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春城

金殿

众所周知,康熙年间平西王吴三桂的封地就在现今的昆明。“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吴三桂是多少人心目中的大英雄,平西王府与当年陈圆圆居住的府邸都于文革时期被破坏,如今还能看到的遗迹也只有金殿了。金殿在当年只是一座山,一位大师为吴三桂算命,说他五行缺金,吴三桂便在此山上建了一座纯铜打造的金殿。

昆明各大公园在各种花期喜欢举办花展。十一期间去的,正好在办菊花展。

十一期间来的,很多父母带着孩子在草地上搭帐篷,放风筝,可见昆明人假日生活的惬意。

纯铜铸造的金殿,没有用一颗铆钉,用铜浇筑,在现今都很难做到,更不用说科学技术并不发达的清朝早期。如今整座大殿已经被氧化发黑,没有当年金光灿灿的壮观。

公园中单独开了几间房展览吴三桂当年所用的物品。

公园并不是很大,基本上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可以逛完。

昙华寺公园

3月的昙华寺公园在开牡丹花展,公园内的贴梗海棠开的极盛。觉得贴梗海棠较之春季的桃花、梨花、杏花更具风骨。

个人觉得昙华寺公园是昆明最吸引人的公园,逛公园的这种感觉也只有自己去体会,文字无以表达。

大观楼

昆明大观楼被列为中国大名楼之一,冬日在大观楼可以看到大群的海鸥在滇池上空飞行。你可以买一些面包、饼干什么的去喂海鸥。

官渡古镇

官渡古镇,一个不收费的景点,据说是古代科举高中就从这里骑马进城。是一个很具风味的小镇。

他们家的粑粑特别好吃,松软、味道好,去买的时候排了好长的队

昆明植物园

植物园内四季都有其独特的景致,春天赏桃花杏花,夏天赏荷花,秋天赏枫叶,冬天植物园内茶花竞相开放。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5 17:16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4-25 17:16:10 的回复:

回复aroonxm:☺☺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