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东南亚之】越南越美 反方向由南像北11天10夜 摩行暴走越南!

7、 (武汉) LV.6
2016-04-23 22:37 1406/15
  • 出发时间/2016-04-07

我是一个很随性的boy 所以游记也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如果喜欢的话 请顶一下收藏支持一下

首先打一下广告这是去年去台湾时候写的 so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瞧瞧 写不好 不要喷哦

特别注意

我把整个游记分为几个部分
一、
   这是很重要的!!!也是很有必要说的!!!  因为第一次去国外 也是第一次买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 所以被坑的不浅 导致这次行程差点个耽误了!

事情是这样的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 买的广州飞往胡志明的机票  在去哪儿网上面买的 由于是提前订 所以价格不是很贵
   当时我们订的时候是显示的联程机票 同时我们也打过电话和去哪儿网确认过是否是联程机票 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
   一大早3点半起床去机场 然后被机场的工作人员告知不与出牌 原因是 我们订的不是联程机票也没有新加坡的签证
   因为我们订的机票不是同一家航空 公司不给中转  注意看 当时订的时候显示是联程出票之后就是这样的了

广州-新加坡是 酷航    新加坡-胡志明是捷星 这2家航空公司没有协议所以不给出票  同时捷星和酷航不在一个航站楼所以我们想要乘坐下面那趟航班的话 需要先出境 在入境才能坐 这样 就的得要新加坡签证 但是订票的同时 去哪儿网也没有提醒说要办理签证才能乘坐第二趟航班 按理来说 联程机票都是 航空公司有自带的中转通道就可以了 然而这就没有 所以我们没办法出票  后面实在没办法 工作人员说如果购买和酷航有协议的航空的机票或者酷航的机票才能给我们出票 无奈之下 我们当初就买下了 另一种机票  虎航的 然后才给我们出票

随后 我们到了新加坡后准备拿第二张票的时候 又被告知要收40新币的中转费一个人!!!!! 3个人就去了120新币大概600RMB!!!我真是的QTMD  去哪儿 不知道有多坑!!  我们在新加坡机场的时候也遇到了 另外2 3个人也是我们一样的情况!!也是因为 去哪显示的联程机票买了之后 才发生这种事情 导致也要交40新币的中转费!!

PS:在这里给大伙个建议 购买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 最好自己去官网买!! 去哪儿网特别坑!! 还有 廉价航空不带有餐水的! 而且行李也不托运 不托运 不托运 行李!!! 重要的事情说3次!!!!  因为我们都是背包所有没有行李托运!
   如果是坐飞机到第二个国家中转的话 一定要提前查看清楚 是否能中转!! 需不需要提前准备签证!! 是不是联程机票!!一定一定要注意了!!!!

二、
  关于签证 很简单!!!超级超级简单  我是在某宝弄的  很便宜 才256  签证也很简单!!自己可以在某宝弄  几天的时间就可以了, 签证有效期是一个月可以提前办到 指定的日期

三、
 关于钱!!!!  越南那边可以用的 美金 和越南盾
  换钱的方法有几种 可以用美元  人民币换 或者是华夏银行卡直接取款!
  推荐一下 用美元的汇率最划得来!!名额越大的换的越多! 而越南换钱的比例也是不一样的! 河内的最高 芽庄的最低 胡志明的中等
  我在河内看到过1US =23000VND  芽庄的最少的才22000  胡志明的话就大概是22600左右吧   推荐去银行换好美元然后过去了 在银行换!     不建议在机场换 划不来!还要收手续费!!当然土豪除外 哈哈哈毕竟我们是穷游

四、
  天气 越南的天气都很热很热的 胡志明靠近赤道 几乎都是36 37°左右了 往上走 芽庄 32-33左右   河内的温度和国内的差不多了30°左右吧
    越南的旅游的旺季是11-3月  4月底 5月份之后就开始是雨季了。 我们这次去的是4月份 11天中一天雨都没有!哈哈哈 但是还是超级热 我都被晒黑了好多了    就我感觉而言 胡志明虽然37°左右 但是如果站在树荫下 有风的话也并不是那么热   到是芽庄 可能靠海的原因 天气闷热闷热的 很不爽的感觉。  河内就比较凉爽了。

五、
  关于交通 城市内的就是 租摩托车 或者taxi 摩托车价格大概6US一天或者10-150.000vnd 油需要自己加
   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基本上就open bus  这种巴士分好几种 反正我是回来 我也没有搞清楚 只知道一个sleeping bus的可以睡觉!!环境很不错!!  基本上不用其他朋友说的那么麻烦 在胡志明 到处都能看到卖票的!  无论哪个城市好多地方都能买到车票! 或者问前台帮忙订也可以的!! 所以 不用想那么多!!so esay!!!  哦对了 我们最后岘港河内的是坐的飞机,很便宜!可以提前订。如果大把的话也是要一晚上的!

胡志明-美奈4-5个小时
  美奈-大叻 4-5个小时
  大叻-芽庄4-5个小时(我们坐的小车3个小时不到就到了- - 开车的时候彪的飞快!!吓死宝宝了。。)
  芽庄-岘港一晚上 7点-第二天9点才到 (大巴6-30左右到会安停了1个多小时)
  岘港-河内 bus 一晚上和芽庄岘港的差不多 飞机2小时左右
  河内-南宁 火车!!!9点-次日10点 中途出境 入境差不多花了3个小时

六、
 关于吃吃吃!!!! 蜂窝网里有推荐的一些地方 有的去了  有的是自己在路边摊找的 有的是看哪家顺眼就去吃了!!
 越南吃东西 无论吃什么 都会给你吃草!!!真的是吃草!!! 还有柠檬!!! 他们的米饭不好吃 感觉夹生的
 还有海鲜!! 美奈 大叻 岘港 我比较推荐 美奈小渔村的!!!超级划算!! 反之 岘港芽庄可能太过商业化了 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了 不过总之还是便宜的!!还有水果!!! 反正你就岔开肚子吃吧!!就算在贵也比国内便宜!!!!! 你懂的!!! 吃这种东西 还是自己去找的有意思!!!哈哈哈哈

七、
 关于游!!!
 这个蜂窝网里面有给各个地方的景点 基本上 我们能去的都打卡了!! 这个等下重点在写! 反正 我觉得 出来玩 最重要的就是心情心态 不要带着情绪  不然在美的景点 也就那样了。。

八、
 关于住!!!! 越南的消费不是很高 指的应该是住吧  反正 2-300块钱RMB 可以住到很好的地方了!!!!
   下面是我们住的地方 给他们看看 美奈住的很棒 可是忘记叫什么来了 芽庄的还可以带早餐 河内的青年旅社很棒 老板人不错6US 一个人还带早餐!!  岘港是在airbnb里订的 老板会讲中文!!

胡志明的 感觉还可以 就在范五老街 含有早餐 位置很方便

大叻的 pink hotel!!! 我操 超级棒!!哈哈哈前台小哥会讲一点中文!!他说他只学了3个月 会一点点 但是 很棒了!! 推荐去!! 地理位置也很好!!!

芽庄的。本来不是订这里的 我们都是3个人 订的2张双床可以睡4人的- - 比看好的另外一家的贵了一点点 但是 燕子姐直接就给付款了 所以就这家了!! 不过 有自主早餐   有天早上早餐券不见了 吃货姐姐急死了 没早餐可怎么办哦!哈哈哈

岘港的房间 我是在airbnb上面订的 第一次用这个软件 之前一直都非常想试试  这次入住感觉不错 老板娘会讲中文 而且也有很年轻的心态 人不错!!  不过就是木有早餐。 也推荐去!!  对面过马路就是海滩!!早上看日出超级进 哈哈哈

最后 河内的 那天在网上订了房间结果由于是什么雄王节 去了之后没有房了 纠结了半天之后出去找 找到11点多 没有位置 后面我在BOOKING上面看到了这家  青旅 去了之后正好有位置!! 6US一晚上  还有早餐哦!!哈哈哈超值!

九、
 估计也是大家最最关心的一点!! 语言问题!!
  我只想说只要你有一个旅行心  那都不是事!!!像我这种都没怎么学过英语的人 都能讲几句!!然后就是 软件 翻译!! 还有 肢体语言!!那是万能的!!!  不过还是说实话 靠了燕子姐 她还会一些 不然 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哎。。回家感觉学英语!!

十、
通讯问题!!直接找某宝买!电!话!卡!! 40块钱左右3G的流量3G信号但是不能打电话!!告诉你完全够!!!

越南越美

17号    河内-南宁
18号回武汉

越南越美第一站胡志明

作为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充满了浓郁的法国情怀,被誉为“东方小巴黎”,更多人愿意称它为“西贡”。它虽然发展迅速,却不像其他大都市那么喧嚣,依旧保持着越南独有的悠闲和浪漫。 来到胡志明的第一感觉就是 摩托车多!而且超级的多!!
对于第一天来到越南 虽然时间不长 但是我能感觉到到整个城市的人 都并不是那么大累 反而能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是真诚的 有人说越南很穷 其实也并不是全部  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的样子 胡志明作为越南的第一大城市最为古老的西贡改名而来 和国内城市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区别在于人与人
随随便便吃了一顿花了60wvnd 瞬间感觉 好土豪有木有!
今天好像也很特别 国内大概12点了这里却只有11点 一个小时的时差 能让我在生命中活出第一个一天有25小时的一天也算的上是特别累吧

要出境啦 出境啦!!早上 3点半爬起来!!5点多的飞机!!

gogogo

就这个tiagerair就这个虎航的飞机!!当场买的 机票!!哎

到了机场!!终于到了!!胡志明!!下午3点!!

然后我们打车直奔住宿!!在范五老街 打车过去大概是7-8US  也就是150.000vnd 他们要价最多不超过200.000vnd就可以了!!

胡志明是个摩托车的城市!!!!  晚上 就要出去你觅食!!!

中国春卷一样但是味道又不一样 还不错,
 素菜那边都是这么吃!!有个吃好难吃好难吃!就是中间的!!我靠 我生吃了一个 想吐!!

全都是生吃。。简直了。、、

这个椰子奶沙冰超级好喝!!真的超级好喝!!还有椰子肉

就是这家店!!一餐饭就花了50W!!!!!!!!

然后晚上就随便逛逛

路边拍的- -哈哈哈 越南妹子都超级的漂亮!!完全颠覆了我对越南美的观点!看着身材!!简直了!!! (其实我是想拍这量车的 结果这个妹子坐上去了 哈哈哈) 正脸不好意思拍。 就这样看看吧 你们说身材棒不棒!!!

这是 买的bus去美奈的  6US一个人。 大家最好是多问一家 越南人超级不老实!!之前我问的一家要10US 真的是日了狗。果断不买 后来又找了几家 发现这家还蛮好的  胡志明的街上各种旅行社超级多 所以也不要急 反正大概这个价位就差不多了 查得太离谱就不要买了!
 所以我之前说的 不用一定买open bus 反正随时买的到!

酒店自带的早餐!!

萌不萌 萌不萌!!

出门没走十几米发现地上有个笼子!!我靠 这是新型宠物吗!! 下猴子!!

不随随便便带个 大几百万 都不好意思出门了!!!哈哈哈哈

越南的战争遗迹博物馆!值得看一看 看了一下超级心塞战争多么的可怕
 和平鸽愿和平。

路边看到的 猜猜这个是什么!!!哈哈哈

越南是信奉天主教所以好多教堂。
因为原来 1859年,法军入侵,西贡成为法国殖民地。在此期间,法国人修建了很多建筑物 所以你在胡志明能看到很多法国试的建筑物

西贡最大的邮局 就在教堂旁边

中午吃的东西!!我只能说 好吃好吃好吃!!找不到更多的形容词了!!
就在统一宫门口那边绿地的坐边!!!

那个红色的棚子的就是那家吃饭的地方!!吃的时候忘记拍了 就随便这样拍一下吧- - 很好找的 哈哈哈

什么样的东西最好吃 最好喝?当然是路边的啦!!
 路边那? 当然是学校附近的呀!!哈哈哈
 在大街乱走 然后看到一个学校放学了 好多小朋友在这里买东西!! 然后!!对于一个有良好吃货品质嗅觉的我来说!!那么 这个肯定味道好喝!!!  果然很棒!!

热的不行

这个也是街上随便买的 也还可以

买了这么多山竹 大概才20块钱 RMB!!

然后下午就要出发离开胡志明了。
open bus 还可以睡觉 之前给过图片的。
直到晚上才到美奈!!

越南越美第二站美奈!

美奈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小渔村 沙丘 还有海  简直就是一半海水一半路  推荐推荐!!!
但是 在美奈发生了一个小小的不愉快 骑车的时候走沙路 摔了一跤有个姐姐的腿被摩托车的排气管烫伤了!!心疼死了所以提醒大家走那种沙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好了 进入美奈

晚上到了美奈之后肯定是要吃啊!!名以食为天嘛!! 吃是最主要的!!!!!吃吃吃

我就说 我天天在吃草!!大家都还不信吧!!!

由于第一天晚上住进去的 很晚 没有看到 酒店是什么情况。。第二天早上一醒来才发现 哇塞!!
别墅!!别墅有木有!!!我操!!

美奈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所以就必定要租摩托车玩!!所以  哇哈哈哈 飙车的感觉 你懂的!!!!
我们是在酒店里面租的2台车加油费一共380.000vnd!

由于起晚了 所以当天的早餐时间已经过了。所以 我们就在外面随便找的地方吃的。
 法棍。
还有咖啡!! 这种滴漏的 超级香!!!
越南怎么能不喝咖啡呢!!!

去仙女溪的公路上
我们都是靠的 google maps 还有蜂窝网的地图(有时候略坑 有时候还好)

我们自己找到仙女溪的入口

快来看!!大长腿 有木有 有木有!!!
美美姐姐  下面就称她为 程程妞好了 哈哈哈 其实还有一个小名 我就不想黑她了 哈哈哈

哈哈 在来看我们的燕子姐!! 咦  干嘛要去调戏牛! 哈哈

自行感受一下牛的眼神 笑死我了

你们不能忘了我啊!!看我的脖子!还有脑袋!!!哈哈 厉害不?

仙女溪的沙非常的的柔软!踩的很舒服!!  !

我们走到了尽头 就看到了海!!!  有木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新天地啊!!!!!

每一张漂亮的美图的背后都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

小渔村

下一个 是美奈的小渔村 我只想放二张图
什么视角自己感受

红沙丘之日落

不多说自己感受这种图片 我都说过 美奈是一半海水一半路和沙

有人说 白沙丘比红沙丘好
 但是我觉得 好坏没有什么可比的 只有自己感受到的 白沙丘的沙可能是比红沙丘的软
但是红沙丘的日落也是十分的美的!

由于看日落是要到5点多才开始 下午就暴走 哦不 爆车了一下午骑车摩托车 到处游荡! 然后随便找个海边下来看看

看这霸气的范

哦哦 当然还有不能忘记 这么   "淑女"  的燕子姐啦  哈哈哈哈

到达红沙丘 人很多!!我们5点多到的  沙坡上都有好多人!!  但是下午超级的热!!来太早沙都是烫的

想要拍好看的照片!!!就要怕过几个沙头!!!!不然人太多了!!! 为了拍照 超级超级的拼!!!

程程妞 美不美!!你们自己说!!哈哈哈

再一次强调 每一张漂亮的照片后 都有一个为之付出的摄影师!!!

3人小合照 哈哈哈

站在沙滩最顶端 最为孤独的一个人   很喜欢这种照片 很有感觉

最后直到太阳全部落下才走 留下淡淡泛黄的景色

看完日落 就去小渔村吃来越南第一餐的海鲜!!!哇哈哈

这一餐大概是到越南吃过最贵的一餐了  大约1300.000vnd 约等于RMB大概400块钱吧
 相当于吃了2餐!先是吃了一次感觉不够 又加了一些!!!
好爽 好爽!!第一次吃到这么大的虾和蟹!!还有这么大的螺!!

白沙丘日出

白沙丘离美奈很远所以需要包车过去 有包一日游的也有半日游的  半日游的价格大概是- -忘记了 应该是6-7US左右吧 我们是一起买的包车和去大叻的车票一共33US
而且 去白沙丘的话 早上要很早就要出门!!4点左右就要等着 然后开车去!!
但是这次的日出可能并不是特别漂亮 所以 我更加喜欢红沙丘一些

用力的撑起的不只是身体 还有旅行的梦
朝向每日清晨的阳光 站起身来
向前走

由于我们只是想去看个日出而已 还准备回去补个觉 哪里知道 这个报的半日游是 带你玩其他的几个景点!!
 但是我们昨天都去了 所以我们就选择在车上 然后 他们就开始了自拍模式
一个jeep车大概6个人左右吧
这个是开车的师傅!!我还看到他用的还是老实的nokia!!!

3人小分队 第一次 集体露脸  哈哈哈哈

请无视我的自拍

这个家伙是个意外 真的是意外!!本来在坐着休息的 我听到有什么声音 在一看!!我靠 小松鼠!!超级的可爱!!!

越南越美之第三站 大叻

中午的时候吃了饭就准备去大叻了 这次是个 小一点的bus  一路上开始的风景也挺美的
到了大叻第一反应 这个小城市规模不大!但是 到处都是花!!路边是 墙上是 哪里都有花!!!
大叻的温度是我在整个越南行程中感受到最舒服的地方 没有之一!!特别凉爽!!但是!!但是!!你能看到穿着短袖短裤的人也能看到穿着袄子的人 同时出现!!!!!哈哈哈哈

关于大叻的历史:
1893年,一群厌倦了西贡的闷热的法国探险家发现了大叻,他们请求法属交趾支那的殖民地总督在这里兴建高山避暑胜地。总督欣然同意,于是在1907年兴建了第一座旅馆。到1912年,法国人的建设已经让大叻形成了市镇规模。20世纪20年代,法国殖民政府将索非特尔大叻皇宫改为酒店对外开放,并在锦黎河上筑坝打造出了春香湖。从此,前来大叻避暑纳凉的欧洲人便络绎不绝。如今,大叻已成为越南人最为喜爱的度假小镇,
据说越战期间法国曾要求美国飞机不要轰炸大叻,因为这里保留着法国人对原乡的记忆、情意与品味。

所以 大叻是个很值得停留的地方 慢慢品味

这家pink hotel 很不错 推荐来住!!前台这位小哥 会讲一些中文也蛮和善的
 他说他自学中文3个月 说只会一点点 但是 已经很厉害了!!!!
然后我们住的是最上面

晚上燕子姐说 想吃中餐 就问了前台小哥 果然有一家!!!
这家店大概有百年历史了!!好多越南人都过来吃
 接待我们的阿姨说 她有兄弟姐妹17个!!17个!!卧槽!她是11. 自己算算 就算每年生一个都要20年多啊!!吓死宝宝了
 她说她爸妈是广州人 然后因为二战时期逃难来到了越南 之后就一直在这里带着了

不过饭的味道还是可以的
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店

晚上就是闲逛。。大叻的夜市。
发现一个超级有趣的!!这里小地毯夜市买果汁 还给我们打开盖子免费品尝 都不好意思不买了

这个就是那个可以免费品尝的果汁 尝了再买 哈哈哈

这张图!!!大家看出什么亮点了没有!!!!!!!!!!!!!!!!!

路边超级机智的小黄人 看到人来了 马上动起来。。笑死我了

还有路边摊的酸奶!!棒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这个是 意外之喜  3D的蛋糕果冻 路边问路的时候发现别人吃的 然后 就:“:}{》? ..........

这个地方忘记叫什么了 跑的好远好远 感觉一般般。。。

大叻旧火车站

Crazy House

Crazy House的设计者是位脑洞极大的美女,她是越南第三任总统长征的女儿郑越娥,许多越南人都叫她“公主”。郑越娥早年在前苏联取得建筑博士学位后返回越南,在大叻买下一座古老的法式别墅,并在旁边筑起这座Crazy House。据说Crazy House是她的一个梦。

越南越美之第四站 芽庄

有人说 芽庄是最美的海滨城市 但是我却觉得一般 并不喜欢这里
 芽庄中国人最多的城市 国人越多物价就越高  而且人也多!!
而且芽庄的天气是那么闷热闷热的潮湿的
 整个城市显得格外拥挤! 就像国内一样。
 但是来芽庄我最想做的就是四岛游的 深潜了!
 自从那次去台湾潜过之后 见到海底的美 就深深的被大海迷住了 海底很美

我们坐的那种商务车 来的芽庄 一半4-5个小时的路程被师傅只用了3小时不到就到了 整个路上简直了。。

酒店的早餐还有自带的风景!哈哈哈

第一个景点去的是破那加占塔。 因为美奈的太远了没有看快靠近潘切了 所以 就来芽庄看看
 如果你看过莫高窟那就觉得这个一般般而已
不过这也没有什么 不过坐在上面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美美哒有木有!!我拍的!!!

瞭望远方 未来的男朋友啊 你在哪里啊  哈哈哈哈

不用说 我拍的多辛苦

路边的榨甘蔗的 味道好喝好喝!!!

这么大一盒菠萝蜜才7块钱!!!

去看了一眼 钟屿石岬角 因为要门票所以没有进去 觉得没有必要 远处看一下就可以了 进去了 根本没有什么东西 不值得

这是一个奉行天主教的国家所以到处都有大教堂
后面因为看的太多了 所以岘港的就没有去看了

路上偶遇的汪星人!!!卧槽 呆萌呆萌的!!长得太黑了 差点以为是个雕像!!一动不动的站着!!!

芽庄最幸福的除了潜水 那就是菜市场了!!
好有感觉!!感觉就像融入了这个城市一样。
而且还多小吃的东西 路边摊就在旁边 好好吃!!!

这个螺好吃!!味道特别棒!!!

这个东西 在路边无意间发现的 好便宜才3000-5000vnd!! 我一个人吃了5个!!!!哈哈哈

现榨果汁!!真的就是 拿了好多水果榨的 然后在放沙冰味道一级棒
 不像国内 还兑水!!!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四岛游了
 虽然都说来芽庄不参加4岛游叫什么来芽庄
 但是我觉得 真的一般般而已 除了 第二个岛的 其他的都一般

这个是我们的导游!!看起来又黑又凶的!!其实人很搞笑!!哈哈

还带一餐饭!!!味道不错

这个乐队!!!真的是让我震撼了。身边也有玩乐队的朋友 之前也听过 但是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他们弹奏的曲子 真的是让我全身沸腾的嗨起来了!!

不视频贴不上来 就发个链接http://www.meipai.com/media/503433753 美拍里面的

这个小哥骚浪骚浪的 哈哈哈

海里的是我!!! 哈哈哈

大概4米高的船上 往海里跳!!那感觉 真的是谁跳谁知道!!
 爽!!!!!!

然后是重点!!!我最喜欢的潜水!!!

因为 之前程程妞的腿受伤了 所以我们这次都放弃了泥浆浴 不过还是想去玩玩的 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玩玩
自此 芽庄的行程结束
晚上7点的open bus 去岘港
 到岘港是早上9点多 所有的大巴都会在会安停留1个多小时

越南越美之第五站 岘港

由于在大巴上一晚上没有休息好 所以决定这一天好好休息一下 直到下午快吃饭的点才出门

对于岘港这个城市  我特别喜欢 天气也很好!有不输于芽庄的海滩 这里的海滩是世界六大海滩之一 柔软的沙子
 还有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中的一个
 离岘港很近的会安古镇只有30公里晚上可以去看
还有超级超级美的环海岸线公路 骑摩托车看 简直不能太赞!! 摩托车都能开到80度码以上感觉赞到爆!!!
好了 下面看图  不多说 先去吃饭!!哈哈哈

这么大眼睛的小朋友!!!!!

吃完饭本来说是到处走走的 后来突然想到 在桥上看到好多一个摩天轮!!然后那还说什么!!go

这个图 是在车上拍出来的!!超级有感觉!!巧合的情况下拍出来的!!!好棒!!!
 岘港的摩天轮是世界第四大的 有115米高!!坐上去可以看整个城市的夜景!!很棒!!这个也算是意外之喜 之前在所有的攻略上都没有看到有提到这个地方的 后来一来 去了之后才发现真的很不错。 门票也不贵200.000vnd一个人!! 换成RMB才60不到!!

都是卡通人物

哈哈游乐场的厕所图像!!好萌好萌

这个小火车是可以带你看整个园区的

会安古镇

第二天也是骑的摩托车到处转
我们在芽庄四岛游的时候结识了一队夫妻  反正就是大家都很合得来! 然后在岘港也约着一起玩了一天
本来想去吃寿司的结果没有开门。
后来又去吃烤鱼。。结果好像不知道是不是 反正就是鱼。。
然后那天本来是3人小分队就成了5人小分队了 哈哈哈

在问一次  床照美不美!!性不性感!!哈哈哈 程程妞 估计要打死我了 我把这张照片放出来。。哈哈哈

隔壁楼上面的koala好好玩

不懂英语!!可是看菜单。。全是的!!点个菜都如此艰难。。宝宝心里超级累、、

晚上我们大概4点的时候就 往会安古镇的方向去了

看到在古镇拍婚纱的新人  新娘还蛮漂亮的 真心的祝福
 也期待的那一天  以后自己要是有一天也拍婚纱照自己拍!

第二天早上依旧是看日出 5点久爬起来了!!!

看这家伙多坏!!看着人家埋沙海要去抽热闹!!还用脚踩!!多可恶!!哈哈哈
其实那个人的内心是崩溃的哈哈哈

原来都有这爱好?喜欢埋在沙里?哈哈哈

海岸线公路之人生必50个景点之一

路上碰到的 只有一截的 小火车!!!

最美的没有之一!!!

这个是地图 差不多也走个30-40公里就差不多了

下午我们就飞去了 河内
这里说一下 越南国内有廉价的航空 但是提前订的话会很便宜 从岘港河内只要2个小时 2-300RMB左右吧
但是坐大巴的话 也是一晚上

越南国内的机票就是这么一张纸!!一张纸!!还不如 超市买东西的发票
但是这样很节约节俭

第一次坐飞机从后门上!!!!!哈哈

越南越美之最后一站 河内!

河内越南的首都
但是这个首都给我的感觉就是拥挤
发展的甚至还没有胡志明好。
下了飞机坐的公交车 让我感觉 我回到了10年前!!

晚上到河内老街这边
去agoda订的住宿的地方 被告知没有房间!!真是干他大爷的!!其实他们就是有房间 想要加价!!!
  因为很不碰巧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他们的一个节日 什么雄王节!!靠  纠结了好半天 还是不行 所以只能换地了
  找了好多家要么就是满了要么就是没有预订 奔波了一天 宝宝累死了。困死
 直到11.30我在booking 上面看到哪家blues hotel 青旅 所以就去吧。
  一看还真有位子 不过是床位的那种 对于我来说 也够了!!!6us一晚上!! 最最想不到的是第二天早上还有早餐!!!

这个也是路边摊随便找的 烤肉 味道是好, 可是吃的真的是惊心动魄!!上面滴水油炸的到处都是 芬到眼睛里疼死宝宝了

这个是骑车一天的结果。。因为穿了防晒衣。。所以身上还好。。裸露在外面的就成这样了。。2种颜色。。。

老街区 电线到处都是

由于只在河内待一天 所以也没有什么劲 觉得河内没有什么景点好看的
一大早吃了饭 就出去 买票了  买回南宁的火车票 在嘉林火车站

作为越南开往中国的国际列车!!好好感受一下!!!! 同样也是网上推荐人生必做的50件事之一!!!!!
河内-南宁 的票大概是220RMB
但是我们买的是到 凭祥。 只要250.000vnd一个大 大概70块钱左右!! 然后晚上到了凭祥入境 友谊关的时候 在买凭祥南宁的票 才30RMB!! 这样可以便宜100块钱!! 因为 这个列车是同一趟列车   而这趟列车一共要挺2次 一次是出境越南(停1个小时 一个是入境中国(大概停2个小时左右)

然后去了 河内的大型超市big c尼玛 真的是好远。都不在市区内!!!
买买买!!!

晚上9点多的车
终于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哈哈哈

这个是越南的出境口!!告诉你们!!千万不要给小费 玛德智障都是 中国的一些大妈都还主动把钱夹在护照里 靠 他们只找中国人要钱!老外都不要的!! 你把护照给他盖子的时候他们会说10块钱。 手续费! 都特码的瞎扯淡 压根没这回事!!
不要给 不要给!不要给!!说3遍 真他妈窝火。寒心
一半就是你不给的话 会让你站在旁边去  这个时候不要怕!千万不要怕!! 他们不敢把你怎么样我们的护照还有其他手续都是齐全的他们不敢的! 最多是把你留到最后在给你盖子!
 我们要抵制这种现象! 妈蛋   我在站在旁边玩手机 他们以为我是在拍照 把我叫进去还要看我手机 靠 几个傻吊什么也没看到 我很气的说你们想怎么样侵犯我的隐私权 反正我的态度就是很不好!  最后还不是恭恭敬敬把护照盖章还给我。 注意了 一定要看清楚了 他们是不是盖了章!!小心

国内的凭祥站入境

最后南宁

我的大武汉!!我回来了!!哈哈哈哈

关于花费 整个行程11天10日 加上我还在广州待了 2天  3个人 差不多8K多不包括回来的路费
但是算下来的话 差不多 每个月3500-4000左右吧
 这个是我大概记的账。因为全程都是我在管账。。尼玛2个姐姐都是甩手掌柜还要当专业摄影师 苦力工什么的 都是我 哎不说了 心好累

最后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游记的话 请顶一下 收藏或者转载。 不喜欢的话 就当没看到咯。
 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加我微信tzq134179 很乐意为大家解答

——7、

棒棒的!下次去哪 求组队

2016-04-24 11:43

引用 ⭐银星⭐ 发表于 2016-04-24 11:43:21 的回复:

回复⭐银星⭐:下次西藏 尼泊尔

2016-04-24 11:46

真心赞 下次一起啊😂

2016-04-24 12:1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4 12:12:58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4-24 12:2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4 13:25

引用 年瑞_nrui 发表于 2016-04-24 13:25:24 的回复:

回复年瑞_nrui:膝盖下面有黄金!!受不起!!!

2016-04-24 13:46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4 15:45

先收藏,再慢慢开

2016-04-24 22:41

太会玩啦😊😊😊

2016-04-24 23:31

我就是英语不行,唉!还有,越南交通太慢了 ,战线拉得太长,时间也耗得多,还是慢游比较好

2016-04-24 23:4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5 11:58

说好的美照呢?一篇游记几十个错别字也是醉了一条街,还有那么些精彩的事没写上去

2016-04-25 14:57

引用 zora 发表于 2016-04-25 14:57:10 的回复:

回复zora:哼哼 那么美 还不美

2016-04-25 22:58

引用 ljjay 发表于 2016-04-25 11:58:1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