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节,追星牛背山

疯子何 (重庆) LV.15
2016-04-23 23:30 1165/4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一小堆废话

3月的时候朋友就在约清明节出去耍不?当时我也没有认真地回答他,就随便敷衍了一句:干脆去看梅里雪山吧。然后就不了了之。直到清明节前一个星期的时候另外一个朋友发了一条牛背山的跟团贴,瞬间我的兴趣就来了,就去牛背山吧,即使朋友不去自己也去,于是我就把帖子发给朋友,他也一拍即合,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华丽地开始了。而这场旅行也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震撼,我们遇见了最美的牛背山。照片拍得不太好,还望各路大神指点,各位看官勿喷。

关于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2009年底,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无意中在泸定县内发现一片可以观赏到众多雪山的无名山坡,2010年三月,重庆驴友"灰”经过两次探线后终于登上冷碛当地人所称“大矿山”,并正式在网上发布该地照片及位置线路信息。此后以牛背山为名,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

先来一张牛背山上拍的贡嘎山来压压场面吧。

1:重庆到成都,成都到冷碛

这次出行报的一个户外团,只包含了成都到冷碛的来回车费,冷碛一天的住宿费和一天牛背山上的住宿费。一共420元,一般下午两点左右出发。所以我们就早上坐动车到成都,然后下午就愉快的上路啦。

路上随拍,由于想拍星空,害怕把电池拍完,所以路上就没怎么拍,到达冷碛镇时已经是晚上9点过了,赶快睡觉明天好爬山了。

2and3:爬牛背山,牛背山观景,下山回家

早上6点就起来吃好早饭,然后乘车到登山起点鱼进沟。

晨光把云朵镀成了橙色。

鱼进沟的田间油菜花小路。

在鱼进沟这里已经就可以依稀看见贡嘎山了。

这一段路感觉蛮险的,只容得下两个人并行的小道,旁边就是悬崖,不过不长,大概半个小时就能走完,但是大家也得注意安全啊。

过了那段悬崖小道后,坡度就慢慢开始变陡了,这才仅仅是开始,酸爽的还在后面。

春天到了,花也开了,一片春季盎然的景色,徒步的好处就在可以欣赏路边美丽的风景,用心去感受旅行的快乐。

第一个大的休息站,一回头又见贡嘎神山,感觉体力还满满的,不休息,继续奋勇前进。

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中午的时候走到了牛背山的半山腰,街心花园,还有一半的路程了,加油!!!

过了街心花园走的小路基本上就是这样,比较陡了,大概有40°左右吧,随着海拔也慢慢得升高,体力也消耗了不少,所以休息的频率也慢慢开始多起来。

这是越野车走的大路,据说你如果徒步不走小路的话走大路的话好像会多走20公里,所以,硬着头皮也要走小路。

已经过了最后一个休息站,云海人家了,这里的小路更陡,更险了。

有一段甚至是走在山脊上。

一大波僵尸正在爬山,随着海拔的上升,到这个时候基本上是走10步就要休息一下,这样一段路基本上要走40分钟。

历经9个小时的千辛万苦,我终于征服了牛背山,欣赏到了大自然所给的美景,看到了这一切,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夕阳慢慢地落下,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光影世界。

云海,云瀑,尽收眼底。

天慢慢地黑起来,漫天的星星也相继挂上了天空。碰到两个大神,邀约10点钟再出来拍,呵呵,可以跟大神学习拍星空,心里掩饰不住的高兴。

夜晚的星空是五彩斑斓的,甚是壮美,时不时还有流星划破天空,接着就引来一阵阵的尖叫。

在这么美的星空下不拍点人像装装逼怎么可以呢?

浩瀚的星空在一点光污染的陪衬下更显神秘,美丽。

大概拍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大神说先回去休息下,4点半银河出来了再出来拍,于是大家也就回到住的地方,我还在外面拍了一会,发现电要用完了,就回去休息了一下,然后4点半再继续。

贡嘎山在璀璨的星空下静静地沉睡着。

下半场开始了,我们爬上了牛背山最高点,寻找银河。

第一次拍银河,心里掩饰不出的激动和开心,还拍出了银河拱桥,当时感觉这趟旅行简直太值了!

月亮,星空,还有云海。

天渐渐亮起来,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到山顶来,等待即将开始的视觉盛宴。

天也逐渐亮起来,壮丽的云海也越来越清晰,人们也开始嗨起来,都在争先恐后的记录着美丽的瞬间。

太阳也从海平线上冒了出来。

占好位置,准备拍日照金山延时。

先是泛红的光照在山尖上,然后渐渐蔓延到整个贡嘎神山上。

太阳光强度到达了一定的强度就使整个山镀成了金色。

牛背山真的是360度无死角,同样一个点,看完贡嘎山的日照金山,只需180度回转,斗是另外的美景。

再最后依依不舍地看一下贡嘎神山下的云瀑吧,接着就要告别这么迷人的牛背山了。

一点吐槽

这次牛背山之旅观景虽然堪称完美,该看的都看到了,没有留下一点遗憾,但是这里坐地起价,和欺骗群众消费的烂现象给我留下了很坏很坏的印象。先说说坐地起价这件事吧:之前上山我是爬上去的,由于同行的朋友没有徒步的经验,所以没走多久他们就体力不支,选择了坐摩托上山,摩托车的收费是这样的,如果是一个人坐一个摩托的话,就是200一人,如果是两个人坐一个摩托的话就是300一车,意思就是150一个人。这点还不算什么,最主要的就是我们下山那天是听说只能坐到长海子就要再找面包车再载我们下山,价钱就是50一人,但是我们那天下山时他们说有交警检查,如果被查到他们非法营运就会被罚款的理由就集体坐地起价,涨到100一个人,当时就有好多人闹了起来,我们也不服呀,所以我们选择走路下山,正当我们走出长海子那个休息站了的时候,就来了3个摩托把我们一人50送下山了,其实在下山的过程中也没碰到交警检查什么的。还有就是骗你消费:这件事就是我们下山的时候就在领队安排的那个饭店等车,饭店的老板以某某户外旅行团的理由骗你说,你们坐车先下山的有提前的车来送你们回成都(其实是他们自己安排的车送你们回去,每个人还要多收100),这个多收100这件事他还不先说,然后他就会急忙叫你吃点菜,不吃团餐(团餐20一人,好像凑齐10多个人一桌就可以开饭)。事情就是这样的,反正如果要去牛背山的朋友要多多注意点,那里有些人认钱不认人的,自己多多注意点,谨防上当受骗。游记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观赏捧场。谢谢大家观赏捧场。谢谢大家观赏捧场。呵呵,你们懂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19:25

引用 lyrics_cn 发表于 2016-04-25 19:25:39 的回复:

回复lyrics_cn:加油!!

2016-04-25 20:3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5 21:07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6-04-25 21:07:34 的回复:

回复zhibo:呵呵,免礼,不敢当,呵呵。