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不可及的异国 触手可及的相见 - 巴厘岛(附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3-26

从小到大也去过许多地方,快门按下风景的瞬间却从未用文字的方式丈量过旅程。2016年的初春,第一篇游记,记录在蚂蜂窝,献给我家宝宝和所有步履不停的人。

本次巴厘岛之行也算是意外之喜了,因为bobo姑娘在澳洲上学,我在北京,异国恋的辛酸难以言表。好在天眷有情人,bobo姑娘复活节放假一周,往返澳洲国内不太现实。巴厘岛印度尼西亚,作为印度洋中的一颗明珠,正好位于北京与澳洲中间。于是便有了此次旅程......

2016.3.26~2016.4.2 bibi与bobo爱在BALI

第一次剪辑视频哦

啦啦啦话不多说 先上几张图饱下眼福

关于行程

bibi和bobo出游从来没有抱着什么景色必须要看,什么东西必须要体验的想法。行程松散,错过好多体验,但开心就好。
Day1~晚上抵达登巴萨。入住库塔sun island。
Day2~包车一日游。南湾水上项目,乌鲁瓦图情人崖,Dreamland beach,海神庙。入住库塔sun island。
Day3~家乐福,rimba酒店内活动,Rock bar,入住Rimba。
Day4~Rimba 和Ayana 酒店泳池,库布海滩,入住Rimba。
Day5~启程蓝梦岛,Dream beach,入住蓝梦岛abian。
Day6~浮潜,返回巴厘岛,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入住乌布alam puisi。
Day7~酒店内活动,圣泉寺,卡曼达鲁。入住乌布卡曼达鲁。
Day8~收拾行囊,返回库塔,水之恋spa,家乐福,机场。

关于机票

机票都是之前在去哪网定的,由于没有很提前预定,航班方面的选择不是很多,价钱也不是很便宜。
bibi先生是从北京巴厘岛转机香港往返。选择了香港航空,主要是因为相对亚航等廉价航空,时间方面更加合适,就是回程在香港机场转机时间较长。往返总价3447rmb。
香港航空还是比较舒适的,每个座位前有小电视,可以选一些电影或者节目看,虽然我没找到啥想看的,玩会Pad时间也就过去了。

bobo姑娘是从墨尔本往返巴厘岛,飞巴厘岛坐的是亚航回程是捷星,都属于廉价航空,尽管相对港航舒适度差很多。但听说每个座位前都有充电的插口,也算是一点小安慰了。单程6个半小时,总价3500左右。

关于出国前准备

这次出国游深深体会到某宝的厉害,通过某宝买到了当地手机卡,提前定了一天的包车,一次南湾水上项目滑翔伞,往返蓝梦岛的船票加酒店接送,一次spa。还有保险。由于计划浮潜,又想录视频,在某宝上还找到了go pro租赁服务。感觉某宝简直无所不能了。当然还是我家宝宝更厉害些啦(bobo姑娘加~~)
1.手机卡是SIMPATI的,据说是当地信号最好的,使用起来还可以,国内网站有时候要刷新第二下才出来,跟网速无关,刷ins和下载速度都不错,信号也还好。(淘宝店铺:梦在巴厘印尼特产馆 )
2.包车一天229rmb,肯定比到当地让前台帮忙叫包车要便宜。滑翔伞380rmb,往返GLORY公司船票230一人包括了酒店的接送(一共四程),spa大概两人一共600多。这里面除了去蓝梦岛坐船,司机接人迟到联系客服没有及时回复以外,剩下的都是好评。(淘宝店铺: SunnyBALI)
3.go pro租金9天245rmb,押金1900,感觉是全网最低了。(淘宝店铺: 实在山东人租赁店)
4.两份美亚的保险,境外游还是定份保险比较好。(淘宝店铺:美亚保险官方旗舰店)

出行必备的就是护照、钱和衣服。出国前在银行换了1000美元,除了上述已经付款的项目加上已经付款的机票酒店。1000美金只要不是各种采购,8天的时间还是够花的。以防万一还是带张卡比较好,银联的就可以。衣服一定要多带,感觉一天一件都有点不够,洗的衣服除如果是在阳台有太阳的情况下晾晒,一天还是能干的。

关于签证、换汇以及小费

关于酒店

众所周知巴厘岛最一流的是酒店。都说这个地方玩的可贵可贱,花销的大头就在酒店上。热门的酒店都需要提前一段时间预定。由于学生党银子有限,本次挑选了一些评价不错的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入住。一共五家酒店,预定时想着要多感受几家,结果感觉在哪家都没呆够。酒店都是在携程去哪儿预定的,5家酒店一共7晚,总价5120rmb左右,价钱是包括了税的。

sun island 位于库塔,离机场打车十五分钟,作为过渡酒店非常不错。订了两晚池景房,一共740rmb,还是非常实惠的。如果住这家酒店最好还是住池景房,最普通便宜的房型朝向大街,酒店就在马路边,相对会比较吵闹。

rimba还是比较出名的,就是中国游客比较多,ayana旗下的,和ayana设施共享,两个酒店之间每十分钟就有往返的班车来回很方便,而且ayana和rimba自带有很多无边泳池,ayana有的自带泳池和大海真的是浑然一体炒鸡美,在酒店泡了两天总觉得没呆够。两个晚上的山景房一共2230rmb.

abian在蓝梦岛距离dream beach步行3分钟,住的是蓝梦岛上特色茅草屋,感觉挺有意思的,楼上住人楼下是卫生间。这种房型尝试一下就好,如果是在蓝梦岛住几天的人还是不要订这种了,屋内狭小,独立卫生间需要下楼梯,晚上蚊虫较多还好有蚊帐。比著名的dream beach huts最大的优点是有淡水洗澡,但是少了临海的风景。一天价格314rmb。

alam puisi 在乌布,但是离市中心有20分钟车程。酒店每天有几趟shuttle bus往返酒店和乌布中心,提前跟酒店说就好。当初看中的是这家便宜还带私人泳池,没有对它报太大期望。到了发现简直是意外之喜,服务态度非常好,前台帮着订车,环境也不错,周围都是稻田,非常宁静,适合多住几天,酒店自己餐厅的晚饭做的也非常好吃。一天价格535rmb。比较推荐~

kamandalu在乌布,距离乌布中心十多分钟。酒店很有特色,梯田、小河、泳池、发呆亭,包括建筑都非常有特点。住的小木屋房,一栋木屋有两户,建议预定的时候写上最好是上层的那间,视野好一些。酒店的welcome drink很好喝。一晚1301rmb。

流水账式正文......

Day 1

抵达登巴萨机场等了好久的行李,出来已经晚上六点多了。因为宝宝从澳洲出发比我先到,在机场咖啡厅已经等了三个多小时。机场咖啡厅是露天的,突然的闷热让人有点不舒服,由于温差的转换我家Bobo姑娘有些头疼,于是两人决定先赶快打车去酒店然后再换上夏装。
两个人拖着行李比较麻烦,在机场简单环视了一圈看了看标示,并没有找到传说中的机场出租车售票点。机场大厅门口都是拉私活的司机,其中一个一直对我们紧追不舍,最后由200krp砍价到了100krp。机场开到库塔日光岛酒店20分钟车程,其实距离不远,主要是晚饭时间车多路窄。

到达第一家酒店库塔日光岛,办理入住,酒店前台就可以换汇,但是我们看见酒店对面有一家正轨的换汇的店,就没有着急在酒店换。事实证明酒店对面那家汇率高一些,我们一共在那里换过三次。

酒店赠送的蜜月蛋糕哦

换上夏装感觉整个人都舒服多了,Bobo姑娘的头疼状况了好了一些,于是我们决定出发找晚饭吃。库塔确实比较繁华,但是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处于繁华地段的边缘,走到discovery商场大概不到5分钟,但要是要想走到hard rock酒店,麦当劳那片区域就比较远了。库塔打车很方便,在酒店门口的话也可以让保安帮忙拦路上的蓝鸟出租车,自己在大堂等着就好。由于要去的餐厅不远,我们在酒店对面换完钱,直接步行出发。

第一顿饭,我们到了库塔比较出名了bamboo,这家在大众点评上比较靠前,在discovery mall对面。有乐队唱歌。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晚上8点多了,餐厅还是比较火的。点了一份烤肉拼盘味道不错,海鲜披萨就相对来说比较一般了。第一顿就点了当地有名的bintang啤酒,味道确实不错。两个人一顿下来花了650krp。点多了,剩了好多披萨。

bobo说吃撑了,我们到对面discovery mall溜达了一圈,感觉没什么好逛的,这边不知道为什么满大街都是卖POLO衫这个牌子的专卖店。一路舟车劳顿,还是回酒店早早就寝吧~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包车一日游,早上十点出发包车到晚上8点,睡了个大懒觉。然后带着bobo下到酒店大堂餐厅吃早餐。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还可以,上来先会有服务员登记房间号,带到空位子上问要tea还是cafe。这里有个专门的煎蛋区域,跟服务员要煎蛋的类型就可以了。饱餐一顿司机准时来大堂接我们,手里举着淘宝的店名。出发第一站南湾,提前定了双人伞项目。一路上和司机天南海北胡扯,发现当地从事旅游业的人英语真的不错,在这种环境下口语提高嗖嗖的。

司机小哥比较健谈随便聊了聊,他们公司和淘宝合作,所以接待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我问他如果客人一点英语不会怎么办,他告诉我们一般指指图片知道目的地和确定大概停留时间就可以了。一路上bobo姑娘为了锻炼我英语水平,基本上都是我在交流,她在边上明目张胆的笑我英语。库塔到南湾开了四十分钟。出门的时候还有点小雨,开着开着就停了,运气不错。

南湾是巴厘岛专门玩水上项目的地方,本身水质和沙滩都很一般。之前了解了一下,还是淘宝定比较便宜。到那直接定的话可能会有些贵,但是可以砍价,就看大伙的水平了。之前看了简介,只对双人伞有兴趣。快艇将我们和一对天津来的小夫妻拉到了海中央,把我们送到专门的带滑翔伞设备的船上。遇到浪快艇还是比较颠簸的,bobo一直叫。滑翔伞在空中的时间大概7、8分钟,还是挺有意思的。非常安全,尽管某人刚开始害怕的叫出了声。起飞和降落都在船上,是不会蘸水的。

从穿好安全带开始,一个当地小哥一直在照相,让你摆各种姿势,下船后在大堂可以挑你喜欢的照片。一张50Krp。尽管觉得很坑,我还是跟bobo挑了两张。上面降落伞那张就是其中之一。后面第一视角的这张是go pro录像的截图。忘记说了,南湾沙滩上有好几家水上项目公司,这是其中一家,有存包的地方。还是比较正规的。

启程第二站是乌鲁瓦图情人崖,正是最热的大中午。从南湾开了半小时。进门需要买票,然后由于穿的都是短裤,当地人会帮你围上沙龙。下车前司机告诉我们最好不要戴眼镜,会被猴子抢走。进门保安也提醒了我们。弄得我们胆战心惊,然而并没有卵用,主要是摘了眼镜啥也看不见啊。

没有看见太多猴子,但确实看见猴子抢了一个人的东西,过了一会扔在了地上。戴眼镜手上还拿着相机,我们远远的绕过了猴子。

正中午天气很热,悬崖边又没有什么遮阳的地方。沿着围墙走了个来回,照了照相。由于照相水平相当一般,模式调的有问题,怎么照相人脸都是黑的,当时郁闷了好久。后来才找出原因。这个景点是名为情人崖,听名字就知道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我们并没有事先做了解,只是想着景点这个东西,去了没劲,不去可惜。最后挑了情人崖和海神庙。情人崖景色还是不错的,值得来逛一圈,我们在这里呆了1小时,简直要被热死了。

逛完了情人崖,让司机推荐了个当地的餐厅。好像忘记照相了,当时在郁闷相机偏振镜拧不下来的问题。这家离情人崖不远,餐厅不大环境还好,我们是坐在亭子里吃得,服务员和我们英语都不是太好,大概点了一个巴厘岛当地的拼盘,一个猪肋排套餐,再加上水。一顿下来500krp左右,味道实在是一般,还有苍蝇。。。图中的就是当地有名的啤酒,这趟游玩每天不是喝它就是喝ice tea。不知道为啥就照了这一张。

下一站是Dreamland beach,本来想下午在海边躺椅趟会喝喝果汁啥的,结果没算好时间。由于想在落日前看一眼海神庙,所以司机告知我们在Dreamland beach只能呆一小会。dreamland beach和dream beach不是一个地方,前者在巴厘岛本岛上,距离情人崖20分钟吧开车,后者在蓝梦岛上。之前做过功课知道dreamland beach在巴厘岛本岛上算是比较不错的海滩,相对于金巴兰和库塔。司机把车停在停车场,由摆渡小车送我们到海滩边。

海滩挺美的,人不算少。海边有一片躺椅,应该对外租的。巴厘岛的海边不适合游泳,浪比较大,但是玩水会非常有意思。好多老外在水里,浪一来就跳。因为时间有限,我跟bobo匆忙照了照相,没有下水,就往回走了。一天的包车,感觉路程没安排好,有点匆忙,有点跟团的感觉了,小郁闷。

司机说6点钟左右日落,让我们最晚4点从沙滩回来,我们匆匆一瞥往回赶正好4点钟。出发去海神庙是一段漫长的路,当地的路除了一两条主干道,剩下的都是没有隔离的双向行驶的窄路。晚上有点堵车,确实正如司机估算的一样,我们开了两个小时才到海神庙。还有就是,本来一趟下来还说景点这个东西怎么也得学会个当地语言的称呼。然而司机对于海神庙情人崖一类景点的中文竟然脱口而出,到是方便了好多。

步行穿过一片商业街就到了海神庙,就是图上那个岩石上的庙。人还是挺多的,好多是专门来看夕阳的。

大概呆了一个小时,没等完全日落,我们便回程了。由于中午吃了顿不太吃得惯的当地美食,我们决定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到库塔的肯德基,饭后我们步行回去。到站已经快晚上8点20了,尽管有点超时,司机依旧非常友好没有让我们补交什么钱,我们给了40krp左右的小费。进了肯德基,看见上面菜单跟国内大不一样,感觉怪怪的没啥胃口。我俩决定走去附近的麦当劳,麦当劳在hard rock附近,走了10多分钟才到。相对于肯德基,麦当劳就热闹多了,果真是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认可。种类和国内稍有不一样,价钱不贵,麦当劳就没有照相了。打车回的酒店,库塔地区路边就能拦到正规打表的蓝鸟出租。一天的包车游结束咯。

Day 3

第三天要换酒店,没有什么具体的出行计划,和bobo睡了个大懒觉。在一楼大堂吃完早餐,我们决定去家乐福转转。酒店门口的保安帮我们叫了辆蓝鸟出租,大概30krp到达了家乐福。我们推了个小车,本以为要买很多东西,逛了一圈主要也就买了水果和饮料。超市水果区域还是蛮丰富的,还有早上鲜榨的果汁。家乐福东西非常全,包括了好多当地特产。回国带纪念品的,在这里买也比较靠谱。我们决定最后临走再来一趟。

退房打车向rimba出发,在路上才想起忘记在日光岛酒店留小费,确实很满意他们家的服务。我宝凭借她出国游的经验告诉我,忘小费是常事。接下来的一天半就准备在最期待的rimba中泡酒店了。

到达rimba,进入Rimba区域,会有安保人员登记入住信息,检查车辆。到了大堂,服务员给戴上鸡蛋花。这是welcome drink,冰冰凉很爽口。酒店前台会给中国客人专门的中文地图和酒店资讯。非常详细,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进屋第一眼发现大酒店服务生的手艺就是高啊,房间挺现代的,也比较新。考虑到整个酒店设施,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酒店大堂边上,设计非常棒,沙发是下嵌在水中的。跟美腻的bobo在这里照了好多照片。

我的照片只是凑数的,实在是太圆了

收拾了下东西,翻出泳衣,准备泳池嗨起来。。。

rimba有大概4个泳池,是有层次感的。这是最上面的一个,比较晒。

这是第二层的泳池,主要就在这里玩耍了,某人对着镜头就爱卖萌。

哇。。。噻。

有的照片是手机照的,实在是不敢拿相机举在手上。玩耍了一个小时就不得不走啦,要赶在开门的时候去ayana的rock bar。

坐着每十分钟一趟的shuttle bus到达ayana,友情提示除了女士包以外,如果有背的包,一定要寄存在ayana前台,不让带进rock bar,害的我们又绕了一趟。

酒店的客人有优先权,这样的沙发有最低消费600krp也就是300人民币。其实真的很容易就花到600krp了。
之前做功课,有不止一人说rock bar男士必须穿长裤。根本不用!热死我了~

看着菜单,点了一些看的懂的好吃吃,饮料和酒都还不错,尝试了最推荐的第一个rock the world。左边数第二个是个芝士味道特别重的东西,不太适应。鸡米花比较推荐哦。其实最后印象最深的好吃的,还是rock bar 送的薯片,在杯子后面的碗里,吃完了服务员还会来换。之后在家乐福想买点带回来,没有找到。

可惜当天天气不太好,没有看到完美的落日

远处的栈桥也属于ayana,栈桥尽头有个餐桌,听说一天接待一桌客人,得提前一两个月预定。真是好(gui)浪(dao)漫(bao)啊。。。

后来又点了瓶啤酒,加上服务费和税,一共800多印尼盾。

岩石吧出来虽然没吃饱,也不太饿,就没有了晚饭计划。回屋发现酒店送的honeymoon cake配上上午超市买的零食,就当加餐啦。

Day 4

转眼行程到一半了,大早上起来,阳台伸个懒腰。今天就打算全天泡酒店了,bibi 和bobo 都是懒人,出来玩可能还是喜欢找个地方一呆。

阳台的视野还行,ayana是海边主题的,rimba在印尼语里就是丛林的意思,酒店坐落在森林里,植被非常多。

强烈推荐rimba的早餐,住ayana和rimba的都可以来这里吃。自助早餐非常丰盛,咖啡区可以点各种咖啡,员工现做拉花,还可以带走。鸡蛋的做法也特别多,各凭喜好。图里的种类只是餐厅的一部分。

在大堂门口等摆渡车,某人说我萌,非让上这张照片,手机拍摄不清楚。

阿雅娜的主泳池啦,算是无边泳池吧,人还是比较多的,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躺。

到哪都爱点ice tea。。。

图里有个韩国的小孩一直自己在水里飘着,看着我宝(诺~右下角那只)

这是阿雅娜最有名的无边泳池啦,在岩石吧的上面,可惜有没有地方躺需要看运气。

果真是躺椅都有人啦,只能使拍拍照片就撤退。。。两个人出镜的照片是找个香港姑娘帮忙照的,俩人还挺聊得来,讽刺各自男票不会拍照。。。

这里是库布海滩,是阿雅娜度假村酒店客人独享的私家海滩,知名度不高,但好在人少。这个地方需要做摆渡车过来。然后徒步下197个台阶,真是锻炼老胳膊老腿。那边山崖上就是ayana的别墅区,是不是刘诗诗婚宴的地方。

人很少,就是当天天气一般,所以拍出来不是很美。下来以后才发现,除了台阶爬起来很累以外,这个海滩还有第二个缺点。。。沙子里偶尔能看见蜈蚣,还是有点别扭的。有个老外一直在嚷嚷caterpillar,也是醉了。

这个就是那个恐怖台阶,主要是每节台阶高度也不一样,走起来真是累。

海滩边点的烤玉米,几乎都被我吃了。。。

库布海滩上来已经到了晚饭时间,shutttle bus很方便,回到RIMBA洗澡换衣服,再折回阿雅娜吃这家日料。这家名字叫honzen ,如果是想吃里面的铁板烧,得提前一天预订。吃寿司就不用了。点了一些寿司,炸鸡,乌冬面和一个牛肉饭。再加上饮料什么的。一共798krp。价钱在酒店餐厅就算可以接受的,味道也就一般般吧。

Day 5

今天要赶早上8点的船出发去蓝梦岛,淘宝上订的往返船票加接送。

司机竟然迟到了。。。

大包小包背着,就没有拍照片。先到达Glory的营业厅,登记拿发票,这个发票要一直收好。然后司机会开车送到码头,行李有人帮忙拿到船上,下船以后取。开了大概40分钟吧,感觉水一下变清澈了。

到达蓝梦岛上后,会有这样的小车送我们去酒店。蓝梦岛上非常原始,都是这种小路,非常颠簸,当地人开车比较快。如果想租摩托开的话,还是需要一些技术的。蓝梦岛上住宿,应该算客栈不算酒店,它们可以提供摩托出租,谈好价钱加上油钱,并告知你岛上没有警察。司机还是挺厉害的,还是我太好忽悠,聊着聊着就被忽悠订了第二天的浮潜,两个人60美刀,3个浮潜点。本来想到客栈通过客栈定的,好像是亏了点。。。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abian huts。都是独栋的当地特色小草屋。客栈一共就那么几栋,非常安静。客栈里没什么玩的,看中的是它距离dream beach只有三分钟的路程。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和bobo先换好衣服,出发dream beach。

第一眼看到还是被美到了,不愧是巴厘岛最好的海。

这里浪比较大,好多人在浪里玩,一定注意有的地方有岩石,浪里站不稳,别磕在岩石上。我俩就都被擦伤了,弄得后面行程非常不方便,我的锅。。。

这片海滩边上就是有名的dream beach huts。独占这么美丽的风景。所以外来的游客想要用躺椅是需要租的。

晚饭也在这里吃啦,bobo也把脚蹭伤了,心情不好呢。之前看评论有人说这dream beach hut服务态度不好,嗯,相比之前的服务人员,这里确实不太好哼。

点了一份吞拿鱼饭,一份咖喱的,绿色的小吃叫做dadar,里面是椰子蓉类似的东西,炒鸡好吃~

Day 6

一大早昨天的司机和他的同事就来接我们,一直在催啊催,早饭忘了照了。小船出海浮潜,除了开船的大叔,有一对印尼夫妻,我们,还有三个英国大叔。船开了20分钟,在大海中间停下,这是第一浮潜点,开始和终点不在一起,船会在终点等我们。因为是第一个浅点,开船的大叔带着宝宝在周围潜了一会,然后开船直接去的终点。我们剩下的人,跟着其中一个英国人向终点飘去。确实是飘而不是游,当天浪有点大,非常有力的推着我们往前走。有时候浪是侧向的时候,需要使劲蹬脚蹼,不然就会越飘越远还是有点吓人的。幸亏英国大叔比较有经验,时不时回头确认我们是否OK,庆幸宝宝没有跟着一起。

这是第二个潜水点,离岸边比较近,这里比较浅,也比较安全。船长放我们自由活动,跟bobo在这里照了好多照片。这里的水又清澈又不深,珊瑚特别多,就是鱼少了点。

第三个浅点在一个浪特别大的地方,宝宝没有下船。那个地方水特别伸,感觉得有20米了,我表示近视眼比较严重什么都没有看见啊。

结束了上午的浮潜,我们就坐上了回巴厘岛本岛的船,出发去乌布。一定要记得留好那个船票的发票,回程接送酒店的司机要检查登记。乌布是我们在巴厘岛的最后一站了,定了两家酒店,本身对alam puisi没报太大期望,确实给了我们一个小惊喜。

酒店在稻田边上,非常幽静。

每一户前都有名言警句

小路两边就是一户户带私人泳池的小屋。

这就是我们的啦。放好行李,先坐shuttle bus去乌布中心。

乌布感觉就是一堆小店的商业街,我俩没吃午饭,所以在乌布就准备一路吃啦。

这几条路应该是乌布市场,据说砍价都是照着五分之一砍。

听说这里有家死神蛋糕,很好吃,我们还是特意来的。因为我俩都很爱吃巧克力。店名是cafe wayan。

本以为那么多人推荐,应该很好吃。吃过之后真心觉得一般吧,bobo说就是Q蒂的味道。

这就是乌布皇宫,实在是太小了,进去的时候愣了一下,被当地老大爷笑话了,感觉应该是当地人下午聊天休息的地方。3分钟不到就转完了,酒店的车有固定时间往返乌布和酒店。我们这个时间只好打车回去,乌布很少能看见空出租在路上,只能找举牌子的黑车。砍价到了100Krp.

晚饭就在酒店里解决啦,上面那份印尼炒饭非常好吃,肉也不错。这顿饭被bobo评为当地最好吃的一顿饭。

Day 7

alam的早餐不是自助形式的,就几个套餐可以选,美式的,巴厘岛的,印尼的。都差不太多,味道还可以。

吃完饭和Bobo在泳池里玩了会,好不容易住回villa,不游泳岂不是可惜了。上午的水还是有点凉的,下午太阳晒过后应该好的多。

巴厘岛确实是免签了,出了机场跟着人流走,绕过visa on arrival柜台,就到了一排免签口。这次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状况,蜂友都说遇到这种情况装傻就好。正好看见中国导游带着旅行团,大声要求每人护照里夹10块钱小费,严重鄙视旅游团行为,盖章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印尼机场出了名的强行索要小费的行为,就是这帮中国导游惯的。下飞机遇到这种旅游团,一定不要排在他们后面,柜台很多,换一个就好。

当地货币是印尼盾,单位是rp。但是由于票面上0表较多,一般都用自动减去三个零,用krp来计数。人民币对印尼盾大概就是100krp等于50人民币。
换汇的问题,满大街都是换汇的,100美金的换汇最值,大概在1美刀对13000到13300rp之间。汇率是随时在变化的上午下午都不一样,随时注意着点,只要不在特别亏的地方换就好。蓝梦岛换汇就不太值。汇率都写在店门口小牌子上,别去箭头指向的小胡同里换汇,当地人手法很好,真的会看不清,抽走几张交到你手上再装不会英语,你就一点辙也没有了。注意换汇的店门口No Commission字样,是不收手续费的意思。

小费确实是一件特别容易忘的事情,退房留下1美刀或者10Krp就好了,包车我们俩人大概给了40Krp,至于搬行李之类的在那一瞬间没反应过来要给小费,也就错过了。当地人服务态度都非常好,从没有主动要小费,或者站着等着你给小费的情况,全凭自愿。小费的多少也看你的满意程度,一点小费当地人就会特别开心。

酒店没有让交押金,由于来之前跟酒店都发过邮件说是honeymoon度假,进屋以后看见屋里还是进行了简单的蜜月布置,推开阳台门能看见整个泳池,总感觉比官网上的图片要小很多。由于算是过渡性酒店,入住的两天都没有在酒店内玩耍,所以也没有下泳池游泳。

临走前前台小哥主动要求帮我们照相。

因为要去下一家酒店,没有什么特别方便的交通方式。所以让前台帮忙找个司机包车送我们,顺便绕路先去圣泉寺转一圈看看。正赶上当地有个人结婚,包车司机好多都去了。前台一个一个帮我们打电话询问,着实费了番周折。

巴厘岛被誉为千寺之岛,寺庙随处可见,圣泉寺算是最有名最大的寺庙之一。

好多当地人在沐浴求平安。

圣泉寺不算大,有些区域是禁止入内的。逛了40分钟,然后出口需要穿过一片市场,做手工艺品的大妈都会中文“10块,小姐,10块钱”的喊着

圣泉寺出来,便是去往最后一个酒店卡曼达鲁了。这家酒店是我当初做功课的时候,第一个想住的,乌布的好酒店非常多,我觉得这家算其中之一了。这是酒店的welcome drink,应该是加了姜。

进屋会发现,欢迎信上写着我们的名字。

进屋之后,打电话点了一些下午茶,三明治很好吃,巴厘岛点的巧克力味的东西一如既往地一般,又点了ice tea。宝宝玩嗨之后苦逼的还有未完成的essay,所以也没有安排什么活动。

这是卡曼达鲁的主泳池,虽然不大但水是温的。乌布确实比海边蚊虫要多很多,之前没有买防蚊水,在海边的几天也没有被咬。在乌布这两天,尤其卡曼达鲁,蚊子确实多啊。

沙爹味道还可以,荷叶包饭很香,印尼炒饭确实没有在alam味道好。可能也是旅行快结束了,情绪不高吧。

卡曼达鲁的晚餐,是此行的倒数第二顿晚餐了,有个老先生在弹吉他唱歌,别有一番滋味。

Day 8

最后一天在酒店转了转,无边泳池在山林间,感觉好美,可惜我俩都比较邋遢,人物没有出镜。

酒店比较大,建筑错落有致,这条河很长。可以预定小木舟上的二人餐。

晚上的飞机,中午退房后我们就包车回库塔了,在淘宝上订的水之恋的spa,宝宝说还可以。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寄存行李和免费送机。Spa结束后我们去了家乐福买了点当地的咖啡和飞机上吃的零食。在warung sunset chef yudi吃了最后一顿晚饭,就照了上面一张。奔赴机场。

行程结束了,本以为8天的行程很长,其实很短,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北京墨尔本很远,其实很近,bobo和bibi一直在一起。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4 12:25

引用 fiona_km 发表于 2016-04-24 12:25:42 的回复:

回复fiona_km:好啊

2016-04-24 14:55

好幸福哦!

2016-04-24 15:09

好浪漫~~拍的不错~~

2016-04-24 15:31

引用 飞来飞去 发表于 2016-04-24 15:31:08 的回复:

回复飞来飞去:谢谢叔叔,跟您多学习

2016-04-24 15:33

只要心在一起,世上便没有距离

2016-04-24 18:42

小样儿 还挺能写

2016-04-24 19:18

引用 bibi先生爱bobo 的文字:

380rmb

请问这是一个人的价格吗?

2016-04-24 20:05

引用 bibi先生爱bobo 的文字:

出国前在银行换了1000美元

那边不考虑这些抱团的费用 其他费用都有哪些啊 大概7天的话 我需要换多少钱合适 谢谢

2016-04-24 20:06

引用 linnlg 发表于 2016-04-24 20:06:30 的回复:

回复linnlg:380是双人滑翔伞,这是两个人的价格。真正到那,几乎花销都在吃喝上。门票之类的都很便宜。只要不到付很多娱乐项目还有包车的话,1000美刀完全够了。还是带张卡保险一点

2016-04-24 20:20

引用 bibi先生爱bobo 发表于 2016-04-24 20:20:08 的回复:

回复bibi先生爱bobo:好的!非常感谢!

2016-04-24 20:2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5 11:58

好美!看得我也心动了。

2016-04-25 22:15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4-25 22:15:30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强烈推荐哦

2016-04-25 22:18

引用 chaijie_ 发表于 2016-04-25 11:58:1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haijie_:

2016-04-25 22:19

两个人很甜蜜的感觉,不错

2016-04-27 11:56

三年内去过巴厘岛两次,分享一篇游记+攻略的帖子给你们:带上闺蜜去巴厘岛,解开少女心头的幻梦 http://www.mafengwo.cn/i/5460215.html想要去巴厘岛的的可以加巴厘岛自由行扣扣群(528295082)里面都是去巴厘岛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4-27 11:57

可以度假就是不错

是学生党,也是小土豪的

2016-04-27 12:00

想咨询一下你们的照片都是gopro照的吗?有带单反吗?

2016-04-27 15:26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4-27 15:26:27 的回复:

想咨询一下你们的照片都是gopro照的吗?有带单反吗?

回复--Rose--:gopro和单反都带了~

2016-04-27 15:50

引用 bibi先生爱bobo 发表于 2016-04-27 15:50:45 的回复:

gopro和单反都带了~

回复bibi先生爱bobo:好的

2016-04-27 16:07

gopro和单反都带了~

回复bibi先生爱bobo:gopro能代替单反吗?出去带太多好麻烦

2016-04-27 18:24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4-27 18:24:32 的回复:

gopro能代替单反吗?出去带太多好麻烦

2016-04-28 11:52

真是美人美图

2016-04-28 11:56

真是美人美图我妈妈也打算一次塞班之旅,很是不错的!

很详细的游记,很好,不错的!

2016-04-28 12:0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2 01:03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5-02 01:0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