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开——2016怀来海棠花节游记

2016-04-23 22:49 1656/5
  • 出发时间/2016-04-23

海棠花开

一个星期前就计划来怀来小南辛堡镇观赏海棠花,今天周六,天气晴好,我们一家驱车前往怀来小南辛堡镇,早7点出发,差不多九点就到观赏地点了,先按着指引牌来到妫水河生态旅游区,这里感觉应该是官厅水库的一部分,水面很宽,水清澈,感觉水质很好,仔细观察能看见小鱼和泥鳅,远处的风力发电的叶片随风转动,水库岸边是万亩八棱海棠基地,这样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先上几张水库美照。

二姐居然在这条旧船的水洼里发现一条泥鳅,拿着矿泉水瓶去抓,可惜没抓着,泥鳅太灵了,钻在木板下不出来。

貌似这个妫水河是新开发的景点,许多设施正在建设中。

从这个生态旅游区往东走,就有许多海棠树了,现在这个季节,正是海棠花盛开的时节,八棱海棠花是素有“国艳”之誉的我国传统名花西府海棠的一种,以潇洒大方,美艳脱俗而著名。“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一点红。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满树的花朵,让人眼花缭乱,仔细闻海棠花朵有淡淡的花香,可一旦进入海棠林中,那花香就浓烈起来,人在花的世界和海洋里游走,让人流连忘返。

这只小蜜蜂正好采上一颗花蜜,被我抓拍了,好兴奋。

进入小古城村,有一片粉红色的花,极其艳丽,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小古城村的海棠

小蜜蜂特写

这只小蜜蜂藏在花蕊下

古城沙滩浴场,好多人在这里钓鱼

午餐就在这里了,来官厅水库,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里的野生鱼。

我们四个人要了一条三斤大的胖头鱼,果然名不虚传,鱼肉极其鲜美,豆腐和柴鸡蛋也很美味,价格也比较公道,四个人花了194元,比那些天价鱼馆实惠多了。

午餐后打道回府,结束行程。虽然旅游多次,经常在蚂蜂窝看游记,还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24 09:25

引用 红杉林 的图片:

2016-04-24 10:23

2016-04-24 11:2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