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九寨沟,清凉一盛夏(九寨沟黄龙景区游记)

臭男人 (haha) LV.5
2016-04-23 22:03 3040/22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人生中最美好的事,当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随着梅花玉兰樱花迎春桃花海棠都先后开了个遍,姹紫嫣红的春天便已渐渐接近尾声了,马上就是草木飞长的孟夏,骄阳似火,酷热难当,你是否已经想好去哪里纳凉了呢?
如果没有想好,那就让我为你推荐一个清凉世界吧。去年六月中旬,我跟闺蜜去了四川九寨沟,在那里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五天,去年的一整个夏天都因为这五天而让人留恋怀念,是以,在这里我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是九寨沟

先上一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下~九寨沟,我是去年暑假去的,闺蜜在我面前把它夸得天上有地上无,闺蜜是个耿直的孩子,很少有地方能让她这么夸,于是我也就动了心,跟她一起计划并进行了这趟消夏之旅。

确实是一个风景奇佳的人间仙境,不是春天却依旧能看到五彩斑斓的景色,被很多人评价为存在于现实中的童话世界,我十分认同这一说法。关于景色的描述,我已经词穷了,为了让大家能够先一饱眼福,我会在接下来的讲述中多多上图的,不过再次我想说明的是,风景是大家的,看风景的心情却是独属于自己的,这一处风景究竟有多好,只有你自己去了才知道。
下面就跟我一起开启这趟清凉之旅吧!
还是先把至关重要的包车信息贴出来吧,大家应该都挺需要的。跟团旅游发展至今越来越不被人看好,我跟闺蜜也不喜欢,但是毕竟第一次去玩,又担心迷路,就问了之前去过的同学,他推荐我们包车,还给了一个师傅发联系方式电话 13795797020 :QQ937112581,,师傅姓刘,热心周到,旅游中的线路和食宿方面的他都会帮忙安排或者推荐,费用方面也很实惠,多亏了他我们在游玩的时候才能那么无忧无虑,并且玩得如此尽兴。
第一天:旅程开始的地方
先从南京坐动车到成都,再到双流国际机场坐飞机,飞到九寨黄龙机场,九寨黄龙机场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第一个机场,位于九寨沟黄龙、牟尼沟三大景区三角形的中心位置(具体信息还是请参考百度),极大的改善了景区的交通条件,对旅游发展的促进是不言而喻的,机场海拔三千四百多米,其建造难度和飞机飞行难度由此可见一斑。这里,就是我们这趟旅程开始的地方。

抵达黄龙机场的时候还不到下午一点,刘师傅已经在机场等了一会儿了,看到我们就热情地帮我们提行李。由于我们是从南京过来的,所以身上都还穿在短袖,下飞机那一刻简直酸爽,外界的气温不用看手机我都知道一定低于十度,还好来之前刘师傅已经细心地嘱托过我们要多带衣服,不然不是要买机场里丑丑的防寒服,就是要被冻死在酷热的夏天了,感谢温和体贴的刘师傅。

下飞机后虽然很冷,还是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机场坐落在高原上,四周都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呈现出水墨难以描绘的黛青色,天空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好像连云都触手可及。

先来看看刘师傅的座驾,一看就知道出自很正规的旅游租车公司,让我们倍感安心。最重要的是,乘着很舒适。

飞机上不提供餐食,所以折腾到在旅馆放好行李洗完澡,我们的肚子早就已经在唱空城计了,遂决定先出去搓一顿,出来旅游当然得吃些地方的特色菜,去问刘师傅,他直接就带我们去吃藏族土家火锅,味道超级赞!分量也足,比在城市里吃火锅爽多了!
美美的包餐一顿后,就回了旅馆,简单的研究了一下黄龙景区的游览路线,就早早的上床睡觉了,我们要好好地修整一晚上,养足精力以备第二天可以畅快的玩!
………………我……是……愉……快……的……分……割……线………………
第二天:“穷”游黄龙
此“穷”非彼穷,此“穷”是穷尽的意思,黄龙景区比九寨沟景区要小很多,如果行程安排得当,满打满算玩一天差不多,所以我们打算在一天内逛完,也省下再买两张门票的钱。在背包里装好足够的食物和水,我们就出发了。

黄龙的路上经过了雪宝顶,只是下车遥遥看了一下,担心高原反应下车拍照的时候没敢强烈应动。雪宝顶是岷山主峰,山顶有终年积雪。“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就曾带领红军翻阅险峻高寒的岷山。

黄龙景区因山上的佛门古刹黄龙寺而得名,除黄龙沟、雪宝顶、丹云峡等景点外还包括牟尼沟风景区,在它的众多景点中,又有彩池、雪山、峡谷、森林以黄龙“四绝”著称。
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沟内乳黄色的岩石满布,远远望去就好像是一条盘桓在山谷中的黄龙,故被称为黄龙沟。许多人建议坐缆车到山上然后一路向下游览,可以节省体力,不过我跟闺蜜正兴奋着,就选择了比较笨的方式,步行上山,然后坐缆车下来。

进入黄龙,最先列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精美别致、色彩明丽的迎宾池,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煞是喜人,这趟旅程一开场就让人惊艳。

沿着栈道前进,就可以看到一处小瀑布,水流都不大,但是细细的一条一条,组成了一副流动的珠帘,听说这一景观叫飞瀑流辉,景如其名。

继续往上就来到了洗身洞,传说是神仙沐浴净身的地方,还真想吃颗变小丸钻进那个洞里去看看。

这里被称为人间瑶池,我倒觉得像半朵盛放的蓝色牡丹花,花瓣层层叠绽,美艳无匹。

黄龙古寺,黄龙沟的最高点,算是龙头了吧。始建于明朝,用以祭祀黄龙,现在虽然已经商业化不少,但佛门名刹风范犹在。
    至此黄龙景区算玩的差不多了,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行程比预想的慢了一些,所以还有一些景点(比如红星岩)没时间去了,但是也没什么关系,黄龙,我们还可以再约!我们乘坐缆车去山下的时候一路上风景都很美,但是因为一直在移动,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不好,就不贴图出来了,还是等大家去玩的时候自己欣赏最真实美丽的黄龙吧!
第三天:初游九寨沟
稍微在网上查查就知道,九寨沟非常大,是不可能一天游览完的,所以打算花两天游玩。早上在旅馆准备干粮的时候,想到要吃泡面,就问刘师傅景区有没有地方可以打热水,才知道景区的热水都是要跟方便速食一起卖的,所以果断放弃了泡面,在这里就给大家提个醒。

从刘师傅的公司的官微上找到的九寨沟景区景点分布图,看不清吧?我也看不清,就打算随便在景区逛逛了,看到什么算什么,很多风景我们也没有细究是哪个景点,就直接上图了,大家也就跟着我们瞎逛逛吧。

到啦,游荡开始!

翠海,九寨六绝之一,古人云,“五岳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水不仅是九寨的一大景观,更是九寨的生命和活力之源,这里的水终年碧蓝澄澈,散发着无尽的魅力。

彩林亦是九寨六绝之一,这里珍稀植物众多,一年四季都在争奇斗艳,夏天尤为茂盛。可惜的是我们来的时候正直盛夏,看到的树林只是大片大片的绿色,据刘师傅所说,十月份过来看的话,色彩就会很鲜明了。

偶然看到的身着藏族服饰的妇女,正牵着一匹马走过水上栈道。真是羡慕这里藏民们的生活,虽然不一定经济上富裕,但他们却拥有别人想都想不来的财富——绝美的风景和自如的心情。

九寨沟不愧是国家五A级景区,风景随处都可入画,即使是夏天也依旧五彩斑斓,行在其中,无限风光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不怪大家都说这里是人间天堂,我觉得她一定比天堂还要美丽几分。
第四天,再游九寨沟
二次进沟了,尽管如此还是我们很期待,前一天并没有把九寨沟逛完,所以这天过去还是能看到许多新的风景,对于我们两个喜欢旅游的人来说,人生中最大的惊喜应该就是遇见新的美丽风景了吧。刘师傅再次把我门送到九寨,听说我们都是在景区乱晃之后对我们的行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不过我和闺蜜都觉得,风景这东西,还是随缘好了。

镜海,名字怎么来的就不用我多解释了吧,波平如镜,周围的景物都清晰的倒映在湖面上,还真的“名副其实”。

诺日朗大瀑布,中国最宽的瀑布,最佳观景时间是春秋两季,但在此时看来也是非常壮观的。

犀牛海,九寨最大的湖泊,或者说是海子,应该不是因为有犀牛才叫这个名字吧……还是问问度娘好了……

五花海。五花海位于九寨沟旅游景区的中心位置,素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美誉,虽然没看出何来“五花”,但是根本就挪不开眼睛啊,实在太美了!
九寨沟真的是一步一景,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不然真是要没玩没了(其实是其他景点我都不是很清楚名字,加上美景无限,而我却词穷了……)。听刘师傅说晚上还会有藏族歌舞表演,我们果断留下来了。

藏族同胞们的服饰很特别,很大一部分是受这里的天气影响。这一点这几天我们感触颇深,景区气温多变,游玩的时候总要添减衣物,还是有点麻烦的。

和在学校看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晚会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也许也只有在藏区,这样的展示藏族文化的表演才能真正做到原汁原味吧,天时地利人和,缺了那个条件都会是表演所要展示的民族风情变调。
表演结束后刘师傅来接我们回旅馆,我们兴致勃勃地跟他讨论了一路,他也不嫌我们聒噪,一直都耐心听着,还时不时给我们讲讲有趣的事,回程的一路上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风景那么美,时光也一样。
第五天:若尔盖大草原——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九寨黄龙机场
我们的旅程还剩下一天,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刘师傅精心为我们安排的,他给出了几种方案让我们选择,两个对大草原梦想已久的人,毫不意外的选择了若尔盖大草原、花湖和九曲黄河第一湾。一大早就退了旅馆的房间,行李直接放在刘师傅车上带着出游。之后几乎一整天都在草原上,散步、骑马、烤全羊,从美景到美食,全部都甚合我们的心意,给我们留下来许多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对此直到现在我们都心怀感激。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诗词里的描述今日终于得以见到实景,能在这里饱揽草原风光真的是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草原上开满了这种不知名的花,茫茫的一大片,瞬间取悦了我和闺蜜的两颗少女心,都要融化成一片了,花儿都是美丽的,我们都喜欢花儿~

好想让大家猜这是哪里,但是我还真有点(对,就是有点)记不清名字了,问了闺蜜,她也忘了,所以就不让大家猜了,没答案怕被打……如果你们也去九寨旅游了,又对这里好奇的话,可以问问刘师傅。

啊啊啊最让我们激动的项目就是骑马了!不过鉴于我骑马的照片太潇(sa)洒(bi)了,就不贴出来献丑了。
两个人在草原上撒欢似的跑跑蹦蹦一上午,终于扛不住肚子饿了,刘师傅就带我们去吃烤全羊,看到了洁白的蒙古包,在草原上错落有致,于是在等藏民们处理烤全羊的时候,跟闺蜜带着手机四处拍。

藏族用来祈福许愿的经幡,在藏语里称之为“隆达”,但是人们习惯性的称之为“风马旗”,寄寓了藏族人民淳朴而美好的心愿和祝祷。我和闺蜜也对着它默默许了愿,我的愿望不大,它应该会保佑我实现吧。

告诉我不止我一个人第一眼看到的是烤羊肉,这张图的重点其实是风马旗来的……

终于等到你!大概是当时已经被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就只拍了这一张照片,就算是现在看着也还是会想吃,大家可别舔屏哦~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前往下一站——花湖,其实我并不是很能理解这几块石头的装饰作用,难道是为了看起来威武霸气吗……

“青青河边草,绵绵思远道。”风气,碧波层层荡漾远去,不知是在为谁邮寄思念与祝福。

跟闺蜜沿着这条栈道一直走一直走,直到走到湖边,蓝蓝天空,青青草地,浅浅湖泊,旷世美景之下,我们忍不住浮想联翩,如果在这里举办婚礼,新郎牵着新娘走完这条栈道,那应该是世界上最浪漫的白首之约了吧。

“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这里没有生活中的苟且,只有诗和纯粹的心情,我们在花湖安静的坐了许久,一方面是对于这里很是舍不得,另一方面是周遭的风景让我们的心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平静,所以转返时,已经接近傍晚了,时间如此刚好,到九曲黄河第一湾的时候,我们赶上了日落。

静静的等待日出中,细细的风吹皱了一池湖水,也缓缓吹动着远天的云。

没多久,日落就开始了。已近黄昏,太阳的光芒依旧璀璨辉煌,但是已经没有刚到这里时那么晃眼了。

只剩下半个太阳还在水面以上了,“日出江花红胜火”,其实日落时水面也一样很美。

太阳渐渐落到地平线以下了,暮色降临,天空呈现黛蓝色,但太阳落下的地方,尚存一片霞光,染后了一线天,也不知现在这美景入了谁的眼,醉了谁的心。
太阳回家了,旅程结束,我们也该回家了,暮色四合中,刘师傅把我们送至九寨黄龙机场,还帮我们拿行李,一直把我们送进了候机厅,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终究是要分开的,与刘师傅是这样,与九寨沟也是这样,再见了,美丽的九寨沟,我们还会再来的!
写在结尾的无关紧要的话:
首先,知道你们图还没看够所以再来一发。

拿去做屏保吧,收好不谢~
其次,在此还需要提醒大家的一件事是,关于景区的门票,每年的4月到11月是景区旺季,门票会贵好多,220块一个人(淡季是80,我是去年暑假去的,不知道现在价格有没有变化),而且二次进入景区需要再次买票(淡季的话补交20块钱就OK了),所以出来玩一定要带够钱哦~我记得的就这么多了,还有其他问题建议大家直接去咨询刘师傅,联系方式已经留在开头了,不再复述。
最后,谢谢你们耐心的看完了这篇游记,也希望你们能有一趟美丽而难忘的九寨之旅。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4 10:18

2016-04-24 11:24

很美哟!

2016-04-24 14:38

很美的草原风光------感受下----

2016-04-24 23:3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5 09:56

2016-04-27 20:19

不错的游记

2016-04-29 21:22

引用 妞名花有主 发表于 2016-04-27 20:19:11 的回复:

想去九寨沟玩,怎么联系师傅呢

回复妞名花有主:刘师傅电话13795797020,QQ937112581

2016-04-29 21:29

2016-05-10 20:51

2016-05-16 13:44

很美的日落;九寨沟风景美---每天游客也特别多--感受美丽童话世界九寨沟-------去年10月我们一家九寨之行,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直飞到九寨沟的,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联系好的蚂蜂窝驴友们推荐的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刘师傅请他帮忙给我们安排好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花湖——九曲黄河第一湾等景区景点的旅游行程,那天我们一下飞机走到机场出站口,就看见刘师傅在机场出站口写有我的姓名接我们,刘师傅为人非常热情,在机场回九寨沟的一路上他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九寨沟的自然景观和九寨沟当地的民风--民俗,刘师傅的车很新,车型是北京现代朗动轿车,坐上他的车很舒服,总之这次九寨沟之行我们一家玩的非常开心满意,这里我要真诚的对他说声谢谢您了刘师傅热情接待,九寨沟的风景好,九寨沟刘师傅人更好,刘师傅以您的为人相信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祝您一生平安,才源广进,生意越来越好。这里我把刘师傅推荐给大家;137:95 79-7020:  qq_-9371--12581---.去九寨沟旅游的朋友联系他,他会帮忙给你的一切安排好的

2016-05-19 22:35

九寨沟确实很美,现在还得穿两件衣服

2016-06-09 16:03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7=9579=7020 QQ:9371=12581

2016-06-19 10:59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

2016-06-20 10:27

九寨沟真的好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7-07 21:48

很不错,顶一个,有机会也去九寨沟玩一下!!

2016-07-12 11:40

顶一个,就是为什么没看到美女的照片呢

2016-07-12 12:00

现在九寨沟天气很凉爽,早晚需要穿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