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苏州、无锡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均费用/2000RMB

晨起观山、雨停而雾起。雾初生于山脚竹林之上,凝而有形、升腾至半山腰已经是庞然大物而掩山林于缥缈之中,飘过山顶的雾终于变得轻薄而消散于无形。人生苦短,有如朝雾,缘起缘灭,也就那么几十年。山川无语,看风云际会、潮起潮落,一切终将归于平淡!

周庄

飞机到上海,郊区午饭后乘车去周庄,到的时候已近傍晚,水乡的风采和特色让人着迷,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像一幅画卷,灯亮的时候更是柔美异常

南园宾馆

南园宾馆五星级的早餐很好,饭后更是有人带着游览了一圈这个很有历史的园林式酒店。蒋纬国的旧居加上原来旧主的富有和解放后领导人的光临让这家本就不错的宾馆更多了几分历史感。

苏州

上午去了拙政园和留园两处苏州园林的典型代表作,遇到个不错的导游更是让我们从历史和建筑、人文全方位了解了苏式园林的魅力!午饭去了这里的平江路上的鱼香饭道,品尝当地特色菜,在附近浏览苏州小店,买了当地特产。

无锡

饭后开车去了太湖的鼋头渚,那里的自然风光很美、空气很好,船游太湖后四处转转。晚饭开车回无锡吃,到了人很多的三凤酒家。吃了有名的太湖三白(白鱼、白虾和银鱼),饭后入住希尔顿酒店。

早起开车去灵山大佛,太湖边上一个新建的拿钱堆砌出来的有大佛、精巧机械喷水的装置和一个仿造梵蒂冈教堂的梵宫。崭新和富丽堂皇的类似三亚的南山大佛,只不过比着奢华罢了,没啥历史厚重感。

南山竹海

开车去常州的南山竹海,这里有3.5万亩的竹海,是个天然的大氧吧,缆车+景区内转运车玩起来也不累。晚上入住景区内的温泉宾馆,又吃了当地特色饭!

夜宿南山竹海,早晨我被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和各种鸟的鸣叫声吵醒了。走到阳台上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便被对面山上一团一团飘过的雾吸引了。那雾从茂密的竹林上升起,晃晃悠悠便升腾到半山腰,似一抹轻纱挡着小山的容颜,转眼之间又飘到山的那一边去了,留下一山愈加青翠的竹林。转眼雨停,喧哗的人声打破了宁静,那虚无缥缈的雾也消失在竹海深处,但我毕竟已一睹你刹那的芳华,可以无憾地离开了!

天目湖

早晨睡了懒觉,10:00出发去天目湖,那里的自然风光也是秀美异常,雨中乘船游湖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可惜登上龙兴岛的时候雨势变大,同行的人体力不支无法完成环岛游,虽然只走了一点,但雨中淋漓之旅还是让大家颇感狼狈。剩下的旅程只能说勉强支撑。乘车返回无锡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5 17:0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