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情怀,一川烟草,一寸狂心未说......

何什么颖 LV.5
2016-04-23 23:30 1273/8
  • 出发时间/2015-09-16

云南,向往很久,想着大学毕业时去来着,各种原因导致没有去成,这次也是计划去四川,查机票时临时决定去云南吧,带着老妈出发!!!

出游时间:9.16-9.24
出行天数:9天
出行类型:我和老妈
总计费用:RMB13,412.00

D1(9.16),家出发大连周水子机场,大连-昆明15:00-20:20,RMB840/人,出机场就看见机场大巴2路直接到昆明站RMB25/人,在第二站泰丽国际酒店下车,那里就是昆明火车站。坐昆明-大理23:15-7:22RMB100/人。
D2(9.17),早到大理后,火车站拼车去双廊RMB40/人,住的青云客栈RMB280,跟司机说好直接送到客栈门前的这个客栈可以选择哦,很方便,不用拖着行李走小路才能找到的那种,就在马路边上,在村子边上。租自行车(本人不会电动车)RMB20/人
  我和老妈下火车就发现下雨了,心情瞬间不好,去双廊时,向司机大哥打听当地天气情况,才知道,双廊一般晚间和早上都会下雨,中午就会放晴哦,我们把行李放好后,在客栈坐等天空放晴..........

是不是很神奇,心情棒棒哒,溜溜去了,自行车特别好骑,走在胡同里也不会不方便哦,穿梭中发现很多网上很火的客栈,好多人照相,我也不免俗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很舒服的地方,悠闲地享受下午的阳光........

D3(9.18),双廊大理古城,还是那个司机哦,RMB40/人,住古城洱海门附近的夏尔小院花园客栈RMB234,放好行李后,古城内溜达,吃了云南米线RMB68,溜达去的崇圣寺三塔公园,票贩子买的票RMB90/人,观光车RMB35/人,晚饭古城内,云.醉美,那叫有一个贵,RMB240,没吃饱的说,买的梅子还挺好吃,好几家,不知道哪个正宗

D4(9.19),一早打车去的火车站,古城内的人起的晚,下楼退房时没有人,很是捉急啊,喊了半天,才看见门上留得电话号码,我想说,老板真的很放心我们,竟然不看店。打车去的火车站RMB50,大理-丽江9:25-11:47RMB34/人,丽江火车站出来打车去客栈RMB10,宿丽江锦瑟华年客栈RMB308,大床房,很好哦,想着下午没啥事,打车去的束河古镇RMB30,在束河又吃的米线RMB58,这个比上次的要好吃。在束河买的嘉华鲜花饼,这个包邮,品种比较多,打车回到大研古镇水车的位置RMB20/人,进古镇时,查票了,我们由当地一个大姐走小路套票跟我们要了RMB20的带路费

这是特别贵的野生菌锅,吃饭时好多外国友人,我是不是被宰了......深思中..........

大理古镇内好多当地人宣传苍山一日游这类的,到处都是人喊你:这位金花,这位金花、、、、、古镇内好多手鼓店,还有小倩为首的光盘,到处都是,我和老妈买了两套车载光盘,想着带给小伙伴,放车里听,回去后大家一致说我头大,原来网上都有.......花了我200大洋。大理古镇内有小学、中学、高中哦,看到好多学生中午上学,好羡慕的说.....

个人觉得束河和大研差不多,可以不要像我一样,两个都溜达,有一点点累,也没有细品其中不同,走马观花。

D5(9.20),早饭就在住的附近解决的,客栈老板娘推荐的拉市海、千古情,因为这时候玉龙雪山没有学,就没有选择去那儿,正好客栈还有三个小伙伴也选择拉市海,我们5个就结伴而行,拉市海、千古情RMB400,个人觉得,如果没有在其他地方看过千古情,这个可以作为参考,很震撼,老板娘说她看了好几遍。当天晚上还继续住在锦瑟,换成双床房RMB280

D6(9.21),一早打车去丽江机场RMB60,丽江-西双版纳RMB443,因为不熟悉版纳,网上订的饭店是西双景区的朗丝娜风情客栈RMB238,有接机服务,住宿条件一般,可以包车,我们让接我们的哥们儿送我们去的曼听公园,他人挺好,帮我们买的公园门票RMB40/人(不是很好玩,一般公园,大象表演也不好看,就两只脏脏的大象)。客栈老板相对小哥明显很能忽悠,请我们喝茶啥的,间接介绍他有一个茶厂还是什么之类的,所以心情略微不好,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在这住就一定会被继续忽悠,包车也很贵的,我们去夜市时趁机在也是附近找了一家酒店,很好的,应该三星以上,还不是很贵,距离夜市很近哦,所以,还是不要住在西双景区,有点偏,出行不方便。午饭在西双景区内吃的,很不错,吃了我喜欢的菠萝饭哦!午饭RMB75,曼听公园出来后小哥带我们去的夜市,夜市真的超级推荐,好吃的太多了,还有浓浓的鲜榨果汁。

D7(9.22)一早我们就换到昨晚定好浩宇东方酒店RMB229,湄公河澜沧江)夜市那里哦,很近很近,方便继续吃好吃的。美团定的包车一日RMB380,前往原始森林公园,买的飞跃丛林最长版,套票RMB420/人,建议玩玩,超级棒。套票包括午餐,也很赞,可以再孔雀表演去吃饭,近距离看表演。住的附近有大润发超市,可以买点吃喝。

D8(9.23)晚上的飞机,所以一早收拾好,寄存行李,继续包的昨天大哥的车,前往基诺山公园,傣族寨,热带雨林谷,总计RMB436两人。热带雨林谷湿热干很强,我的白衬衫穿过直接扔掉,都是汗渍,那叫一个惨……下午回来时拿好行李,打车去的机场RMB30,版纳-昆明21:00-22:10RMB441/人,下飞机后空港大巴1号RMB25小西门下车,手机定位汉庭翠湖店RMB219,将就一晚。

D9(9.24)早起,翠湖公园溜达一圈,逛逛昆明的嘉华店,买好吃的,我喜欢鲜花饼!!返回后机场大巴就在汉庭酒店楼下哦,超级方便,继续机场大巴返回机场RMB25,昆明-大连14:10-19:05RMB112 0/人,老爸大连接机,完美结束旅程。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7: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9:25

是啊,希望对想去自由行的伙伴们有一点点帮助

2016-04-25 20:34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04-25 19:25:38 的回复:

回复zhangyujiao:想去就去呀,有时候犹豫一下又错过最好的时光

2016-04-25 20:36

亲亲 昆明机场到火车站用了多久时间呢?晚上7:50到昆明,能否赶上十点半的火车?还是要把时间延后?

2016-05-19 12:19

引用 愤怒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5-19 12:19:18 的回复:

回复 愤怒的绵羊:一个小时左右,坐的机场大巴是这样的,打车也许会快一点,可以赶上呀

2016-05-20 10:32

引用 何什么颖 发表于 2016-05-20 10:32:54 的回复:

回复何什么颖:谢了

2016-05-20 10:37

引用 愤怒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5-20 10:3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