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遇见不一样风景

• 出发时间/2016-04-12
  • 人物/其它

行程花费汇总

2016.4.12  济南---天津  (高铁263人民币/2人)
                 天津滨海机场19:35---济州国际机场22:25(1650人民币/2人)
2016.4.13 新罗免税店、龙头岩、黑猪一条街、东门市场
2016.4.14 牛岛、乐天免税店
2016.4.15 新罗免税店
                 济州国际机场15:10---天津国际机场16:45(2076人民币/2人)
                 天津---济南 (高铁281人民币/2人)
环球漫游wifi:112/4天(押金500人民币)
住宿三晚:991.02人民币
吃饭+零食+交通 364人民币+70000韩元(韩元余1900,t-money卡未退)
购物加代购5627.15人民币
顺便说一下:移动wifi的充电插头正好可以给手机等的充电用,不用单独带转换插头。酒店房间的电脑的用途就是usb接口方便充电。

对于上班族来说不用请假、不用找人替班能够拥有3天半的假期是不是不该辜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于是惦记已久的济州岛之旅经过两个小时就成行了。这次时间紧张,不打算赶太多景点,目标:城山日出峰Seongsan IIchulbong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Teddy Bear Museum 牛岛Udo。顺便去免税店溜达溜达。

2016.4.12上午还在上班的,辗转一个城市,晚上就已经踏上济州岛了。
    天津南站乘地铁3号线转乘2号线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两个小时的冲动现在需要做一下善后,机场内换取一定数额的韩元,租移动wifi。吐槽一下没有提前准备机场兑换外币有60元的手续费,移动wifi也比某宝的贵好多,这一下子就多花了多少韩元啊!!!
    19:35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22:25抵达济州国际机场(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奥凯的飞机降落时颠簸的我直接吐了。

在机场等待出关的时候,周围都是中国人,这个等待的过程有点漫长,移动wifi开始发挥作用了,出了机场大门瞬间有点懵,机场没有找到中文的地图,语言障碍也不知如何问路,机场大巴和公交车也不知如何搭乘,果断选择出租车。出租车候车处一大叔热心过来想帮忙,脑子里一闪念头这里也有黑出租?经过手势加猜测来了一句“taxi”两人都如释重负,上车把酒店的名字给司机看,都不用语言沟通,直接秒懂。
酒店位置离机场很近,机场坐500直接到附近,打车4200韩元,进门后值班大叔中文和我们打招呼,一句你好后是以前来过吗?亲切感扑面而至,毫无障碍的登记入住,网上全额支付后会收到邮件,出示邮件就可以轻松搞定。大叔带我们到房间后把房间的电器一一教给我们,电视给我们调到中文台,还特别提醒我们“太阳的后裔”是11频道,我们在济州岛的三晚正好有两晚是最后两集的直播,时间已经接近零点,稍作收拾直接睡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直接到10:30,懊恼啊,时间宝贵还这样浪费掉,好在我们也不赶时间,没有既定的行程,今天就是随意逛,有时候这样会有以外的惊喜!
       出门不远在路边的7-11买了t-money卡,前面楼口就看到乐天免税店,这个竟然被我们怀疑,而是坚持一开始的选择一路手机导航到附近的新罗免税店,在店里完全没有在异国他乡的感觉,全是我们的同胞,逛完一圈大体了解一下价位,为了帮好友捎东西,在店里也是一边微信一边咨询,把她需要的都沟通好了,等她把清单列好,我们15号回国前的最后一上午就来按清单来购买,出门附近就是步行街保健路。由此证明了酒店位置多么重要,这个使我们感觉美的不要不要的。接下来直接去龙头岩,500路直接抵达,酒店附近的500路也是出现频率极高的,到哪都有它。

下车按着手机导航一路到达龙头岩,没有达到期望值,沿着海边走走,吹吹海风还是挺激动,毕竟这是第一次看到济州岛的海,和国内的海边还是不同的。接下来就该犒劳一下自己了,来到这里怎么能错过黑猪一条街的烤肉呢。

饭后随意逛竟然一路走到了东门市场,中央地下市场,200路直接抵达酒店附近,下车正好在乐天免税店旁边,看时间距离乐天免税店下班还有一小时多点,果断进去,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一小时把好友的购物单搞定。这次出门我们两个人只带了两个牙刷,于是顺便买点晚上回去呵护一下忽视了两天的脸面。我们竟然就这样素面朝天的在这个号称不化妆不出门的国度溜达一天想想也是强悍。把一小时的战果稍作收拾,大众点评搜一下附近美食,大家推荐的一家店,竟然离酒店200米,店面不大,老板很亲切,店里贴的都是去过的中国人对店里食物的评价,在这样的店看到来自中国的不同城市的大家的留言,别有一番滋味!
     发现会中文的大叔一直是晚上值班,正好找大叔好好规划一下明天的路线,目的明确的告诉大叔,明天打算去牛岛和泰迪熊博物馆,被直接否决,攻略没做好这次就给留有遗憾了。地图上看到这两个地在两个对角,距离太远没法同时兼顾,只能放弃一个,于是听从大叔的建议,牛岛、成山日出峰在一条线。看韩剧【宫】已经是10几年前的事了,对里面的泰迪熊还是很迷恋,这样下次的行程就有了明确的目的。大叔很贴心的给我规划了去牛岛的公交路线,中文韩文都写上,这样坐公交车可以直接指给司机看!

去济州是为了看自然风景的,那牛岛是必去景点。牛岛距离市区比较远,可坐710路到终点站【城山港】,想去牛岛的人记得坐到这个站,城山港入口,这是距离登船地点最近的一个公交车站,从市区过去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下来去游船码头,进去填写单子:主要写名字性别和电话,然后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往返票价5500w,付款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们两张船票(一去一回)和一个时刻表, 换轮渡(15分钟)去牛岛,城山-牛岛最早一班船是早上8点,之后便是9:30、10:30、11:30,一小时一班,末班17:10,如果牛岛结束后还有城山日出峰的行程,最好在下午15 :00以前返回。
       游船:游船有三层,一层是停车区域,用于自驾去牛岛的人带着车子坐船;二层是小房间,需要脱鞋子进去;最多人去的是三层,可以看海景吹海风
       环绕牛岛有三种方式:1、牛岛有环岛公交车坐,环岛旅游巴士停靠四站,一是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二是:东岸鲸窟;三是:夜航鱼帆;四是:西滨白沙,大巴总共停四站,缺点就是不能把每一处都逛到,也不能走得离停车点太远了。
       2、步行(不推荐)路程太长,非常不方便。
       3、租自行车(中国游客需要抵押护照)。随意,想停就停,不会错过想要去的每个景点;在牛岛环岛骑行非常爽,可以欣赏沙滩美景,现在去正好能看到成片的油菜花,或许是太久没有见到这样的蓝天,我们很享受在牛岛这样蓝天被归还的日子。 吹着海风,看看海景,骑自行车拍拍照片很是惬意,相对而言,这里旅行团来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没那么熙攘,看到了很多坐车看不到的风景,骑自行车约2-3个小时便可环岛一周。远处色彩斑斓的小房子遍布。远处的大海成了背景画面。很多美丽用相机根本拍不出来,因为图片是静止的,没有风声,没有眼界的宽广。只能把这美丽记录在脑海里。
        因为低估了4月底阳光的威力,什么防护都没做,没有防晒霜也没有戴帽子,回来后发现脸上被晒伤。
小贴士:1,要防晒!要防晒!要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一定要!因为有海风吹着所以不觉得热,但是日照很强烈,一定要注意防晒,务      必记得防晒霜起码要50++的,多多涂,岛上基本没有遮阴的地方,因此如没带帽子不涂防晒霜,就4月初还没到很热的时候,回来就是蜕皮,外加超级黑。
           2,防风,牛岛的海风很大的,建议穿长袖长裤,既防风又防晒
           3,游览时间,最好准备一整天的时间来游览,坐车到港口,再坐船上岛还是很费时间的,别让仓促的行程影响了心情
           4,游览方式有环岛巴士,摩托车,自行车,摩托和自行车都可以租用,但是摩托车需要驾照
           5,如牛岛出来行程是去日出峰的,或者去涉地可支的,然后再回市内的,建议打车回城山港的终点站去坐710。我们就碰到回到城山日出峰坐710,最后需要站一个多小时回市内。本来就脚疼,这一个多小时站下来,只有自己知道。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6: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20:58

去之前还是得做点功课 希望能有所帮助

2016-04-26 10: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01:03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5-02 01:03:39 的回复:

回复icejackie:平时就是想的太多 所以一直没有成行 说走就走也没什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