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闺蜜游-难忘的云南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迟来的旅行-毕业三年后终于可以和闺蜜一同出游啦!!

时间:2016年4月2日-2016年4月9日
       路线:天津-昆明-大理-丽江-武汉-天津
       客栈:昆明(4.2-4.3)汉庭酒店昆明穿心鼓楼店
                  大理(4.4-4.5)大理古城蓝鸟巢精品主题客栈
                  丽江(4.5-4.7)丽江束河吉纳居精品客栈
(要在武汉转机,本来计划在武汉小吃一顿的,但由于行李不能直托到北京,转天一早还要赶飞机,只能选择在机场附近的小旅店啦 !凑合在机场买盒鸭脖就得了……PS:武汉的机场离市区太远啦!!)
       费用:4000RMB/人(不包含特产)
                  机票2420+1240=3660
                  酒店169+198+356+108=831
                  火车票170+68+294=532
                  景点游玩1020+176+180+140=1516
                  吃喝玩乐280+400+260=940

第一天:天津——昆明,夜游翠湖,文林巷小吃

毕业三年,赶着青春的尾巴,和新婚的小妇人开始我们迟来的闺蜜行。一直计划出游,可一直在变化,终于在不能再拖的时候,我们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出去。由于我有个考试没有定下时间,我们只能把时间定在清明节,毕竟总不会那么白目有考试在那时候吧!云南可以游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我们有限的假期只能选择一条线路来玩,两个女生,自由行,就选择了一条最成熟的线路——昆-大-丽。8天的时间,开始我还觉得满充裕的,可是看了许多游记还有攻略后发现,时间还真是太!短!了!云南真是有许多可以玩的地方,考虑到时间还有车程,我们只能选择其中比较经典的地方啦!
        由于机票的价钱问题,我们选择了下午2点多的飞机,5点半左右到达昆明。虽然有机场大巴,不过由于我们的酒店到机场大巴的站点还有一段路程,我们就选择了打车,大巴25/人,打车全程70,不过找我们要了10块过路费,收了我们80,而且实在是听不懂司机在说些什么啊!!

好可惜没有单反,拍不出美美的夜景~~不过,翠湖公园夜跑的人好多,一个健身的点儿也有好多人,同行的小蜜是个非常喜欢跑步的人,她一直在感叹昆明这里爱跑步的人真多,环境也超好。

昆明的小吃很有东南亚特色,这个就没在其他地方吃过,叫摏猪皮,还有鸡脚,鸡脚筋,素菜,芒果……

第二天:昆明滇池、云南民族村、金马碧鸡坊

本来想来滇池看海鸥,不过我们来晚了,海鸥都飞走了,好失望!不过滇池还是很漂亮的。我们租了辆自行车,在海埂公园骑了一圈,然后选择索道游览滇池全景,俯瞰整个滇池全景真的很美。我们计划大理去苍山的,就没有再去西山,在上面转了下就下山准备去云南民族村啦!
        我们预留了一下午的时间去民族村只能说是很明智的决定。26个民族,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生活的状态,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固定的时间还有演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佤族的甩发舞,按照他们的说法,他们的舞蹈属于刚劲有力型,和柔美的舞蹈很不一样!

今天还蹭了顿饭,在昆明工作的小伙伴带我们吃了顿正宗的云南菜,很不错哦!

第三天:大理古镇,洱海骑行

我们选择坐夜里的火车去大理,这样就可以省下一天的时间啦!从昆明大理的火车很多,不过由于我们两个那两天比较忙,忘记买票了,只剩下夜里快12点的那趟昆明大理直达的火车了。不过到大理真的是太早了,我们决定先把行李寄存在客栈,然后在古城溜达一圈再去办入住。

我们选择了白族特色的客栈,雕花大床房,很喜庆,很像古代的洞房哦!

由于前一天在昆明暴走一天,我们今天实在没有精力选择单车游洱海,而是选择电瓶车。话说大理的电瓶车都好可爱,花花的贴纸还有米字旗,迷彩斑马纹……我们两个软妹子当然就是选择太阳花的啦!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只从大理古镇沿着环海路骑到喜洲镇。沿途的风景如画,很多村子都沿着洱海修了客栈,我都有些后悔没有选择在洱海边的海景房啦!
        回程的时候由于天阴阴的貌似要下雨,我们骑着电瓶车没有雨衣雨伞的人只能加快速度往前骑啦!还好我们刚刚骑到古镇就开始下雨,还是很幸运的啦!!!

第四天:崇圣寺美好的上午+丽江悲惨的晚上

云南是个多雨的地方,大理从昨天就开始阴阴的要下雨,果然一早起来,大理就在下雨,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我们今天原本计划是崇圣寺+苍山的,结果由于忘记买票,只能买下午大理丽江的火车票,苍山是不行了,崇圣寺还是可以好好看看的。
        到了崇圣寺,雨就停了,我们一路就在蹭导游,没有导游讲解,我们只能当它是个景点来游览,转转看看也就过去了。跟着导游,可以听他们讲到这里的历史,这里的文化,要不是我们就两个人,单独找导游太奢侈,我们就包个导游带着我们好好游览一下啦!

我们上午非常悠闲的在寺里游览,下午只能叽里咕噜狼狈的在雨中奔跑赶火车了!由于时间没有计划好,还赶上交通事故堵车,我们去往火车站的路上还真是挺惨的。没想到还有更惨的,本来非常期待丽江的,美丽的丽江,多彩的丽江,完全被第一天给毁了。在这里,郑重建议,如果是住在束河古镇,还是下午五六点钟到丽江的话,在火车站有人找你拼车你就从了吧,很方便,也不算贵。丽江火车站的公交真心不靠谱,等了N久才来了几趟车,车路线也少,去束河还要倒车。,真心不方便。由于我们公交只到束河路口,我们酒店在古镇北门,我们就只能再打个车,可是天黑了,束河路口车也不多,又开始下雨,好不容易找个拼车的,还是送到南门,Oh No!我们在雨中,拖着行李箱,在古镇那种不平的道路上走了20分钟才到客栈!真心累爆了!!!
       安慰的是我们定的客栈环境真的很好,很贴心!

第五天:玉龙雪山

今天一早起床,打开窗户,就看到彩虹,很美的开启新的一天!

有人说玉龙雪山就是白浪费钱,又贵,也没什么可看的,不过对于没咋见过山,雪也越来越少的天津妹子来说玉龙雪山还是很值得去哒!去雪山还是报个一日游的团好了,自己不用操心索道氧气等一系列的问题啦!束河古镇有很多旅行社,我们就是从酒店附近的旅行社报的名。我们去雪山赶得还不错,昨晚下了雨,早上导游告诉我们雪山现在在下雪,那么等下午我们上去时学应该很厚。
        由于我们的索道排到下午,所以我们上午先去的蓝月谷,号称小九寨沟的地方,景色很美,可惜拍不出那里的意境。不过在那边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啊,拍出来效果一定很美啊!

雪山上风很大,开始确实有点儿高原反应,我还专门升级了氧气。不过到了山上,雪地很滑,下面是山,走一步滑一步,我的小心脏实在受不了,完全忽略了高原反应这种东西,只想着脚下脚下,不要滑!!!有很多人直接是滑下去到坐索道的地方,本来我是不接受这么做的,但是由于实在走不下去,我也只能滑下去啦,幸好羽绒服够长!!
        没有见过雪山的人来说,玉龙雪山的气势很足,巍峨连绵的群山,山顶厚厚的积雪,太阳直射下来,瞭望远方,青山起伏……

PS:上雪山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们前几天都有做好防晒,但是就在上雪山的这天,由于身体也不太舒服,就忘记了做!防!晒!在海拔4600多米太阳直射的地方忘记做防晒简直就是灾难!!晚上回去敷面膜时和妈妈视频,黑暗中她都可以隔着面膜看到我晒红的鼻子!!

第六天:大研古城

丽江的雨下的多,没办法只能下着雨浏览下丽江古城啦!我们从南门进的古城,我又很想去找大水车,可惜我的小伙伴实在不想在雨天奔波,她也对那个水车不感兴趣,就选择在丁丁酸奶那里等我,我就只能自己去啦!雨天走在古城还是很好哒,美美的花,美美的景,很美腻哦!!

丽江昆明的火车是双层的,居然还有酒吧车厢,旅游区的就是不太一样哦!!

第七天、第八天奔波在路上

我们回程的机票选择在武汉转机到北京的,无论是从北京天津还是回呼和浩特都比较方便。由于机票是8号傍晚到武汉,9号早晨8点出发,我们原本是计划去武汉溜达一下,去尝尝武汉小吃。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行李不能直托到北京,我们要取行李,还要先找住的地方放行李,总不能推着行李去玩啊……机场离市里也不近,没办法只能在机场附近窝一晚啦!武汉的行程完全没有用,桑心……

美丽的云南,多彩的云南,8天的旅程虽然又太阳的暴走,雨中的奔走,有很多突发的意外状况,但这是属于我们的旅程,青春的约定,美好的回忆,等我们老了,还可以翻看年轻时多彩的我们,美好的记忆,一生的闺蜜!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4 15:25

2016-04-24 19:34

也想和闺蜜毕业游,云南青海候选中,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233776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