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西安古城游——感受历史,品味美食

豆丁na (北京) LV.7
2016-04-23 22:50 719/7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篇

一直想着能把自己旅行的所见所感分享出来,由于懒癌症,迟迟没有付诸行动...这下总算下定决心啦!值得纪念的第一篇游记!
       这次西安行并不像去其他地方那样安排的很紧凑,算是走走停停,走到哪算哪,全身心体验古城魅力。

行程介绍

行程安排:
DAY 1:北京-西安(回民街,鼓楼,钟楼) 【G655:北京西09:43-西安北15:31】
DAY 2:青龙寺-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大唐不夜城
DAY 3:秦始皇陵兵马俑-古城墙
DAY 4:西安-北京 【G88:西安北13:18-北京西17:55】
PS:  本来行程中还安排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华清宫,但是由于不久前才去了中国国家博物馆,规模实在太大,深深体会到去博物馆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的话只能算是走马观花,因此也就作罢了,不过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们还是可以去参观一下,毕竟里面展示了许多的珍品。华清宫一般都是去兵马俑那天就一起去了,它们在一条线上,坐长途巴士也是很方便的,不过也是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华清宫里面景点不多,最终也就决定不去了。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西安钟楼湘子庙街店)
条件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和所有的如家一样,房间偏小,倒是位置挺好,很安静,去哪里都有公交车直达,而且也是在古城墙的南门附近,走过去只要10几分钟。强烈推荐旁边有一家餐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里面一点儿不像餐馆,倒像是咖啡厅,很惬意,还放着小曲~红烧肉和东坡肉是推荐菜哦!
建议住宿最好选在钟鼓楼附近,这里有很多客栈和酒店,交通上四通八达,比较便利,而且紧邻回民街,购物吃饭都很方便。

花费:人均1800左右(火车:1100,住宿:160,其余为游玩费用)。

美食:当然是以面食为主啦,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胡辣汤,油泼面,锅盔,biangbiang面,油酥饼,冰峰汽水......

天气:可能由于清明节的缘故,去的这几天全是阴天,天空一直是灰蒙蒙的,一定要准备一件外套,在城墙上骑自行车差点把我冻死。如果是夏天去请忽略此条......

交通:西安各个景点都有公交车直达,而且大部分都相聚不远,十分便利,费用大部分为1-2元。

DAY 1:北京-西安(回民街,鼓楼,钟楼)

到西安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乘地铁直达永宁门站,大概需要半小时,从地铁到酒店步行约15min,收拾好直奔西安第一个行程,也是对于吃货来说最重要的行程——回民街。第一天基本上全是步行,不用坐车。步行过去约20min,简直是人山人海,汇集了各色美食,回民街比我想象中大很多,有好多岔路,完全走不回来,只能随便走了,建议提前查好哪家店比较好吃,我就是不太了解,看着哪里排的人多就跟着排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找的托,哈哈哈~肉夹馍真的很好吃,不像在别的地儿吃的那么腻,膜的表皮也是脆脆的,不过这里的美食是要比外面街道的贵一些,毕竟是景点嘛,就算感受一下吧。
       在回民街逛到天黑就可以直接去钟鼓楼了,我是感觉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和北京的很像,因此决定不上楼,就在外面看夜景,钟鼓楼和古城墙的夜景应该算是西安很有名的景点了,特别是在黄昏的时候更加有魅力。
       去古城墙南门的时候刚好遇上在表演梦长安,每周四至周日(每晚20:30),外面全部封住了,等到表演结束就可以进南门广场了,今天主要是来看夜景,等白天再去城墙上一睹风采。

DAY 2:青龙寺-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大唐不夜城

一大早前往青龙寺,春天强烈推荐去青龙寺赏樱花!!深深地被樱花的数量和种类震惊到了,造成回来以后对各种公园的赏花节都无感了完全比不上,再加上其实日本的很多建筑都是仿造长安城的建造的,因此青龙寺的建筑风格和日本很像,非常值得去!从朱雀门站乘31路到青龙北路东口站,青龙寺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到门口领取即可。
       从青龙寺站乘242/526路到雁塔西路东口站,大慈恩寺让我有些意外,本以为来只是看看大雁塔就可以了,没想到里面的风景也很漂亮,也许刚好是春天的缘故,真是满园春色,如果行程不赶的话可以在里面悠闲的散散步。
        本来是想等到天黑了再去大雁塔北广场看喷泉表演,据说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无奈要8点半才开始,只好等6点的那场了,可以买30元的票坐在最前面的看台上看,不过大部分都是直接免费在侧面看了,一定要提前去哦,晚了的话会围好几层人,很难看到,大约表演20min。
       从北广场经过大雁塔走到南边就能到大唐不夜城,大唐不夜城就是一条商业街道,中间有很多唐代著名诗人,著名人物的雕塑,气势很宏大,特别是在夜晚灯光的呼应下更能感受到那段兴盛的历史。

DAY 3:秦始皇陵兵马俑-古城墙

从火车站乘游5/306路直达秦始皇陵兵马俑,中间会经过华清宫,如果两个景点都要去的话建议先去华清宫,这样回来的时候从兵马俑上车有座位。一定要认准正规的公交车,上车才买票,到兵马俑是7元,公交车还是挺多的,一辆接一辆的发车,早点去的话基本上上车就走。车程约1.5小时,公交车运营时间:7:00-19:00。
       到站以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售票处,一路都有很多当地人过来说你走错了,或者让跟着他们走,他们带着去兵马俑,千万不要听他们的,就按照地图走,他们骗人说走错了,然后把游客带到假的景点去,门票还相当贵。兵马俑里面有很多导游,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几个人一起请一个导游讲解,他们讲解都是用话筒,然后游客是用耳麦,所以基本上蹭不到。从兵马俑到秦始皇陵有免费巴士,直接在景点门口乘坐即可,秦始皇陵景区提供免费导游,我遇上的导游小哥语言还挺犀利,听他讲解还挺有趣的。
       本打算从秦始皇陵再返回兵马俑,然后坐游5/306路回火车站,但是从秦始皇陵出来以后看到一辆巴士,外观上就是那种长途巴士,写着914路,到火车站的,因为听说这边有很多假的私人的巴士,所以还犹豫了半天,但是看到工作人员都身穿制服,并且巴士上写着国营,就上去了,还好是正规的,到火车站后发现这个大巴就停靠在游5/306路旁边,票价为10元/人,所以如果图方便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个,不过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正规的!
       从火车站到古城墙南门有很多公交车,距离也就5公里左右,如果要在古城墙上租自行车骑,一定要多带些现金,因为租车押金就需要300,还不能刷卡。双人自行车为90元两小时,单人自行车为45元两小时,古城墙周长约13.74公里,骑行一周需90分钟左右,不过这是一直骑的情况,一般都是边玩边骑,而且城墙上的路面很不平整,时间应该不止那么长。晚上18:00之后只能下不能上,19:00以后还车只能在南门还。

古城墙平面图

古城墙租车相关

DAY 4:西安-北京

睡一个大懒觉然后轻松去火车站,愉快地结束这次的旅程。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尽力把自己知道的分享出来,不知道能有多少帮得到即将要去的朋友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多多学习。
       我也是才开始旅行,才开始自己做行程,才开始摄影,非常的喜欢旅行,旅行能让我看到很多不曾看到的东西,更能让我发现未知的自己,希望自己永远都在路上。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4 15:44

2016-04-24 19:49

2016-04-24 20:5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5 09:56

引用 小露lulululu 发表于 2016-04-25 09:56:54 的回复:

回复小露lulululu:快去吧,一定不会失望的

2016-04-25 15:40

不错啊,写的真好,以后就按照这路线走一遍~

2016-04-26 16: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