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太平洋第三次见你

wingwing (广州) LV.6
2016-04-23 22:03 663/4
  • 出发时间/2015-08-08

oh,大德州的难忘一星期

距离上一次去美国,已经是2012年年底的时候,因为公务到了西岸。发现好像每一次去大美帝都是因为出差的原因,在完成公事的时候剩下的时间就自己计划去玩了。这一次也是这样,跨越了三次太平洋,来到了德州圣安东尼奥
对于德州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最表面的那层-牛仔,大农场。似乎一说起德州,就自然与时尚的纽约、LA扯不上关系。圣安东尼奥市就更不用说,原谅我孤陋寡闻,那是听都没听过的地方,做了资料调查才发现,这个一个小城市,居然是全美第2个最受老美欢迎的旅游度假地方。带着这样的震惊,我们从广州出发经过长长的15小时飞行到LA又马不停蹄的换三个多小时的内陆机,终于到了。
住的酒店选择在了河岸的Westin River Walk,8月的旅游旺季,相比满世界的游客都去的LA和三藩市那上天的房价,圣市的房价倒是保持在一个比较理性平稳的位置。其实整条3公里的运河几乎所有的星级酒店都集齐了,这家westin的大堂的设计比以前LA住过的万豪要好的太多,一扫美帝五星酒店设施陈旧的印象,早餐的地方刚好就在运河边上,天气好又不会很热的时候可以坐在户外的地方吃早餐,偶尔还可以喂喂鸭子和路过的松鼠。

酒店的大堂一角

运河边的早餐,偶尔会有动物界的访客过来蹭吃

在这运河边上住了7天,发现确实比起国人熟悉的东岸和西岸,这里的游客确实是来自美国其他的州的地方居多。而且以前我会觉得德州就一大农场,谁曾想到还会有那么娟秀的小河流水呢?

关于吃的
恩,这真是民生大事。诚然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有当地的接待,去过的餐厅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比如经典的墨西哥餐厅Cafe Panaderia,浓郁的墨西哥风情从门店的装修到菜的出品还有那热闹的墨西哥乐队表演,无不诉说着与墨西哥千丝万缕的关系。
还有一家值得一提的是Dick's,据说是大德州出名的连锁,而他们的招牌则是个个臭脸说话粗俗的服务员,一进门首先会被满地的纸巾吓到,然后臭脸的服务员一边说着不客气的话下单,上菜的时候还冷不丁的往你头上套一个写有对你评语的白色纸帽子。就这样的餐厅每晚确是超额的满座率。
你会觉得这不是自虐吗?哈哈,其实,没进去之前我是抱着同样的疑问的,等到遭遇了以上所说的总总待遇之后,发现其实是funny in a good way!而且出品超赞!炸鳕鱼块和螃蟹腿不得不点。整个餐厅与其说粗俗混乱倒不如说充满了美国人的自黑和幽默。

据说是连锁的餐厅---Dick's

价值7亿美元的庄园

某一天的行程我们要开车走大半个小时到了某个庄园门口,车子开进去的时候就被吓到了,这哪是庄园?分明整座山头都是庄主的,那一片看不到尽头的绿色平原,远处蹦跶着一两只觅食的梅花鹿,出来迎接我们的西班牙裔的仆人带着我们慢慢的走到“餐厅”的地方,后知后觉的我才知道,原来这里是Lone Ranger的拍摄地之一--那座著名的动物标本博物馆。据说,这是庄主从他爷爷那辈开始打猎留下来的“战利品”,映入眼帘的是黑熊,狼,山猫,鹿,等等,进去另外一个房间昭然就发现一头大象标本安放在那里,无论哪一头,都像生前那种形态,只不过早已没有了生命的迹象。。。庄主在晚餐后带着酒气有点踉跄的出现,大家围着他坐下来聊天,七十多岁的老头了,离了三次婚,除了照顾他起居的一个女性员工就只有2位仆人在打理房子。老头子性格有点暴躁,感觉就像电影看到的南方汉子,操着一口浓重的德州口音,其实想想一个人什么物质都有了的时候,唯独缺少爱,也是蛮让人感伤的事情。

受到摄像头的限制,照片看不到的左边才是看不到边际的草坪

大德州大斗牛还有那盘大牛排

斗牛这么传统的项目,来到德州怎么能不看?相对于西班牙那种血腥满目的斗牛场面,德州的其实应该叫做牛仔竞技表演。我们去的是离市区差不多一个小时的Tejars农场,里面有烧烤区,游乐器材比如机械转动的牛身可以让客人小试身手,还有小朋友可以骑的小马等等,另外还有个场地是家庭乐的“蹦迪”场,晚上会有乐队在台上唱着乡村音乐,下面是其乐融融的牛仔男女老少跳着特别的牛仔步伐。
Tejars的餐厅必点的绝对是牛排,那分量不得不说十分的美帝!最小的都是12盎司起步的,配上side dish是腌黄瓜、土豆沙拉或者黄油意粉等,好吃,但是非常遗憾的就连吃货如我也未能全部消灭。
而重头戏则是牛仔表演了!出场已经气势满分!英姿飒爽的女骑士一手举着州旗,骑着骏马在黄土场地上驰骋,时而变换队形,把满场观众气氛调动起来之后正式的表演就开始了。在我印象中,牛仔竞技分为骑在200公斤的公牛上拼被摔下地前的时长,青少年套小牛的技术比拼,还有最有意思的5岁左右的娃娃骑羊技术比赛。看着走路还可能跌到的娃娃从羊背上摔下来还一脸没事的爬起来,我不禁觉得,果然是天生的牛仔还要从娃娃抓起!

西海岸的文艺地

德州给人的感觉是朴素、豪迈的话,旧金山就是那种文艺气息十分浓重的地儿吧。
挥别相处了一周的大德州,飞了将近4个小时落地久违的旧金山。才发现,原来美帝真的横的要命。
相距前一次去旧金山已经是三年前,三天的时间只去了Bay area的39号码头和联合广场,这次准备停留一周,所以要好好的体验一下。

前两天住在联合广场的marker酒店,旺季的旧金山,酒店真的贵到飞起。。。

第二天打了个的本来想去热门推荐的mama's,结果发现正好休假,于是让司机推荐了另一家据说也是当地蛮出名的早餐店Hoops(?)分量满分,就是太甜了。。。

美术宫Palace of Arts
其实住在Bay area,你要愿意暴走的话,还是可以从联合广场花个四十分钟走到的。。

美术宫外围的自弹自唱小哥

偶遇到的英斗,镜头感十足

在等一位老前辈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学院,就在美术宫对面马路,环境不是一般的好,还遇到在咖啡室外围开小型讲座的

Sea cliff附近,据说很久以前很多华人跨过重洋登陆的第一块土地,随着越来越多的华人在旧金山立足,当地还专门弄了一块石碑纪念
终于等到老前辈驾车出现。老前辈在旧金山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华侨,在当地华人圈很有影响力。
我们被带到sea cliff的一家餐厅,吃到令人难忘的贝壳浓汤和蟹肉三明治---光看外表真的没法感觉那种浓郁的鲜味。

这餐厅就在sea cliff上面,可惜bay area就有这点怪,明明市区十分晴朗的蓝天,到了海边突然就阴沉沉了,以为要下雨了,结果开车回市区远离海边的时候才发现是一层湿湿厚厚的浓雾罩在海上造成那样的阴沉。

3年前没看成的金门大桥,终于一睹它的真容。

午后老华侨要带他家的爱狗做节育手术所以就此拜别了,我们自行去了渔人码头。看,天又蓝了。

旧金山就是多坡度大的道路啊,回酒店前打车遇到了很有艺术家气息的白人司机,留着稍长中分的金白色头发,带着圆形眼镜,说实话,要不是开着出租车,这样的外形搁在大街上就是一个艺术家。而更巧的是艺术家居然会一口流利的国语甚至还会一些广东话。聊天之后对他的背景更好奇了,据说因为爸爸是外交官,小时候在台湾呆了6年,在北京西安也呆了一段时间,长大了回到旧金山,开始了白天开出租车晚上演奏saxphone的生活。嗯,我相信这位又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魅力无限的1号公路

第二天一早跟着淘宝预定好的专车司机走1号公路去17 miles海滩和卡梅尔小镇。
开车的大哥是东北人,移民来旧金山有四五年了,和很多出来打工的华人一样,刚开始因为英文不好,为了生计只能靠在华人街跑跑送餐服务,住久了琢磨出了一些门路后就开始做旅行社啊餐馆等等。这样的一天专车下来大概要一千多。
一大早的旧金山,看不到太阳灰蒙蒙的一片。我们看着有点普通的山路,很担心的和大哥一再确认1号公路是不是真的有传说中的绝美海景,大哥一再安慰我们说美景都在比较远点的地方,要我们耐心等待。
在经过1个多小时之后,忽然间天空晴朗的不像话,连休息站点的公路咖啡馆也变得可爱起来。

休息站咖啡馆的一只汪,比较害羞

在距离17miles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小镇上,因为到了中午饭点,司机大哥把我们放下说好一个小时后再上车。而我们在闲逛中无意发现的餐厅简直惊喜得炸裂!从外观根本看不出里面是一个无敌大海景而且十分有情调的海鲜餐厅。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可以看到三面的海,那么的蔚蓝,偶尔还有海狮在海里慵懒的游泳,肥大的海鸥也会飞过来停在窗边信步走来走去渴望坐在阳台的小朋友的投食。
我们点了半只龙虾,一只肉蟹,蟹肉水果沙拉,血腥玛丽和莫吉托,然后还因为旁边桌点的蟹肉汤太诱人了又追加了一份。我只能说是我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西餐,没有之一!

好吃哭的蟹肉浓汤,那层蒜头牛油烤过的面包盖粘上浓汤吃进去简直彩蛋彩蛋!血腥玛丽虽然我喝不惯,但是据同行的老酒神说,放足了酒精,光大虾已经放了三颗之多,12刀,值了!

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莫吉托,紫红色甜甜的口感,不喝光拿来拍照已足够了,价钱也很喜人,才6刀

本来以为半只龙虾可能分量很小,结果想不到虾上有虾,配了烤蔬菜还有垫在龙虾下面的米饭,口感感人,感觉像是用龙虾的汤汁焖的,这道40多刀。而蟹肉沙拉让我惊喜的除了鲜甜的蟹肉,还有沙拉中红莓和白桃、草莓!要不是食材新鲜,根本无法做出这样的味道。
结账之后因为实在太感动了结果把主厨请出来专门感谢了一番,嗯主厨人很nice还和我们照了相,(ˇˍˇ)

就是那么普通的外貌,谁想到里面内藏乾坤??

餐厅外的小海滩也十分美貌,导致我们在这个地方呆了足足两个多小时。

好天气来一发take me to。。。^^

去到17miles海滩,这里因为它的细幼的白沙滩出名。而我们还沉溺在之前的餐厅中久久不能回神。。。

这是这一天最后一个景点,卡梅尔小镇。十分经典的美国观光小镇,沿着道路两旁开的不是咖啡厅、餐厅就是各种时装店、珠宝店或者画廊,难得的小资气氛。

在这里遇到了十分多的汪,有一些国内基本没有人养的品种,可爱的要命。

优胜美地,不走寻常路的野营

接下来的行程终于到了充满期待的上山之旅。出发前在tripadvisor上定的3天2夜优胜美地camping course。这天一大早在集中地等导游Chris来接人,我们看到了这几天的团友包括一家五口法国巴黎人,一对美国人父子,一个澳洲女垒球员,一个日本女妹子大学生nana还有一个我们老乡。导游有两个,Chris和John(?名字真忘了,暂且叫他John吧哈哈)Chris是真看得出来喜欢野外爬山露营的样子,John就是刚刚入这行的鲜肉。我们一路开车去优胜美地,大约花了4个多小时。途中还停下来一个农庄直营的小商店采购零食还有一个稍大的超市买了据说中午野餐的食材(自备)。我们买了好新鲜的草莓、桃子(发誓没吃过那么香的!)和秋葵等蔬菜干。到了半山上第一个爬山点,天气真的热的飞起,赶紧换了短衫短裤(想想前天晚上我们因为怕山上气温骤降还大晚上的跑去H&M买了外套,傻不傻。。。)Chris首先讲了几点爬山注意点,然后说这个爬山点是小case,路面平坦,跟不上的话就一个小时后在小溪边见啦- -。果然嘛,虽然说路面平坦,但是还没适应爬山的节奏走起来还是有点喘。毕竟有穿过紧身牛仔裤爬山累的要命的黑历史(喂!)
沿途是参天的大树,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小溪边,发现已经蛮多人换上泳衣跳下去玩耍,包括那五人大家子。突然好佩服法国妈妈,装备齐全有条不紊,小孩子也很乖。再往山上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的营地(据说需要提前预约),露营经验为0的我们,幸好帐篷是现成的不用自己搭,事先跟导游租了睡袋简单整理好小窝后Chris说下午的活动就是到对面的湖游泳玩耍。那时候我突然发现没!带!泳!衣!幸好旁边有个旅店经营的纪念商店有泳衣卖(还有我的size简直泪流满面了)果断换上就去跳湖啦!这真的是好难忘好难忘的回忆。如果是在国外长大的孩子估计夏天都会经常跳湖玩水,但是对我们确是没有体验过的童年!爬上湖边的小树,攀着垂下来的粗麻绳晃出一个美丽的弧度然后跳~跟着法国的小弟弟HuHu来个花样的跳跃哈哈。然后在透心凉的湖水里面一边游泳一边担心踩到脚下石头上滑滑的触感恶心的苔藓和水草。湖水很浅,最深的地方大概一米六,靠近岸边还有一些小鱼游来游去。玩的累了还可以上岸边躺在阳光下,兑一瓶冰镇苹果啤酒。晚上我们在步行十分钟之外的唯一餐厅吃了美式的炸薯条和炸鱼,高热量的很呀,可是也好好吃~~而洗澡和上厕所的地方则在营地旁边一个区域,有隔间间隔开来,比想象中的好因为有冷热水,抬头还可以看到大自然- -。嗯,还是大白天的洗澡会比较好。。。晚饭后回到帐篷里,Chris已经在烤火了,大家围坐在火堆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抬头能看到满天星星。山上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实在要上网的话可以买一天的wifi9.9刀,只不过这种逃离世俗的日子实在太难得,没有信号也挺好:)

几位团友和我们的载满粮食和装备的小车

导游Chris在挖篝火用的坑ing。。

我们睡觉的帐篷,大家都很自觉,用完就清洁好留给下家用

旁边的inn,躺在帐篷觉得热的某一刻好想去旁边入住。。

篝火大会&严肃脸*——*

第二天的早餐桌,准备自制午餐

自制的午餐三明治,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好健康好好吃~果然运动完吃什么都有食欲啊

一大早还有点凉意可以穿长袖长裤(原谅我没化妆素颜的脸= =)

搞怪的法国三兄妹,感情好好,相亲相爱~

喜欢用他的生日礼物--小刀制作任何树枝状的HuHu小朋友

无耻的加入00后小鲜肉军队- -

偶遇的山上马队,好帅的---马儿~~

我们的Chris导游还是蛮帅气的

May Lake,第二天午餐的地方,这个湖是这片地区的饮用水之一,所以不能下去游泳

半山上,眼前无限风光

装酷的两位,笑cry

来第二发take me to。。。haha

露营地对面的湖边,有阳光、湖水、有养颜的美眉。。

准备丰富的晚餐ing。Chris真是一个有经验的领队,每个人都分配了工作,有条不絮的开工

切草莓的福利之一--可以偷偷地吃!

装可爱可不是你的强项啊老兄

按照指示混合的蔬菜水果沙拉居然爆好吃~~~~~

这是集大成的taco内陷料,牛油果在这边卖1刀3个,不能忍!

法国爸爸对使用他劳动力的“血汗工厂”很是“不满”,但只能认命炒鸡

再来张有范的C领队

哒哒~成品还不错

法国小妹妹的架势十足哈

成品软taco,cream cheese在平时我会认为他是无限罪恶的食物,但是在山上这样的运动量(自我安慰)吃任何东西都很美味好吗!

后面的huhu小朋友那鄙视的眼神已经告诉大家真相了。。

第二天晚上的高潮是,给小妹妹12岁生日庆生。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变出两个冰淇淋蛋糕,大家都很开心的唱生日歌,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最后一天我们继续爬山,

不上到这个高度我都不知道原来我畏高啊。。

躺在悬崖边拍照,尽力了,不能在靠近啦~John是才发现了自拍杆的魔力,一直把玩~

山顶上偶遇一枚型男大叔

午休吃完饭席地而躺

山上的小生物除了蜥蜴还有花栗鼠,可惜遇不上浣熊

然后去了valley,基本上游客都聚集在那里了,回想真是十分庆幸跟着Chris他们上山不走寻常路

valley的景色固然美丽,但经过了highland上的无限风光就会觉得有了对比,然后。。

据说有时候还会遇到职业攀岩的,我们聚精会神甚至出动了望远镜也没发现,其中偶尔看到一颗白点还错觉以为是攀岩的人

终于三天结束,回程在进入bay area时车里播放了San Francisco,车外万家灯火,十分应景。纵有万分不舍,我们还是在集散地一一拥抱道别。This is life, 有相遇就有分离。

回到市区我们住进了青旅,结果居然碰到了日本妹子nana,什么缘分!
后面三天我们基本上就是逛逛街,去outlet买买买的节奏。其中一天上午我还抽空去了趟之前没去成的水族馆,就在39号码头旁边,小小个的,比不上大阪水族馆,不过喜欢水族馆的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码头上卖的硕大草莓,6刀一斤,喜欢巧克力酱的还可以买一盒酱点着吃,可惜我喜欢点炼乳。。

三年不见,还是一贯的吵闹--

路过大教堂前面的草地,玩耍中的汪星人,这是贵宾和金毛的混种?

等去机场抓时间街拍,So long, San Francisco, we will see you again.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4 09:25

引用 活动公告板 发表于 2016-04-24 09:25:39 的回复:

回复活动公告板:谢谢哈,手残星人点了经典模式才发现图片格式变这样了= =

2016-04-24 18:54

城。会。玩。

2016-04-25 17:03

引用 bianji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3:16 的回复:

回复bianjing:过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