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体验】首尔那随处可见的小浪漫~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前碎碎念

决定去首尔是个很艰难的过程。对韩剧并不感冒,对韩国的组合认知还停留在HOT的时代(是不是暴露年龄了),对饮食略微挑剔,而MR.F比我更甚之。
    身边的好友一再安利,加之对首尔的咖啡店还是很向往,最终说服了MR.F,这次首尔之旅才得以成行。

先放几张喜欢的照片~

行程很简单,4天3晚
DAY1:北京首尔金浦,汝矣岛,清溪川广场
DAY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新沙洞林荫道line旗舰店
DAY3:梨花大学,弘益大学,明洞逛街,龙山汗蒸
DAY4:首尔仁川北京,返程

安排这次的行程一度让我很困扰,MR.F时不时表达出兴趣不高的样子。
而且我本身对于韩食也是比较抗拒,使得拖延症更加严重。
虽然机票酒店大概提前一个多月时已经搞定,但实际直到出行前一个礼拜才开始拖拖拉拉的做计划。
粗粗看了几篇游记,敲定了几家感兴趣的甜品店,好在都是连锁店,明洞和三清洞这种热门商圈都有。
景福宫和首尔塔本打算要去,但天公不作美,连plan b都没有就直接cancel了,临时决定了去汗蒸。
所以这趟旅行反而成为了历来最轻松的一次,不但发现了首尔的美好,也转变了对棒棒国的看法。

摄影器材
相机:Canon6D+适马50A,Sony A7M2+2470/f4
手机:ip6+
绝大部分照片为相机拍摄,少量花絮为手机拍摄。
考虑到首尔能拍摄大场景的地方不多,24的广角应该足够,所以只带了 一只标准变焦镜头。
事实证明除了在韩屋村有些局促,其他都还好。
这次换6d挂定焦,为了大光圈也是拼了,不过S50A的重量实在是无力吐槽了。。
摄影水平有限,请各位看官轻喷。

在游记正式开始前,请允许我做个广告,感兴趣的请狠戳
 台北游记   14年10月:http://www.mafengwo.cn/i/3334974.html
 大理游记   15年4月:http://www.mafengwo.cn/i/3462345.html
 济南游记   15年9月:http://www.mafengwo.cn/i/3503820.html
 新加坡游记 15年10月:http://www.mafengwo.cn/i/5443135.html
 西安游记     16年3月:http://www.mafengwo.cn/i/5445045.html

微博账号:灰原兔,http://weibo.com/haibarausagi

出行前的准备信息就不做赘述了,只简单提供一些tips:
 住宿:第一次去的蜂蜂们建议住在明洞各种方便,或者可以体验下韩屋等民宿;
 机场:金浦机场的航班较少,所以人也少,选择金浦入境比较快,而且近。
 签证:16年开始有10年多次的签证了,价格和5年一样,具体要求可询旅行社。
 换钱:按我们的情况,其实10-15万韩元就够了,我们带多了现金,吃饭时花掉了。
 Tmoney:坐一次地铁1250,3、4天的花费差不多在1w2到1w5左右,711、打车和机场大巴都可以用。
 购物:可以在乐天和新罗的网上免税店订好,到机场出境后取货,节省了时间,也不用托运。
 wifi egg:第一次用,体验不错,早九点到晚九点,电量可以撑12个小时。
 地图:准备一张中韩文对照的地铁图,否则上了地铁决定傻眼。
 转换插头:韩国是欧标插孔,但很多新的酒店都有中国插孔,可见国人影响力真是不容小视。
 时差:首尔北京早一个小时。

韩食体验篇

还是把美食的部分单独拿出来写吧,希望可以帮到一些像我一样不喜欢韩餐的蜂蜂。
首尔的饮食消费相比帝都偏高,一餐甜点大概100+rmb,一餐主食大概200-400rmb。
不喜欢韩食的主要原因,是不爱吃洋葱,生菜,青椒,泡菜等等,每每看到韩式料理那一堆免费供应的小盘子就头疼。
不过还是挖到了一些好吃的东西,这大概就是吃货的本能吧,哈哈!
此行一共尝试了六家餐厅和四家甜品店,主要参考了蜂窝的游记和dp网的首尔板块,还有好友的建议。
热门餐厅不乏有一些炒作的成分在,幸好还是挖到了不错的脊骨汤和炸鸡店,还有好吃的华夫饼和雪冰。
当然还有一些在list里的餐馆等着拔草,希望下次可以圆梦。

那些少女心爆棚的甜点们

1、BEANS BINS
我们去的是梨大女人街的这家店,正巧路过躲雨,顺便吃个早餐。
不得不说,这家店的华夫饼真是非常非常好吃!
正赶上草莓季,所以选了限季供应的草莓华夫饼。
最外面的一层烤的有点小脆,而内里是很松软的口感,奶香味不很浓。
大颗的草莓铺在奶油上,视觉效果一级棒,有种含蓄而清新的美感。
我选了杯特价的美式咖啡,清清淡淡比较适合早上喝。
MR.F强烈推荐banana juice,超大一杯很满足,就是加了冰有点凉。
对于喝冰水这件事,韩国人倒是很像欧美靠拢,店里常备冰水,各种饮料也是无冰不欢。

2、O'SULLOC哦雪绿
店名是O'SULLOC,来自济州岛的品牌,专门经营抹茶食品的甜品店。
怎么样,店名很难记吧,后来到了门口看到中文海报,一下子恍然大悟,哦雪绿。
这家更值得推崇的是环境,尤其是楼上的空间,还有榻榻米等布置,小清新到不行。
尽管有低消要求,不过都是良心价,倒也不算贵。
鉴于在台北的一家抹茶店的失败尝试,这次还是有阴影的。
所以很谨慎的选择了招牌甜品,抹茶蛋糕卷,味道中规中矩,蛋糕部分很紧实,奶油也没有油腻感。
至于抹茶拿铁嘛,权当了普通的抹茶饮料来对待了。
这里 又要表扬MR.F了,这次的济州岛橘子拿铁又是选对了,橘子和拿铁混合在一起的新奇口感值得称赞!

3、line friend cafe
位于新沙洞林荫道,专程赶过去line的旗舰店。
甜品区位于地下一层,环境并不是很好,可能因为人多,有点乱糟糟的。
完全就是拼颜值了,口味基本可以忽略,但是看着这么可爱就是一定要买来拍拍照哇!
cupcake是红丝绒的,奶油部分只尝了一小口,太甜就放弃了。
这次又是饮品胜出,strawberry ade简直太好喝了,难道是首尔的草莓更好?
草莓的香气完完全全的散发出来了,美中不足的是依然很多冰!

4、雪冰
在酒店楼下就有一家,因为太晚了就打包带回去吃了。
吃到一半想起忘记拍照了,(⊙﹏⊙)b
依然是草莓口味的,值得尝试。

原来棒棒餐也很美味

1、元堂土豆脊骨汤
简直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好吃!
24小时营业,也是离酒店很近。
深夜汗蒸回来还有这么一家美味的店,心情变得无比美好。
一份土豆脊骨锅,再加一份炒饭,连汤带肉,全部都吃光光了。
能让MR.F说出“下次可以再来吃”,实属不易。
当提出不要放洋葱的时候,老板露出惊讶的表情,大概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要求吧。

2、校村炸鸡
一个不留神,直接找到人家的后厨去了,哈哈~
经过厨师们的指点,又绕到前门,没想到已经下午一点多还在等位子。
虽然没有初雪,但在这个细雨朦胧的天气里,热腾腾的炸鸡和冰爽的啤酒,似乎也是不错的一餐。
选了原味的鸡翅和鸡腿套餐,好吃cry了,鸡皮很酥脆,鸡肉鲜嫩多汁,第一次在首尔吃饱,太感动了。
炸鸡和啤酒,脑海中竟然想起的是如晶宝贝,而不是都教授,真是难得追一次韩剧的流行啊~

3、王妃家烤肉
首尔的第一餐,就是很普通的烤肉,不知道为什么被炒的这么出名。
炭火很旺,烤的眼睛很不舒服,所以肉烤熟之后就把烤盘撤了。
MR.F一直在叨咕这并没有吃饱,哎。

4、本粥
首尔享受的第一份早餐,就在酒店楼下转弯处,很方便,早上九点开门。
我们是第二桌到的客人,而第一桌点的粥还没有上,于是我们很想当然的每人点了一份。
我选了招牌的蟹肉粥,酷爱吃金枪鱼肉松拌饭的MR.F自然是金枪鱼松的粥。粥都是现煮的。
初来乍到汇率换算还不是很熟悉,没什么概念,后来想想一顿早饭要2w韩元也是蛮拼的。
不过粥上来之后顿时明白了,超大的一晚,根本吃不完,好在味道还不错。

4、普乐酱蟹
螃蟹是生的!生的!生的!!!
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最终还是没有吃完。
好吧,我真是不知道酱蟹就是生的螃蟹,接受无能。

5、mos burger
在机场的最后一餐,一下子就尝到了好吃的汉堡,可惜帝都没有,小失落了一番。

好了,游记正式开始吧~

1~~汝矣岛,清溪川

飞机准时降落在金浦机场,提前在携程预定了1元接机。
10个人拼车,一辆小巴,大家都很准时的到达集合地点,顺利的上车开向酒店。
一路上领队小哥还是很热清的向我们介绍了首尔的情况,最有用的信息就是:有困难找旅游警察,热门景点都能找到,或者拨打电话1330,举报不规范案件的话还会有奖励哦!足以看出首尔这个城市还是很适合旅游的。
市区的路还是有点小堵,从机场到酒店入住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看看窗外的天气不错,决定先去汝矣岛看个樱花吧。

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用下载的韩巢地图搜了下,发现地铁过去很方便。
于是在宾馆门口的711充了T-money卡,10000韩元。
进了地铁直接傻眼,面对一堆横竖圈圈,瞬间进入大脑死机的状态,虽然拿了一份中英对照的地铁线路图,然而,地铁站里并没有 英文啊!
好在咱是大帝都出来的,坐地铁这点小事儿倒是难不倒咱们!
凭借惊人的直觉和丰富的找路经验,分分钟进入状态,乘坐了正确的线路。

汝矣岛樱花大道

从“汝矣岛”地铁站出来,碰巧遇到了两个留学生同学也来赏樱,问了一下还和MR.F是老乡呢。
四个人结伴,一起寻觅+问路,终于找到了目的地,国会大道。
果然不出所料,只有稀稀拉拉几棵树上樱花盛开,开了花的树边也是围满了人。
首尔地处韩国的北部,温度相比济州岛釜山偏低,本就想到了花儿应该还没盛开呢。
反而不如国会的院子里各种花儿开的艳,真是应了那句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随意拍了几张照片后,告别了新认识的小伙伴,已经快到六点半了,好在肚子不太饿,决定去清溪川广场看看夜景。
接着地铁走起,这次熟练了很多,韩巢地图也用的更加得心顺手。
清溪川,如一条狭窄的溪流,穿过首尔市中心。
既然是溪,自然是源远流长,我们从清溪川广场出发,沿着水边步行了一段。

清溪川广场

清溪川广场的喷泉,4月初的首尔傍晚还有些微凉,伴着哗哗的水声,一天的疲累似乎也得到了缓解。

溪水边多是休息放松的人们,也有不少情侣,谈天说地,静静的享受着浪漫的气氛。

遇到一位画漫画的美眉,忍不住就请她画了一张,选了个大头贴款式的,10000韩元。
很快,20分钟就好,画的也蛮好,是不是很像我,哈哈。

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新沙洞

北村韩屋村

早上起来先去本粥吃了早饭,然后就地铁到了安国站,步行到北村韩屋村。
下了地铁还要沿着路往北走一段距离,韩屋村在较高的地方,一路爬着坡上来。

北村位于景福宫附近,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
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等的入驻,这里更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韩国文化艺术区。

思密达屋的既视感。

门上的樱花,真是充满了浪漫的设计感。

因为提前功课做得不够,所谓的“北村八景”基本都没去找,走到哪儿就是哪儿了。
为了拍照,基本都是避开人潮,找偏僻的小巷子或者往上拍。
建议能早起的还是早一点过来,我们到北村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已经开始被旅行团占领。
而且这种上坡下坡的路,还是挺耗费体力的,早餐一定要吃饱再过来!

Before I die……

在一起五年半的一对恋人,祝福~~

三清洞街道

走着走着就到了三清洞,一条非常小资的街道。
无论是咖啡馆,餐厅,还是街边的小店、服装店,统统都非常有格调。
是个怎么都逛不厌的地方,家家店主都是非常用心的在布置,充满了小清新与小浪漫。

路遇一只慵懒的熊,于是MR.F现场cos了一下,还挺神似,哈哈~

这家餐厅在搞活动,用锤头用力砸一下,根据得分给饮料,分数越高给的饮料越多。
可惜排队的人太对,只拍了个照片,没有亲自尝试,只要自己去711花钱买了一罐解馋。
顺便安利一下这个饮料吧,lotte cider,倒是挺好喝的,韩版七喜哦。

我爱首尔这随处可见的小浪漫。
MR.F以为这个自行车是游客专门租来的,我看貌似不是,明明是店家放在这里供人拍照的道具嘛。
于是又折返回去,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那一天,光线正好,我们路过,时光也跟着温柔起来。

我们白发苍苍,我们风华正茂,我们始终一起,牵手旅行,最美的风景便是映入彼此心中的模样。

唱约德尔调的年轻人。
首尔街头的艺人都很文艺呀,不像帝都地下通道的“春天里”,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新沙洞林荫道

下午的重头戏就是位于新沙洞林荫道的line friends旗舰店!
CONY兔和BROWN熊,还有馒头人,小黄鸭,等等好朋友们。
进门处就是一只比人还高的布朗熊,门口有两个通道,不拍照的话可以直接进,要是拍照的话就要排队了。
前面排了五六个人,大概等了十来分钟,就轮到我们啦。
横着拍,竖着排,怎么都拍不够。

贴心提示:
水果手机的镜头不够广,站在门口是拍不到熊的全身的。可以后退一步拍摄。
或者可以直接用广角镜头,我这个是24mm的效果,轻松拍下,供参考咯。

亲眼目睹了一个mm给闺蜜拍照时,熊的四周都没有拍下。
而闺蜜给她拍时,让排队的人后退了几步,才拍全。
不知道这姑娘看了照片之后心里作何感想,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呢

真是 恨不得把店里的东西全都搬回家呀!
不过最后还是冷静的挑了一些贴纸和冰箱贴回家。

在店里消磨了一下午之后,穿过江南区的街道,去觅食。
身后就是传说中的江南style的富人区,房子还是一样的破旧,但是车库里可都是豪车呢。
好吧,真的和想象中有点不一样,本来以为怎么也得是香港半山的那种呢。

酱蟹真是失败的体验,晚上原来是打算去首尔塔的,结果,真是被这个晚餐把计划搅乱了。
直接回了酒店,不过在楼下不死心还是打包了一份雪冰吃,哇哈哈,实在是太好吃了!
一个人默默的吃了大半,等MR.F洗完澡出来,发现只剩了一点点,瞬间黑脸,哈哈哈!

3~~梨大,弘大,龙山汗蒸

梨花女子大学

作为“出行必下雨”星人,每次对天气的影响也是没sei了!
果不其然,这天又开始下雨。
天气真是很冷,依然不能阻止我穿着新买的boy london嘚瑟的决心。
先是在女人街上的beans bins躲雨了一会,华夫饼真是不容错过,还有MR.F力荐的banana juice。
然后就到梨大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一直很期待的梨花墙,真是小小的一块,而且人不少,想拍个没人的地方要多等一会。
MR.F一开始不能接受这块墙也是个景点的事实,问了好几次。
“你要拍这个墙?”“这墙有什么可拍的?”“是要拍墙么?”

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处,就是人少,好想买把透明雨伞,装装文艺的样子也好。

整个人都被淋得湿漉漉的。

春不暖,花正开,细雨蒙蒙,漫步校园。
被我发现的新景点,我在这里拍完后,回头发现有好几个妹子等着拍呢。
好在下雨时人少,MR.F好脾气笑眯眯的给我拍照,还各种找机位。

离开时和校门牌合照一张。
MR.F问,这大学成立多少年了。
我说,130年了。
他很惊艳的问,这都知道。
于是我默默的指了指1886。
他恍然大悟

弘益大学

下雨不是很方便,加上暴走这几天有点累,从梨大出来选择打车去了弘大。
大概3千多韩元,路上很通畅。
车上很干净,座椅是皮的,体验非常好,还可以刷T-money卡呢。

在弘大匆匆走了一圈就出来了,人比梨大少了很多很多,相对比较安静。
想找个地方寄明信片,兜了一大圈都没找到,小有遗憾。

从弘大出来就去附近的校村炸鸡吃饭,果然要等位子。
吃饭时商量了一下行程,穿太少被冻得不行,决定还是回明洞逛街吧。
于是吃完直接回酒店换了衣服,去明洞随意shopping了一下。
每次出去玩都要千里迢迢背两双鞋,也是醉了。

龙山汗蒸幕
小雨一直飘到晚上,原来打算去南山塔的计划也取消了。
想着天气这么冷,加上阴天也看不到什么景色,还是算了吧。
正在盘算怎么度过在首尔的最后一夜,突然想起了:汗蒸。
于是搜了一下,最著名的是龙山汗蒸幕,更巧的是,持韩亚航空的机票五折优惠!
主要7000韩元哦!

龙山汗蒸幕,在地铁龙山站附近,3号口出来,右侧的扶梯下去,就可以看到招牌。
汗蒸幕坐落在龙山车站附近,因此有很多要赶车的客人,做个美美的汗蒸,还可以省一晚的住宿。
对,汗蒸馆里是可以过夜的,一张票大概是可以待24小时,超时要额外付费。
像我们这种只体验个把小时的,是不是有点亏了呢

买了票之后,会给 一个手环、一身汗蒸服,和两条毛巾。
手环上有号码,按照号码先把鞋子寄存好。
男生上5楼换衣服,女生去3楼。
到了3楼,先找到自己的柜子,换好汗蒸服。
建议自带一条干净的内裤换,汗蒸室很热会出很多汗,内裤会完全湿掉。
先带一条毛巾去洗澡,洗完可以泡温泉,也有专门给女生的汗蒸室。
如果是两个人来的话,可以换好衣服直接去一层,一层有男女共用的屋子。
分不同的主题,韩国传统的高温汗蒸,体验“一秒被蒸熟”的快感。
还有木乃伊主题的土屋,普通的低温,中温,高温屋子,盐屋,等等。

出了这么多汗,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
冰茶奶茶,还有不同的蒸蛋,味道都还不错。
蒸累了还可以尝试游乐设施,跳舞机,游戏机。
还有mini ktv,只能进 一两个人的,不过看了看歌单都是韩文和日文,居然没有中文,差评。
消费直接刷手环就可以,出门的时候统一结账。

玩耍了两个多小时就出来,还要赶回明洞附近吃晚饭。
幸好楼下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脊骨火锅店,暖暖的吃一锅,回去睡的更舒服了。

4~~返程回京

下午14:00的飞机,听闻仁川机场人多热闹,要提前四五个小时到机场。
早上不到九点就从酒店出发坐机场大巴了,建议从明洞附近坐,座位还比较空。
开到后面几站,车上没有空位都不停车了,大家只好等下一趟了。
到了机场才10点,先办理了值机和行李托运,紧接着过安检出境,退税,取货,一路忙完才反应过来。
这,人不多啊,才刚刚十一点啊,纳尼,才一个小时各种手续就都办完了。
只要在机场各种逛免税店了,好在仁川也是个购物天堂,到不至于无聊,哈哈。

退税的话,是在商场开好退税单,然后在机场过安检前盖章,过了安检退税款;
或者过了安检也可以退,因为钱不多,我们选的直接退韩元,在机场买买东西就花掉了,剩了一些小额的就留作纪念了。

很有文艺范儿的小作,全频点赞,看完只想去泡菜国吃,还有那家🐻店,里面貌似很多琳琅满目的小物,好想买!TB上是没有的这个店的代沟,免税店没看。一起去汗蒸,去棒子国感受下满地都有欧巴的美妙,小伙伴们约吗?不追韩剧,喜欢玄彬算吗?

2016-04-24 09: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7: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25 19: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