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深夜的食堂们@日本 (中)

第五家:世界の山ちゃん

可惜马蜂窝从来没有搞过“旅游中最倒霉时刻”的评选,如果有的话,我一定要写2010年1月在名古屋的经历。
事情是这样的:在和来自广东的妹子以及在东京读书的小姐姐告别之后一个人大早上等车去机场,国航从北京名古屋的时间特别不好,到达是在晚上九点多,而出发则是早上九点,从名古屋车站到机场的电车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所以这就意味着,早上六点就必须要去等车。
然而,列车晚点了……这并不是最糟糕的,我一个人提着行李在机场跑的时候,脚下拌蒜重重跌倒在甬道上,鞋子飞了出去不说,膝盖也摔破了——这也并不是最糟糕的,等到呼哧带喘的跑到登机口的时候,大喇叭广播到,飞机晚点了……因为飞机检查时发现起落架有问题,飞机就这样晚点了……
那会儿饥肠辘辘,外加上下午一定要赶回公司上班,我心里可郁闷可郁闷了,就在登机口前买了一盒鸡翅。
也就是标题上的那个牌子。

其实和世界的山酱并不是第一次相识,名古屋的鸡翅算是在日本都有名的了,之前和妹子们就吃过,数次乘坐新干线往返东京大阪的时候,也总是喜欢在名古屋停一下买一盒山酱的鸡翅膀在车上吃——然而那一次在飞机上捧着吃鸡翅膀的经历实在太过特殊也太过记忆深刻,以至于对于以后一吃到山酱,就会想到自己当时那种心急如焚的感觉了。

所谓的幻の手羽先,翻译过来也就是“梦幻炸鸡翅”……和韩国的炸鸡不太一样,名古屋这种炸鸡其实是干炸的,味道可销魂了,胡椒啊、大蒜啊、甜料酒啊、酱油啊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反正是让人挺欲罢不能的。而且她们还有特殊的吃法,把鸡翅膀拧着掰断,放到嘴里,直接吐出来骨头——看过隔壁桌的日本人民就是这么吃,然而对于我来说,却是敬谢不敏的。
一份挺多只的,但是其实没什么肉,就靠那个味道提味,所以即便是姑娘的话,也能一口气吃下好多只。

营业时间:17:00-24:00
地址:名古屋有很多家,东京的话在池袋北口有一家,如果有乘坐新干线的话,可以考虑在名古屋站下个车在新干线口买个鸡翅再上车吃。
价位:一盒鸡翅好像是600元左右,当然如果是堂食的话还有啤酒之类的其他餐点

官网:http://www.yamachan.co.jp/

第六家:美登利寿司@梅丘本馆

有妹子私信说还是想知道寿司哪里好吃,我想了想,其实私心最喜欢的一家店,是这个美登利寿司,而且也要像蓬莱轩一样,特地是指梅丘的那一家总店。涩谷和银座也有店,涩谷那家我去过,还可以,就在tsutaya后身,但是总还是觉得梅丘本店最好,虽然特地跑一趟是有点远……
这家寿司好在哪儿呢?我想多半是因为一个情怀。
梅丘站是特别小的一个站,周围也大多是居民区,冬末春初的时候有梅花可看,又或者往下一站溜达溜达去豪德寺可以看招财猫之外,其实,真的就没有什么了。
我是在一个朋友的带领下来到梅丘的,在推荐下,第一次吃了美登利的寿司。那是一个平日的傍晚,店里大多是周围的居民,老爷爷老奶奶坐在桌边吃寿司,相互交谈的样子让人觉得特别的温暖。店家的小哥也很热情,并没有因为我的蹩脚日语而怠慢,在问到是否有推荐的时候,认真说玉子烧是本馆名物,我当一个鸡蛋卷有啥可名物的,点了却觉得真是香嫩甘美。
值得推荐的是,外带的寿司便当也超级棒,包括烧鳗鱼、海胆军舰卷,金枪鱼寿司、蟹腿寿司等等在内的一个便当,大概是3000日元左右。如果是天气暖的话,带着便当去北边的羽根木公园野餐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有一个金枪鱼的套餐也推荐一下,まぐろづくしハーフ,ma-gu-ro-zu-ku-shi-ha-fu,其实就是从大toro-中toro-赤身-烤金枪鱼-肉泥军舰卷一共五贯的套餐。曾经年少无知的我总觉得金枪鱼肉太瘦,脂肪不够丰满不够芬芳四溢,直到有一天吃了大toro,才发现自己果然是无知啊。

没拍过他们家寿司的照片,所以就看官网吧~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点:
梅丘本店:東京都世田谷区梅丘1-20-7
银座店: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2番先東京高速道路山下ビル1F
涩谷店: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2-3 マークシティイースト4F
价位:午餐的话大概是在1000-2000日元,晚餐稍贵,大概3000每人。

官网:http://www.sushinomidori.co.jp/index.html

第七家:おしゃべりな亀@奈良

这其实也是段奇遇记。
奈良其实有很多和食,但是おしゃべりな亀其实是一家洋食店,而且还真不是什么有名的店,这只是一家特·别·不·起·眼,味道也并不算特别华丽的家庭餐厅,甚至,位于半地下。那会儿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婆婆,不知道现在怎样了。
起因是我们起晚了,然后因为买的是JR pass,所以大费周折的从新大阪先坐车到京都,又从京都折到奈良,因为在路上各种浪费时间所以到了奈良已经是中午,JR线上的奈良站其实离奈良公园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坐车,也可以步行,我们仨人偏偏要步行,走到近铁站时已经饿的头晕眼花。
要吃饭,一定是有肉要水有大米饭的那种饭。
在饱食了若干天寿司啊鱼生啊烤肉啊之后,就忽然想吃有汁水的汉堡肉了,于是我们就在近铁站边上的商店街来回找,没想到,一转身就看见了这家家庭餐厅おしゃべりな亀。
日式洋食虽然说是洋食,但是其实在欧美国家还真吃不到这种类型的餐肴,更何况这种咖喱汉堡肉蛋包饭的吃法,更是有一种大杂烩的感觉——咖喱汁里面加了奶油,上面再撒一把罗勒,配合着牛肉饼还有旁边的沙拉,我们几个姑娘愣是把这餐给吃得一点儿没剩,婆婆看我们是真饿了,一直还说慢慢来慢慢吃。
其实我想,大概因为这是一种家的味道吧。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奈良奈良市東向南町28-1,其实就是近铁站出来之后那个商店街一直往里走右手边,要经过一个麦当劳。
价位:人均850日元,因为是家庭餐厅嘛,便宜……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