建议臭菜就不要尝试了,此等重口味不是谁都能吃得消的。

临走,特意买了两坛,回去也还能解解馋。

到了千岛湖不能不吃鱼头,其实,只要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鱼头!!我们江苏就有著名的太湖鱼头、天目湖鱼头、高邮湖鱼头、洪泽湖鱼头等等、等等。我估计味道应该大差不离,不过既然来了,不尝一尝总是一种遗憾。

千岛湖大鲢鱼的标准吃法是一鱼两吃,鱼头一半做汤,鱼尾一半红烧。
最著名的千岛湖鱼味馆,我建议大家就别去了,鱼头不按斤两,一份588,要吃名气的依然忽视吧。
当地人经常去的是秀水人家,老船长等经济实惠的餐厅,一斤38元,我打听了一圈,基本上这就是市价了。我们去的当天晚上开始下雨,就懒得再出去转,正好酒店老板娘也热情的推荐,于是干脆就不舍近求远了。
鱼就养在餐厅的门口,自选,现秤现杀。一条中等大小的鱼6斤左右,三四个人吃绰绰有余。

鱼头汤还是很赞的,吃的出来不是用味精调制的味道,鲜香醇厚,浓而不腻,一脸盆的汤基本上都没被我们剩下。到底是“农夫山泉”养出来的鱼,肉质滑嫩,还没有土腥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大火急炖,汤里的火气稍重,火候还差那么一点点。
红烧的部分就乏善可陈了,也许是大厨的功力不够,也许是我口味挑剔,没能烧出浓油赤酱、汁稠入味。

除了必吃的鱼头,我们还点了两个小菜,出乎意料的是油焖小笋倒是让我们赞不绝口,脆嫩鲜香的口感让人耳目一新、过目不忘、绕齿留香。

这是什么?粉皮?不是,肉皮?也不是,凉皮?嗯~~~都不是。
它叫野娇娇,一种当地山上植物葛根制作的粉条状食物,其实跟粉皮差不多,也就是原材料不一样。不过价格比粉皮贵多了,这么一盘居然要58块!

这个要隆重的提一下,千岛湖啤酒,同样是用“农夫山泉”酿造的,初入口,第一感觉是平淡无奇,但是很快随之而来的是悠长的回甘,麦芽的香味一直从舌尖到食道上端,一下就抓住了我们的味蕾。看到它的广告词了吗“水质好,千杯少”!的确名副其实!

游之烟雨千岛

出发前,就知道千岛湖这两天会下雨,满娘还问我是不是行程不变,我想想,酒店也定了,假也请了,反正烟雨千岛湖也别有意境吧。于是果断决定,走着!

果然,中午在绍兴喝黄酒还艳阳高照,到了下午,刚转到杭千高速,就山雨欲来了,进了淳安,雨就如期而至。不过,雨虽下,却一点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反而觉得有一种期待的兴奋,因为,车窗外,远处朦胧氤氲的湖光山色已经不知不觉美上心头。

按照计划,第二天先去中心湖区,登梅峰观千岛。所以第一天下午一到酒店,就先订船票,酒店可以帮忙订票,比售票处买便宜10块。当然,网上买可能会更便宜,我就偷懒了。60岁以上的老人、1.1米-1.4米的儿童半价;70岁以上的老人、1.1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当然还有学生证啊,教师证啊、残疾证啊、军官证啊等等的优惠。
不同的船不同的价格,标配的价格是船票150元,景点门票65元。豪华游船、游艇、包船价格不一,服务标准各异,都有明码标价,任君选择。

酒店离中心湖区码头百步之遥,非常方便。帮忙买的票也是集中给一个地导, 一切都不用操心,毕竟是个成熟的景区,井井有条。你要做的就是跟着大部队,听导游的话。
如果你还有隔日东南湖区的行程,就需要在检票口跟工作人员说一下,工作人员会帮你办一个隔日游的手续,登记一下名字和身份证号,第二天加10块钱就可以半价。
能省好多钱!能省好多钱!能省好多钱!重要的话说三遍!!!

游船上下两层,上层有前后甲板,可自由活动,拍照,还有一杯清茶,不过一人35块大洋,这就是船上工作人员的外块了。
下层因为船头是驾驶舱,船尾是机舱,所以就只能在船舱内活动,看景也只能隔着窗户,不够通透。
既然出门散心,该花的还是要花的,为了身临其境,明知是一刀,还是心甘情愿伸出头去。

千岛湖的船非常多,虽同一个湖区也可能是不同的行程,去不同的岛,我们这条线是去三个岛:龙山岛、鱼乐岛、梅峰。
第一站龙山岛,岛上建有海瑞祠,于1985年初破土动工,1986年夏落成竣工。新祠为厅院合一式的砖木结构,飞檐翘角,画栋雕梁,古朴典雅,气派宽敞。前厅高有碑廊,大都出自古今名家之手笔,尤以“寿”字碑最为吸引游人;后堂竖有海瑞九尺高度之塑像,左右两壁并配挂一组反映海瑞生前治绩的国画

上了岛,雨就越下越大,也顾不上驻足观景了,只好跟着一朵朵的伞花,顺势移动。相机就更不能拿出来咔擦了,蜷缩罩衣下,深藏功与名!

龙山岛游览1个小时左右,就去下一站渔乐岛,这个岛就是个纯商业化的岛了,餐饮娱乐样样齐全:吃饭38元一位自助餐、看人妖表演25元、坐摩托艇150元、喂大红鱼10元、跟蟒蛇合影30元。。。边消费娱乐边欣赏风景,这也许就叫雅俗共赏吧。
正好也到饭点了,我们也在岛上找个地方坐坐,消耗了一大半的口粮,背包一下轻了好多。

游人如织,大红鱼当然就吃的很好,居然有长到十多斤的,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鱼啊!

游艇很刺激,不过我兴趣不大,满娘就更不用说了,仅做岸上观呗。

这阵子雨停了,放眼望去,远处山峦叠嶂,近处烟雨朦胧,尽管阴沉沉的,但是更觉像身在仙境,美不胜收。

这哪是风景,这就分明就是一副泼墨山水

远方,云层和山峦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不分彼此,水天一色

休息两小时左右,就将登船去中心湖区的招牌景点——梅峰观景。
梅峰岛是千岛湖中心湖区登高观湖揽胜的最佳处。可徒步拾级而上,也可乘索道悠哉上山,到达观景台,鸟瞰千岛湖的群岛风光。

索道往返套票60元一人,单程35,考虑雨天山路湿滑,打着伞也实在不方便,还是省点脚力为明智之举

梅峰顶上分东观景台和西观景台。精华都在西观景台,从上往下岛屿密布,风景极佳,可以亲身体会青山绿水金腰带的意境。放眼纵览千岛湖,群集处形成众岛似连非连,湖面被分隔得宽窄不同、曲折多变、如湖上迷宫;岛屿稀疏处,湖面开阔、深远、浩渺,湖湾幽深多姿,景色迷人。

虽不能远眺疏密有致、星罗棋布的壮观,但也不妨欣赏远黛近碧、烟雨缥缈的婉约

云叠千层,山涌万重

仿佛海市蜃楼,在云端缥缈,若隐若现

从梅峰返回游客码头已快3点,所以想一天游览两个湖区是不可能的,有些攻略上说这是千岛湖故意为之,意在留客一天。但说句公道话,且不说,一天游览千岛湖,实在暴殄天物,就说三四个岛屿的船程和游览时间就要5、6个小时,一天是无论如何也赶不及的。

游之梦姑塘文化公园

游船回来,原本是想去森林氧吧,爬爬山,吸吸氧。可酒店老板娘自豪的说:嗨!花那钱干嘛,我们这随便那座山,爬上去都是氧吧。好吧,我信了!
于是顺着梦姑路一路闲逛,看到这一绝妙小处。

梦姑塘公园是免费的,门口几座徽派建筑,清新雅致。

拾阶而上,郁郁葱葱,偶尔一缕阳光穿透进来,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真叫人神清气爽。

登约百余步,便到魁星楼,梦姑塘的最高点,花一块钱捐仪,即可上楼。

贺庙

登高望远,果然心旷神怡

阳光奋力想洒出云层,无奈云厚了些

山水环抱的淳安

浓墨重彩,轻描淡写

镜头里无意闯进一只大鸟,翱翔天地,逍遥自在

天色愈暗,这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不妨在路上遭遇一场大雨,只能又护着相机,埋头猛冲。尽管路途不远,冲到酒店已经成落汤之鸡,一身狼狈了。不过更郁闷的是,刚到没多久,雨停了!

回去跟满娘一说有这样一个好去处,满娘也心向往之。于是说好第二天一早再走一趟,就当早锻炼了。
可惜的是,第二天,我们只能上到魁星楼脚下,因为,8点才开门啊
不过早晨山上的空气,那叫一个清爽,要是天天都能爬一趟,真是比吃鱼头还养生。

游之晴色千岛

如果说中心湖区长于人文,那么东南湖区就胜在风光,最著名的莫过于登黄山尖看“天下为公”。
一早起来,退房出发,抬头望天,哇!赤裸裸的大晴天啊!这是人品的大爆发吗?

东南湖区码头和中心湖区码头是不在一起的,大约相隔20分钟车程。
我们8点多一点就到了,停了车,就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指路,带我们购票(记得出示隔日游的单子)、进码头。
因为我们是散客,乘坐的是散客游船,当然也是指定的,从头到尾不换船。游客差不多满了,就开船。东南湖区游客相对中心湖区会少很多,所以船上还是很宽裕的,服务人员态度也不错,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东南湖区也是游三个岛:黄山尖、桂花岛(猴子岛)、天池岛(鸟岛)。第一站,就是黄山尖。

虽然远处还有些雾气,但是这蓝的通透的天已经让我们得意洋洋了。

千岛湖的水质确实非常好,在阳光照射下,湖边几乎能看到底。难怪那些鱼那么能长。

晴朗的天气,使得千岛湖又是一番别样风情

黄山尖的游程是一个小时,跟梅峰一样,腿着也行,缆车也行。不过上下一个小时,一千多级台阶,对脚程的要求还是挺高的,脚程差些的,还是老老实实坐缆车吧,要不真来不及。
我自诩脚头还行的人,一个来回也气喘吁吁,小腿肚子打颤了。

这个时间的安排,就不得不说是有点刻意为之了,起码有一半的人会选择缆车,呵呵,略微有些阴谋诡计!

我是腿着上山的,到了山顶汗流浃背,不过观景台上春风拂面,一览众山小,立马抚慰了我速动的心率,什么都值了!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第二站是桂花岛,又叫猴子岛,岛上散养着上百只猴子,人猴共处,却弄不清是人戏猴,还是猴嬉人。
上了猴岛要千万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猴子可不管你拿的是吃的还是别的,抢了就跑,两条腿的可是追不上四条腿的。
另外就是看好小朋友,别被野猴子伤者、吓着。

抢了我家软饼的猴子

母子情深,这小猴子也是粘人的,不管母猴子上树下地,坐卧起伏,就一直这样撅着,死活不松手

这是个靠颜值的猴子

第三站天池岛,天池岛又名宝石山,南宋皇建都杭州,修建宫殿时,曾在此大量采石。山顶有七口因采石而形成的石池,池中有水、有鱼,也是天池岛上最秀美的所在。这儿的茶园石质地优良,有“天下美石出茶园”之说,现在还能看到很多南宋时期的采石遗址。这里还有一个类似动物园的鸟类乐园,号称中国最大的鸟笼,非常吸引眼球。

百岁桥,三块钱一个人,晃过去就能长命百岁!我也只能呵呵了!

岛挺大,有一段可以做电瓶车,当然走走也挺好,一路上都没什么人,特别舒适。

这个岛最适合亲子游,鱼啊鸟啊的,小朋友最喜欢了。

奔跑的鸭子。。。

再见,千岛湖

三天的行程很快,随着游船缓缓靠向码头,也意味着这个短暂而美好的千岛湖春游即将结束,尽管时间很短,但种种诗情画意不由让人流连忘返,千岛湖的确和想象中的一样,是个非常美的地方,是个值得待的久一点的地方。淳安,就像他的名字,淳和安宁!千岛湖,就像她的名字,千言万语道不尽湖光山色!
在出城的时候,天空又开始飘落雨点,仿佛是之前特意给了我们一个大好天,特意让我们感受不一样的千岛风光。谢谢!我感受到了,晴雨两相宜的千岛湖,热烈而妩媚的千岛湖,清新而烂漫的千岛湖。我会记得,我还会再来!

2016-04-23 22:50

2016-04-23 23:49

2016-04-24 00:14

2016-04-24 00:23

第2顶

2016-04-24 05:4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24 05:42:0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04-24 06:50

漂亮

2016-04-24 06:52

各位前辈,菜鸟在此谢谢捧场

2016-04-24 06:56

5顶必赞

2016-04-24 07:47

其实那地方离我很近,但俺就是没有去认真玩过

2016-04-24 08:5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4 09: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4 08:56:33 的回复:

其实那地方离我很近,但俺就是没有去认真玩过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身边的美反而容易被忽视

2016-04-24 09:25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4-24 09:25:3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_dreams:能帮到别人就是对游记最大的肯定

2016-04-24 09:28

nice

2016-04-24 11: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5 11:58

引用 yy诺诺森林 发表于 2016-04-25 11:58:15 的回复:

回复yy诺诺森林:是啊,写下来多少年后还能勾起回忆。所以我决定一路写下去。

2016-04-25 12:51

那个岛的隔日票怎么办理的啊?

2016-04-26 16:47

引用 兜🤔TA💋妈 发表于 2016-04-26 16:47:03 的回复:

回复兜🤔TA💋妈:在检票闸机处,检过票以后就跟工作人员说要办理隔日游,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填一张单子,填上名字和身份证号。你只要出示身份证。第二天在买票时出示单子和身份证,就能享受半价啦。

2016-04-26 18:35

2016-05-01 23:05

有意思

2016-05-01 23:06

水天一色

2016-05-01 23:0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2 01:03

引用 sneeder 发表于 2016-05-02 01:03:37 的回复:

回复sneeder:呵呵,谢谢捧场

2016-05-02 17:42

图文精美!65顶!

2016-05-28 13:01

引用 和天一样蓝 的文字:

说反啦,门票150元,标配游船65元。

2016-06-10 07:45

雨天可见度也很高呀

云雾缭绕的天气也很难得呀

2016-06-10 07:46

2016-06-10 07:4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0 07:45:05 的回复:

说反啦,门票150元,标配游船65元。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因为是请酒店帮忙订的票,只顾着总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